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關係是非法的嗎?該如何解除同居關係?

2023-06-28 20:45:02 字數 2921 閱讀 3335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同居關係是非法的。可以自行解除同居關係,可以協議解除同居關係,可以去法院起訴解除同居關係。

如果沒有配偶,兩個人選擇同居生活在一起,這種情況也屬於自願,沒有影響其他人,這種關係可以存在,但是不受法律保護。同居關係是非法的,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應該選擇合法的生活在一起,選擇領取結婚證,對彼此都有保障。

既然同居是自願的,分手也是自願的。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沒了感情,總在一起吵架,缺乏溝通,就可以選擇分手。同居不受法律保護,所以可以兩個人坐下來好好聊一聊,談一談財產分割等問題。

既然兩個人不愛了,就應該一別兩寬,當不成戀人,也不應該成為仇人,所以要好聚好散。

兩個人雖然是同居關係,沒有領結婚證,但是兩個人屬於事實婚姻,並且已經有婚生子女。如果兩個人過不下去了,需要分開,就可以協議解除同居關係。因為兩個人都是成年人,所以可以把財產分割談清楚,可以把孩子的撫養問題談清楚。

有誰來撫養孩子?另外一方要給孩子掏撫養費,同時孩子的教育問題,兩個人都應該共同參與。關於房產分割,關於錢物分割,都應該心平氣和的協商解決,只要兩個人談好了,就可以籤協議,解除同居關係。

因為兩個人同居期間涉及到房產,錢物,孩子的撫養等問題,兩個人協商不成,誰也不想低頭,所以只能去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對孩子的撫養問題,房產分割等問題進行宣判,需要雙方提供證據。如果兩個人過不下去了,最好是協議解除同居關係,要考慮好孩子的撫養問題。

2樓:每日話題心說

同居是合法的,不是非法的,如果要解除同居關係,只要雙方分手就行。

3樓:撲苒悠水身

不是非法的;法律對同居關係不支援也不干涉。如果想要解除同居關係,可以主動與對方交談,自己要去獨居不願意再跟對方生活在一起。

4樓:小長學姐

如果是和已婚的家庭進行同居關係,那麼這是違法行為。兩個人可以直接提出分手,這樣就可以解除兩個人的同居關係。

非法同居關係要如何解除

5樓:李雪

法律分析:非法同居關係不受法律保護,無配偶者之間同居後要求解除同居關係的,自行解除即可,無須經任何部門辦理手續;有配偶者之間或者有配偶者與無配偶者之間形成同居關係並起訴要求解除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產生糾紛的,可以協商處理,也可以起訴解決。

法律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第七條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解除同居關係,經查確屬非法同居關係的,應一律判決予以解除。

該如何解除非法同居關係

6樓:姜超律師

男女雙方若想解除非法同居關係,直接自然分開即可。根據法律規定,當事人若想通過向法院提起訴訟的方式申請解除同居關係,人民法院對此立案不予受理。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二條。

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二條、第一千零七十九條、第一千零九十一條規定的「與他人同居」的情形,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居住。

第三條。當事人提起訴訟僅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已經受理的,裁定駁回起訴。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7樓:香璃踏瓜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已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您好,可以在具體描述一下自己遇到的問題嗎?

如果構成重婚罪,可以舉報。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現在沒有非法同居罪,同居分為無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兩種有配偶者與他人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的,可能涉嫌重婚罪。

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可以依照雙方當事人的協議進行處理,如果協商不成的話,一般會按照照顧無過錯第三方的原則進行處理。一般情況下:個人所有的財產歸該所有人;可以分割的共有財產,按雙方所佔有的財產份額進行分割;如果是不適合分割的財產,可以歸屬於男女雙方一方所有,並對另一方按照其應得財產的份額折價補償;對雙方共或是與他人合夥經營的企業,由雙方視經營情況折款歸一方,由得業者補償另一方應得份額款。

民法典中結婚前的同居關係怎麼認定 民法典規定,男女雙方在沒有婚姻關係的情況下結婚,是合法的。如果一方有婚姻關係同居的,就是屬於非法同居。

未婚同居即男女雙方以非夫妻名義公開或秘密地共同生活的一種兩性關係,該種關係在我國不受法律保護,對於同居雙方都沒有配偶的同居行為,現行法律不做干涉,但一方或雙方都有配偶的同居行為屬於違法行為。

非法同居關係如何解除

8樓:唾首崖訓

隨著現代生活方式和節奏的變化,越來越多的戀愛情侶會在婚前選擇 同居 生活,但這樣的同居是不符合 婚姻法 規定的。同居的兩人可能存在多種情況,可能是單純的戀愛關係,但也可能是 婚外情 ,婚外情同居的情形可能還會涉嫌 重婚罪 。 對於 非法同居 ,人們最關係的可能就是如何解除非法同居了。

以2023年2月1日進行 婚姻登記 為分水嶺,在這之前因為非法同居形成 事實婚姻 的,提出解除非法 同居關係 時,可以按照正常 離婚 的規定進行離婚。在這之後的非法同居關係,如果當事人雙方只想單純解除非法同居關係,那麼雙方可以直接解除,不需要到法院提起 訴訟 。 但如果提起訴訟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時,有 財產分割 問題和 子女撫養 問題怎麼辦?

通常情況下,同居生活期間所得的財產按共同共有處理,也就是說如果予以分割的話,一般會均等分割。當然如果一方能證明其中的部分財產屬於一方個人所有的,那麼相應部分則屬於一方個人所有。 對於非法同居期間所生育的子女,根據《婚姻法》相關規定, 非婚生子女 與婚生子女具有同樣的權利。

所以對於子女的 撫養權 分割也應當遵守婚姻法相關規定,即將撫養權判給有利於子女成長的一方,另一方支付相應的 撫養費 ,撫養費視情況可以一次性給付,也可以按年按月給付。

解除非法同居關係具體怎麼做,如何解除非法同居關係

1 雙方均無配偶之間的同居。根據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也就是說,雙方無須去法院辦理解除同居關係,自行解除同居關係即可。但是對於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也就是說,如果雙方對解除同居關係後的財產分割 子女...

雅思閱讀中的因果關係你能掌握嗎,如何解答雅思閱讀的正誤題

1 大因果關係 du 分句間因果關係 即 zhi原因 結果是兩句話 because,dao in that,as,since,for,so that therefore,thus,hence,as a result 2 小因果版關權係 句內因果關係 在一句話中,通過v.來表達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也可...

甘油三脂偏高為445,這樣正常嗎?該如何解決?需要吃藥嗎

甘油三脂上限是1.7,高了很多了,血脂偏高,個人建議最好不要吃藥,藥物對肝臟腎臟都有損傷的,還是自己飲食控制,少吃油膩的東西,清淡飲食,還有就是多運動,夜宵也不要吃。最關鍵是要堅持。是個長期的過程。你媽媽的話也可能是年紀大了代謝不是很好 有脂肪肝的吧?跑不動就多走走 起碼要走1個小時以上。如何不用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