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的成語?有關聖誕節的成語

2023-07-08 06:05:02 字數 994 閱讀 6829

有關聖誕節的成語

1樓:小嫣老師

1、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是聖誕節最應景的詞語了,那一天聖誕快樂大概是最美妙的詞語了。

2、平安喜樂。

出自《聖經》。寓意是平平安安、開心快樂,非常適合聖誕節。

3、萬事順遂。

拼音: wàn shì shùn suì

釋義:萬事順利,百事大吉。

2樓:匿名使用者

普天同慶pǔ tiān tóng qìng【解釋】天下的人或全國的人共同慶祝。

【結構】主謂式。【用法】多用來形容國家令人高興的事。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辨形】普;不能寫作「晉」。【近義詞】額手稱慶、拍手稱快【反義詞】哀鴻遍野、怨聲載道【例句】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日子。

3樓:啊佛號

形單影隻。

xíng dān yǐng zhī

釋義] 形容孤獨;沒有同伴。形:身體;單:孤單;影:身影;只:指單獨。

語出] 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唯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

正音] 只;不能讀作「zhǐ」。

辨形] 形;不能寫作「行」。

近義] 形影相弔 孤苦伶仃。

反義] 前呼後擁 門庭若市。

4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沒有關於聖誕節的成語呢。因為中國古代是沒有聖誕節的。聖誕節是西方的節日。所以就沒有關於聖誕節的成語呢。

5樓:覺覺

聖誕快樂 然而聖誕節是近代才從西方傳進來的節日,所以是並沒有成語的。

描寫聖誕節的成語?(快快快,描寫聖誕節的四字成語

描寫聖誕節的四字成語 心花怒開,喜氣洋洋,燈火輝煌,歡天喜地 聖誕節優美句子 1,早晨是美好的開始,夜晚是煩惱的結束,晴天帶來所有的快樂,雨天沖走所有的憂傷,無論晴天雨天,無論早晨夜晚,願耶和華祝福你們 2,讚美就是享受神屬性的完美。感謝就是享受神的恩典豐富。祈求就是享受神應許的真實。稱頌就是享受神...

取聖誕節有關女孩名字,取乙個聖誕節有關女孩名字

夢琪 之桃 慕青 爾嵐 初夏 沛菡 傲珊 曼文 樂菱 惜文 香寒 新柔 語蓉 海安 夜蓉 涵柏 水桃 醉藍 語琴 從彤 傲晴 語蘭 又菱 碧彤 元霜 憐夢 紫寒 妙彤 曼易 南蓮 紫翠 雨寒 易煙 如萱 若南 尋真 曉亦 向珊 慕靈 以蕊 映易 雪柳 海雲 凝天 沛珊 寒雲 冰旋 宛兒 綠真 曉霜 ...

聖誕節的來歷,聖誕節的由來和習俗

聖誕節是 教世界最大的節日。4世紀初,1月6日是羅馬帝國東部各教會紀念那穌降生和受洗的雙重節日 稱為 主顯節 epiphany,亦稱 顯現節 即上帝通過那穌向世人顯示自己。當時只有那路拉冷的教會例外,那裡只紀念耶穌的誕生而不紀念那穌的受洗。後來歷史學家們在羅馬 徒習用的日曆中發現公元 35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