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痛經 20,為什麼會痛經

2023-06-01 09:20:01 字數 1280 閱讀 1110

1樓:網友

大多是口小而液多堵塞造成,結婚後就會好的,別擔心;

為什麼會痛經

2樓:桓珈藍志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不過平時可以調理喝津巢暖抒茶,調養月經不調,緩解痛經,不足手足寒冷。

為什麼會痛經

3樓:丫丫

女人痛經通常分兩大類:一種是功能性,就是沒有器質性病變,叫生理性痛經;還有一種是病理性的痛經,就是子宮或者盆腔有器質性病變。

生理性痛經,通常發生於年輕的女性,沒有性生活、**或者其它宮腔操作,這種情況的痛經,從西醫的角度解釋是區域性前列腺素分泌,導致子宮收縮產生痛經。這種情況需要排除器質性病變,做必要的檢查。如果沒有器質性病變,就喝生薑紅糖水,區域性下腹部用暖水袋騰一騰,給予適量的止痛劑,比如去痛片、布洛芬等等。

中藥可以用行氣活血的中藥,比如桃紅四物湯、艾附暖宮丸等等。

另一大類痛經是有器質性病變,最常見的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或者子宮肌腺症,這兩種病是痛經的主要原因。建議痛經的女性到醫院里查一下,通過**內診或者b超、抽血查ca125,基本上可以判定痛經的原因,然後給予對症**。

4樓:夕誌畫

痛經是女性比較常見的**疾病,痛經外用中藥**是首選,去醫院打針口服雖然見效快,但是都是一時的,都是抗生素,只能止疼不能**,且***和依賴性比較大,痛經患者可以外用中藥桂附暖宮貼達到**的目的,千草堂桂附暖宮貼繼承古代的醫學成就,根據全新中藥理論,充分發揚了「內症外治」的醫學精華!從傳統醫學角度來看,由於人體是乙個以五臟為中心,以經絡聯絡全身的有機整體。經絡是執行氣血的通路,具有執行氣血、抗禦外邪、保衛機體的作用,因此,可以通過體表施以膏貼而**內在的疾病,溫經散寒、暖宮散瘀、恢復女性的真元之氣及臟器功能。

為什麼會痛經,女人為什麼會痛經呢

痛經的原因。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

女性為什麼會痛經,女人來例假為什麼會痛經?

本病是指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及輕度子宮收縮,一般可有輕微的小腹疼痛,略加休息後大多可以緩解。但如果在月經前後或經期中出現下腹部嚴重疼痛,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者,則稱為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1.原發性痛經 生殖道無器質性病變,多見於未婚 未育婦女。一般從初次行經就伴有腹痛,生育或刮子宮之後,...

為什么痛經,為什麼會痛經呢?

痛經有很多原因的,最常見的是在例假的時侯受涼了,導致輸卵管收縮,而引起的,還有就是從初潮時就一直有的,叫做原發性痛經,如果初潮時沒有,後來又有了,叫做繼發性痛經,繼發性痛經往往是 疾病引起的。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