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交養老保險每年最底是多少錢?

2023-06-05 13:00:02 字數 2623 閱讀 9919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2023年交養老保險每年最底是100元。按照有關規定,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14個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計算公式: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個人養老保險是按繳費基數的20%繳納的,其中繳費基數的12%劃入統籌賬戶,繳費基數的8%列入個人賬戶。

以後退休時計算養老金金額同樣分二部分。一部分是從統籌賬戶中計算,就是基礎養老金:另一部分從個人賬戶中計算,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2樓:愛喝粥

最低檔的養老保險要根據當地的社評工資的60%繳納。如果個人繳費就按照社評工資的百分之六十乘以18%其中10%是統籌部分8%入個人賬戶。比如當地的社評工資是5000的話。

也就是每月交540元其中240進入你的個人賬戶其餘的進入統籌賬戶。

2023年社保養老金交多少

3樓:

摘要。生育保險:1940*元(公司)

總的費用累計共:元。

2、(住院醫療是以市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

基本養老:1000*(公司10%+個人8%)=180元。

住院醫療:3233*(公司個人元。

工傷保險:1000*元(公司)

生育險:3222*元(公司)

失業殘保金保險:3233*元(公司)

總的費用累計共:元。

2023年社保養老金交多少。

我 2023年社保繳費基數社會工資4900基數2640單位比例18%個人比例3%單位應繳個人應繳應繳總額。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新出台乙個政策,補繳95至98的費用,我應補多少錢。

今年出台的新政策。

親社保補交繳費標準|什麼是社保補交繳費標準社保補交需要補繳之前未繳納的費用,從而保證自身的社保時間短得以完整。在補繳費用中,不少人關心其中的繳費標準是怎樣的,就此,下面來詳細說明社保補交的繳費標準。

費標準以1000元工資為例子1、(綜合醫療是以深圳戶籍員工繳納養老保險費的繳費工資為基數)基本養老:1000*(公司10%+個人8%)=180元綜合醫療:1940*(公司4.

5%+個人2%)=元工傷保險:1000*0.

25%=元(公司)失業殘保金保險:3233*0.

4%=元(公司)生育保險:1940*0.

5%=元(公司)總的費用累計共:331.

23元。生育保險:1940*

7元(公司)總的費用累計共:元2、(住院醫療是以市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基本養老:

1000*(公司10%+個人8%)=180元住院醫療:3233*(公司個人0.

2%)=元工傷保險:1000*0.

25%=元(公司)生育險:3222*0.

02%=元(公司)失業殘保金保險:3233*0.

4%=元(公司)總的費用累計共:224.

53元。親 按照以上標準參考。

2023年開始交的養老保險~2023年退休能開多少錢

4樓:

摘要。如果按照60%基數繳費25年,基礎養老金可以領取20%的退休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023年開始交的養老保險~2023年退休能開多少錢。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2023年開始交的養老保險~2023年退休能領3700元左右的"/>

遼寧省鞍山,你的計算不對呀,基本養老保險。

親親,繳費年限是25年呢。

我們這邊沒有那麼高。

親親,2023年退休,是根據社平工資,繳費年限這些算的。

您的繳費指數是多少呢。

你是不是不了解地區差呀,我繳費今年是685/月。

親親,您一直都是交的685乙個月嗎。

按您交的一年下來8220元了。

如果按照60%基數繳費25年,基礎養老金可以領取20%的退休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如果是100%基數繳費的話,25年領取25%的社平工資。

怎麼可能,每年都**才漲到685/月的,我99年交時一年才800左右。

是的,親親,剛開始肯定少呀,但是那會的800可是不少呢。

全年800嗯嗯,親親稍等。

親親繳費25年,2023年退休退休金大概在2000元左右

交養老保險每年多少錢,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1.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各類企業按職工繳費工資總額的20 繳費,職工按個人繳費基數的8 繳費。職工應繳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2.靈活就業者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按繳費基數的18 繳費,全部由自己負擔。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繳費檔次是每年1...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400元交夠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養老金計算 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我是安徽人我2023年開始交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交到60周歲到退休後能拿多少錢

不過能開多少錢呢?乙個月開二三百塊錢都不錯了,我感覺 我是安徽肥西人我2010年開始交的農村養老保險金,每年交500元,到我60歲能每月能拿多少養老金?退休後領復取的養 制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