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不好的習慣可能會導致脫髮?

2023-07-06 22:45:02 字數 4787 閱讀 5019

1樓:眼裡充滿星辰大海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過度**。

體重大幅下降可能導致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讓頭髮變稀疏。多吃新鮮果蔬,通過增加運動量**,脫落的頭髮就會重新長出來。

2.過度做髮型。

長期燙、染、編辮子等,受過度的物理拉抻、高熱或者化學製劑影響,髮根會遭到摧殘,掉落的頭髮將不會失而復得。因此,建議,減少燙髮次數,每次洗髮後都使用護髮素,讓頭髮自然乾燥,每週使用電吹風不要超過一次。

3.維生素a過量。

專家指出,服用過多含有維生素a的補充劑或藥物,會導致脫髮。這種原因導致的脫髮後果也是可逆的,減少維生素a的攝入量,頭髮就會長回來。

4.缺乏b族維生素。

營養缺乏導致的脫髮也是可以糾正的,多吃些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魚、肉、蛋、牛油果、堅果等,不僅有利於頭髮健康,也會促進整體健康。

5.缺乏蛋白質。

飲食中缺乏蛋白質,會限制身體對頭髮蛋白質的**,兩三個月後就會出現脫髮現象。因此,建議適當補充蛋白質豐富的魚類、肉類和蛋類。

6.貧血。缺鐵性貧血也會誘發脫髮,同時還會表現出疲勞、頭暈、手腳冰冷、臉色蒼白。這種情況只要多補鐵,適當吃牛肉或服用補充劑,都可以解決脫髮問題。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2樓:招糖

熬夜,頻繁洗頭,一直抓頭皮,手拔頭髮。

有哪些生活習慣會引起脫髮

3樓:**小幫手

我是大麥王倩,從事防治脫髮十多年,積攢不少經驗,我來解答這個問題:

主要有飲食油膩,熬夜,長時間打遊戲,吸菸飲酒,挑食,洗護用品使用不當。當出現脫髮問題後,首先要到醫院做毛囊檢測,由於每種脫髮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所以在**上也不一樣,不可亂用偏方。

4樓:活寶評興

長期玩手機、對著電腦,壓力大的人群。

5樓:

1.工作、生活壓力大,平時精神過於緊張,這會導致掉頭髮。

2.營養不良。如果身體缺乏足夠的營養,頭髮的營養也會跟不上,就會導致頭髮枯黃、變脆,時間長了容易掉發。

3.不經常活動,身體免疫力比較差。身體差了,頭髮毛病當然也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隨著社會的文明程度發展,很多人都感覺壓力巨大。所以就容易出現頭髮掉落的問題。

不知道你的生活習慣怎麼樣,一般和生活規律有很大關係的。

有時候是因為壓力過大才會造成頭髮脫落現象嚴重,這個時候只要改善平時的生活習慣,合理的減少壓力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然後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心情的愉快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快樂了身心才可以健康。才會長壽。只要你覺得頭髮還是在長就不用糾結和擔心了,我朋友的故事(武宸'續發)你可以學習一下,對你絕對有啟發的。

小弟更孩幼,歸來不相識。同居雖漸慣,見人猶默默。宛作越人言,殊鄉甘水食。別此最為難,淚盡有餘憶。

簾白明窗雪,風急寒威冽。欲起理冰弦,如凝指尖折。霜幃眠不穩,愁重腸千結。閑看臘梅梢,埋沒清塵絕。

日常中哪些不良生活習慣會導致脫髮

7樓:知您所想

景偉明醫生回覆:這些毛髮的生長,實際上是乙個很綜合的結果,如果飲食或營養不均衡,還有休息的不充分,不只是毛髮,那麼對於**,對於身體其它的健康狀況,都是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當然要看休息的情況、營養的達到了什麼樣的程度,嚴重的營養不良,甚至會危及生命,那更別提毛髮,當然很多脫髮的情況,它不是直接符合脫髮的直接的原因,但是影響一定是有。

哪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易導致脫髮

8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作息不規律、節食**、藥物、環境、季節等等。

都會導致脫髮,**脫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到自己脫髮的根源在**?

9樓:卿巨集闊

喜歡油膩、夜生活、甜食。

生活中有什麼習慣會導致脫髮?

10樓:沉夜孤星

‍‍‍現代人的脫髮原因中精神壓力首當其衝。情緒消沉、精神壓抑或受到重大精神創傷時,人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會引起失眠、頭痛、消化不良等,使頭部血液**不足,因而會在短時間內大量脫髮。長期緊張腦力勞動及熬夜,會使頭髮、頭皮毛囊的血液**相對減少,毛囊因血液**不足而逐漸萎縮退化導致脫髮。

這時,要振作精神,保持樂觀情緒,必要時請心理醫生**或服用安神藥物,只要調理好情緒,注意勞逸結合。甲狀腺機能亢進或過低、男子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女性雌性激素分泌過少,都會引起早禿或大量脫髮。這類問題需要找醫生**,因性激素類藥物必須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11樓:名

‍‍營養不良可造成脫髮。某些疾病造成的消化吸收機能障礙,可引起營養不良,使毛髮枯黃、易斷或脫落。食物攝入量的減少可使毛髮生成遲緩,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減少即使飲食總量正常也可使毛髮的生長受到抑制,低脂或無脂可引起禿髮,而過多地攝入脂肪又可使皮脂腺過度肥大而影響毛髮的生長。

維生素a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脫落,維生素b族、泛酸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乾枯和缺少色澤,鋅、鐵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脫落,銅的缺乏可使毛髮的色素減少。對此,應加強營養,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海帶、蘿蔔、洋蔥、桑椹和芝麻等。但動物性脂肪、煙、糖、速食麵等飲食不宜多吃。

另外用煮海帶的水洗頭髮,可以堅固髮根,防止脫髮。‍‍

12樓:尋醫問藥網

‍‍快節奏的都市生活,加上不規律的生活習慣,讓都市白領成了掉發大軍,如何才能挽回自己的美麗秀髮:不過度使用空調、過度**。

最近,在一次聚餐中看到了久違的朋友田田,她在一家外企當專案經理。大熱的天氣,田田卻帶著一頂假髮,好奇,田田便和大倒苦水:這段時間,也不知道怎麼了,掉發厲害,頭頂已經有點發禿了,只好戴個假髮充時髦……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中,越來越多的女性脫髮現象變得嚴重,究竟是什麼導致女性脫髮嚴重化呢?

1、過度**節食。

日本專家的統計顯示,與「**熱」相伴而來的是脫髮者不斷增多,其中20%-30%為20-30歲的青年女性。癥結在於頭髮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為魚朊的蛋白質,其中鋅、鐵、銅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的人只吃蔬菜、水果與麵粉等,蛋白質及微量元素攝入不足,致使頭髮因嚴重營養不良而脫落。

2、吃得太膩太辣。

許多女性由於經常在外面吃飯,辣味、油脂、糖分攝取過多,這對頭髮影響極大。攝取過量的油脂性食物,使得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而阻塞,吃太辣的東西會造成髮質幹,吃得太甜,會使細菌繁殖加快。這都會直接或間接傷害頭髮,時間一長,頭髮就會不斷脫落。

3、服用避孕藥。

有些婦女在停服避孕藥後,常會有脫髮現象,這是因為避孕藥裡含有雌激素和孕酮,服用後會導致一種假性妊娠,使頭髮短期內量多而亮麗。一旦停服,體內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便產生如同正常產婦後脫髮的現象。但是也有少數女性在服用避孕藥時就出現大量脫髮現象,這主要是沒有同時服用適量的維生素,造成體內維生素c、葉酸及維生素b12缺乏所致,這可以通過配合使用此類維生素來避免。‍‍

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脫髮?

13樓:一紙風格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睡眠時間短,長期熬夜導致脫髮,飲食方面,吃太多油膩的食品,不營養均衡的飲食。

14樓:墨志專

吃太油膩的,甜食吃多了,洗頭不勤快,經常扣頭髮,洗髮水不適合自己。

15樓:糖絲

熬夜,睡覺太晚。

壓力太大,胡思亂想。

太過勞累,身體透支。

16樓:鼠老拖雞

脫髮的原因兩大方面:第。

一、培橡生理性脫髮;第。

二、病理性脫髮。正常人的頭髮大約是10萬根,頭髮有其正常的生理週期,分為生長期、靜止期、休止期。頭髮每天都會有掉落,**科大夫一般認為每天掉發70-100根以下為正常的生理性脫髮,100根以上為病理性脫髮。

病理性脫髮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雄激素性禿髮,雄激素性脫髮是遺傳的配培旁基礎上,頭皮對雄激素過於敏感所導致的一類脫髮,男女都可以發生,女性發病的原因可能相對更複雜一些;

第。二、斑禿,斑禿俗稱鬼剃頭,目前**不明,但是研究發現主要是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包括情緒等應激反應;

第。三、休止期脫髮,是由於一些**或者疾病、精神因素使得有多量的頭髮提前進入了休止期。

找對了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千萬不要效仿網路上那個「廣東一女子怕禿頭,長達三個月不洗頭」中公升的案例,長期不洗頭並不能防止脫髮,甚至能加重脫髮。應該去毛髮專科醫院進行抑制毛囊退化提高毛幹復密度的管理,比如絲科慕密發小棕瓶的管理。詳情可諮詢:

有哪些因素會導致我們脫髮?

17樓:愛仕達各色

因為在平時生活中的工作壓力比較大,很有可能是因為太過於緊張,身體當中缺少了黑色素,在生產之後抑鬱,經常染髮,這些因素都有可能會導致脫髮,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

18樓:寶寶貝貝站起

熬夜,營養缺失,神經衰弱,作息時間不規律,經常生氣,內分泌失調這些都可能會導致脫髮。想要避免脫髮,我們一定要有規律的生活,良好的心態。

19樓:沒結婚呢

長時間的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太過油膩,飲食不健康,暴飲暴食,情緒壓力比較大。

20樓:慧慧答題

飲食不規律,內分泌失調,長期熬夜,心理壓力太大,身體激素發生了變化,等等。

哪些因素會導致脫髮?

21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皮質激素分泌過多,比如經常性的熬夜。

哪些因素會導致脫髮?

22樓:二劍檸達老

熬夜 不吃碳水 拉頭髮拉的很緊,不洗頭,等等。

高血壓患者的哪些不良習慣可能會導致血壓上公升?

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會導致高血壓的發生,主要是吸菸 喝酒 長期熬夜 情緒不穩定焦慮 工作精神壓力大 飲食不規律 經常吃油炸 醃製 高糖 高鹽食品等不良習慣。高血壓病人很需要限制飲食,比如食鹽,吃多了導致高血壓加重。再比脂肪類食物,過多食用,對於血管內壁很不利,導致血管內腔變窄,加重高血壓病情。經常熬夜...

哪些因素會導致聽力損害,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

聽力下降會給患者帶來極大不便,常見的症狀有聽不清聲音 談話反應遲鈍 經常誤聽誤解等。影響聽力損害的後天因素有很多 1 噪音會造成雜訊性耳聾,如紡織廠 軍隊 放炮 ktv等場所的噪音均可能導致聽力損失,甚至突發性聾。2 遺傳性後天性聾,這可以通過基因篩查來進行早期診斷和干預。3 神經傳導的問題,如老年...

哪些情況可能會導致建築物發生火災

凡國家現行消防技術標準沒有包括進去的建築物,大多數都進行了效能化防火設計,主要是大空間建築,如鳥巢 所有超高層建築 水立方等。1.效能化消防設計的概念 效能化消防設計是建立在消防安全工程學基礎上的一種新的建築防火設計方法,它運用消防安全工程學的原理與方法,根據建築物的結構 用途和內部可燃物等方面的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