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2022-12-31 19:35:02 字數 5218 閱讀 7859

1樓:頭錢引路是財神

1.在亞洲人傳統的觀念裡,無論你再有才華,再有能力,事業發展得再好,回歸家庭才是衡量成功的標準。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年齡差不多時。家庭、社會都「要求」你結婚。

2.婚姻,是由愛情昇華到另乙個層次,這不得不承認是人類歷史上的乙個重大發明,男女結婚組建家庭,是幸福的需要,也是防止人口老化,後繼有人,傳宗接代的需要。

3.我認為,結婚的理由有三點:第一,結婚是為了生兒育女,傳宗接代,繁延人類。

第二,生理的需要。男女長到一定的時侯,就會產生性的要求,而結婚後可以名正言順地解決生理問題。第三,互相依靠。

結了婚才正式有個家,有個依靠的人,可以穩定下來。

4.人為什麼要結婚?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天經地義,符合大自然生態繁衍的規律,人留子孫草留根,是大自然或說天地賦予的義務和權力,是人或其它動物須遵循的自然規律。

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2樓:橋蘭英夙緞

你現在的這種心態在我看來要麼你的另一伴不是你的最愛心裡還有別人的存在,要麼就是為了什麼才在一起,比如為了你的家庭,你的父母。這樣的狀態不適合結婚,對雙方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與其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不如暫時先放放等心態好了再結也不遲。

我們不但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對方負責。

3樓:爾駿騰琴心

為了愛呀。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豐滿。

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

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乙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

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

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結婚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乙個人寂寞。

4樓:翦念桃庹康

結婚在某種意義上是對你重視的人的一種責任,有為了愛情結婚的,也有了為了親情結婚的,愛了對方想名正言順的在一起,所以就結婚,當然也有因為不相信愛情,可家中的長輩又想有孫子(女)抱抱而逼迫,為了這種責任而結婚的,但不管為了什麼原因而結婚,既然都已經結婚就應該付出那份責任,而因為這樣的迷茫而猶豫的,在某種意義上你正在做傷害別人的事。

5樓:邰懷蕾範掣

根據物種選擇論,生孩子是人類每個成員的責任!

根據國家法律,結婚才能生孩子!

綜上所述,你需要結婚。

譚娟,你真會開玩笑。

其實結婚並不是枷鎖,你覺得幸福你就結婚,你覺得不幸福不快樂你可以不結,這是你的人生自由。

!不過我覺得到老了應該是很孤單的,年輕時沒什麼,到老了,無兒無女,自己沒人陪你說話,那種滋味我想不好受吧。

6樓:揭彥良甜

婚姻是為了保障孩子利益才產生的,因為男人一旦不受法律的約束處處播種(只管讓女人懷孕不養活女人和孩子)的話,這個世界就亂套了啊!男人只有愛這個女人才會愛這個女人生的孩子的,換個角度說,女人也只會願意為心愛的男人忍受生育的痛楚,愛他的孩子的。人總是會變的,一旦對方變成了陌生人不愛了分開也是必然的,好多女人婚前非常灑脫,一旦步入婚姻就完全變了,想想吧,乙個只會圍著老公孩子和鍋台轉的女人,完全失去了自我,讓男人去愛誰呢?

人的感覺是相互的,想和他過一輩子就要讓他知道,與他進行有效溝通,告訴他婚姻不是兒戲,攸關到兩個人一輩子的幸福,尤其對孩子的一生至關重要的,男人要有責任心,一旦決定了結婚就要對彼此忠誠,對彼此關心愛護的,真的不愛了也應該離婚之後再去亂來,真的不愛了就別強求。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7樓:肖哥說情感

一、結婚是為了能夠更好地在一起。

以前網上非常流行一句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這句話是錯誤的。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的話,肯定非常努力,為了能夠更好地在一起,會考慮結婚,甚至還會考慮結婚之後的各種生活事宜。

兩個相愛的人只有結婚,成為一家人之後,才能體現出他的對愛情的忠貞。只有穩定的婚姻,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愛情,婚姻是愛情的開始,也是愛情的最好詮釋。

二、結婚是為了給彼此的愛情創造乙個新家。

當你擁有愛情的時候,你們僅僅只是對方的愛情。你們還要在家人的看護之下生活,也會在別人各種說教之下維持愛情。這個時候的你們就算同居,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一些芥蒂,畢竟你們對於未來不是太堅定。

但是當結了婚之後,也就意味著你們是一家人,從此你們就擁有了乙個屬於自己的完整的家庭。在這個家庭中你們可以做彼此喜歡的事,更不用擔心長輩會各種嘮叨,你們已經從長輩那裡獨立出來了。

三、用行動征服你。

記得看過這樣乙個問題,女生聽到男友說哪句話會報警?乙個女生說無論自己那裡難受,生了多大的病,對方都會讓多喝熱水。這樣的叮囑才是最艱難的,特別是對於異地戀的人來說。

安慰的話誰都會說,無論是自己在乎的人,還是在乎自己的人,都會在自己難過的時候說安慰的話來安慰人。但是再多的安慰都比不過乙個溫暖的懷抱,每天深夜裡乙個睡覺被噩夢嚇醒,也比不上他睜開眼埋怨自己傻的樣子。愛情需要的是行動,不是叮囑。

四、是把最好的留給彼此。

曾經有人問過,在婚姻中另一半會給你帶來什麼,有人回答是在工作失意、心情不順時乙個溫暖的擁抱。也有人說是我想做什麼、想要什麼時他都能回應我的態度。

感情不需要轟轟烈烈,是他時時刻刻在乎你,願意把自己好的給你。婚姻就是這樣,你們那在屬於自己的小窩裡做著彼此喜歡的事,再有屬於的愛情的結晶,彼此學著成長,這就是結婚的原因。

結婚應該是一場開心的旅程,而不是人生必要的任務。但願每乙個人都能找到那個願意和你結婚,待你如初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到底是為了愛情,結婚後你會發現有乙個人會一直陪伴著你,隨著時間流逝,你們的感情越來越好。

9樓:江北三畝地

結婚肯定是為了幸福啊,跟乙個自己喜歡的人過一輩子,然後每天早上醒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多幸福啊。

10樓:廢材小小怪

為了自己以後不會感覺到寂寞吧,還可以和對方一起出去旅遊,兩個人可以互相幫忙。

11樓:_純柚子

結婚是為了漫漫餘生,有個人能牽著你的手陪你一直走,乙個人太孤獨,有人同行才好。

12樓:悅

結婚是為了讓你以後過的更加美滿幸福,讓你以後有個人可以依靠,有個陪伴你的人。

13樓:哦了是了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延續,相愛的兩個人就應該結婚,共同創造屬於兩個人的未來,這就是愛情。

14樓:勤奮的你好啊

結婚是延續下一代的傳承。結婚後兩個人會組建新的家庭,會有自己的孩子,都會為了這個家庭,全心全意的來付出。

15樓:mjs啦啦啦

結婚是為了以後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除了父母和親人以外,還會有人給你更加獨特的愛,會有人掛念著你關心著你。

16樓:lovefree隨風

結婚是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好,找到乙個可以陪伴自己一生的人,讓自己不再孤單,還能享受家庭的美好和幸福的生活。

17樓:最棒的

結婚是為了找乙個共度一生的人,為了以後的人生有乙個伴兒,為了生孩子,為了不孤單。

結婚的目的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個人感覺,婚姻是天性使然,交配繁衍後代是生物本能,作為建立了文明的人,把這個本能合理合法化就造就了婚姻。嚴格來講所謂單身主義才是進化路上誤入歧途…

然後就是個人感情,人非草木啊,當然了如果有人走遍了千山萬水依舊不動情我就收回這句話,總之會在途中遇到乙個你願意,渴望一起走下去的人,那個人就是你婚姻裡的另一部分。

接著是環境,人總不能只考慮自己活著,你要考慮家人嘛,要考慮社會嘛,父母要孫兒,社會要家庭為單位的gpd,再細說篇幅太長懶得打。

最後,壓軸的,最最最最重要的,當你考慮結婚的最終目的的時候,你一定要相信,會有那麼乙個人,想到ta,別的什麼都不重要,什麼目的,什麼為什麼,都沒空考慮。只是想和ta結婚,向世界宣告,ta合法屬於我,不容他人非法侵占,這是受到憲法保護的自私。

1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結婚的目的和意義是為了到自己將來老了有個人陪伴自己,兩個人相互幫助,相互陪伴,相愛相伴到老。對一般人而言結婚是神聖的,結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對於女孩子來說,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女孩子都想在自己的婚禮上美美的,而且覺得自己的老公一定是自己愛的和愛自己的,絕對不能嫁給乙個將就的人。在我個人看來,婚姻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但是對於我現在的這個年齡段來說,很多人都不怎麼願意去談戀愛去結婚了,就是因為覺得自己還沒有那個責任心,覺得自己還不能夠承擔起乙個家庭的責任,久而久之現在的結婚率下降,很多人都是三十多歲才考慮結婚或者是才結婚。

結婚是為了讓自己在以後的生活中不孤單。結婚其實就是為了找乙個和自己相愛的人相伴到老,讓自己在老年的生活中有個陪伴自己的人,用咱們最通俗的話來說,如果自己將來自己的父母不在了,沒有人陪伴自己了,那麼自己的另一半就是陪伴自己度過一生的人。而且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孕育自己雙方的下一代,讓自己丈夫有乙個後代,替自己來傳承整個家族的精神,其實在乙個家庭中有孩子才能夠使這個家庭圓滿,才可以讓結婚的雙方感覺到自己為人父母了,也可以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父母當初照顧自己的不容易,更可以讓雙方慢慢成長起來,讓雙方有更多的責任心,學會有擔當。

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更圓滿。其實老生常談來說,結婚是每個人在人生當中必須要經過的乙個歷程,但是現在來看的話,實在在進步,很多人也選擇了不婚,但是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人的一生當中要過得精彩才有意義,所以我認為結婚也是必須的。

不管怎麼說,婚姻是人生大事。婚姻同樣也是人生中的乙個必經之路,畢竟這樣人生才能過得更圓滿。

20樓:鐵血健身戰士

很多人對這個的看法都不一樣,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

21樓:飛舞的塵埃

男女結婚,真實目的是什麼你要知道,別讓以後後悔!

22樓:才子情感課堂

有些男人說,我的錢都已經交給老婆了,她還想怎樣呢?..

結婚為了什麼呢,結婚是為了什麼呢?

1 傳宗接代。一說 傳宗接代 這四個字,肯定有人會站出來說 你家是有王位要繼承嗎?可事實就是,有些男人 結婚 就是為了 傳宗接代 延續他家的香火,從而便有不生到男孩不罷休的社會現象!人們結婚繁衍後代,還有一方面是為了養兒防老,為了在我們年老的時候,有人照顧我們,這是人的需要,也是社會發展的需要。2 ...

是為了結婚而結婚還是為了愛而結婚

我個人覺得,既為了愛,也為了生活,雖然這很難,但是我們必須努力這樣去做,不要求完美,但得讓自己過得開心。愛得太沉重不會幸福,沒有愛也一定不會幸福。也許你現在沒有可以愛的人,但是你必須去尋找,因為你確實年紀不小了,不能像小女孩一樣等愛來找你。生活需要智慧型,愛情也需要智慧型。希望你能像征服困難一樣去征...

女人,你是為了結婚而結婚,還是為了幸福而結婚

為了幸福而結婚。要是為了結婚而結婚。這就不會有幸福。直接為了結婚,不在乎對方條件,人品,脾氣性格 就選擇結婚,無疑是賭博。對了就幸福,錯了痛苦一輩子。所以還是為了幸福而結婚。倆個人應該是為了幸福而結婚的,決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的,在現實生活中,兩個人必須要互敬互愛,互相理解,互相信任,才能完成是為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