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呢

2023-07-08 05:55:02 字數 4684 閱讀 9995

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呢

1樓:容尚離

增強孩子的抵抗力與免疫力,具體的方法如下:1、小嬰幼兒可以通過口服中藥,或者是西藥提高免疫力的藥物來進行提高免疫力,常用的有轉移因子口服液或脾氨肽口服凍乾粉等。2、也可以輔助進行中醫推拿、艾灸、中藥敷貼,尤其是根據節氣進行三九貼和三伏貼等,都可以提高小兒的免疫力,抵抗力就會好。

3、在飲食上要盡量做到均衡合理的飲食,避免偏食、挑食,注意孩子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d的補充。4、年齡大一些的孩子,要讓孩子每天增加30-60分鐘的有氧體育活動,同時可以口服提高免疫力藥物,常用的有轉移因子、脾氨肽口服凍乾粉或匹多莫德口服液等都是可以的,也可以輔助中醫推拿、穴位敷貼等方式來提高免疫力。在生活當中也要做到均衡合理飲食不偏食、不挑食,同時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多飲水,保證充足的睡眠。

2樓:網友

通常增強兒童免疫力的主要措施,如下所示:

1、按時接種:按期進行預防接種,可以增加兒童抵抗力,可避免生病或較少生病;

2、保證營養:需要按時新增輔食,保證營養物質攝入,如肉、蛋、奶、魚等,每日均要保證攝入。另外,保證水果以及蔬菜攝入,可以保證兒童營養素攝入,可增強抵抗力;

3、適當運動:兒童需要根據自身年齡特點,適當參加戶外活動,多運動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抵抗力。如果兒童經常在屋內**電視、玩手機而不參加活動時,抵抗力會低於正常人群;

4、充足睡眠:可增加兒童抵抗力;

5、藥物**:如果兒童經常反覆生病,可考慮服用增強抵抗力藥物,比如匹多莫德、脾氨肽、胸腺肽等,需要根據兒童年齡遵醫囑服用。

如何提高小孩免疫力?

3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注意營養均衡,不要讓孩子出現挑食、偏食,容易造成孩子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缺乏,從而出現免疫低下。因此,應注意均衡飲食,適當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豆腐、豆漿等。此外,應多食用含維生素以及礦物質豐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芹菜、西蘭花、油菜、獼猴桃、火龍果、橙子、蘋果、香蕉等,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2、運動方面:注意積極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建議孩子每天最好戶外活動1小時,增強體質。

對於免疫力較低下的孩子,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接種各種疫苗,但並不是所有的病原體感染都存在疫苗,因此當疾病流行、高發時,避免帶孩子去人多、空間比較小的地方,戴好口罩,減少與感染病原體或傳染病的接觸幾率;

5、其他方面:家長需注意根據天氣變化及時給孩子增添衣物,避免著涼,白天室內進行適當通風,注意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多喝水以補充充足的水分,當孩子出現疾病時不能盲目給藥,以免產生濫用抗生素導致的抵抗力下降。

4樓:萊思紐卡

如果想提高小孩的免疫力,就是讓小孩少生病。可以讓小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瘦肉、雞蛋等,增加機體的抵抗力,並且要少食多餐,不要暴飲暴食,還要注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也要經常的室內開窗通風,適當的新增衣服,多呼吸新鮮空氣的,並且讓小孩經常的多喝水。

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小孩抵抗力主要做好以下幾點:1、盡可能減少孩子被病毒接觸的機會,少去人密集的市場超市等公共場合。2、家裡每天開窗通風透氣,促進空氣流通,並勤洗手。

3、多和孩子進行戶外活動戶外遊戲,既有利於鍛鍊身體,又有助於增強孩子的抵抗力。3、在孩子生病後積極**,不給孩子留下後遺症。4、合理飲食,均衡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

5、給小孩吃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等。

6樓:政晟

寶寶想要提高免疫力,首先就是應該從飲食方面下手,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魚肉,因為魚肉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另外還含有蛋白質和鋅,這些營養物質都有助於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除了魚肉之外還可以適當的吃蝦,海產品對於孩子的免疫力是非常好的,另外除了以上食物,寶寶應該適當的吃雞蛋、適當攝取奶製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吃冰箱裡長期存放的食物、不要吃方便食物,如火腿、辣條、速食麵等等這些食物,對於孩子的免疫力都會存在一定的損傷,除此之外應該多鼓勵寶寶做室外運動,比如說讓孩子多跑步、跳繩、注意睡眠。

7樓:樓鑲春

想要提高孩子免疫力,在平時更不能嬌生慣養,尤其是天氣較為寒冷,很多爸爸媽媽怕寶寶著涼,就不讓寶寶出門去呼吸新鮮空氣,時間一長,寶寶的呼吸道得不到鍛鍊,反而導致寶寶更容易感染疾病。因此,增強寶寶免疫力最有效最直接方式就是適當去戶外進行鍛鍊,尤其是剛滿月的寶寶,家長應該帶寶寶出去公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曬曬太陽,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8樓:網友

1、最重要的是加強孩子的營養管理,只有孩子營養跟上,抵抗力自然就會提高。2、盡可能減少孩子被感染的機會,室內勤通風,注意手衛生,注意隔離患者。3、適當的身體鍛鍊也有助於增強孩子的抵抗力,比如每日帶孩子散步、慢跑等。

4、積極**每一次孩子的疾病也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及時**,留下慢性病也會降低孩子的抵抗力。5、如果孩子經常生病,特別是經常呼吸道感染、腸道感染的孩子,可以在積極**原發病的同時,適當服用免疫調節劑類藥物增強免疫力。

9樓:伊一

如果兒童免疫力比較低下,會反覆的生病,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

1、給孩子適當多喝牛奶,因為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並且可以補鈣。如果孩子蛋白補充夠了,自然免疫力會得到明顯的提公升,生病會少很多;

2、多做運動,因為運動可以促進氣血迴圈,從而有利於免疫力提高。運動的原則主要以慢性有氧運動為主,不要劇烈活動,否則會引起孩子受涼、吹風感冒。常見的慢性有氧運動主要包括游泳、慢跑、散步等等,這些運動方式相對比較安全,也容易接受,從而也有利於免疫力的提高;

3、吃提高免疫力的中成藥,可以選用黃芪精口服液、參苓白朮顆粒等。

10樓:魯步慧巧

控糖控零食。兒童免疫力較脆弱,易因食品中各類新增劑、防腐劑以及糖分等受到損害。因此,家長應少給孩子吃含防腐劑和新增劑多的零食,控制糖分攝取量。

整頓腸道。人體腸道存在的益生菌能促進消化、消除毒素,幫助提公升免疫力。朱麗建議,家長平時可以適量給孩子多喝酸奶,補充腸道益生菌。

減少焦慮和壓力。孩子生活、學習壓力大會引起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分泌上公升,導致免疫系統反應降低。因此,家長要注意給孩子留出休息、娛樂時間,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

11樓:壤駟賀樓

想提高小孩的免疫力除了每天喝牛奶補充蛋白質還要適度運動,經常去戶外鍛鍊是提高免疫力的最好方法,可以跳繩,,跑步,打球等等。

12樓:網友

吃維生素c可以提高小孩免疫力,多吃白蘿蔔,多吃蔬菜,多喝熱水,作息有軌率,也可以提高小孩免疫力。

13樓:庹珹

在平時的時候讓小孩多鍛鍊身體,少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多喝水,這樣才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14樓:墨涵蓄

提高免疫力就是讓孩子吃東西不挑食,多鍛鍊身體,多動少靜。

15樓:會上大樹的大象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首先,給兒童多吃菌類的食物,菌類食物可以有效的調節兒童的免疫力,讓兒童生病的次數大大減少。其次,可以給兒童多運動。

多運動的方式是以慢性的有氧運動為主,比如游泳以及慢跑等。再次,可以給兒童應用藥物緩解,可以應用轉移因子口服液、黃芪口服液等,這些藥物都具有調節免疫力的作用,可以減少兒童生病的頻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小孩免疫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證合理的營養,只有營養正常、生長發育處於正常狀態機體的免疫力才會得到提高。

第。二、應該予以適當的鍛鍊,鍛鍊身體毫無疑問會使體質增強。

第。三、注意胃腸道或者其它系統的疾病,應該及時做徹底的**和調理。

第。四、可以服用益生菌改善腸道微生態系統來促進消化吸收。

第。五、可以適當服用免疫增強劑,比如中成藥類如黃芪和西藥類脾氨肽等等都有一定的效果。

17樓:但丹彤

我個人認為要想提高小孩的免疫力,就盡可能避免孩子出現反覆的呼吸道感染,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合理的添減衣服,均衡的飲食,不能有偏食挑食的情況,多吃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小孩如何提高免疫力

18樓:使用者名稱用

寶寶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具體如下:

1、提高免疫力,在寶寶小的時候主要是通過接種疫苗來實現,如接種卡介苗可以預防結核,接種流感疫苗可以預防流感,有助於抵抗力的提高,所以寶寶要按時接種各種預防針,有助於增強抵抗力;

2、寶寶平時要注意防護,大部分感染都是呼吸道感染,像病毒、細菌、支原體經過呼吸道飛沫傳播或者直接接觸傳播,所以寶寶要做好防護、勤洗手、戴口罩,不到人多的地方去;

3、飲食,寶寶要提高抵抗力,需要均衡飲食、規律飲食,要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質,不能吃高熱量的食物,否則會加重孩子的消化道負擔,出現食重上火的情況,這個時候如果受涼,孩子就會出現發燒、感染的症狀;

4、喝水,寶寶要多喝水,這個時候要少量多次的喝,有助於清潔口腔,降低口腔內致病菌的濃度,提高寶寶的抵抗力。

所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要注意飲食,按期進行預防接種,還要多參加戶外活動,多曬太陽,有助於增強抵抗力。

小孩子如何提高免疫力

19樓:眾非眠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怎樣提高孩子免疫力

20樓:宴盛宴品茶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小孩的免疫力差,該如何調養,提高小孩的免疫力?

您好,這個的提高是多方面的,首先關鍵是休息好,也就是睡眠要好。覺睡好了通常孩子的抵抗力就強些,還有助於增長身高呢。在乙個是食物。小孩每天的食物也很關鍵,吃不合理孩子很容易生病。建議一日三餐,葷素搭配,營養搭配,每頓飯不能吃多,容易消化不良 積食。吃好了才不缺營養,身體才棒棒的。然後是喝水。每天要補充...

怎樣提高免疫力?

你好,你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1.經常參加有氧運動,如騎車,快走,爬山,游泳等,增強自身的免疫力。2.勤開窗,多換氣,養成勤洗手少摸臉的好習慣,減少病毒在手上停留的時間,避免感染。3.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4.及時補充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抵禦感冒侵入。食療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平時喝些乳酸...

怎樣提高身體免疫力?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呢?

1.注意睡眠。良好的睡眠可使體內的兩種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公升。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2.保持樂情緒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乙個最佳的狀態。現在社會壓力比較大,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