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為了什麼呢,結婚是為了什麼呢?

2023-06-30 00:40:01 字數 4896 閱讀 4803

1樓:匿名使用者

1、傳宗接代。

一說「傳宗接代」這四個字,肯定有人會站出來說:你家是有王位要繼承嗎?

可事實就是,有些男人「結婚」,就是為了「傳宗接代」,延續他家的香火,從而便有不生到男孩不罷休的社會現象!

人們結婚繁衍後代,還有一方面是為了養兒防老,為了在我們年老的時候,有人照顧我們,這是人的需要,也是社會發展的需要。

2、解決生理需求。

不可否認,社會上存在一部分人為了解決生理需求而結婚,特別是男人!

雖然現在不結婚也可以享受性生活,但是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而婚姻裡的性是成本最低的,安全係數相對於更高。

並且結婚以後可以名正言順地解決生理需求,「名正言順」是什麼意思?

意為乙個人只有在有正經根據的情況下做事/說話/辦事才能順順當當!

3、愛與陪伴。

兩個相愛的人只有結婚,成為一家人後,彼此的感情才會更加牢固,也更能體現出你們對愛情的忠貞。

並且穩定的婚姻,能帶來更美好的愛情,婚姻是愛情的開始,也是愛情的最好詮釋,而結婚是為了給彼此的愛情創造乙個新家。

而陪伴即是生理需求,也是心理需求,當我們頭疼腦熱時,有個人會帶我們去醫院,給我們端水拿藥;當我們面對大雨傾盆時,有個人會撐著傘突然出現,接我們回那個溫暖的小家;當我們失意委屈時,有個人拍拍我們的肩膀,說一句,別擔心,有我在。

4、資源重組。

資源重組這種現象表現最顯著的就是「商業婚姻」。

男女雙方的經濟收入、社會背景、生物基因等各方面資源重組,優勢互補並達到1+1>2的效果。

從而能夠改善生活質量、更好地養育繁衍後代、提公升抵抗風險災害的生存能力、謀取更為幸福的生活,以實現利益最大化的效果。

5、隨大流。

有些人並沒有想過自己結婚的問題,然後看到周圍的人都已結婚生子,而自己的父母長輩在那催婚,就開始問自己,我是不是應該結婚!

然後,為了不被大家嘲笑單身漢/大齡剩女;為了不讓父母掉臉面;為了滿足父母兒孫滿堂的願望。

然後,就順大流地相親結婚了!

6、擺脫原生家庭。

結婚,是很多女孩子擺脫原生家庭的唯一方式。

而現實就是,你永遠都擺脫不了原生家庭,那是刻在骨子裡的東西,你擺脫不了。

但是,如果你足夠幸運找到了那個對的人,你便可以通過結婚,通過與伴侶的親密關係,彌補原生家庭裡未得到的愛與安全感,從而找到真實的內在自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為什麼要結婚,是為了延續愛情、獲得幸福!結婚目的不是為了得到幸福與快樂,就算有人為了金錢權勢容貌和另乙個人結婚,他或她潛意識中仍然希望得到幸福。

02.為什麼要結婚,除了愛之外,結婚後,可以在合法的的狀況下發生性關係,傳宗接代,可以避免私生子,可以避免別人的白眼,可以給父母乙個交代,其實,問題就這麼簡單不過。許多時候,我們的結婚目的都是別人幫我們設定的,並不是我們真正想要得。

之所以結婚只是因為在社會關係裡和兩性關係裡婚姻是一種合法的制度,大多數人只能跟著這個制度轉圈,跟著前面前進的人的步伐前進。

03.不是每個人的結婚目的,在結婚後都能夠達成,許多人的結婚目的在結婚後早就變體了,如果,還抓住這個目的不放,那悲劇就開始了。 愛情是用相愛的兩顆心來維持的,婚姻只是一種體制,與愛情無關。

而愛是乙個隨時可以終結或者永遠延續的過程,婚姻則未必,愛了,未必能走入婚姻,愛消失了,未必婚姻就結束了。至於真正的愛只與愛有關係,與婚姻沒關係,至於舉行儀式,是希望得到別人的接受,認同,和祝福。

3樓:帳號已登出

結婚是為了和愛的人在一起。

結婚是為了什麼呢?

4樓:潔鍛傲

結婚是為了比單身過得更好。

結婚是為了受委屈能有乙個溫暖的懷抱。

無聊時能有人促膝長談。

下班後能有人一起吃飯。

希望你結婚的時候是發自肺腑的開心。

而不是為了完成任務松了一口氣往大了說,結婚是為了維護社會的穩定。婚姻的本質是一種社會契約,在古代是風俗,在現代是法律,其源頭是將不一定具備親緣關係的人類組合成乙個家庭並進行繁衍,從而達到社會結構穩定的關係。我們提倡個人,但是實質上社會是以家庭為單位而存在的,沒有婚姻,就沒有家庭,沒有家庭,就沒有穩定的社會。

往小了方面說,結婚也許有很多很多原因。

為了愛情:這也許是為什麼結婚最浪漫的說辭了。兩個人因為彼此相愛,所以決定相守一生,共同分擔彼此的喜怒哀樂03

為了責任:也許你們沒有彼此相愛,但是卻有了你對於對方不得不承擔的責任。也許是無奈,但是敢於承擔責任的你也是勇敢的。

為了給父母親戚和外人的交代:至少在你父母親戚和眼裡,你和你的另一半是合法的,而不至於讓父母操心嫌棄,朋友無時無刻關懷。為了更好的生活: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或許可以提高彼此的生活質量,也可以讓你在追求理想生活的道路上走得容易一些。

最後,也是最現實的原因,就是為了。把送出去的份子錢收回來。

5樓:來自沙漠蕙心紈質的劉禪

婚姻是一生的修行,夫妻之間的一切問題,都要在關係內部解決,夫妻之道,重在經營管理。婚姻,更是乙份責任,選擇了婚姻,就選擇了責任。人為什麼要結婚?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天經地義,符合大自然生態繁衍的規律,人留子孫草留根,是大自然或說天地賦予的義務和權力,是人或其它動物須遵循的自然規律。與未婚者相比,結婚人士中有酗酒、熬夜、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的比例更低。婚後,男性飲酒、吸菸的量會有所減少,作息也更正常。

男女雙方都會更重視體檢和體育鍛煉。經營婚姻更考驗兩個人彼此的愛,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或許會中傷我們最親密的人。提高自己的愛商能力,輕鬆攻克婚姻難題。

結婚的意義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完整,每個人當出生的時候都只是「半」個人,在不斷的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他都需要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當他尋找到自己另一半的時候,他才是完整的「一」個人,所以當我們想要結婚的時候,我們要思考我們現在這個物件是否我們的另一半。

6樓:染墨花香

結婚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有個伴,為了生孩子,等老了能有子孫後代來延續自己的生命。但結婚還是要看兩個人的感情的,感情好,希望相伴一生才會考慮結婚的。

7樓:網友

對於乙個結過婚的人來說。想要對沒有結婚的女孩子說一些心裡話。人們都說女孩子結婚就是第二次投胎。

你書沒有讀好,也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要嫁對人。首先,你的心裡要清楚一點。

你要嫁的是乙個人。不是他的家庭,他的家世背景。也不是他的人緣關係。

這點是最重要的。結婚對於乙個女人來說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事。嫁對了,就一輩子幸福到老。

平日裡的吃穿用度都不用發愁。家裡的老人慈祥。自己的小孩又特別懂事,乖巧。

說明你的婚姻生活非常幸福。相反。如果看走眼,嫁了乙個特別虛偽。

特別懶惰,不知進取的人。那麼你的生活會過的特別的不如意。會感到特別的委屈和憋屈。

像這樣的生活,越過越絕望。在這個男人的身上看不到希望。更沒有未來。

所以說女孩子找男朋友找結婚物件。一定要注意。要找乙個。

來乙個善良。有乙個穩定的工作。還有一顆。

努力向上的心。性格陽光。又不及小結。

而且特別有擔當的男孩子。做老公。這樣生活才會過得愜意。

找到這樣的老公,過日子。你才會過得幸福過得滿足。過得特別有意義。

這樣你將來的人生才有盼頭。這就是乙個結過婚的。女人對沒有結婚,女孩子的忠告。

在此希望那些。女孩子能夠找到乙個。愛自己,疼自己,懂自己的人。

幸福到老。

8樓:嘰歪

無論戀愛還是結婚,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能夠得到幸福和快樂,為了兩個人一起追求更好的生活質量。 之前看過很多關於婚姻的各種新聞,各種有趣的傳聞。 還有我們每年春節都會經歷的催婚等等,其實並不是我們不想結婚,也不是不想擁有幸福,只是還沒有等到那個能夠給自己帶來幸福的人。

9樓:牽小鯉魚

結婚是為了和心愛的人共赴一生。

為了生孩子。

為了看起來正常。

為了別人眼裡的婚姻成功。

結婚是為了什麼的啊

10樓:頭上有反骨

結婚是生理需要:

結婚首先是身體上的需要,即生理需要。人的祖先是古猿,從廣泛上來說人也是屬於動物。動物是有生理需要的,無論是雄性還是雌性,都是有性需要的。

而人也是有生理需要的,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也都是有生理需要的。而且有些時期,女性的生理需要還會比男性的生理需要,要強烈得多。

而結婚,無疑是人類獲得生理需要的最佳途徑,也是最正確的途徑,最合法的途徑,最快速的途徑。只要結婚了,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可以名正言順的、光明正大的滿足彼此的生理需要了。

二。結婚是心理需要:

結婚同時也是一種心理上的需要,即心理上需要找乙個伴侶,俗稱「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是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是彼此心理上的知音。靈魂伴侶雖然並不一定是夫妻,但是絕大部分的靈魂伴侶都是夫妻。

人都是孤獨的,尤其是在現代社會,人更是孤獨的,無數人都希望能夠找到乙個契合的靈魂伴侶。而找到的那個靈魂伴侶,能夠結婚,一起生活一輩子,那無疑是最完美的人生。

三。結婚是傳宗接代的需要:

結婚同時也是傳宗接代的需要,而且結婚也是傳宗接代的前提和基礎。中國有乙個古訓: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而要想有後代,首先就得結婚。只有結婚了,自然才能傳宗接代。乙個人如果不結婚,那他拿什麼來傳宗接代。

四。結婚是優良的社會傳統:

結婚同時也是優良的社會傳統,是一種社會美德、社會公德,為什麼這麼說呢?很多人說:我不結婚也照樣可以找個女人,解決生理需要;我不結婚也照樣可以找個女人談人生,解決心理需要;我不結婚也照樣可以找個女人,幫忙生小孩,解決傳宗接代。

這當然可以,但是這是耍流氓,這是不道德的,是要遭到社會譴責的。如果愛她,就要給她乙個名份;如果愛她,就要給她乙個家;如果愛她,最好就和她結婚。

無論是在在原來的《婚姻法》中,還是在現在的《民法典》中,結婚是公民的一種權利。尤其是作為子女來說,結婚也是公民的一種義務。子女不結婚,父母怎麼做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當然了現代社會,很多人因為沒有房、沒有車、沒車,卻享受不到結婚的權力。即使是想履行結婚的義務,也是很難履行得到。

結婚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1.在亞洲人傳統的觀念裡,無論你再有才華,再有能力,事業發展得再好,回歸家庭才是衡量成功的標準。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年齡差不多時。家庭 社會都 要求 你結婚。2.婚姻,是由愛情昇華到另乙個層次,這不得不承認是人類歷史上的乙個重大發明,男女結婚組建家庭,是幸福的需要,也是防止人口老化,後繼有人,傳宗接代...

生活為了什麼呢,生活是為了什麼呢

生活是為了自己活得更好 生活是為了什麼呢 生活是為了什麼?為了吃飯?還是為了錢?我不懂人活著為什麼有那麼多不高興的事?也許這就是生活,所謂的酸 甜 苦 辣。是乙個人的性格關係呢?還是別的什麼?不懂真的不懂.這兩天看到身邊的人乙個個臉上少了過去的笑容,覺得自己卻什麼也幫不了,心裡真的很難過。為什麼會有...

是為了結婚而結婚還是為了愛而結婚

我個人覺得,既為了愛,也為了生活,雖然這很難,但是我們必須努力這樣去做,不要求完美,但得讓自己過得開心。愛得太沉重不會幸福,沒有愛也一定不會幸福。也許你現在沒有可以愛的人,但是你必須去尋找,因為你確實年紀不小了,不能像小女孩一樣等愛來找你。生活需要智慧型,愛情也需要智慧型。希望你能像征服困難一樣去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