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痛經

2023-07-01 11:55:02 字數 1284 閱讀 4209

1樓:牛一種態度

痛經是指月經前及行經期間下腹及腰部出現痙攣性疼痛,嚴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肢冷,尤其是未婚青年婦女。痛經可分為兩大類:一類為無生殖系統明顯病變的原發性痛經,通常發生在初潮前後。

另一種是繼發性痛經。

2樓:未來乄限可期

痛經是指女性在月經前後或月經期出現下腹疼痛,墜脹,部分患者可伴有腰痠,嚴重時伴有嘔吐,噁心,面色蒼白甚至暈厥。

3樓:糖炒栗子

痛經是月經期和月經期前後出現的週期性下腹痛,常發生在月經前和月經期,偶爾發生在月經期後數日內。

4樓:網友

痛經就是月經來的時候出現的疼痛狀況,一般女孩子只有開始的半天有一些經痛現象,有些女孩痛得厲害,看個人體質狀況吧。

5樓:落雨看卿

1、原發性。

有一半的婦女都有痛經,但他們都有原發性的,大概是 50%,這是乙個生理性的。月經出現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說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來月經的時候都會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個人感覺不一樣而已。也就是說痛經影響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種疾病。

2、子宮發育不良。

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3、身體虛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援腹腔內臟器官的作用,如果這部分肌**育不健全,支援有關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這樣由於臟器重量的牽拉,就會產生疼痛的感覺。

4、精神緊張。

一來月經就感到煩躁、焦慮、緊張和恐懼,所以對疼痛的感覺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輕微的不適,也會覺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緊張,越感到疼痛。這種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產生或加重的。

6樓:地球獅子王

痛經分繼發性與原發性兩類,這兩種痛經產生的原因不同。

繼發性痛經是由諸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等**病引發的,是器質性病理性的,佔痛經的一成左右,多發於30歲以上已婚已育的女性當中。

原發性痛經是非器質性非病理性的,如果去檢查,結果是正常的。原發性痛經佔痛經的九成,多發於20多歲未婚未育的女孩子中。

月經期間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宮內膜會增厚,在這個增厚的過程中會產生前列腺素,會增加子宮的收縮,幫助經血的排出,但如果前列腺素超標,就會引發痛經。經血中前列腺素的濃度通常是正常子宮血液中的四倍。

前列腺素不僅對子宮有影響,還可以作用於腸道,導致腹瀉,所以有些女性在來月經時總會拉肚子,就是這個道理了。

所以很多**痛經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避孕藥等,都是通過降低前列腺素的含量,來預防和緩解痛經。當然,涉及到藥物,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什麼是痛經,痛經是什麼原因,痛經的原因是什麼?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 調理 越痛,簡直就是乙個 頑疾 痛經的原因是什麼?痛經是指婦女在經期及其...

請問什麼是痛經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 盆腔炎 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 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痛經是病么,痛經是病麼??

嚴重到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學習才算病 事實上80 的女人都有過痛經的經歷 非得算病的痛經 可能是 子宮異位症引起的 是的,嚴格的說是 病,但是放心,大部分女人都有痛經,所以,從這個角度說也不是病。推薦四物湯口服夜,千古流傳的良方,很快治好的,祝你健康 有很多人會在結婚生子後症狀會有所好轉或消失的 不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