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二本學校有哪些,湖北二本學校排名

2023-06-29 21:55:02 字數 3651 閱讀 1130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工業大學。

預估分數線:理科重點線以下10分,文科重點線以下8分報考有把握。

王牌專業:機械、電類、土木、化工、生物工程、金融、經濟、外語等。

湖北經濟學院。

預估分數線:理科批次線以上10分、文科批次線以上8分報考有把握。

王牌專業:會計和金融。

武漢科技學院。

預估分數線:連續4年分數線高於批次線8分。

王牌專業:服裝、藝術設計、機械、經濟管理類。

武漢工業學院。

預估分數線:按照往年的經驗,文理科高於批次線以上5分左右即可報考。

王牌專業:機械、土木、英語。

武漢工程大學。

預估分數線:分數達到一本線,身體條件合格,報考該校,保證錄取。

王牌專業:化工、機械。

湖北第二師範學院。

預估分數線:分數達到二本一分數線。

王牌專業:英語、國際**、電子資訊工程等。

湖北師範學院。

預估分數線:批次線以上文科提高3到5分,理科到達批次線即可。

王牌專業:教育師範類。

江漢大學。預估分數線:武漢市考生分數在批次線以上3到5分報考。

王牌專業: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國貿、電子資訊工程、金融等。

湖北中醫學院。

預估分數線:上批次線,第一志願填報、服從調劑可報考。

王牌專業:中醫、中藥、檢驗、針推。

長江大學。預估分數線:文科高於批次線2分,理科高於批次線3分。

王牌專業:國貿、農業經濟管理等。

湖北二本學校排名

2樓:鯨志願

湖北最好的二本大學排名如下:

1、華中科技大學:本科批次錄取,2023年歷史最低投檔分623分,物理類最低投檔分621分。

2、武漢大學:本科批次錄取,2023年歷史最低投檔分613分,物理類最低投檔分595分。

3、華中師範大學:本科批次錄取,2023年歷史最低投檔分607分,物理類最低投檔分600分。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本科批次錄取,2023年歷史最低投檔分604分,物理類最低投檔分601分。

5、華中農業大學:本科批次錄取,2023年歷史最低投檔分600分,物理類最低投檔分591分。

華中科技大學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12月,現有專任教師3700餘人,其中教授1400餘人,副教授1400餘人。

教師中有院士20人,「973計畫」專案首席科學家15人,重大科學研究計畫專案首席科學家2人,國家重點研發計畫專案首席科學家101人,國家級教學名師9人。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最好二本大學有哪些

3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湖北最好二本大學有:長江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武漢工程大學、湖北工業大學等。

長江大學(yangtze university),位於荊州市,為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湖北省「國內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院系專業

截至2023年3月,長江大學下設26個二級教學學院,現有本科專業98個。

其中經濟學3個,管理學11個,法學3個,教育學4個,文學5個,歷史學1個,藝術學7個,理學16個,工學35個,農學11個,醫學2個。

4樓:一加一學姐

你好,湖北比較好的大學有湖北師範大學還有其他大學的哦,這個學校非常不錯的哈。

湖北有哪些二本公辦大學

5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1、江漢大學

江漢大學是一所多科性綜合性大學,實行省市共建、以市為主的辦學體制。入選湖北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湖北省首批學分制改革試點高校、湖北省2011計畫「牽頭高校、教育部產學合作協同育人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等。辦學層次為區域高水平大學。

2、武漢紡織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簡稱「紡大」,坐落於湖北省武漢市,是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建設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實施高校、湖北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武漢紡織大學國家特色專業有藝術設計、紡織工程、輕化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在湖北省「國內一流建設學科」是紡織科學與工程專業。

3、湖北警官學院

湖北警官學院是一所湖北省人民**舉辦的公安政法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創辦歷史悠久,是一所綜合實力不錯的高校,學校起源於2023年創辦的湖北省人民**公安廳幹部訓練班,2023年更名為湖北警官學院。

4、湖北經濟學院

湖北經濟學院位於武漢是一所省屬全日制公辦普通本科高校,由2023年張之洞創辦的「湖北商業中學堂」發展而來,屬於名副其實的百年名校。湖北經濟學院的優勢學科是經濟學和管理學,在湖北本科錄取分數線連續多年位居省屬高校前列,院校實力不言而喻。

5、武漢輕工大學

武漢輕工大學是我國第一所以輕工命名的高校,是全國最早培養糧食行業專門人才的學校,也是湖北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武漢工業學院是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與湖北省人民**共建高校。學校雖然還沒有博士點,但是碩士點建設還是可圈可點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江漢大學。

百科-武漢紡織大學。

百科-湖北警官學院。

百科-湖北經濟學院。

百科-武漢輕工大學。

湖北省內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6樓:幹萊資訊諮詢

武漢東湖學院、漢口學院、武漢科技大學、三峽大學、長江大學等。

1、武漢東湖學院。

武漢東湖學院(wuhan donghu university),坐落於江城武漢的湯遜湖之濱,是湖北省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首批入選和牽頭高校,是經教育部評估通過並批准設定的全日制民辦普通本科高等學校。武漢東湖學院組建於2023年6月,前身為武漢大學走讀部,2023年4月,學校經國家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批准轉設為獨立設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2、漢口學院。

漢口學院(hankou university)位於江城——湖北省武漢市,是一所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涵蓋經濟學、法學、藝術學、文學、工學、管理學等6大學科門類的全日制民辦普通高等學校,入選「湖北省2011計畫」牽頭高校。

3、武漢科技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wuh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湖北省人民**、寶鋼集團****、鞍山鋼鐵集團公司、武漢鋼鐵(集團)公司、首鋼集團、中國冶金科工集團****、中國中鋼集團公司共同參與建設的省部共建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高校,湖北省「雙一流」重點建設高校。

4、三峽大學。

三峽大學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武漢水利電力大學(宜昌)和原湖北三峽學院於2023年5月25日合併組建的,是國家水利部和湖北省共建大學,入選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二期)、湖北省「國內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5、長江大學。

長江大學(yangtze university),簡稱「長大」,位於長江中游的歷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荊州市,是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為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獲批湖北省「雙一流」建設高校。

湖北有哪些二本大學,湖北省二本大學排名

你 的考生?09年湖北二本線 第二批本科 一 理工506 分,文史491分 第二批本科 二 理工495 分,文史478 分 武漢的學校 文科湖北經濟學院 湖北二本文科最強的,金融 會計 國貿等比較好 武漢科技學院 紡織服裝 藝術設計方面的專業很好 理科湖北工業大學 藝術設計專業最好,藝設是1本,其餘...

湖南二本學校有那些,湖南二本大學有哪些學校

湘潭大學 湖南省 湘潭市 本科。湖南科技大學 湖南省 湘潭市 本科。吉首大學 湖南省 吉首市 本科。長沙理工大學 湖南省 長沙市 本科。南華大學 湖南省 衡陽市 本科。湖南農業大學 湖南省 長沙市 本科。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省 長沙市 本科。長沙學院 湖南省 長沙市 本科。湖南理工學院 湖南省 岳陽市...

二本大學有哪些學校

全國各地區最好的二本大學名單 一 東北地區。遼寧省 瀋陽建築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吉林省 北華大學,長春工業大學。黑龍江 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二 華北地區。北京市 北京建築大學,北方工業大學。天津 天津外國語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河北省 河北金融學院,承德醫學院。山西省 山西醫科大學,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