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孕前沒有補葉酸,孩子還能要嗎?

2023-06-28 20:55:02 字數 2631 閱讀 7944

沒有懷孕的人,也可以補葉酸嗎?

1樓:億夢生活

如果你沒有懷孕,這個時候你也可以適當的補充葉酸,而且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孕婦懷孕的時候也是可以補充葉酸的,這樣的話也是有利於寶寶的成長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夠補充葉酸,你也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自己對這個問題也特別的好奇,所以在網路上檢視了一些資訊了,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一般很少有人會主動吃葉酸。如果孕婦懷孕的時候身體不舒服,或者是孕婦出現了嘔吐的情況,那麼醫生就會讓孕婦適當的去吃一些葉酸,但是正常人其實也是可以適當的去吃一些的,對我們的身體也會有所好處。如果你的身體不舒服,或者是你想嘔吐,這個時候你也可以補充葉酸,但是建議大家先去看一下醫生,醫生這個時候會給我們提出一些建議的,所以大家也不需要過分的緊張,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要到醫院去看醫生,這樣的話我們才會變得很健康。所以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多關心自己,而且也應該注意補充一些營養物質。現在很多人都比較注重養生了,所以肯定也是建議大家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這樣的話我們的身體也會更加的強壯,而且也不太容易生病了。

大家一定要多關心自己的身體,而且平時在生活中也應該關心別人。如果這些問題得不到解決,那麼大家就應該去醫院看醫生,而且千萬不要隱瞞病情,如果你的身體不舒服,這個時候你就應該主動去醫院。大家一定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而且一定要補充營養。

2樓:金牛愛仕達

可以補充葉酸的,因為補充葉酸之後會對身體更好一些,而且能夠緩解內分泌,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

3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的,葉酸是可以增強抵抗力的,還可以給身體提供很多的營養元素,所以是可以補充葉酸的。

4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的,這個東西吃多了會讓自己出現一些不好的現象,對自己的身體是不太好的。

懷孕之前沒有吃葉酸,懷孕之後吃葉酸還有用嗎?

5樓:鹹魚小茶館

懷孕之前沒有吃葉酸,懷孕之後吃葉酸還有用嗎?葉酸最好在懷孕3個月前補充,但有些女性在沒有計畫生孩子的情況下意外懷孕,懷孕後再補充葉酸有效果嗎?孕期補充葉酸的作用。

葉酸是我們所說的維生素b6,對懷孕期間的女性和胎兒來說都是體內元素的一部分,所以不可缺少。孕婦缺乏葉酸會增加妊娠高血壓和胎盤早期剝離的概率,胎兒也可能出現神經管缺陷或無腦畸形。葉酸不能在人體內自動合成,必須通過外部食物或葉酸劑補充。

由於意外懷孕,沒有時間補充葉酸,所以懷孕後需要補充。因此,不要放棄補充葉酸。懷孕前後補充葉酸也有助於預防胎兒畸形,但計畫補充只會更好。

懷孕期間葉酸補充注意事項,一般來說,我們每天吃的蔬菜、肉類和水果通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葉酸量。因為孕婦自己和胎兒都需要葉酸,光靠食物補充葉酸是不夠的,必須用額外的葉酸片劑補充。葉酸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按照醫生的指示,通常可以在懷孕3個月後停止服用葉酸。孕婦服用過多葉酸會導致胎兒缺鋅,影響胎兒正常發育。葉酸不能與維生素c一起服用,會影響各自的吸收率,因此,如果需要一起服用,建議間隔30分鐘以上。

為了給準備懷孕的男性生下健康聰明的孩子,補充葉酸也有重要意義。

一般從懷孕3個月前開始,夫婦服用葉酸比較好。如果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意外懷孕,這時補充葉酸也是必要的,但要記住,不要補充太多葉酸,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需要服用。如果每天能夠適量攝取蔬菜、肉類和水果,就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葉酸。

但是,懷孕後,孕婦和胎兒都需要葉酸,所以只靠食物補充的葉酸不能滿足。 基本上所有孕婦都要通過服用葉酸來補充葉酸,但要注意量的攝入,不能太多,要聽從醫生的指導。 孕婦過量服用葉酸,會影響孕婦對鋅的吸收,導致胎兒缺鋅,容易發育遲緩。

6樓:to兔兔兔芷

有用的,我們可以在已經懷孕的前三個月吃葉酸,堅持每天都吃,這樣就能防止胎兒發育不良的情況。

7樓:周小周

如果懷孕之前沒有吃葉酸,那麼懷孕之後一定要吃葉酸,因為吃葉酸是對孩子和孕婦都有好處,葉酸不管對大人還是對小孩都有好處。

8樓:a一此不懈

肯定有效啊,懷孕以後還是要進行口服葉酸的,而且吃葉酸最好要吃到懷孕後的6個月,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攝入這些營養素,更好的避免腦神經的發育異常,才能讓胎兒的生長發育更好。

懷孕前沒有吃葉酸會對嬰兒有什麼影響嗎?

9樓:精彩歡樂小**

葉酸有防止貧血、預防胎兒先天性疾病的作用,可以把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病率降低70%。一般,在決定懷孕前3個月開始補充葉酸,通常需要連續口服葉酸至少3個月左右,才能使母親血液中葉酸的濃度發到有效預防神經管缺陷的水平。所以從備孕期就開始補充葉酸,是為了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

另外,如果葉酸缺乏,還會影響胚胎細胞增殖分化、增加流產風險。

10樓:lingpao王

沒有多大影響的。葉酸這種基本的營養物質是維生素b族的一種,也叫做維生素b9,對未準媽媽和準媽媽都尤其重要,因為它有助於預防神經管缺陷(簡稱ntd,也叫做「神經管畸形」),包括脊柱裂和無腦兒等非常嚴重的出生缺陷。主要是受孕後起作用的。

11樓:你撒嬌試試

如果你體內不缺乏葉酸的人,對寶寶也沒有明顯不良的影響。孕前和孕後三個月補充葉酸是為了降低胎兒神經管發育畸形的幾率,對於優生優育是很好的舉措。如果懷孕前沒有提前補充葉酸,懷孕之後也是可以補充的,一直補充到懷孕三個月就好。

備孕前需要吃葉酸,怎麼樣補充葉酸效果最佳?

孕期補充葉酸也需要補充到懷孕後三個月的。葉酸的補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避免出現過量的情況,因為藥物只有正確的服用才會發揮作用,如果超量使用就會出現藥物的 的,所以也要慎重。常規的補充就是以藥物補充,每天按時按量吃葉酸片,另外部分蔬菜中也含有少量的葉酸,再多吃點兒水果,補充些維生素,可幫助葉酸更...

二胎想生男孩孕前準備,如果我想生個兒子,可以怎麼樣麼

生男生女不是你準備怎麼樣就能保證生男孩的,如果是你想的這麼簡單,那社會上男女性別不亂套了嗎,越在乎要生男孩的就越不如你願,往往都事與願違,要保持平常心態,健康生活才好,祝你幸福!民間有酸男辣女的說法,指體液酸鹼性吧。生男孩的中藥秘方 生男孩的方法,100 生男孩的方法。生男孩的秘方 凡是心術不正,有...

如果只交社保和醫保先幾年沒有交需要補嗎

帶著社保卡和身份證到社保中心繳納費用即可。只要按照規定繳納滯納金就可以補繳了。醫療保險要繳納20年才能報銷,養老保險要繳納15年才可以領取養老金。1 社會保險方面中斷以後再入保險,可以進行補繳,把中斷期間的社會保險補齊 2 社保中斷以後再入保險,也可以不補繳中斷期間的社會保險,個人寫出放棄申請,存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