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學什麼?

2023-07-04 16:30:03 字數 5086 閱讀 4452

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2樓:獅城劍客

1、電腦專業。

電腦it專業:學計算機技術,有設計方向和資訊科技方向,設計方向如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動漫遊戲設計,室內家裝,家具設計,園林設計,ui介面設計,建築設計等等,資訊科技方向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程式設計,**開發建設,網路運營,vr、大資料、人工智慧等。因為這個對文化水平的要求相對較高,所以你學起來可能會有點難,當然了,只要功夫深,也能學有所成。

2、會計專業。

會計專業:會計工作環境好,薪資也可以,一般工作比較穩定,是很多追求穩定的女孩男孩的理想職業。就業範圍比較廣泛,幾乎每家公司都需要。職業資格等級明確,越高的級別,就業一般都越好。

3、廚師專業。

廚師專業:廚師不僅僅有中式餐飲還有西點廚師,近幾年西式餐飲都比較受歡迎。這個行業有些是包吃包住,現在這物價,這兩樣乙個月都要省幾千塊,是比較不錯的高薪職業。

特別是西點廚師,對於男孩女孩來說都比較合適。

4、汽修專業。

汽修專業:汽車維修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汽修知識、通過實訓,學到真的本領。可以去4s店當技師,積累經驗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

5、技工類的收益,比如鉗工,電焊,特種機械操作車床,這個需要在一線工作的比較辛苦,當然了,掙錢也比較多。

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應該去學乙個什麼專業技術?有什麼專業適合初中畢業生呢?

1初中畢業後學的專業—民航管理專業。

初中畢業生學民航管理專業薪資較高。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中國民航總局局長楊元元在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提出:到2023年,中國將再新增2600多架飛機,民航總局將投入超過5000億的資金用於機場建設。

而民航業卻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許多民營航空公司為此人才大戰,高薪挖角。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幾十萬元人民幣,國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薪資水平更高。

2初中畢業後學的專業—學前教育(幼師)專業。

這個專業非常適合女生,並且對學歷的要求不是那麼高。初中畢業生學學前教育受到**重視,學生熱捧。學前教育是就業率排名較高的專業之一,幼兒教師需求量日益增大,具有幼兒教育專業學歷的教師更是供不應求,很多幼兒園都需要提前下「訂單」。

學前教育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就業範圍廣,學生不但可以從事幼師,還可以去一些親子機構,早教中心發展,另外還能自主創業。趙主任稱,學前教育行業發展迅速,在未來十年對幼兒教育專業人才要求會更高。

3初中畢業後學的專業—電子商務。

對於初中生畢業生來說,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電子商務是現在很火熱的專業,現在市場對於電子商務專業人員的需求量很大,如果初中畢業就開始學這門專業,會比到了大學才學的學生有很大優勢,同時也能積攢很多經驗,相對來說工資也會高很多。

作為乙個初中畢業生,在學歷上是落下別人一大截的,那麼就不能再坐以待斃,學歷上的不足可以通過專業技能來追回。所以推薦各位選擇以上專業,希望本篇文章對各位有幫助。

4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傳統觀念裡,用功讀書考一所好大學一直是乙個人成功的標籤,更是許許多多家長曾經為自己的孩子事先設好成長軌跡。其實不然,學一門技術也是非常吃香的。

初中生畢業面對未來應該怎麼辦?是繼續讀高中,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早日認清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選擇學一門技術。

隨著職業技術人才在社會經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一現象正得到根本性改變——如今,初中生放棄應試教育轉而尋求職業教育,已經被大多數人所樂意接受。放棄中考學技術的學生比比皆是,對於這些初中生來說,成為一名讓人羨慕的汽修維修技師,有著很大的就業需求量。

選擇汽修學校,首先選品牌,辦學實力強才靠譜。其次就看學校對於學技術實訓裝置是否齊全完善。畢竟學汽修是一門動手操作的技術,對實訓操作要求較高,相應的需要學校實訓裝置跟得上。

最後就是很重要的,學校對就業是否提供保障。畢竟我們選擇學汽修,目的就是為了將來能找到乙個好工作,就業無憂。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畢業可以學個技術啊,現在餐飲行業還是比較熱門的,女生的話可以選擇西點,護理,幼師,男生的話可以選擇中餐,西餐,酒店管理都是可以的,現在這些專業發展也不錯,就業環境比較好。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學好就業的技術,熱門的職業技術,可以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女生也可以學餐飲酒店管理,幼兒教育,健康護理專業,建議可以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而且學校為了解決學生日後就業問題,會有校企合作定向培養的綜合技能型人才,學員畢業後是推薦就業,無需擔心找不到工作,而且在學校學習還可以拿學歷文憑加能證書。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對於初中生來說學技術還是不錯的,可以學門比較有前景,好就業的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好就業,餐飲技術行業發展好,可持續性發展強。對於女生來說也可以學西點,幼師,護理,酒店管理方向,工作環境好,工作體面,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可以學汽車類的專業比較好,理由如下:

1、汽車類專業實訓課程多。汽車專業主要是以實訓為主,動手實踐課程比較多,理論課程比較少,如果文化課程底子差的話學汽車類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2、汽車類專業好就業。汽車類的專業人才需求量大,學這個專業不用擔心就業。

3、汽車類專業不用擔心失業。汽車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有汽車就需要維修、需要保養,所以學汽車類專業不需要擔心失業。

9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畢業生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例如: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等等。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但是你要想好。

其二,是否能通過汽修獲取除金錢之外的其他東西?若是能通過這份工作有所得,能夠駕馭的問題越多,這樣就不愁沒有發展。當然,前提是你充分發揮主觀主觀能動性去學習。

其三,學成汽修後,後面的晉公升和發展的可能性如何?你不可能一輩子是個汽修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或走上專業技師崗,或在自身資金足夠之後你能去自己經營一家店,這是兩個可行的方向,你需要認真評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是否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

汽修專業。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

廚師烹飪專業。

畢竟俗話說「廚師是永遠不會失業的職位」,而且廚藝學好了就業十分簡單,薪酬也是非常可觀。

計算機專業。

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基礎計算機軟體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而且對於這些基礎的軟體開發崗位,學歷是參考但不是主要,主要你的技術能夠勝任那麼一切不是問題。

幼師專業。幼師專業可以說非常適合女孩子的,特別是一些初中畢業的女生。

護理專業。除了幼師,護理也是女孩子的首要選擇之一。對於女孩來說,乙份穩定的工作和持續的是很重要的。

不管是學什麼,最重要的是你要對你學的專業感興趣。

1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4樓:帳號已登出

1、適合學的技術有汽修專業、廚師專業、網路維修、電腦it技術、會計專業、裝修等。有些行業熬的是時間,年輕人應該有些理想和追求,做自己的一番事業或家業。

2、很多地區都有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或者是大學畢業。也有一些是工作過幾年轉行、提公升的都有。所以不用擔心行業的發展前景個能否學會,你努力學習的樣子很狼狽,但是你拿高薪的樣子卻很美。

初中畢業學啥好,初中畢業學什麼好?

初中畢業可以學下網路安全,電商 電競等。學得好工作很好找的 這個 不唯學歷憑能力 的時代,崇尚技能型 實幹型人才,擁有一技之長,才可以叱吒職場。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只會被社會淘汰,在外打工長期透支著身體,辛酸自不必說,淪為廉價勞動力的滋味更是難以忍受。吃,是人類生存的第一要素。對於現代人而言,吃並非是僅...

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好了,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好?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

初中畢業可以學什麼,初中畢業可以學些什麼?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 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對於剛剛畢業的同學來說,年齡小 無經驗 無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