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粥好嗎?經常吃粥的好處

2023-07-08 07:35:02 字數 5620 閱讀 3243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比較好的。

1資色,吃粥有益於身體,能夠讓人的臉容豐滿有光澤。

2增力,吃粥能夠滋補贏弱的身體,增長氣力。

3益壽,吃粥能夠補養人體的所需,增加壽命。

4安樂,吃粥能夠促朝進身體清淨柔軟,這是讓人能夠體會安樂的素食。

5辯說,吃粥有利於滋潤喉物,對人論法議經有幫助。

6除風,吃粥能夠調和身體,上下通利,並且消除風寒。

7消宿食,吃粥能夠溫暖人的脾胃,幫助人消化掉胃中的積食。

8辭清,吃粥的人,氣息沒有凝滯的現象,說話的聲音清晰,昂揚。

9除飢,吃粥能夠充實人的口腹,讓飢餓感馬上消除。

10消渴,吃粥能夠讓人喉物沾潤,乾渴的感覺得以消除。

2樓:困惑的小子

喝粥應該是副食而不應該當飯吃!!

吃太稀的食物乙個是對牙齒不好,乙個是對胃不好。

對牙齒不好是因為吃粥不須太多的咀嚼,容易造成牙齒鬆動。

而對胃呢,是粥裡含水多吃入胃中會沖淡胃液(主要是胃酸)。加重胃的負擔。

但是腹瀉不一定是這個原因,可能是被一些細菌感染。也可能是腸道裡的一些機會致病菌在你的機體內環境出現改變時使人生病!當然還有可能是寄生蟲引起的(但一般居住城市的人感然寄生蟲的可能性不大)。

3樓:

如果不是老年人,不太適合經常喝粥。尤其還在腹瀉。就別太多喝稀東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寒冬最好多吃點糯公尺 糯公尺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一些脾胃氣虛、經常腹瀉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5樓:納蘭若辰

我覺著好。但要因時節和自己身體的狀況變換著粥喝。

6樓:小魚兒的私廚

經常吃三黑粥,不僅讓頭髮變烏黑亮麗,**也會變好。

經常吃粥的好處

7樓:幹萊資訊諮詢

1、大公尺粥:大公尺粥對五臟的保養作用較為均衡,適合絕大部分人群。糯公尺作為大公尺的一種,含有較多黏質,補氣作用更好。

2、小公尺粥:小公尺養心和胃,對胃有一定養護作用,且有助安眠。對老人、病人、產婦來說,小公尺粥是理想的滋補品。

3、玉公尺粥:玉公尺中除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還含有核黃素、鈣、鎂、硒及多種維生素,有助預防心臟病、高血壓、高脂血症。

4、紅薯粥:紅薯能養胃健脾,預防便秘。脾胃不好的人,適合加紅薯煮粥。

5、燕麥粥:堅持喝燕麥粥,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水平,防治高脂血症。哈佛大學研究證明,每天喝一小碗粗糧粥,如燕麥粥,可延年益壽。

經常喝這款粥好不好?

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喝粥不僅養生還能養胃,更重要的是,喝粥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於很多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喝粥恐怕是最好的飲食方式了,通過喝粥,不僅能夠飽腹,通過在粥裡新增各種食材藥材,使得粥具有養生食補調養的效果,針對不同的身體狀況還可以喝不同的養生粥;有時候簡單的兩樣食材也具有很好的調養效果,比如甜漿粥、燕麥粥、番薯粥、胡桃粥、龍眼粥等,都有各自的特點,你也可以嘗試一下,因為食材簡單更方便,很適合全家人經常喝。

簡單美味的5款養生粥。

1、甜漿粥。

大公尺50克洗淨與新鮮豆漿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許,可供早晚餐溫熱食用,大豆有寬中益氣,利大腸,潤澤肌膚的功效,豆漿的營養價值更為豐富,並易消化吸收,經常喝可以改善身體虛弱、咳嗽、便秘的情況,還有潤膚的作用。

2、番薯粥。

番薯100克洗淨切小塊,與粳公尺150克及適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番薯是人們常食之佳蔬,據記載番薯可補中、和血、肥五臟,經常喝番薯粥有健脾胃,和氣血的作用,滋養面部肌膚,使人容光煥發,到潤膚悅色之效果。

3、燕麥粥。

蒸麥50克同適量水煮成粥,可供早晚餐食用;燕麥是一種高蛋白食品,補虛健脾,營養價值很高,經常喝燕麥粥,對保持**彈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顯著效果。

4、胡桃粥。

胡桃5個取仁,同粳公尺100克煮成粥,加紅糖少許拌勻,早晚空腹食用;此粥通過補骨益肺健脾而使氣血充盛,潤燥生津,肌膚潤澤,形體健美,烏須黑髮,經常喝胡桃粥有潤膚作用,但大便溏薄者不適宜。

5、粟公尺龍眼粥。

粟公尺1千克、龍眼肉15克、粳公尺50克;熬成粥早晚食用,有補心腎,益腰膝的作用,能改善心腎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痠軟等;粟公尺性甘、鹹、涼,入腎、脾、胃、手足太陰、少陰經,古書有記載「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可見冬季粟公尺龍眼粥為食,有補心腎,益腰膝的作用。

9樓:晴天便好

經常喝這款粥對身體是很好的,因為山藥薏公尺對身體都很好,都有健脾開胃的效果,但是也不能每天都喝太多,每天吃一餐就可以。

10樓:佔瑩華

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對我們的生活還是有一定幫助的,大家不用感覺到有一些什麼不自在或者是其他。我倒覺得任何事情都有好的方面的發展,所以大家認真的去試圖對我們的身體真的是有好處的。

11樓:琦駿英

經常喝粥的話,對身體來說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比如說粥對於身體來說具有一定的健脾胃的這種功效,尤其是對於生產後對於一些手術後,那麼是可以用周來進行一些調養,是具有非常好的這種功效和作用的。

12樓:牛錦文

如果經常喝這碗粥的話,當然尤其是早餐它能夠提供乙個中的營養成分,會讓你的身體更加健康。

13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經常喝粥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也是乙個比較好的保養的方法,但經常喝這樣的粥需要看自己的體質,體能。

14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經常喝補腎,補脾的粥非常好,脾胃健康就會吃麻麻香,身體倍兒棒。

15樓:不如仙二

每天都喝粥,堅持一段時間後,身體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粥是一種製作起來非常簡單的主食,尤其是在我們剩了公尺飯,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粥這時候就是乙個好的烹飪方式了,只需要拿適量的水,再熬上一小段時間,就可以馬上食用了,還有的人是在早上時間比較緊迫的情況下,也會選擇粥來食用。那如果每天都吃粥,身體會發生哪些改變呢?

粥相對於其它的主食來說,是一種非常好消化的食物,如果是純大公尺粥,更是不需要我們進行充分的咀嚼,就可以進到胃了,對於一些牙口不好的人群,以及腸胃的生理功能比較差的人群,喝粥確實是一種好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喝粥確實有益,但不可頓頓喝粥。

一、喝粥的好處。

製作簡單、能滋補、易消化、養腸胃,且因五穀肉菜皆可入粥,味道全、營養豐富。

二、三餐不能總喝粥。

原因:粥屬於流食,在營養上與同體積的公尺飯比要差。且粥「不頂飽」, 吃時覺得飽了,但很快又餓了。

長此以往,會因能量和營養攝入不足而營養不良。所以喝粥也要注意均衡營養。將粥煮得稠一些,配個肉菜,或在兩餐之間吃 些點心等,都能補充能量。

喝粥有好處嗎

17樓:無雅詩

喝粥的好處

1、容易消化。

喝粥對於人體的消化吸收有促進作用,特別適合孩子和老人食用。這是因為溫度超過六十攝氏度後,大公尺就會發生一種反應,叫糊化作用。粥是指的公尺或者其他糧食溶解在水中,通過燉煮讓公尺和水融合,融合後的混合物濃稠軟爛,食用時入口即化,下肚後容易消化,更加適合沒有胃口以及腸胃不適的人吃。

如果是消化不好的人,在熬粥時時間越久越好,時間越久營養素越可以充分發揮出來,讓人充分吸收營養,並且煮時間久口感效果會增強,增加食慾。

2、增強食慾,補充體力。

我們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比如在身體不適或者生病時並不想吃太多東西,這時候可以熬煮一些粥,加一些小菜,又清淡無負擔,又能促進消化和食慾,還不至於讓身體太過虛弱。

一道粥的做法

鱸魚和番茄,小白菜,菠菜等等都可以作為早餐粥。下面來看乙個做法。

青菜番茄鱸魚粥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青菜,番茄,鱸魚,薑片,檸檬,蔥。

2.鱸魚清洗乾淨,在魚背兩面各劃兩刀,生薑切絲,蔥切段,加檸檬片和鱸魚一起上鍋蒸。

3.鱸魚出鍋。

4.扔掉蔥薑,檸檬,挑出魚肉。

5.下面是最重要的一步,挑魚刺。我是帶手套。一點點捏一次。雖然很麻煩,但是挑刺必須謹慎。

6.挑完刺的魚肉,被我捏的很碎了。

7.加點水,用料理棒打泥。

8.鱸魚泥打好啦。

9.番茄去皮去囊剁碎,青菜焯熟剁碎。

10.粥快好的時候加入鱸魚肉,番茄,青菜。

11..攪拌均勻,加入一滴核桃油。

12.青菜番茄鱸魚粥煮好啦。

營養價值。1. 鱸魚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2. 鱸魚還可治胎動不安、產生少乳等症,準媽媽和產生婦女吃鱸魚是一種既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的營養食物,是健身補血、健脾益氣和益體安康的佳品;

3. 鱸魚血中還有較多的銅元素,銅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的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的功能發揮,銅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鱸魚來補充。

18樓:裕有輕

就粥而言,由於粥是在相對溫度較低、時間較長的情況下熬出來的,有利於減少對蛋白質、脂肪的分解破壞,減少一些維生素的流失,並使一些礦物質能夠逸出溶於湯中,這樣可使粥更具有營養價值。而且粥有乙個最大的特點是,除了主要原料為糧食外,還輔以具有藥用價值的各種配料,如蓮子、苡仁、百合、扁豆、紅棗、茯苓、山藥、胡桃等;或者輔以含蛋白質豐富的羊肉、牛肉、魚肉、骨髓等或是含大量維生素的深色蔬菜和水果。在經過不同的加工方法熬制後,使其不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而且更具有滋補、祛病和養身之功效。

經常喝粥好嗎?喝粥的好處

19樓:勞魄皇泓

曾經多次聽人這麼問:你們出家僧人精神飽滿、身體健康是何緣故?你們經常吃素會有力氣嗎?也有教外人士好奇地問:你們也吃肉吧?要不怎麼那麼康健?

哈哈,每次聽到這樣的話,我都會哈哈地笑啦:)世人的觀念就是多吃肉少吃素,身體就會健康!否則身體就會缺少能量,缺乏維生素!

其實不然啊,出家人正是因為清心寡慾,粗茶淡飯才使得容顏煥發、身體健康!因為五穀雜糧才是生活中最好的佳品!

倘若不信,你就嘗試一下,天天稀粥公尺飯、素菜清茶,長久以往,肯定會使你百病消除,身體健康!佛陀早就告訴我們稀飯對人體有十種利益,十種利益者,如下所述:

一、資色,吃粥有益於身體,能夠讓人的臉容豐滿有光澤。

二、增力,吃粥能夠滋補羸弱的身體,增長氣力。

三、益壽,吃粥能夠補養人體的所需,增加壽命。

四、安樂,吃粥能夠促朝進身體清淨柔軟,這是讓人能夠體會安樂的飲食。

五、辯說,吃粥有利於滋潤喉吻,對人論法議經有幫助。

六、除風,吃粥能夠調和身體,上下通利,並且消除風寒。

七、消宿食,吃粥能夠溫暖人的脾胃,幫助人消化掉胃中的積食。

八、辭清,吃粥的人,氣息沒有凝滯的現象,說話的聲音清晰,昂揚。

九、除飢,吃粥能夠充實人的口腹,讓飢餓感馬上消除。

十、消渴,吃粥能夠讓人喉吻沾潤,乾渴的感覺得以消除。

長期吃粥如下種種功德:

食粥五(善)事:善除飢,除渴,消宿食,大小便調適,除風患。

粥有五事利身:除飢,除渴,下氣,祛臍下冷,消宿食。

粥有十種功德:施粥者施壽,施色,施樂,施力,施辯;飲粥者滅飢,除渴,順氣,淨腹,助化。

飲粥有五種功德:斷飢,斷渴,斷風,消宿食,未熟令熟。

南瓜經常吃可以嗎,狗可以吃南瓜粥嗎?

杜蟲 南瓜籽具有很好的殺滅血吸蟲幼蟲作用,對於蟯蟲病 蟯蟲病等患者療效顯著 方法是空腹細嚼後吞服南瓜籽 治高血壓 多吃南瓜 尤其是生食或蒸至半熟 可降血壓。治哮喘 蒸熟南瓜混和蜜糖吃,早晚一次,長期服用。治久咳 南瓜藤煎去頭,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廿四小時後取汁用開水沖服。治浮腫 腹水 小便不暢 南...

夏天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好處,經常吃燒烤對於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夏天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沒有好處。夏天燒烤不宜常吃,燒烤時炭火中的嗆煙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如硫氧化物 氮氧化物 顆粒物 二噁英 苯並芘等。夏天吃燒烤的注意事項如下 在主食選擇上,吃燒烤時應多選者一些含澱粉高的食物 土豆 蓮藕 紅薯等 烤得半熟的土豆中含有 抗性澱粉 有利於食肉過多的人清腸的作用,而且含澱粉...

經常吃菠菜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菠菜的含鐵量高 很多人認為它是補鐵的佳品 其實菠菜不僅補不了鐵,還帶來不良的後果 人體對 食入鐵的吸收和利用,不取決於事物中鐵之含量,而是取決於它的存在形式 只要能在腸道中溶解的鐵 才能提供人體吸收和利用 菠菜中之鐵,不容易被吸收,只有1 的鐵被吸收 其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