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養老保險,請教 養老保險怎麼交??

2021-08-03 04:06:06 字數 1476 閱讀 9070

1樓: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 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2樓:惡魔

按照政策來說你的保險在09年開除那時候停的。

但是你05年那時的解決方案有沒有提到過你的保險怎麼解決,在有你在05年以後有沒有那過工資。

要是你單位說處分中不享受單位 的待遇那麼你在05年保險就停了。

要是你05-09一直都有工資那麼你的保險就在你09年開除那時候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單位參加社保了,只要有工資,就應該有社保,你可以看一下你的工資條上有沒有個人繳費的扣款專案,要是沒有工資就不好說了。

沒有工資估計就沒有養老保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企業行為,我個人認為,如果是他們的員工就該把保險交到07年,因為是本單位員工就該享受保險保障,財務肯定有辦法交,當年我們單位裁員,下崗職工不發工資但給交社保,在下崗的那一天往後推遲2年交社保,後面的自己解決,可能情況不同的原因吧!自己去問問吧!

5樓:道光華盈夢

你好,社保養老保險需要累積繳滿15年,你已買了8/9年,還需補交6/7年。社保繳費每年繳納金額不同,你可以選擇未繳納的年份補繳。社保局每年都規定了標準。

還有,92年以前如果有國企工齡,可以視同繳費年限,不用補繳。

6樓:戢運潔高斌

第一:沒有滯納金說法。你現在這叫續交。

第二:養老保險分為2個檔次,具體看你買的那個檔次

第三:一次**清金額是看當年繳費基數x年數=金額

請教:養老保險怎麼交??

7樓: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 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不奇怪,因為今年的社保由年初開始到現在已經調了3次,升了800塊也不奇怪,如果你們經濟情況允許的話就儘快交了吧,以免以後還會再升,而且社保每年最少一年調一次的,或者你可以問一下你們地方的社保中心可不可以申請病退,好像可以提早退休的,那就可以早點享受社保待遇了,這只是我個人的淺見,具體的是怎樣我不太清楚,詳情的還是要問一下當地的社保部門,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夢想超越代溝

你應弄明因病休了多長時間,是否超過醫療期,《勞動法》有規定,如超過醫療期自己補繳應諮詢當地社保並講明補繳那一年的,各年的標準是不同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直接列入管理費用---勞動保險費

請教養老保險異地轉移社會統籌部分

1 目前政策,社保異地轉移僅限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部分。2 對待社會統籌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單位繳納部分進入社會統籌部分,個人繳納部分進入個人賬戶。社會統籌確實和你的個人賬戶不發生直接關係,但不代表你沒有在享受社會統籌的利益,而這份利益是國家強制企業繳納的。社會統籌通俗來講是大家共享。譬如我們通常提到的...

養老保險怎麼交,養老保險有多少種?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你是以個人名義交還是單位交呀?社會保險辦理流程 養老保險相關手續...

怎樣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問題一 哪些人可以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解答 一般來說,年齡在16周歲以上 全日制的在校學生不包含在內 非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以及相關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同時也沒有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當地戶籍的所有城鄉居民,原則上都可以到居民的戶籍地申請參加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二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