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跑步對身體好嗎

2022-01-09 14:27:35 字數 5057 閱讀 5639

1樓:職場小百科冷冷

按照正常的情況來說,每天都跑步,對身體一定是有好處的,它可以鍛鍊你的肺活量。跑步的時間久了,還會讓你的身材變得更加的苗條,持久力也會更上一層樓。但是許多人對跑步都存在很大的誤解,認為跑步一定會**,任何乙個人都適合跑步,這樣是非常不對的。

如果你的上身重量非常的大,你持續的進行跑步,尤其是每天進行跑步,你的膝蓋是一定會承受不住這樣的壓力。

眼瞅著就要工作了,沒有女朋友,工作單位不要他。逼不得已,他就去**。身邊的所有人都給他推薦說,你去跑步,每天跑5km,就算跑不下來,你走下來也行。

當你堅持的時間久了之後,你的體重也一定會掉下來。他也對此深信不疑,每天起早貪黑,就把這5km要刷下來。

但是好景不長,連續堅持了一星期之後,他的膝蓋疼痛難耐,根本就無法再支撐他繼續跑下去。跑一步疼一下,走一步也會疼一下。等他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給他科普了一番。

並且他的膝蓋已經嚴重的勞損。

可能他本來打籃球,就對膝蓋就有一定的損傷,再加上那幾天的瘋狂跑步,根本就不懂得循序漸進,致使他的膝蓋已經脆弱到了一點的地步。

所以根據這樣的事情發生之後,我對跑步的認知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跑步對身體確實好,但是一定要量力而行。

這樣的長時間的跑步,也僅僅是對那些身體比較勻稱,脂肪含量比不是特別高的人去適合做的一項運動,如果你真的是特別肥胖,首先要做的還是先進行減脂,當減脂到一定程度之後再去跑步。

2樓:國家經濟**

生命在於運動,每天跑步對身體好是毋庸置疑的。跑步是最簡單的鍛鍊身體的一種方式,跑步也是對身體一種協調的調整,每天堅持跑步可以不斷地增強抵抗力,增強身體協調性。最重要的是可以放鬆壓力。

每天跑步還可以增強小腿肌肉,增加精神力,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調整心情等等,好處真的是太多了,每天堅持跑步需要很強大精神力才可以做到,只有養成習慣才可以每天去跑步。

現在人們越來越不注重鍛鍊,中國人民的體質已經急速下降,科技的發展,已經讓鍛鍊變得不再重要,人們的懶惰讓跑步的人越來越少,跑步真的可以讓我們的身體,心裡,精神有乙個不錯的提公升,值得我們不斷地去堅持,為了我們的身體,為了我們的家庭,只有好的身體才能夠去拼搏,每天選擇出半個小時的時間來跑步,半個小時不算很長,但是半個小時在跑步的過程中可以讓我們的呼吸系統重新轉換,吸取新鮮的空氣,排除體內廢舊的在辦公室吸取很久的空氣。可以解除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疲勞,讓身體能夠協調運作,對頸椎也有很好的幫助,工作一天了,心情也是很鬱悶,利用半小時跑跑步,來選擇精神轉移放鬆心情,跑步對身體各個部位都會有很大的好處。

每天堅持跑步讓身體精神都保持充沛,只有這些東西充沛了,我們才能做事情更加有力度去做,跑步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開始的時候腿會疼,每天都跑慢慢就不疼了,而且還會發現身體越來越健康了,越來越結實了。但是這些效果不是一下就可以體現出來,需要我們每天不斷地去堅持。

3樓:

我覺得肯定是有好處的,就像我現在選擇去健身房健身一樣,每一次我的教練都說我不能落下的乙個運動,就是去跑步機上跑半個小時以上。

我身邊有乙個女性朋友,她也是為了**,每天都繞我們學校最大的一週跑上兩圈,然後她大概堅持了乙個多月吧,效果確實是很明顯的,她自己也說她跑步之後,感覺身體比之前要好了很多。

後來她反而覺得**是其次了,首先要把自己的身體弄好,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如果你身體不好的話,在生病這方面吃藥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所以我覺得你如果每天都堅持跑步的話,肯定是很有效果的,絕對會對身體好,如果你每天都是坐在那裡不動的話,肯定百害而無一利,就像我因為坐久了,所以我的腰臀比非常的高,我的肉都囤在我的腰上面,所以我教練也跟我說,我需要每天都要做仰臥起坐。

我的數學老師他也是乙個非常愛運動的人,不過他不太喜歡跑步,他比較喜歡散步和走路,所以他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學校的操場上面走上八圈,然後運動完之後再去吃早飯。

所以每天看到他都是精神滿滿,朝氣蓬勃的樣子,其實他已經有了一定的年紀了,但是你從他的外表上看,完全看不出來他歲數已經這麼大了。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每天都要適時的去做一下運動,這樣對身體也是乙個特別好的方法。

4樓:困困

跑步被認為是最經濟實惠、最有益於健康的鍛鍊方式。跑步有益於身心健康,這是被廣泛認同的,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人的跑步運動有有利於其身體健康,因為跑步也是有技巧、有注意事項的,一旦你踩到了跑步的雷區,還不如整天賴在床上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首先,跑步有利於增強心臟活力。當我們跑步時,會促進全身的血液流動,有利於幫我們增強心臟的活動能力,讓心臟處於乙個健康的執行狀態。俗話說,人挪活,樹挪死。

從勞動人民的經驗總結中我們可以看出,稍微動一動,便有利於增強我們的心臟活力。

但是對於有心臟病史的人來說,跑步並不是乙個合適的運動方式。因為他們的心臟本來就受不了刺激,當跑動的時候,心跳會加快,有心臟病的人便有可能造成心跳紊亂,危及生命。所以,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判斷自己適不適合跑步。

其次,跑步有助於排汗排毒。跑步時我們會出汗,這是我們身體排毒的乙個良好的方式,比正常的排洩活動更有效更快捷更健康。如果我們長期保持好跑步的好習慣,我們會發現自己的身體、**、氣色和精神方面都會有很大的改善。

再次,身體健康的乙個重要影響因素是心理健康。跑步有利於增強我們思維的活躍性,有利於讓我們自動清楚思維裡的多餘的、繁雜的想法,有利於讓我們摒棄更多的煩憂,讓我們的心理負擔減小,增強心理健康。而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生活態度會直接或間接地作用於我們的身體機能上,從而使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適合跑步的人,堅持每天以正確的方式跑步,可以促進消化,增強身體機能,不僅身體健康十分有利,還有利於心理健康。

5樓:你不知何時想起

這是肯定好的呀,跑步是有益身心的一項運動,不管每天做什麼幹什麼事,堅持跑步都會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好,這是不爭的事實,想要讓自己的身體變強壯變的更有緊實感,那就堅持跑步吧。

我在以前是不喜歡跑步的,覺得跑步最痛苦,各種方式排斥著跑步。我也不知道為啥這麼痛恨,可能是因為我以前是個小胖子吧,因為自己得胖導致。

一天,因為自己的胖被父親看不下去後,我就被逼每天去跑步了,一跑就是一年呢,在那期間苦不堪言應該是我的真實寫照。但跑步是真的可以對自己的身體有幫助吶,還可以幫助**,一箭雙鵰,再好的事也不比這個好吧。我也在跑了一年後順利**,父親也是欣喜不已,像是完成了一件偉業一樣,一天到晚開心到不行。

我也是因為父親順利**,但我並沒有拋棄跑步,我也每天會堅持跑上那麼一段距離,雖然有時候跑的距離很短,但貴在堅持嘛。

跑步就像是個孩子一樣,你和他玩的很熟,他也會喜歡上你,不會讓你感到難堪。如果你和他很久不聯絡,突然在一天去嘗試熟悉彼此,你會感到痛苦和不爽。

因為跑步貴在堅持。

6樓:傻喵新知

健康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我們除了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外,運動也是少不了的。而跑步是最低成本的運動了,每天堅持跑步對人的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跑步有利於身體排毒。我們現代人的生活習性並不像看起來的那麼有條有理,我們每天都很忙,忙著工作,忙著應酬,甚至忙得莫名其妙。人一旦忙起來就很容易對什麼都隨便,隨便吃點東西填飽肚子,作息時間也沒有規律;應酬時菸酒不離手,飯菜不進肚。

人的身體機能就是在這種不健康的生活中慢慢變差的,現代人的身體也積滿了各種毒素。然而,跑步有利於身體新陳代謝速度的加快,新陳代謝加快的,毒素在身體的殘留時間就短了。

剛開始跑步的效果肯定沒那麼明顯,但是你堅持每天都去跑半個小時或者乙個小時的話,你會明顯感覺到整個人的精神氣質都變好了,也沒那麼容易生病了。需要注意的是,跑步前要有適當的熱身運動,出汗後要及時擦乾汗,別急著和涼水。跑步雖然有利於身體健康,但是如果不注意一些細節的話反而會弄巧成拙哦。

跑步有利於釋放壓力。我們都被生活壓彎了腰,不管你外表看起來多光鮮亮麗,實際上承受了多少東西只有你自己知道。覺得過得很累的時候就去跑步吧,跑步能讓你暫時忘記緊張的生活,跑完步之後,你會覺得自己一身輕鬆。

而且,跑步能磨練你的意志,剛開始跑步的時候,你可能覺得跑一圈都很困難,但是堅持每天跑步後,堅持跑幾公里都不是問題。

7樓:小毛姐

跑步有利於身心健康,它是一項有氧呼吸運動,也能釋放一定的壓力。它對身體的好處有以下幾種:

1.跑步可以**,因為在跑步到20分鐘前後就可以對脂肪有一定的燃燒,一些女性為了**然後晚上選擇不吃飯就去跑步一方面來健身,另一方面也可以**,因為一跑步就會有汗液出來,然後感冒了之後也會緩解點。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會新陳代謝,所以堅持鍛鍊的運動達人們會保持他們年輕的狀態,越活越年輕。

2.跑步對腸胃的消化也有一定的作用,因為在跑步過程中能增加腸胃蠕動,所以有飯後走一走能活九十九的說法。當然不能一吃飯飯就去跑步,這也有影響到腸胃,劇烈活動容易不太好。

但是選擇適當的時間對腸胃,還有女性的**有一定的好處,所以平時沒事兒幹一定不要窩在宿舍,要出來多走一走跑一跑。

3.跑步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自己的意志力。在平時體測過程中就有800公尺,2000公尺這型別的活動。

一些人在跑了一圈後就開始走走停停這樣的跑,其實只要是勻速前進就不必要走,如果一走的話就相當於放棄了。當然也可以看見其中有那種跑在前面的,雖然剛開始不快,但是後來一圈比一圈快,慢慢的來提速。所以無論幹什麼事情一定要堅持下去,要不不開始要不就全力以赴。

當然這也需要平時每天跑來鍛鍊毅力,每天都增加任務然後好好完成,到了一定的階段就會爆發出來,那麼你就成功了。

8樓:月夜的月

當然好。

生命在於運動,而跑步是運動中的皇帝。跑步的好處幾乎人人都知道,增強體質,可以減重,可以減壓,可以提公升身體的協調性。而且長期跑步的人好處是巨大的。

首先每天跑步的人有乙個特點,就是看起來活力煥發。按照常理應該是年輕人看起來精神飽滿,而年紀大的可能看起來容易疲勞。但是其實,現在我見過很多年輕人滿臉疲憊,萎靡不振。

反而很多中年人,體態勻稱,精神飽滿。我們的老師就是這樣乙個中年人,他大概有五十多歲了,可是看起來的年齡應該比他的實際年齡要小十歲左右。

這就是每天跑步的第二點了,跑步能使人年輕,我的那位老師,我經常在操場上看見他跑步的身影,有時候冬天早上很冷他依然跑步,我想他應該堅持很久了。

跑步讓人年輕不只是氣質上讓人年輕,生理上也是有依據的。因為跑步可以促進我們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是我們身體重要的機制,我們想年輕,就必須要運動。

還有乙個事例,每到天氣忽然轉涼之際,身邊那些不運動的同學們經常感冒發燒,但是有些經常跑步或者是打球的同學們雖然穿的很薄,也不見他們感冒。難道這跟他們經常運動沒有關係嗎?那不是,每天運動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嘛!

身體可是我們的革命本錢啊!

積少成多,防微杜漸啊!我們好好的跑步,跑步就能給我們好好的身體去享受1好好的生活。

每天洗澡對身體好嗎,每天都洗澡對身體好不好?

每天洗澡可以把身體的髒東西洗掉有助於身體健康,但是總洗澡會讓 乾燥最好用點浴後乳液 夏天每天沖涼是沒關係的,但不能每天搓澡,最科學的是3天徹底洗一次 不管人還是動物都不應該每天洗的,即使是夏天每天洗,也不要每天都用沐浴乳。因為洗澡會把體表的油脂洗掉,夏天還好,流汗會使油脂分泌較多,所以天天洗看不出什...

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每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壞處沒?

跑步的好處 1,塑形 跑步是有氧呼吸運動的一種,跑步20分鐘之後脂肪就開始燃燒,跑步可以 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和鬆弛,使肌肉纖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消耗脂肪。健美的身材是勾引mm的大殺器。2,保持年輕 堅持跑步能加強新陳代謝,延遲骨骼的退行性改變,預防老年性骨與關節病的發生,從而使您延緩衰...

下午4點跑步對身體好嗎,下午跑步好嗎?

好 午後跑利 身體已經充分預熱了 午後跑弊 容易影響晚飯,引起消化不良或腸胃炎。建議 飯前乙個半小時不做運動。經過一天的 預熱 人的神經 肌肉 關節狀況在下午靠近傍晚時,即4點至6點達到巔峰,此時運動能最大化地減少受傷概率,加上室外溫度適中,十分適合跑步。不過,這個時間段正好是很多上班族最繁忙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