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2021-12-30 05:56:05 字數 5171 閱讀 8380

1樓:查悅社保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

2樓:二姐聊保險

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不選擇上述方式,可申請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3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重疾險的期限我們通常建議拉長,但是也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決定。

4樓:學學a學學

1.現在計算以後的養老金不好辦!因為,將來的養老待遇和繳費年限,當時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個人帳戶儲蓄額有直接的聯絡,很難估計以後的社會平均工資.

2.看來你對社會養老保險繳費15年的問題的理解也不全面啊!!雖然養老保險有15年,退休後就可以按月享受養老金待遇的說法,但辦理退休手續仍然是按照國發(1978)104號檔案規定,即退休年齡一般是男60歲,女工人50歲,特殊工種提前5年.

3.對「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情況的理解:

「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這是辦理退休並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的必要條件之一(繳費不滿15年的將一次性結算)。退休金水平的高低與繳費年限和繳費數額直接掛鉤,即繳費時間越長、繳費金額越多,養老金水平也越高,差別主要在於個人帳戶養老金部分,中斷繳費的時間不計作繳費年限。試舉例做比較:

假設繳費基數每月為1000元(不考慮繳費基數調整和利息等因素),繳費年限30年計算的個人帳戶養老金每月為:[1000元×11%×12(月)×30(年)]÷120=330元。如果繳費年限為15年,則計算的個人帳戶養老金每月為165元。

兩者相差一半,如果考慮利息等因素,則差額更大。

4.知道現在的養老保險政策,就會大致清楚以後的待遇了.看看最新的養老保險政策會更清楚些:

***2023年12月3日釋出的《***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2005〕38號)檔案規定:城鎮各類企業職工、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都要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改革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為與做實個人賬戶相銜接,從2023年1月1日起,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同時,進一步完善鼓勵職工參保繳費的激勵約束機制,相應調整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

《***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1997〕26號)實施後參加工作、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5年的人員,退休後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職工退休時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本人退休年齡、利息等因素確定。

國發〔1997〕26號檔案實施前參加工作,本決定實施後退休且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人員,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要按照待遇水平合理銜接、新老政策平穩過渡的原則,在認真測算的基礎上,制訂具體的過渡辦法,並報勞動保障部、財政部備案。

本決定實施後到達退休年齡但繳費年限累計不滿15年的人員,不發給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這是目前計算養老待遇的最新規定.

5樓:蠻桀

轉製後你不是還在上班嗎?交到你退休,就開始享受保險.你可以自願

6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多拿 ,如果女的到了40歲,南的滿了50歲且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可提前辦理退休

如果是個人交養老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7樓:二姐聊保險

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不選擇上述方式,可申請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8樓:不不見不念

交15年就可以了,但是要在達到法定年齡之前交滿十五年才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規定,最低繳納15年的月數即180個月,才能按月享受養老金。否則,只能退給你劃入個人賬戶的錢。基礎養老金按平均工資的百分比,最低15年即15%,每多一年多百分之一,如果20年就是20%,所以按現行政策,繳費時間越長將來退休金越多。

2、《社保法》第十條: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10樓:木偶

至少需要繳納15年。

最低繳費年限15年,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繳費年限越長,退休養老金越高。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

繳費比例分作以企業參保和以個體勞動者參保兩類:

(一)各類企業按職工繳費工資總額的20%繳費,職工按個人繳費基數的7%繳費(2023年為7%,兩年提高乙個百分點,最終到8%)。職工應繳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

(二)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按繳費基數的18%繳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只要累計繳費滿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即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繳費至滿15年,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也可以轉入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金。這樣一來,參保人就可以按照***的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參保人員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必須具備兩大條件,一是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二是年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另外招商信諾友情提醒如果參保人員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只是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參保人是不可以領取養老保險金的。但參保人仍然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直到達到退休年齡為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要交到可以退休的那一天。

養老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13樓:暮夏淺眠

國家社保法規定,只要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如果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補充繳費至滿十五年,然後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當然也可以選擇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的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按照新計發辦法,這種情況的參保人員還必須繼續繳納養老保險,繼續繳納部分每多繳1年增發基礎養老金1%。

國家規定只要同時具備2個條件就可以領取基本養老金,

1、年齡達到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

2、繳費累計年限滿15年。如果沒有到法定的退休年齡,即使繳費年限已經滿了15年,也是無法領取的。

14樓:查悅社保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

15樓:二姐聊保險

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不選擇上述方式,可申請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16樓:康波財經

根據社會保險法,我國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年限累計繳滿15年的,達到法定退休的年齡後,才可以每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累計不滿15年的,退休後不享受基礎養老金待遇,只是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17樓:刁秋芹終月

恭喜你!能在這裡諮詢保險事宜,你很聰明!

養老保險分為社保養老和商業養老保險。

社保養老保險,又分為單位統一辦理的,和自由靈活就業者個人辦理的。單位統一辦理的,只要在單位就職,就必須一直繳納到退休為止,方可領取養老金。當然,養老金金額也會隨當年的工資水平領取。

個人辦理的,則最少需要繳納15年,15年後可以繼續繳納,也可以不再繳納。繼續繳納的,退休金會隨著工資增長幅度相應的按比例增長。只繳納15年的,則只能按照退休金領取當年的最低工資標準領取。

商業養老險,則根據保險合同(保單)約定繳費年限繳納就可以了。一般不能延長繳納年限,但可以提前繳清。

18樓:信用管家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目前,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為:

(1)男職工退休年齡為年滿60周歲,女幹部為55周歲,女工人為50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4)因工致殘,經醫療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信用管家提醒:繳費滿15年是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門檻」,但並不代表繳滿15年就可不繳費,只要職工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就應按規定繳費。

至於退休養老金的多少與下列因素有關:

(1)職工平均工資增長情況。基本養老保險是養老責任的代際轉移,建立基本養老保險的目的,就是讓退休人員與在職職工一樣參與社會財富的分配,分享經濟發展成果,因此,職工平均工資增長情況是調整基本養老金標準的重要指標。

(2)物價**情況。物價**尤其是居民生活消費品的****直接影響養老金的購買力,進而影響退休人員的生活水平,因此,應根據物價**情況及時調整基本養老金的標準。

(3)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不僅取決於參保人員的繳費基數和繳費年限,還取決於退休養老期間國家的經濟發展水平。基本養老金標準應當隨著經濟發展逐步提高,讓退休人員也能享受經濟發展成果。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農村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1 新型農村抄社會養老保險襲 簡稱新農保 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 土地保障 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 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201...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 復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製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一問 購買養老保險,是否有年齡限制?如有,是多少?答 凡不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者,均可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但是,達到退休年齡而繳費不滿15年者,不能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因此,大家應該及早參加養老保險,參保時間越長 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就越多。二問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才可領取?屆時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