做豆漿剩下的豆渣怎麼吃好

2022-05-17 09:17:08 字數 760 閱讀 8068

1樓:南寧西京專業

炒豆渣:

先將豆渣與碎粉條、丁香魚乾或蝦皮上鍋蒸熟。蔥花薑末下油鍋炒後倒入蒸好的豆渣翻炒,至乾濕適度後放入精鹽、味精、胡椒粉、切細的芫荽或韭菜後拌勻即可起鍋食用。既當菜又當飯,配稀飯最佳,味道鮮香可口,若再調點熟芝麻油,別有風味。

蒸發糕:

豆渣加入適量麵粉或大公尺粉,再加發酵粉及適量白糖,充分揉好後待其發酵片刻即可上蒸籠蒸熟,是一款香甜可口營養豐富的豆渣發糕。其三,蒸豆餅。豆腐渣加適量麵粉,加雞蛋,加蔥花、薑末、精鹽、味精、胡椒粉,充分攪拌均勻後下油鍋慢火蒸熟即可,豆渣煎餅配稀飯最佳。

豆渣丸子:

原料:新鮮豆渣、麵粉、胡蘿蔔絲、香菜末、花椒粉、鹽。

制法:將以上原料攪拌均勻(不要加水)製成丸子,炸時火不要太旺,炸好後,外焦裡嫩,口感很好且極富營養。經常喝豆漿的朋友不妨一試。

黴豆餅:

把豆渣炒熱,乘熱的時候做成圓球或圓餅,包上,等發白黴,然後用油煎,再加佐料。很好吃的。國內市場上有賣的。

2樓:

1、營養早餐:豆渣瀝乾之後,色拉油燒至5成熱,先用花椒、大蒜爆鍋,然後將豆渣倒進去翻炒,炒熟。放多一點蔥花,再翻炒片刻,鹽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

配上豆漿,泡菜,燒餅饅頭,再加乙個雞蛋,就是很好的早餐。

2、小豆腐用料:豆渣適量、蔥、姜沫、雞蛋2個、鹽、味精、油等做法,用油、蔥花爆鍋後加豆渣翻炒,打入雞蛋,繼續翻炒。作用:含豐富的營養,常吃能健身補腦。

3、豆渣蛋餅用料:雞蛋3個、豆渣100克、蔥花、鹽、食油適量。

我們喝的豆漿剩下的豆渣應怎樣處理

豆渣用途廣泛,做法多樣,可以蒸窩頭 蒸饅頭 攤豆渣餅 熬豆渣粥,也可以炒著吃。豆渣餅 在豆渣中加入雞蛋 麵粉 水和蔥花,調成麵糊,用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即成。原料 豆渣 雞蛋 麵粉 水 蔥 鹽 做法 1 在豆渣中打入乙個雞蛋,加入適量麵粉 鹽和蔥末。2 如果太乾可以用水來調節稀稠度,攪拌成無麵粉顆粒的...

做豆漿後剩的豆渣可以吃嗎?豆漿可以與豆渣拌著同吃下肚嗎

可以。豆渣可以和麵粉混合,加點蔥花和鹽,煎成餅,也可以和豆漿一起喝下。豆渣能吃,有一種菜就是用豆渣做的,叫雪花菜。挺好吃的,但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到是沒有聽過豆漿和豆渣在一起吃。現在很多家庭都配有豆漿機,早餐自己做豆漿喝經濟實惠 營養美味。豆漿營養豐富,其中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多種...

打了豆漿的豆渣能吃嗎 有營養嗎?早上吃好嗎?

那樣就沒法喝了,你可以用豆漿剩下的豆渣來做丸子 花生的方法和豆的查不多,也可以把豆子和花生都泡了一起打這樣就變成俗成的懶豆腐了呵呵。1 營養早餐 豆渣瀝乾之後,色拉油燒至5成熱,先用花椒 大蒜爆鍋,然後將豆渣倒進去翻炒,炒熟。放多一點蔥花,再翻炒片刻,鹽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配上豆漿,泡菜,燒餅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