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經濟角度談談該如何解決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

2021-03-04 09:00:55 字數 759 閱讀 7671

1樓:匿名使用者

供需,僅此bai兩字。目前du是供給過多,國家zhi可以考慮減少供給(dao基本是不可能的)。那回就只能提高答需求了,於是國家開始鼓勵自主創業並提供相應的政策支援。

雖然寥寥幾字,但實現起來牽扯太多,故成為了乙個難題。有經濟學家說,目前國家鼓勵應屆畢業生考研,但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我認為,這裡面存在的問題其解決的方法可以從資訊不對稱問題入手,如果解決資訊不對稱的問題,我想問題將不再。

如何解決資訊不對稱,那麼可以從道德體系和法律體系結合政策解決。道德上,約束大學老師和大學生。法律上,規範大學老師和學生真實反映大學畢業生的實際情況。

如此這般,政策才能真正有效!歸結起來,我認為教育改革是非常有必要的!!!至於如何制定,我一介無業遊民提不出實質的解決方法。

商鞅變法治標不治本,後人的一系列變法治本卻無法實施。**汙吏等等一系列問題,我個人認為其歸根結底都是道德問題和教育問題。

運用所學經濟生活知識,請你從國家和大學生角度談談如何解決就業難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9. 問:我現在是一名初一學生,什麼時候申請美國高中最合適?答:美國高中的四年(9至12年級)分別對應國內的初

三、高一至高三。入讀美國高中的最佳時間為國內初二結束,這樣可直接入讀美國9年級,學生有足夠的時間適應新的學習生活環境。申請過程需要經歷幾個重要步驟:

提供學校成績單,參加標準化考試,參加校方面試等。每一項考試都需要做充分的準備,因此準備得越早越好。建議從初二就要開始準備申請。

從《大學生心理健康》的角度,結合自己的實際,談談你對人生成功的看法

1 自我意識,每個大學生都是對自己充滿信心的,都認為自己會成功。2 自我激勵,大學生在畢業的五年之內 時間分人而定 都是充滿激情的,不會缺乏激勵,只要沒成功就會越挫越起勁。3 情緒控制,情緒控制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相當差,面對成功與挫折並不能很好的把握自身情緒,只有經歷了時間與實踐的沉澱才能越來越...

從大學生的角度談談紀念抗日戰爭暨反法西斯戰爭的時代意義

堅強不屈,勇於抗爭。大學生了解抗戰史的意義 大學生既是知識文化的接受者,又是實踐者和傳播者。在現今的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時代背景下,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提高學生思想政治水平,是高等院校的歷史使命,也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集中體現。抗日戰爭史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近代中國人民抗...

作為一名大學生,從你自己的角度,談談法律與生活的關係

1我是一名法科學子,bai我打算畢業後拿它du當飯碗,試問 zhi,它對我能不重要嗎?dao生活 都靠內它了。容當然這麼說多少帶著功利化,但這是不爭的事實,如果在物質基礎充裕的情況下,我也會盡力將法學理論或司法實踐發揚光大。2即使我不從事法學或法律相關職業,我還要學會和社會上各色人交往,形成各種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