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跑步才是最佳時間?早上?下午5點以後?

2023-04-30 03:55:02 字數 5542 閱讀 1484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2,對普通人而言,時間早晚對體力影響的差異微乎其乎,不需要特別考慮。選擇運動的時機應以自身的時間和飲食安排為主。

3,臨近入睡應該避免做劇烈運動。大量出汗,睡前肢體處於興奮狀態,體溫過高,都會降低睡眠質量。睡前可以用按摩、做瑜伽等方式放鬆肌肉,做一些伸展性放鬆性運動促進睡眠。

4,鍛鍊最好是在飯後乙個半小時為佳,至少乙個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6點跑步是最佳的。

幾點跑步最佳?

3樓:小白運動之路

很多人剛開始跑步時,會糾結於到底是晨跑還是夜跑?其實都可以,首先主要是和生物鐘和生活作息有關。

但是從生理角度來看,在早晨,人體的體溫較低,肌肉的粘滯性高、柔韌性較差,所以速度和爆發力表現會有所下降;血紅蛋白和心肺功能也都不在高峰值,特別是早晨6:00還是肺阻力和血液粘度最大的時候,所以我們的最大攝氧能力會比較低。但是早晨人體的激素分泌和代謝能力是最強的,所以早上更適合低強度有氧訓練,並不適合太高強度的無氧訓練,而且有氧運動強度也不能太高,最好控制在最大心率的75%以內。

而人體的肌力峰值在下午17:00—19:00,心臟和呼吸功能的峰值在18:

00-19:00之間,反應速度、最大速度的峰值出現在17:00左右,血紅蛋白峰值出現在15:

30,所以總的來看,下午和晚上身體能承受的運動強度更高。而且身體經過了乙個白天,組織和器官都能更快地進入運動狀態,可以很快的進行高強度運動。所以,下午或晚上更適合進行一些「強度訓練」,比如間歇跑、乳酸門檻跑或者是力量訓練。

4樓:賢明學長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跑步鍛鍊的最佳時間是下午3點至5點,這段時間內的空氣質素最好。經過一天的「預熱」,人的神經、肌肉、關節狀況在下午靠近傍晚時,即3點至5點達到巔峰,此時運動能最大化地減少受傷概率,加上室外溫度適中,十分適合跑步。不過,這個時間段正好是很多上班族最繁忙的時間,有些人下班後抽空去跑步錯過了飯點,或者運動後立即進食,這些都非常不健康,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腸胃炎。

正確的做法是飯前乙個半小時內不運動,飯後半小時後可做散步、太極等輕微運動,乙個半小時後可做中等強度的運動,如慢跑。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5樓:

看自己的需求,一般是早上六點。

其實,跑步對於時間點的要求不是很嚴格。相對更建議早上跑步,因為煙塵、塵埃,包括霾的影響對人體健康影響還是比較大的,而早上空氣的潔淨度會更好一些,這樣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另外,跑步的時間點還取決於身體、飲食的狀態,需要個體化考慮。

有些人說早上跑步好,是因為早晨看似人少、車少、空氣好,但其實早上只是灰塵少一些,二氧化碳濃度可能比白天高,因為晚上光合作用停止了以後,產生氧氣的濃度就小了。晚上跑步對很多人而言可能相對方便一點,現在很多人下班以後,只有晚上才有時間去跑步,但是晚上可能灰塵等雜質積累較多,跑步也會影響到肺部的健康,所以各有利弊。

早上跑步的時間是有講究的,一般來說太陽公升起來後跑步比較科學,在冬季應該是七點半左右,在夏季應該是六點左右,這個時候空氣新鮮、陽光明媚,跑步起到的健身效果是最好的。在這個時間段人經過睡眠體力恢復,但還有少許的抑制狀態,進行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持充沛的精神和體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帶有好處,是忙碌的上班族進行鍛鍊的大好時機。

有的人起床特別早,在天黑的時候就開始跑步,這個時候空氣中的汙染物還沒有散去,人就會吸入灰塵,不僅起不到健身的作用,還會對人體有危害。

早晨跑步需要注意的是,早上空腹跑步並不能**,早上空腹跑步時飢餓感會更強烈,並且會使自己不知不覺的吃進更多的食物,加重體重**的機會,在晨跑前後,晨跑適量的進食,可以吃少量的香蕉和小片麵包等含有糖分的物質,但要避免飽腹跑步。另外喝水有講究,不宜喝過量的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六點就可以,晚上以吃完飯休息半小時再去跑步,這樣的時間安排最為合理。

7樓:北極雪

一般來說,現在是早上。早睡早起是好的。晨跑的強度不應該太高。跑步後,你會感到精力充沛。

8樓:雍赩

幾點跑步最佳?我覺得乙個人每天早上四五點鐘起來跑步就是最佳時間,如果你每天晚上吃完飯之後休息一段時間,在外面再稍微少跑一些也可以。

9樓:春達味飛家光

關於早上幾點跑步好的問題,有說法認為選擇在早上5-7點時跑步為宜。主要是由於夜間植物在呼吸作用下會產生較多的二氧化碳。

10樓:閔

跑步沒有規定是幾點?跑步為最佳。你最好在吃完飯以後,乙個小時至兩個小時。之後去跑步,這樣才能對身體有更好的益處所以幾點跑步?隨你自己的。方式定。

11樓:我就是故事多多

你好 跑步的最佳時間建議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12樓:小樣小灰鴿

我是每天早上6:00起來去晨跑,因為我覺得有助於呼吸自己的新鮮空氣有助於血液迴圈。

13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就看你喜歡什麼時間了,有願意早晨跑的,有願意晚上跑的,我覺得正常的時間應該是8點~9點。早上是比較好的,那時候空氣也清晰,而且陽光也明媚。還是比較適合跑的,而且精力也很旺盛。

幾點跑步最好

14樓:宣鈺苑卿

一:早上九點以後跑步較好,下午五點左右跑步較好。

二:早上一般八點以後才有較多陽光,外面的植物在經過一夜後,晚上沒有陽光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只有呼吸作用,所以含有較多的二氧化碳,太陽出來後,植物又開始光合作用,消耗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此時比較適合晨練。有時早上會遇見霧,霧裡含有較多的灰塵小顆粒,對身體無益,而晚點就會散,所以晨練最好把時間推遲一點;根據人體生物鐘調節原理,身體的適應能力及體力的調動發揮均以下午和接近傍晚(約4點到6點)最佳,此時絕大多數人精神平靜穩定,體力充盈,技術活動的靈活性、協調性、準確性及適應能力均處於最佳狀態,因此在這個時間段跑步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三:其實,跑步的最佳時間並不是固定的,每個時間段跑步都有其好處與壞處。早上跑步能夠喚醒你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靈活,思維敏捷。

午後跑步時,人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能讓鍛鍊的效果事半功倍。並且根據生署的記錄,午後空氣質素較好,其中一天中空氣質素最好時間為下午一點左右。這時跑步還能減少吸入汙染空氣哦。

而晚上跑步後,睡覺時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生長荷爾蒙更加充足,能促進青少年成長和成年人提高免疫力,能夠改善睡眠質量。真正的最佳跑步時間要取決空氣質素和個人身體狀況及個人時間限制。要根據情況適時的選擇跑步時間。

早上幾點起來跑步是最佳時間,慢跑多長時間最佳呢?

早晨跑步最佳時間幾點

15樓:

您好,下面由小妹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親,早上跑步的最佳時間是在太陽出來之後,太陽出來之後,光合作用能夠使氧的含量公升高,另外空氣質素在這時也是比較好的。時間需要根據季節以及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如果是在夏季,太陽公升起的比較早,一般是在六點半到七點半之間跑步是最好的;如果是在冬季,大概在八點到九點左右跑步是比較好的,只是在霧霾天氣的時候就不建議跑步了。

真心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願您天天快樂!

下午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16樓:幹萊資訊諮詢

最好時間在下午16:00-17:00之間;\x0d\x0a其次是晚上20:

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是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x0d\x0a晚飯前半小時到1個小時的一段時間裡進行散步(或快走)和做保健體操,這是有利於**糖尿病的體育**。隋唐時,太醫博士巢元方所著《諸病源候論》中就指出:"飯前半個時辰,作導引(保健體操),再行千步,而後食之,為治消渴病(即糖尿病)之良方也。

x0d\x0a"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在鍛鍊、健身方面,許多人習慣在早晨。人們靜臥了一夜,特別是老年人,天尚未亮就睡醒了,清晨早起到戶外去呼吸新鮮空氣,根據自己的愛好,進行適度地運動,這對舒展筋骨,促進血液迴圈,對陽氣公升發,鬱滯宣行,增進食慾,改善機體對氧氣利用的功能,都會大有裨益。

早上幾點起來跑步是最佳時間,慢跑多長時間最佳呢?

17樓:網友

早上跑步,不宜過早。建議:太陽出來後開始慢跑最好。

假如清晨剛起,天還沒亮,不吃東西不喝水,那麼跑步對身體肯定有害無利。因為此時機體各項機能都處於低下狀態,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生理特點決定不適合進行體育運動。

**的話:每天40分鐘,多遠沒有什麼硬性規定,也不來說5公里左右。

鍛鍊的話:20分鐘足夠了,試著相對快一些,就像在測12分鐘跑。

18樓:小超

因空氣質素等原因,太陽出來後開始慢跑最好;根據每個人的年齡、身體條件等因素來定,正常情況下30分鐘以上,才能達到**效果。

跑步最佳時間?下午4點跑步是不是最佳時間?跑多久才有效果?

19樓:超級奶貓

健身跑步鍛鍊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9點左右和下午5點左右。中年人由於工作,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另外,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

早晨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持充沛的精神和體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處。

也有人認為早上的氧氣含量少(植物呼吸作用),空氣新鮮只是可吸入顆粒少,而且傍晚人的精神狀態最佳,所以應在晚上大約五點至六點進行鍛鍊。

飯前、飯後不宜進行跑步。飯後跑步或跑步後立即進食都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一般飯後1個小時後進行鍛鍊為好,睡前跑步鍛鍊不好,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但是,早晨不宜於空腹進行大運動量鍛鍊,如果健身長跑的距離比較長時,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點點心類的食品。

從理論上來說,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最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血壓和心率既低又平穩,確實是適宜鍛鍊的好時段。」專家說,但是,這並不表示一天中的其他時間就不適合運動。

不同的人之間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心肺功能、體質狀態不同,其運動時間、運動頻次、運動方式也不應千篇一律。應該說,鍛鍊的最佳時間並不是絕對的,各人之間肯定存在一定的差異。如果有條件的話,專家建議,最好根據健康體檢單和自己的作息及飲食規律,諮詢一下醫生。

跑步運動什麼時候最佳,什麼時間跑步運動最佳

跑步最好的時間乙個是在晨起,另外乙個是在傍晚的時候。人體一天的生理活動是有變化的,運動時間也會有最佳時間和不宜時間之分。只有在運動的最佳時間抓住機會加強鍛鍊,才會取得更好效果。早起鍛鍊是一種能夠讓人快速清醒,並且能夠讓人們充滿活力的方式,所以跑步鍛鍊的第乙個 時間就是在晨起7點左右。此外,在傍晚的時...

鍛鍊的最佳時間,早上 肌肉鍛鍊 跑步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 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 12時,14時 17時是肌肉速度 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 5時,12時 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 負荷...

什麼時候最適合創業,什麼時候是創業最佳時間

創業最合適的時間永遠是在現在,不要為了創業而花去過多的準備時間,因為情況總是在變化,不可能有100 的成功創業,風險是必定會有的!我們只能想辦法減少創業風險,我推薦你看看陽光巴士的創業指導,我朋友就是購買了另類寵物店創業方案,現在已經成功了!在這裡,我也祝你早日創業成功!你好,什麼時候創業都合適,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