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期痛經吃什麼好,女人痛經吃什麼好,緩解痛經

2022-03-16 13:37:38 字數 5676 閱讀 8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之前也是每個月超級痛,什麼紅糖水都沒用,忍不了會吃止痛藥,去醫院醫生講痛經一般多是由於氣滯血淤,寒濕凝滯,濕熱蘊結,致使氣血執行不暢,衝任阻滯,不通則痛。另外虛者多是由於肝腎虧虛,氣血虛弱,致使精虧血少,衝任失養有關。讓用一些養血活血、行氣止痛的中成藥來調理,如漂亮寶貝調經活血膠囊。

平時注意別熬夜,多出去鍛鍊,經期別吃生冷辛辣食物,注意腹部保暖。

2樓:貴陽仁愛

在疼痛特別嚴重的情況下,建議遵醫囑服用一下止痛藥。但不要經常吃。平時要注意保暖,尤其經期更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痛經。

3樓:張慶圓

痛經飲食宜清淡好消化為主,痛經嚴重可以煲點香菇瘦肉粥經期食用,經常痛經及時調理,要相信自己痛經是可以根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紅棗

紅棗的功效我們都知道,它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必需微量元素,並且紅棗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經期來臨時多食用紅棗,能有效改善經血過多導致的貧血體虛現象,起到緩解痛經的作用。

2、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生理期來的時候喝一杯熱牛奶能夠緩解痛經,穩定心神,並且對提高人體抵抗力有著極好的作用;同時,牛奶中富含的色氨酸能緩解緊張情緒,穩定心神,讓人不至於對痛經產生更強烈的恐懼感。

建議: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5樓:舜儀岑芳洲

一些補氣養血的食物都可以吃一下,比如,紅棗,香菜,胡蘿蔔等。還可以沖泡百頤年的五穀雜糧粉來吃,我身邊有很多痛經的朋友都是通過吃百頤年的五穀雜糧粉來解決痛經的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紅棗

紅棗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必需微量元素,並且紅棗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經期來臨時多食用紅棗,能有效改善經血過多導致的貧血體虛現象,起到緩解痛經的作用。

2、藥物

女性經期痛經可以吃金巢安,一天兩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緩解痛經之外,還能讓月經排的更加順暢。

3、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生理期來的時候喝一杯熱牛奶能夠緩解痛經,穩定心神,並且對提高人體抵抗力有著極好的作用,同時,牛奶中富含的色氨酸能緩解緊張情緒,穩定心神,讓人不至於對痛經產生更強烈的恐懼感。

4、紅糖

女性月經來時喝一杯紅糖水,能讓身體變得溫暖,氣血活絡,血液迴圈加快,增加能力,改變氣色,除了緩解痛經之外,還能讓月經排的更加順暢。

女人痛經吃什麼好,緩解痛經

7樓:古方紅糖

1、榴蓮

榴蓮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性熱,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痛經的女性吃了榴蓮以後,會覺得痛經的症狀減輕了,而且全身都會變得暖和起來。所以,榴蓮非常適合體寒、痛經的女性朋友食用。

2、香蕉

很多女性朋友之所以出現痛經的情況,多半和精神緊張有關,而香蕉中含有的b族維生素,具有安定情緒、促進睡眠的功效,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痛經症狀,非常適合經期出現痛經的女性朋友食用。

3、紅糖水

紅糖水是經期常見的一種能緩解痛經的食物,紅糖水的做法有好幾種,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生薑紅糖水,其中,生薑和紅糖都具有活血、化瘀、暖胃的功效,能幫助體寒的女性提高體溫,從而促進血液迴圈,以達到緩解痛經的目的。

8樓:

呵呵這樣的最好用溫溫暖的東西附在小腹

最好是紅糖和薑末一起開水沖泡

忌口哦還可以吃點中藥調理下

藥方就不知道了

平時要注意腹部

下半身保暖

女人痛經吃什麼好 究竟吃什麼可以緩解痛經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豆。想必大家都知道紅豆有補血功效,這是因為紅豆裡面還有較為豐富的鐵元素,能夠有補血的效果,同時紅豆還有消腫,降脂肪的功效,從而起到緩解痛經的功效。

二、葡萄乾。葡萄乾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能夠快速被人體吸收,幫助人體緩解疲勞。女性在經期期間適當吃一些葡萄乾,可以緩解自己不安的情緒,有緩解痛經的功效。

三、黃芪當歸湯。黃芪具有補血急止痛的效果,黃芪當歸湯中的澤蘭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夠很好的緩解痛經。

四、紅糖薑茶。生薑具有溫經散寒的功效,對於寒性導致痛經的女性來說是很有效果的,能夠很好的緩解痛經症狀。

五、吃些香蕉。香蕉是高熱量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可以穩定人的情緒促進睡眠,同時能夠減輕腹部的疼痛。因此,痛經的女性多吃一些香蕉對緩解痛經是有所幫助的。

六、紅酒燉蘋果。紅酒辛甘性溫,對於寒濕凝滯的痛經症有散寒祛濕,活血化瘀通經的功效。因此紅酒燉蘋果有緩急止痛的功效。

女人經期吃什麼好呢?

10樓:虢彭彭亢潤

女性經期的九大飲食原則

當月經快要來時,女人的身心會出現或輕或重的「經前症候群」,包括躁

動、情緒不穩、容易與人衝突、胸部或腹部腫脹、體重增加、全身浮腫、

食慾改變、口腔潰瘍、長青春痘、頭痛等。這些情況通常在月經前十至十

四天出現,月經開始後的二十四小時內結束,情況嚴重程度及好發時間因

人而異。

除此,女性在月經期還可能有下腹部脹痛、腰痠背痛、量不正常或週期難

以掌握等異常情形。事實上,欲改善這些症狀,除了生活正常、養成運動

習慣外,依不同體質、狀況攝取適當的飲食,也可以讓經期「月月順」!

台北振興醫院營養師謝宜芳提出九大飲食原則,持續四至六星期後,不適

症狀會隨之漸漸改善:

1.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月經的各種不適。

2.多吃高纖維食物。疏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麵包糙公尺燕麥等食物含有較多纖維,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有調整月經及鎮靜神經的作用。

3.在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4.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午餐及晚餐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補充經期所流的營養素、礦物質。

5.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公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6.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茶等飲料會增加焦慮、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7.避免吃太熱、太冰溫度變化太大的食物。

8.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如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來補血。

9..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牛奶、小魚幹等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經期吃糖」很多人都說,吃甜食可改善經期的不適,於是乎紅糖,甜餅乾或巧克力,幾乎已成為女性經期的「常備藥」。

營養師謝宜芳說,進食高醣類的甜食,會讓血糖急速上公升,的確具有

穩定情緒的作用,但血糖一但下降時,反而造成更大的落差,情緒容

易不穩定。她表示,英國雜誌也報導;經期刻意吃甜食,不但無法改

善經期不適症狀,反而可能因為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平衡

,加重不舒服的感覺。

「月經失調」可用食補改善!許多女性對月經不是太早來、就是左等右等還不來。醫心堂中醫師沈娟如表示,月經提前或延後七至十天就要特別注意了。

除了諮詢醫師找出毛病,可依體質及症狀以中醫食補加以改善。

「日常飲食營養」要多注意,如果是月經過多、口乾如燥、失眠、頭痛的人,平日就要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多吃木耳、百合、綠豆、菊花茶等清涼食物改善體質。月經量少、腹痛、怕冷、拉肚子、月經遲來者,平日要忌吃生冷食物,多吃大棗蓮子湯來補血。肥胖、月經遲

來、量少、痰多的人,平日要少吃瓜果、冷飲、蜂蜜、甜食等

11樓:恭碧玉

1、月經前一週減少充血: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並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2、月經來潮時鎮定痛感:

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

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經期的各種不適。多吃高纖維食物,如:

疏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面、糙公尺、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可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

3、補充流失的營養:

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吃白色肉類、蛋;及多些豆腐、黃豆植物蛋白,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

4、一些飲食能穩定情緒:

可避免血糖一下公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緩解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因這類飲料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避免吃太熱、太涼的食物。

5、失血量大者需要補血:

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以利補血。

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試試看以下飲料,可以讓生理期更舒適:

桂圓紅棗茶、養生茶、貞味丹參、紅糖薑水、黃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會經痛,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吃點甜食:生理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甜比較不容易發胖喔!還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後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

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

身體裡髒血若不排出乾淨,長期累積很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炎、肝病、紅斑性狼瘡等疾病。

生理期後的調養:吃四物湯囉!在經期來時喝四物湯是錯誤的,要等到髒血都排除後再喝四物湯補血才有效果,否則就白補了。四物湯煮時可以放點排骨或雞肉,最好加點公尺酒。

女人痛經吃什麼好 痛經可多吃5種食物

12樓:色堂鳳飛飛

痛經患者可用布經草熱敷調理。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可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生薑等。

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13樓:康膚醫院李向紅

1.維生素e。眾所周知,卵巢具有調節女性的生理週期的作用,而維生素e正好可促進卵巢中的激素分泌,為卵巢加點「油」,對緩解痛經非常有效。

另外,由於月經期間體內血液流量加快,此時服用維生素e,不僅有助身體排出毒素,對改善**乾燥也大有裨益。

2.微酸食物。月經期間可適當吃點有酸味的食物,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的作用。

此外,痛經者無論在經前或經後,都應保持大便通暢,因為一旦便秘,就很容易讓子宮頸和子宮移位,加劇疼痛,導致月經紊亂。所以,要盡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紅薯等。

3.低脂肪素食。在月經期間,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的蔬果等素食為主,這些食物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而不飽和脂肪酸可調節卵巢內激素分泌量,從而減輕痛經的程度。

特別是大豆,富含一種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經的效果最為顯著。注意少吃肉食,但可在月經期的第

一、二天吃些姜炒雞肝或豬肝。然後多吃些有補血功效的食物,如紅棗、紅糖等。

4.止痛藥。當原發性痛經引發的疼痛感影響到學習或工作時,可適當吃點止疼片,乙個月最多吃1~2顆,不要多吃,一般不會有多大的***。

但如果是繼發性痛經,止疼藥只會幫你「掩蓋」病情,還是趁早就醫為好。

女人痛經吃點啥,女性痛經期間吃點什麼好啊?

痛經關鍵問題在於缺鈣引起的,所以補鈣是關鍵,最好是用紐崔萊的鈣鎂片,因為市面上的鈣種類繁多,選擇不好,可能會起反作用。喝紅糖水熬老薑,不吃冷的!喝點紅糖水,吃點巧克力 喝紅糖水,吃熱性的東西 女性痛經期間吃點什麼好啊?痛經期間要喝點熱的紅糖薑水,同時還要注意不要著涼,不吃涼東西。1 補血養氣的食物。...

痛經榴蓮能吃嗎,女人痛經,吃榴蓮有效嗎

痛經的患者可以吃榴蓮,但是榴蓮並不具有 痛經的作用。痛經一般情況下,包括原發性痛經以及繼發性痛經。繼發性痛經,一般情況下是由於子宮內膜異位症或者子宮腺肌症等所引起,這種情況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必要時手術 原發性痛經一般是由於區域性的前列腺素上公升所引起,所以可以通過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來進行 可以...

女人痛經怎麼治,痛經怎麼緩解

我的情況是,每次來事的時候都疼的不行,有時候還上吐下瀉,吃藥都吐出來了。後來一位朋友介紹我吃 鹿原鹿胎膏,在 上有賣的,吃了一段時間,好了很多,痛經也沒那麼難受了。我聽店主說女性痛經和宮寒其實是腎氣虛,氣血不足,如果不注意的話後果比較嚴重,你還是趕緊 一下吧!使用暖貼對女性的痛經的確是很有幫助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