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4點跑步對身體好嗎? 下午跑步好嗎?

2023-07-02 09:00:03 字數 4356 閱讀 5348

1樓:丹信厚載彬

理論上最佳的運動時間在下午的4-7點之間,因為這時候人體各個系統的配合處於最佳狀態,運動效率也會相應提高。

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學。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晚上跑步也不例外。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

跑步時,步幅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

跑步時盡量選擇**車流少、通風、空氣好的公園小徑、學校操場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彈性的地面。

2樓:老采薇可璠

不好。因為4點離晚上吃飯很近。

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

建議早上跑。

或者飯後可以散步。

3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午後跑利:身體已經充分預熱了;午後跑弊:容易影響晚飯,引起消化不良或腸胃炎。建議:飯前乙個半小時不做運動。

經過一天的「預熱」,人的神經、肌肉、關節狀況在下午靠近傍晚時,即4點至6點達到巔峰,此時運動能最大化地減少受傷概率,加上室外溫度適中,十分適合跑步。

不過,這個時間段正好是很多上班族最繁忙的時間,有些人下班後抽空去跑步錯過了飯點,或者運動後立即進食,這些都非常不健康,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腸胃炎。正確的做法是飯前乙個半小時內不運動,飯後半小時後可做散步、太極等輕微運動,乙個半小時後可做中等強度的運動,如慢跑。

跑步運動的常見好處

1、提高睡眠質量。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公升25%,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

2、增加肺活量。

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從公升上公升到公升,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

3、鍛鍊心肌。

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血管壁的彈性也隨著公升高。

4、增強免疫力。

跑步可以促進白細胞等的生成,能夠消除我們體內的病毒和細菌。

5、增強身體韌性。

跑步能使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增強,降低運動損傷的幾率。同時,**、肌肉和結締組織也可以變得更加牢固。

6、消除緊張感。

慢跑可以抑制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兩種能造成緊張的激素的分泌,同時可以釋放讓人感覺輕鬆的「內啡呔」。

7、延緩衰老。

經常運動,生長激素的分泌會增多,可以延緩衰老。

8、健美塑形。

跑步是**塑形的好方法。通過跑步,女性體內的脂肪含量可以減少12%~20%。

9、鍛鍊意志。

長期堅持運動的人,意志品質將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疲勞恢復亦很快,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跑步養生也有講究 什麼時間跑步最佳?

4樓:匿名使用者

恩,比較好的 因為運動後,就可以吃飯了,立即補充人體消耗的能量。

5樓:君之代

下午4點跑步是最恰當的時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伯明罕大學一項研究表明,早晨並非鍛鍊的最佳時間,此時人的體能並沒有達到峰值。換句話說,與其定個6點的鬧鐘,強迫自己昏昏沉沉地出去慢跑,還不如多睡一會兒,等到身體狀態調整到最佳時再去鍛鍊。研究人員對20名職業運動員進行了6次體能測驗,時間從7點到22點之間。

所有受試者首先需填寫乙份詳細的問卷調查,確定其中哪些人早起、哪些是夜貓子,哪些又是介於二者之間的普通型別。結果顯示,早起者中午測試時表現最好,夜貓子在20點前達到體能頂峰,而中間型,則在16點左右運動發揮最佳。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10時左右為宜。

下午跑步好嗎?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好。專業運動員的訓練一般安排在下午,因為下午是人體激素、力量、各種反應最佳的時刻。

對普通人而言,時間早晚對體力影響的差異微乎其微,不需要特別考慮。選擇運動的時機應以自身的時間和飲食安排為主。

臨近入睡應該避免做劇烈運動。大量出汗,睡前肢體處於興奮狀態,體溫過高,都會降低睡眠質量。睡前可以用按摩、做瑜伽等方式放鬆肌肉,做一些伸展性放鬆性運動促進睡眠。

下午3-6點是人體生理週期最適宜運動的**時間,因為受埋在下丘腦的生理週期節律的指揮,此時的人體體溫處於最高點,肌肉最暖和且最有彈性,人的反應快,力氣大,不易受傷,而脈搏跳動與血壓則最低。

晚上9點跑步,對身體好不好?

8樓:

晚上9點跑步,對身體好不好?

親,為您查詢到晚上9點跑步,對身體好,相對於早上起來去跑步,晚上跑步比較好,但前提是不宜太晚,一般下午4點到6點之間,您跑步的時候,身體已經處於一種休息狀態,身體處於一種不利於睡眠的狀態,不僅不利於睡眠,還會使大腦興奮,造成睡眠質量變差。最好在晚上不要做劇烈運動,多做有氧運動。

凌晨四點跑步可行嗎?對身體好嗎?

9樓:大博哥的最愛

凌晨4點跑步不可行,非常不可行。對健康的促進意義就會打很大的折扣。

亥、子、醜、寅這幾個時辰屬於深夜,是人休息的時間,就應該在這個時間內睡眠,尤其是深睡眠。人的生理設計,是按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來的,嚴格來說屬於晝行動物。最簡單的,人的視力到了晚上幾乎是沒有的,遠一點的物體就看不見了。

所以在晚上是無法進行勞作或者狩獵的。現代人只是借助各種的科技,比如手電、燈光等,甚至於軍隊的夜視裝置,才能在晚上看見東西,這些跟夜行動物是最大的區別——它們在晚上能輕鬆看見遠處的獵物。

因此,人的生理活動,會自動的調整到適應白天的活動,各項功能在早上醒來後開始逐步提高,滿足白天的各種活動。而入夜後,身體功能開始逐步下降,而一些需要晚上才能工作的功能,就開始調動了。比如某些激素的分泌、肝臟和腎臟的清理垃圾、身體細胞的修復等,因為這些工作在白天活動的時候只能「零敲碎打」,只能在晚上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才能滿負荷的工作,保證第二天是乙個「乾淨」身體、開始新一天的活動的。

晚上的睡眠,尤其是深度睡眠,對健康的價值就很明顯了。一些經常熬夜、作息無規律的人,其身體是很容易出問題的。

而一些因為工作需要,經常上夜班的人,就要利用人的調節能力,去適應新的作息模式。這是很痛苦的,往往在夜裡2~4點的時候,處於非常難受的狀態。而且他們白天睡眠的時候,需要把房間的光線盡量的遮擋,讓房間保持盡可能的暗黑,「欺騙」身體,這樣睡眠的質量才能提高,才能完成身體的修復工作。

而且說句不好聽的,深夜裡也是另外的世界活動的時間,不是必要,何必打擾另外的世界呢?

所以,只有「點卯」,沒有說「點寅」的,就是到了卯時,人就要起來、去報到了——把昨天一天代謝剩下的廢物清理乾淨。

所以,跑步還是等天亮了再去跑更好。

10樓:橘子肥了

挺好的!

如果你的生物鐘適應,早上到了4點就睡不著,就可以去進行一下運動。

在進行了正常的科學的運動之後,人的精神會好很多。

如果能晚上早點休息,或者中午能休息一下,保證每天6-7小時的休息就行了!

11樓:男孩有問題

根據盤古開天闢地的傳說來看,晚上是濁氣上公升之時,而四五點是濁氣最重的時候,六點跑步比較好,此時黎明破曉,紫氣東來,對身體裨益較大。

12樓:春曉壘

可行啊,感覺夏天可以,冬天就有點冷了很容易感冒。如果冬天都可以堅持這麼早的話,沒效果就太對不起人了。

13樓:薔聞鑲

一般不可行,對身體不太好,當太陽躍出地平線時晨跑可行。

14樓:牛瀟誼

可以。對身體好呀。第一讓身體更健康第二精氣神也好第三釋放壓力。

15樓:網友

不好,四點正是休息,好睡覺的時間,

早上4點起來跑步好嗎?

1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如果運動目的是為了健康,下午4到6點運動最好。這個時候是人體力最好的時候。如果是為了**早上空腹訓練最好,這個時候**效果增倍。

晚上運動也沒什麼不好的,只是體柔多病者不宜晚上運動,因為晚上是人體力最差的時候,另外睡前鍛鍊容易興奮影響睡眠。

17樓:宇珊但嬌

不好,那時候的二氧化碳含量特別高,根本就達不到鍛鍊的效果,早上太陽出來的時候跑步是最好的,也就是7到8點半這段時間。

18樓:網友

不好,因為大腦的喚醒功能尚為喚醒馬上劇烈運動對身體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5點左右跑步最為合適。

下午4點跑步對身體好嗎,下午跑步好嗎?

好 午後跑利 身體已經充分預熱了 午後跑弊 容易影響晚飯,引起消化不良或腸胃炎。建議 飯前乙個半小時不做運動。經過一天的 預熱 人的神經 肌肉 關節狀況在下午靠近傍晚時,即4點至6點達到巔峰,此時運動能最大化地減少受傷概率,加上室外溫度適中,十分適合跑步。不過,這個時間段正好是很多上班族最繁忙的時間...

每天都跑步對身體好嗎

按照正常的情況來說,每天都跑步,對身體一定是有好處的,它可以鍛鍊你的肺活量。跑步的時間久了,還會讓你的身材變得更加的苗條,持久力也會更上一層樓。但是許多人對跑步都存在很大的誤解,認為跑步一定會 任何乙個人都適合跑步,這樣是非常不對的。如果你的上身重量非常的大,你持續的進行跑步,尤其是每天進行跑步,你...

深夜跑步好嗎,晚上7點跑步好嗎

對於大bai多數人,深夜不 du宜跑步和鍛鍊。因為zhi這與人的生物dao鍾是極不適專應的。深夜跑步屬,影響睡眠。但由於工作關係,白天無時間活動,就只有夜晚了,迫不得已,運動一下總比不運動的好,但不要太晚,一般21點前運動,要注意運動量不能大,做些柔和運動比較好。晚上7點跑步好嗎 早上空腹跑步,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