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領多少,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60歲拿多少

2021-03-04 09:00:51 字數 4708 閱讀 5931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新農保個bai人每月du領取數額=個人賬戶養老金zhi+基礎養老dao金=(持有人繳費賬戶積專

累額+積累額利息屬+財政補貼×繳費年限)/139個月+55元

以300/年為例,假設你是男性今年30歲,交到60,不考慮利息因素,不考慮財政補貼,不考慮**那55元基礎養老金有**可能的話,每月領取額為119.74元,實際應該比這要多。

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60歲拿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養老金計算公式如下:

養老金=70+個人賬戶儲存額/139=70+(300+30)*15/139=105.61

農民參加養老保險,以前叫新農保,現在統一叫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各地標準不一樣。

參加城鄉居民養老金保險,60歲後能領到的錢,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目前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70元,這也是基礎養老金的最低標準,這個錢是國家免費給你的,而且還會根據經濟發展和物價變動的情況,適時提高。而且,各地的基礎養老金普遍高於70元。

而個人賬戶養老金,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假設:你選擇每年繳費300元,地方**每年補貼50元,繳費30年,平均年利率為3%,到60周歲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為16651元,除以139,每月個人賬戶養老金120元。

那麼,基礎養老金70元,加上個人賬戶養老金120元,你每月可以得到190元。注意,這是每月至少能得190元,每年就是2280元。可見,還是比較划算的。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辦理流程

①參保範圍:具有本地農村戶籍且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

②所需證件: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二份,戶口本原件,戶口影印件二份,4張1寸免冠照(60周歲以上人員6張)。

③辦理方法:到所在村街填寫《登記表》4份,《戶籍表》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手印確認。16~59周歲人員自主選擇繳費檔次(100~1000)繳費,由村街經辦人員開具收據並填寫《繳費明細表》。

60周歲以上人員不需繳費,填寫《待遇申領表》2份,提交存摺影印件兩份。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

①定期交費:在收入比較穩定或比較富裕的地區和人群採用這種方式,如鄉鎮企業可按月、按季交納保費,富裕地區的農民可按半年或按年交納保費,其交費額既可以按收入的比例,也可以按一定的數額交納。

②不定期交費:多數地區因收入不穩定而採取的方式,豐年多交,欠年少交,災年緩交。家庭收入好時交,不好時可不交。

③一次**費:多數是歲數偏大的農民,根據自己年老後的保障水平將保費一次交足,一直到60歲以後按規定領取養老金。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

①在個人繳費上,今後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人員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 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省(區、市)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最高繳費檔次標準原則上不超過當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年繳費額。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②在出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45元~65元補貼,每人每月發放養老金標準最低達到120元。同時鼓勵長期繳費,對累計繳費滿15年的農牧民,每增加繳費1年,每月增加不低於2元的基礎性養老金。

③在入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20元~60元補貼。同時鼓勵多繳費,對選擇100元以上檔次繳費的,每提高乙個繳費檔次,每人每年增加補助不低於5元。

④對重度殘疾人等困難群體,**代其繳納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計算方法

因為各地經濟水平和政策不同,具體繳費檔次需要詢問當地社保局。諮詢**12333。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總額÷139。

基礎養老金=標準為55元(今後隨國家政策調整)+繳費滿15年後每多繳1年基礎養老金增加1元;

個人賬戶總額=個人繳費+**補貼+集體補助+社會和個人資助+上述金額產生的利息;

假如你今年46歲,每年按100元標準繳費,連續繳費15年,個人共計繳費1500元,年滿60周歲時的月養老金標準=[55元+0(繳費滿15年後每多繳1年基礎養老金增加1元)]+÷139=72.39元。

3樓:七色土

現在無法**將來的養老金。因為每年的養老保險繳費都有變化。繳費多少,繳多少年,個人帳戶裡有多少錢,當地平均工資水平,這些都是決定養老金的條件。

4樓:數碼神探良子琛

三農 農民 農村 農業 保險 養老金 社保 農村老人 農村養老保險你了解嗎,交100和300元區別這麼大?虧多少自己算吧

5樓:罪不過妖嬈

你好,看你交多長時間,如果現在20歲交40年,你的帳戶有300x40=1.2萬,加上利息約1.5萬,公式為,75(現在基礎養老金)十帳上總額÷139(係數),所以退休後月收入=75十15000÷139=

182.91元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子尿老保險就300,正常是105。地區不一樣,領的可能也不一樣多。

7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僅就目前計算公式而言:

養老金=70+個人賬戶儲存額/139=70+(300+30)*15/139=105.61

但實際上,各地會有各種補助類,例如上海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養老金已達500-600元/人月

況且今後政策調整、所在地進一步增加補助都是必然的,單位面額購買力的變化等因素,因此20年後的事情,個人沒有必要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交300元60歲每年領取多少錢

每年交300元農村養老保險,60歲能拿多少

9樓:數碼神探良子琛

三農 農民 農村 農業 保險 養老金 社保 農村老人 農村養老保險你了解嗎,交100和300元區別這麼大?虧多少自己算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計算,不知繳納多少年,不知退休時社平工資,是無法計算的。但可以告訴你,不要期望過高,不會有多少的,每月油鹽醬醋或許夠了,滿足不了乙個人的基本生活需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要求農民養老保險最低交300元,那將來60歲能領多少錢呢?

12樓:戰神出山

到時候再說吧,政策一直在變

現在我每年交300元農村養老保險。以後能領多少錢

13樓:楓林晚

農村的養老保險抄,領取多少,很大襲程度上,決定地方政策

,因為**補貼和基礎養老金,各地都不一致,不能確定你領取多少,我只能給你乙個計算公式,你自己去計算吧,(繳費總額+利息+**補貼)/139+基礎養老金=月領取養老金

14樓:過愷步霞姝

目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養老金=70+個人賬戶儲存額/139,你需要知道你參保繳費多少年、當地歷年補助金額等才能計算得出

另外,各地都有相應的補助政策,一般來說發放金額是大於計算結果的

15樓:豆豆安靜

農民養bai老保險每年交500元,一般農

du村養老保險養老金

zhi是由基礎養dao老金+個人帳戶組成。基礎養內老金國容家補貼55元,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繳費總額+利息)/139月,個人帳戶根據本人交納的檔次決定,所以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根據本人交納多少決定的。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三百 可以領多少?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那要看你繳納多少年啊,並且每年都是變化的,不可能每年都是300元,由於各地的**補貼和基礎養老金不一致,無法知道你領取多少。

17樓:劉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8樓:

100——1000根據個人意願,有幾檔供選擇。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農村居民繳納的養老保險,每年如交300元,交夠15年,到60歲以後每月應領多少?請予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每月兩三百元,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待遇非常低,不建議參加。

找工作,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好一些,養老金最少有一兩千。

2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的是根據退休時當地居民平均工資和個人賬戶餘額來算,現在沒法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交300,領的錢都不夠你大孫子消費的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退休後能領多少錢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 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農村的養老保險不稱為退休,只是領取...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農村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1 新型農村抄社會養老保險襲 簡稱新農保 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 土地保障 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 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201...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300,到60歲每月能領多少養老金

農村養老金每個地方都有規定的,基本就二百來塊錢 過了八十歲的三百多 所以交著也合算 這個是不固定的,每年都會不同,比如,去年是500,今天就有可能有增加,或是550,所以到時候,才能短簡具體能拿到多少。農村的每年交300元交十年到60歲領多少養老金 地區差異較bai大,不好估計。大 du約每月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