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課堂上表現得好的時候,老師該如何激勵?

2023-06-28 11:25:02 字數 3718 閱讀 4692

1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老師可以經常鼓勵自己的學生,也可以經常獎勵自己的學生,也可以經常和學生說你們是最棒的,也可以經常給學生講一些有趣的故事,也可以經常陪學生玩一些他們喜歡玩的遊戲。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通過口頭的方式來激勵孩子,孩子表現特別好的話,可以摸一摸孩子頭,碰一碰孩子的肩膀,也可以在課後把孩子叫到辦公室裡面和孩子溝通。

3樓:阿斯達歲的說

肯定孩子的行為,針對孩子表現的好的具體方面進行表揚,來激發孩子的內驅力,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為了學生有效的提高成績,老師應該怎麼做呢?

4樓:山花不朽不成春

考試成績是評判學生學習水平的標準之一,考試成績也是評價老師教學水平的重要指標。所以,老師們應該盡可能幫助自己的學生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這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提公升學習信心,還能夠改善教師們的教學體驗。

在乙個班級中,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學生。這些學生中,有的接受能力比較強,他們會緊跟老師們的教學節奏;有的學生努力刻苦,他們往往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夠接受老師們講授的知識;還有的學生們,他們不喜歡被束縛,而且還經常在課堂上搗亂。

面對不同的學生,教師們應該採取不同的方法管理學生。面對接受能力強的學生,教師們應該積極引導,讓他們自主**;面對努力刻苦的學生,教師們應該多多鼓勵他們,讓他們勇敢嘗試;而面對那些經常搗亂的學生,教師們應該積極地和他們交流溝通,弄清楚他們的搗亂動機。當然,教師的最終目的還是要提高這些學生的學習成績。

所以,教師們還是要積極引導學生去主動學習,接受課堂知識。這樣,學生們才能夠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教師們想要提公升學生們的學習成績,就必須定期進行自我反思。因為教師們也是需要不斷成長的,他們在教學過程中的亮點或者失誤都有可能促進他們的進步。所以,教師們需要定期進行自我反思,這些反思成果能夠幫助他們快速掌握教學技巧,了解學生們的具體需求。

除此以外,教師們還需要不斷地豐富自己的學識,教師們可以閱讀一些教育學、心理學之類的書籍來提公升自己,將書中的理論與實際相聯絡,才能夠取得最佳效果。

5樓:晚安小耳朵

在教學過程中,老師應該有效的引導學生提高學習的效率,可以培養學生的學習愛好。另外要採用多樣化的教學方式。

6樓:今天退休了嗎

遇到這樣情況,一定要讓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方法,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一定要因材施教。

7樓:韓諾諾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給孩子布置一些作業,多做題就能提高成績。

教師在課堂上如何做才能提公升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呢?

8樓:熱愛娛樂和琳琳子

老師在課堂上面很重要的需要做一件事,就是提高學生的積極性。因為只有學生的積極性提高起來了,課堂效率才會高,不僅對於老師講課有著很好的幫助。對於學生接受知識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大多數的教師們,他們在上課的時候都想要去提高學生的積極性,想讓學生和老師之間形成乙個良好的互動,從而推進課程的開展。

那麼教師在課堂上應該如何提公升學習的積極性呢?

首先教師絕對不能只在上課的時候去自己乙個人講,而不和學生產生互動,這樣對學生記憶性絕對沒有任何的幫助,因為老師乙個人在上面講課。很有可能下面的學生會開小差,他們的積極性得不到提公升的,所以這個時候需要多一些課堂互動的環節。也就是上課的時候要去提問學生,提問學生的好處一方面在於能夠讓他們去提高專注力,因為害怕被提問到,他們需要十分專注的去聽課,另一方面,當老師去提問學生的時候,能夠讓學生們思考,提高他們思維的能力。

第二點就是需要老師在講課的時候多一點去也行,需要多講一些比較有趣的知識,因為所有的學生都是比較喜歡。開心的事情的,如果太過於枯燥的學習,他們可能慢慢的會走神,積極性也不會提高。但是如果老師講課的風格是幽默的,講課的內容也是很有趣的,那我覺得學生們一定會是非常喜歡聽老師的課的。

這樣的學生在課堂上也不容易走神,他們的積極性也會有所提高。

總之,教師們想要去提高學生們的積極性,課堂互動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同時老師講課的內容和方式也是很重要的,這個是老師們需要去注意的。

9樓:大事發生的

講課方式要多樣一點,多與孩子進行互動,也可以用一些有趣的事情來印證,也可以多讓同學之間進行互動交流,也可以提問他或者讓他朗讀背誦。

10樓:要天天喝

想要在課堂上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首先就應該給予孩子一定的鼓勵,平時多與學生進行互動在講課方式上要做出一些新的改變去提高課堂的趣味性。

11樓:灰灰慧闖天涯

肯定是需要對學生們進行鼓勵進行表揚,也需要製作一些小一點的獎品,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們學習的積極性更加的好一些。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如何對學生進行更好的引導?

12樓:二二百科

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講孩子的教育問題應該是他們比較重視的乙個關注點。尤其是對於現在的家庭來說,基本都是獨生子女,所以他們不僅在享受優質教育資源的同時也承受著更多的壓力。畢竟孩子是乙個家庭未來的發展方向跟希望,所以不少家長為了讓孩子能夠贏在起跑線上,對孩子做出了各種各樣的培訓,不惜花費高額的金錢、時間以及精力,只希望孩子能夠在未來發展道路上取得卓越的成就。

所以這也就導致了一部分現象就是不少家長花費大量的金錢跟精力將孩子送到一些他們認為好的學校去接受教育,只不過是因為老師的教育方法良好等其他一系列原因,所以就有不少網友提出疑問: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如何對學生進行更好的引導?

其實我相信這個問題對於大多數老師來講,應該貫徹於他們整個職業生涯,是他們畢生所追求的一種路徑。老師上課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讓學生能夠接收到知識,這對於他們來說才是最主要的乙個問題。所以如何能讓學生快速的接觸到知識,就是他們必須要握的乙個基本技能。

對孩子來說其實去掌握好知識,最重要的是對這乙個課程感興趣,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感興趣之後,我相信他們對於知識的接納程度也就會水漲船高。而做到這些對於每一任老師來講,都是可以值得肯定的一件事情。

當然,學習還是自己的事。老師只不過是你在接受知識的乙個領路人,幫助你更好的去理解。所以要想取得一定的成就,還是需要靠自己的不停努力,不停的奮鬥,從而贏得你所想要的一切,不是嗎?

所以趁著青春正好的時候,努力學習,盡早達到自己的目標。

13樓:職場毛老師

要利用學生喜愛的方式來教育,這樣能夠讓學生更加集中注意力和關注到教學內容,另外還要因材施教,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

14樓:蕾蕾

老師講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學生聽課的時候要認真,學生要跟著老師的步子走,不要錯過老師的講話。

15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想要更好的對學生進行引導的話,我們就要和學生們多進行一些課堂互動,這樣可以讓他們更好的進入到學習當中。

16樓:行樂先生

一定要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讓孩子們覺得自己的課非常的生動有趣,可以認真的聽講。

17樓:我是蜜蜂啊

不論是什麼樣的知識點或者是道理都可以循循善誘,不一定強制性的灌輸給學生,這樣很容易讓學生產生厭惡感。

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呢?

18樓:史蒂芬斯

活躍起來多與學生交流,多開展一些興趣愛好,讓學生體會到學習的樂趣,多參加戶外活動,讓孩子們勞逸結合發展孩子們的興趣愛好。

19樓:小王小王呀

增加課堂的趣味性,以講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學習知識,也可以增加互動,讓孩子實際參與課堂。

如何鼓勵學生在課堂上大膽發言,課堂上如何讓學生大膽發言

逗比一點,民主一點,把握分寸 課堂上如何讓學生大膽發言 若有學生發言,回答對了以 恩 多次結束,回答錯了就讓全體同學鼓掌,以表示發言的獎勵。這樣會逐漸提高學生的發言律 如何讓學生在課堂上大膽發言 1,小學,孩子玩性大 可以出一些獎勵措施鼓勵孩子上課發言 列如 上課發言的學生可以在獲得乙個印記,小卡片...

我是女生,平時比較文靜,但在課堂上表現很活躍,同學都認為我很

我和你一樣額 我是也女生 但是和同學們相處的還不錯。你的同學可否還是和你一起玩耍?我認為吧,在課堂上很活躍是一種青少年的活力的表現,這樣會使老師更有上課的動力,會使課堂更有氣氛,如果同學們都不活躍的話,那麼課堂上本該有的氣氛就會散失,老師的上課的激情也會消失 自己認為是這樣滴 我很喜歡和這種女生在一...

怎樣才能抓住學生在課堂上的注意力

怎樣在課堂上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1 教師要走近學生,讓學生意識到教師的存在價值 如何提高小學生在課堂上的注意力 1 激發興趣,培養學生的注意力.剛剛跨入小學大門的學生都有乙個特點,就是活潑好動,自制力較差,注意力集中程度低 持續時間短。很容易出現大腦階段性疲勞。如果採用單一的教與聽的過程,就會出現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