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學生考研容易嗎,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想考研難嗎 誰幫我分析下謝謝了

2021-03-29 16:21:41 字數 5437 閱讀 6527

1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可以來的,只要有信心和耐心源就可以,我今年才考過,我是三本的,考的是遼大,我覺得我自己考的還可以,事在人為,其實等你開始奮戰的時候就知道了,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者,跟我一起考研的之前有20多個,現在就有4個了,老師都說其實考研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耐心,只要你能堅持到最後一科考完,你的希望就很大。別說你是2本,我都考了你怕啥,而且你成績還那麼好,放心吧。別放棄就行了,其實考研沒有想象中那麼困難,只要學到了,就跟學校裡正常的期末考試一樣的。

要是決定考了,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樂於解答,呵呵,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一定bai沒問題的

我是一du本的,zhi你不要感覺一本的學生

dao就這麼牛,其實也都一樣。版我是哈工大的權,今年大三,我們同學也有很多不學習的,上大學本來就是乙個新的開始,跟以前高中或初中並沒有什麼太多的聯絡,有聯絡的也只是英語,我英語就很差,06年高考,我英語考才考了110分呢,山東的,大家都知道,山東06年英語很簡單。並且我們學校也有很多人英語也很差。

考研也不只是考英語,還有其他的課程,而其他的課程都是一樣學的。你只要找到你要考的學校的教材和資料,好好複習一下肯定沒有問題的,相信你 ,你也相信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容易與否與是否二本關聯不大的,

從生源角度看,二本學生似乎差點,

但是,有時候人的潛能和特長是不一樣的,

可能你在二本期間突然開竅了,成學霸了,

這樣考研就容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時候不要想自己是什麼學校的學生,只要自己努力就沒有考不上的,專科層次或者本科不是很好的學校的考上很好學校的研究生的例子有太多了

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想考研難嗎?誰幫我分析下謝謝了

5樓:向天致信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大小,

關鍵還是看自己肚子裡的墨水有多少,每年都有一些二本、三本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

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

6樓:紫羅蘭赫蘿

樓主要自信些,普通二本的完全可以考上重點甚至名牌大學。

從外部條件上來看,許多名校的本科生出國的出國,工作的工作,保研的保研,真正留下來考研的實際上並不多,可以說,考研的主力軍就是二本學校出來的學生,因此,樓主完全沒必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的實力。

從個人自身的發展來看,考上普通學校的研究生,將來的就業前景並不令人樂觀,在一些企業看來,競爭力甚至還不如勞力成本低的本科生。

考研成功與否的決定因素是個人的努力程度,毅力,學習方法和資訊資料的掌握情況,另外,越是名校,對自己的聲譽越看重,因此,複試也越公平,這也是考名校的一大理由。

7樓:匿名使用者

師弟,這樣叫行麼?呵呵,我就是乙個二本的學生,今年大四,這個月剛考完研究生.在哪個學校都無所謂,我的學校就是乙個民辦的野雞學校(有錢就能上的那種),很濫很濫的,但我不也考研了麼?

自己是決定的因素,當然,你要跨效的話肯定要比別人慢一步,因為個高校招研究生都給本效留了很多名額,咱們外校的要考的話,就是要爭取那些實際的,剩下的名額,但不管怎麼樣,機會還是有的,看你自己怎麼把握了,既然決定了,那就努力吧,我也是準備了很長時間的,此外,如果你要跨校的話,最好能弄到報考學校的內部習題,或者其末考試的考試題,很有用的!!!

-------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現在重點和名牌大學的畢業生你這個專業就業都是不錯的,考研的不多。考得基本上都是沒有工作,大學頹廢的那種,甚至還不如普通2本學校的學生。當然導師也會這麼想的啊。

另外,導師在選擇學生時大多是看學生的專業科水平的,也就是說,只要你的專業知識足夠紮實,複試表現不錯的話,就完全有實力的。可以完全放心啊!一般大學都是很公正的!!!!

絕對是自己的dd。希望樓主支援!!!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對於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有實力就行。

考研對於二本學生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辛苦考研

復的很多都是制二本院校bai的考生,因為一本院校有du保送zhi

、出國。

本人dao本科就是普通二本院校,我們專業一般每屆50人左右,每屆都有考上北大、上交、華西之類的。一般每屆都有20多個人順利上研。考研難度是和你專業 、目標院校有關的  ,有些學校每年都招不夠一志願,靠調劑生招學生。

不清楚你這個難度是哪方面,一般主要看英語。很多學校卡英語成績,而英語是個長期積累的,需要多練習,一般英語沒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本專業最牛的那一級學校了。

政治這個東西要有政治思維、政治素養,單純靠死記硬背成績不會很理想 ,政治成績看多選。 一般從暑假開始跟輔導班問題不大,後在做點肖

四、任四(任幾記不清了),然後背套話就行。

專業課這個專業不同、考試方式不同、實在不知道如何給題主建議。

數學沒考過,不清楚。

11樓:zs謝寶生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bai大小,每年都有一du些二本、三本zhi

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

dao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回研究答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

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大小,關鍵還是看自己肚子裡的墨水有多少,每年都有一些二回本、三本院校學答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

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

13樓:陳浦

首先,這跟你的專業,你想報考的學校都有關係,肯定學校越好,難度越大。對於研究生來講,很多都是普通二本的本科生,這個沒關係,不用太擔心,只要到時候好好努力就行了,貴在堅持,祝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難不難第一看學校,985 211的大學考研相對難一些,二本學校的研究生更好考,其次看專業,體育類以及農業類收分很低,更好考,再次看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真題的出題難度如何

15樓:陽光筱蒂

按照你說bai的條件,省內排名第一第du二的院校應該也是有zhi一定的知名dao度的,至少在其他

內院校也是有人知曉容的,這是乙個優點。

其次,考研的確是有難度的,沒有難度豈不是都上研究生了,這不應該是你的阻礙。如果真的要考研究生,就應該當下開始準備,蒐集資料,認真複習。真正努力過了,考研是不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考研成功不是

抄看你是一本還襲是二本的;首先bai取決於du你所報考院校的報zhi錄比,專業課難易程度dao,你考研的決心和精力;如果下定了決心考研,就要天天給自己心理暗示,我就是考研中的哪個分子,絕不做分母;

2、其次要確定好報考院校和報考專業,去報考院校的官網查詢招生目錄,買好參考書,制訂合理的複習計畫,然後去執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管是什麼樣的學校都不容易,關鍵還得看自己,考研不光看你的學習能力,還要看你的耐力和定力,加油吧

18樓:才思教育

考研難不難需要看選擇什麼學校,什麼專業。綜合考慮多種因素才能判定。才思考研解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辛苦考研的很多都是二本院校的考生,不清楚你這個難度是哪回

方面,一般主要看英語。很答多學校卡英語成績,而英語是個長期積累的,需要多練習,想快速提分可以從寫作入手,作文是考研英語的提分點,參考清北啟航的模板。英語沒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本專業最牛的那一級學校了。

政治這個東西要有政治思維、政治素養,單純靠死記硬背成績不會很理想 ,政治成績看多選。 一般從暑假開始跟輔導班問題不大,後在做點肖四,然後背套話就行。專業課這個專業不同、考試方式不同、實在不知道如何給題主建議。

20樓:啟道保研輔導班

相信你可以的,只要有信心和耐心就可以,我今年才考過,我是三本的,考的

內是遼大,我覺得我自己容考的還可以,事在人為,其實等你開始奮戰的時候就知道了,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者,跟我一起考研的之前有20多個,現在就有4個了,老師都說其實考研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耐心,只要你能堅持到最後一科考完,你的希望就很大。別說你是2本,我都考了你怕啥,而且你成績還那麼好,放心吧。別放棄就行了,其實考研沒有想象中那麼困難,只要學到了,就跟學校裡正常的期末考試一樣的。

要是決定考了,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啟道考研學姐,樂於解答,呵呵,加油~~~

對於乙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21樓:陳浦

首先,這跟你的專業,你想報考的學校都有關係,肯定學校越好,難度越大。對於研究生來講,很多都是普通二本的本科生,這個沒關係,不用太擔心,只要到時候好好努力就行了,貴在堅持,祝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辛苦考研的很多都是二本院校的考生,因為一本院校有保送、出國。

本人本科就是普通二本院校,我們專業一般每屆50人左右,每屆都有考上北大、上交、華西之類的。一般每屆都有20多個人順利上研。考研難度是和你專業 、目標院校有關的  ,有些學校每年都招不夠一志願,靠調劑生招學生。

不清楚你這個難度是哪方面,一般主要看英語。很多學校卡英語成績,而英語是個長期積累的,需要多練習,一般英語沒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本專業最牛的那一級學校了。

政治這個東西要有政治思維、政治素養,單純靠死記硬背成績不會很理想 ,政治成績看多選。 一般從暑假開始跟輔導班問題不大,後在做點肖

四、任四(任幾記不清了),然後背套話就行。

專業課這個專業不同、考試方式不同、實在不知道如何給題主建議。

數學沒考過,不清楚。

23樓:zs謝寶生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大小,每年都有一些二本、三本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

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好好努力,做好規劃,確定適合自己的目標就好。本人普通二本,考研211院校,成功。

2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是看你學校的,考研是看你的努力,只要你專心看書認真學習,考研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你不努力學習,你在好的學校學習也考不上啊

二本大學生該不該考研,普通二本學校要不要考研

這和幾本沒有太bai大關係,du幾本只能證明你zhi大學之前努力的成果,dao 從上大版學那一刻起就是新的權開始了,不能證明你的現在和未來,如果你不安於現狀,希望能有乙個更好的平台,那就積極去考研,用自己的努力去換來想要的未來,即使考不上也不會後悔,至少努力過了,而且這段經歷對你也有幫助,加油呀 1...

普通二本考研985真的能成功嗎,普通二本考研能上985211嗎

高考的錄取是分區域錄取學生的,以至於一樣的卷子,不同地區的人一本線差距懸殊,教育資源版也不均等,權也許北京的孩子不好好學習也能上的了河南考生辛苦學習上的大學,而說實話,碩士生入學考試,真正的減少了這樣的不公平現象,所以普通二本的學生智力就不行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以頭銜不是束縛你上進的枷鎖,放開了...

二本學校的學生考研機率有多大,對於乙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對於二本學生來說,考研的成功率有多高也是要因人而異的,考研針對的是哪些有毅力和實力的考生,二本大學的學生也有很多專業素養和知識水平不凡的同學,憑藉著自身的專業素養和努力,這部分二本大學的學生在考研的成功率上也是很高的,並沒有重點大學和二本大學之分。二本學生考研也要看好報考的考研院校的招生要求,二本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