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痛經

2022-01-13 17:04:59 字數 2383 閱讀 5797

1樓:匿名使用者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

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公升高有關等等。‍‍

2樓:猴29922炎壤

‍‍很多女性有痛經的經歷,比較嚴重的還會影響平常的生活和工作。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痛經的:生長發育方面原因:

子宮發育得不好,或者子宮位置不良造成經血流出不暢。遺傳方面原因:往往母親有痛經的,女兒發生痛經的可能性也增加。

精神方面原因:如精神抑鬱、焦慮、緊張、過於敏感。不良生活習慣方面的原因:

如有吸菸、飲酒的嗜好。大家平時多注意休息,盡量養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身體才會越來越好。平時一定要注意按時休息,合理飲食。‍‍

痛經是因為什麼啊?

3樓:方曼寒

您好痛經是指婦女在經期及其前後,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可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給工作及生活帶來影響。那麼,究竟哪些原因會導致痛經呢?

1、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公升高有關。

2、子宮內膜以及月經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公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於子宮肌纖維使之收縮引起痛經。經患者子宮內膜組織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婦女明顯公升高。

3、子宮的過度收縮。雖然痛經患者子宮收縮壓力與正常婦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壓力約為4.9kpa),但子宮收縮持續時間較長,且往往不易完全放鬆,故發生因子宮過度收縮所致的痛經。

4、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

5、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

6、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7、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

8、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

9、子宮不正常收縮。痛經患者常有子宮不正常收縮,因此往往導致子宮平滑肌缺血,子宮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宮肌肉的痙攣性收縮,從而產生疼痛而出現痛經。

10、**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子宮內放置節育器(俗稱節育環)也易引起痛經。

所以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檢查**,祝您健康,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痛經是因為體內的前列腺激素分泌過多,可以喝點玫瑰花茶調節下激素分泌,平時不要吃涼的東西,任何時候都要注意保暖,我原來就痛經,平時多注意就會好很多,如果沒有改善就該去看醫生了。

6樓:金太陽阿麗

來月經時別著涼,別太累,保持好心情。就會緩解好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妹紙 去大醫院吧 能來網上回答的 都是些不懂無聊的 他們。要亂叫你吃毒藥你難道也吃嗎? 你這個多半就是 有子宮畸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比較嚴重 去醫院看看 要知道痛經是什麼首先要知道什麼月經,月經是怎麼來的!我們的月經是我們子宮的子宮內膜每個月脫落下來形成的血液我們稱為月經,當子宮內膜脫落時子宮有很大乙個創面(就是揭了一層皮)會流血,然後我們子宮就會收縮,子宮表面的平滑肌就會收縮壓迫血管和神經,壓到血管就會起到止血的效果(不然我們就會血流不止而死亡),壓到神經就會疼痛 ,這樣就形成了痛經。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勸你還是去醫院看看!(我是學護理的,這是我自己寫的哦!)

9樓:

這個不是病,注意休息

什麼是痛經

10樓:晾楸

意見建議:您好,痛經是指月經來臨前或來潮時,下腹部痙攣式的疼痛伴噁心嘔吐等症狀,建議來月經時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飲食宜清淡,嚴重者要就醫檢查。

什麼是痛經

1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12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乙個「頑疾」。

13樓:

來月經的那幾天肚子痠痛

什麼是痛經

痛經是指月經前及行經期間下腹及腰部出現痙攣性疼痛,嚴重者伴有噁心 嘔吐 肢冷,尤其是未婚青年婦女。痛經可分為兩大類 一類為無生殖系統明顯病變的原發性痛經,通常發生在初潮前後。另一種是繼發性痛經。痛經是指女性在月經前後或月經期出現下腹疼痛,墜脹,部分患者可伴有腰痠,嚴重時伴有嘔吐,噁心,面色蒼白甚至暈...

請問痛經怎麼辦呢,請問大家痛經怎麼辦?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濕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物理 用熱水袋敷在肚臍下方,多喝熱水,注意休息。民間驗方 白酒一勺 紅糖三勺放在鍋裡燒開,等紅糖化,稍涼後趁熱服用。嚴重時 止痛片。平時調養...

什麼是痛經,痛經是什麼原因,痛經的原因是什麼?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 調理 越痛,簡直就是乙個 頑疾 痛經的原因是什麼?痛經是指婦女在經期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