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鯉魚怎麼做大家都愛吃呢?

2023-06-27 13:20:02 字數 2716 閱讀 2193

1樓:情感導師小晴晴

鯉魚都喜歡做成糖醋魚,酸酸甜甜的。鯉魚清洗乾淨,刮花刀裹上麵糊,放油炸,然後炒糖色放鯉魚。

2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過年的時候鯉魚可以紅燒,鯉魚這樣做大家都愛吃。香甜可口,回味無窮。

3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糖醋鯉魚的做法。

1.首先買條活的鯉魚,去掉鱗鰓和內臟,魚身兩面各去掉腥線然後切花刀。

2.斜著切好以後再將魚片立起來,在魚片的根部再切一下,這樣魚片才會翻出來。

3.將麵粉澱粉和雞蛋放入盆中,然後稍微加點清水調成糊糊。

4.魚肉翻過來抹上鹽。

5.抹點料酒將魚醃製30分。

6.然後提著魚往魚身上掛糊糊,從尾部流下去,這樣比較均勻。

7.然後將魚擺成這個姿勢放進很熱的油鍋裡炸。

8.炸好的魚擺入盤中。

9.取乙個盆,放一大勺陳醋,一大勺白糖,三大勺清水。

10.切好蒜末薑末蔥末,準備兩袋番茄醬。

11.小鍋油熱以後放入蔥薑蒜末煸炒。

12.然後加入番茄醬煸一下。

13.加入糖醋汁熬一會兒。

14.倒入調好的水澱粉熬至粘稠。

15.澆在炸好的魚身上。

為什麼過年要吃鯉魚?

4樓:你格在

1、象徵婚姻美滿。後世以「魚水合歡」祝福美滿姻緣。

2、鯉魚是友情、愛情的象徵。古人用魚形木板做信封,用於傳遞書信。

3、寄託望子成龍的期盼。在日本,每逢男孩節這天,有兒子的人家須懸掛漂亮的鯉魚旗。

4、寓意「利市」、「大吉」。商肆店鋪開張之日,特意將蓄養鯉魚的魚缸放在門前以求「利市」、「大吉」。

鯉魚文學。鯉魚是我國流傳最廣的吉祥物。

春秋時,孔子的夫人生下乙個男孩,恰巧有人送幾尾鯉魚來,孔子「嘉以為瑞」,於是為兒子取名鯉,表字伯魚(《太平御覽》卷九三五引《風俗通》)。

由此可見,以鯉為祥瑞的習俗,在春秋時已經普及,這與《史記·周本紀》關於周朝之興有鳥、魚之瑞的記載是吻合的。

在長期的歷史發展中,中國人賦予鯉魚以豐富的文化內涵。

有些地方在舉辦婚禮時,還有個「鯉魚灑子」的儀式,即在新娘走出轎子時,男方的人把銅錢往四下拋灑,於是鯉魚成了祝殖祈育的祥瑞。古人用魚形木板做信封(藏書之函),用於傳遞書信,因此在古詩文中,鯉魚又是友情、愛情的象徵。

鯉魚怎麼做才好吃?請說明做法 。

5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鯉魚這麼做真好吃,給豬肉都不換。

紅燒鯉魚,吃魚的朋友都喜歡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1.蔥、姜、蒜、乾辣椒、八角、花椒準備好。

2.鯉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剔除魚腥線,用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去除腥線。

3.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往魚身上抹些鹽和料酒,醃製一下。

4.**,加熱炒鍋,放入植物油,油熱後把鯉魚放入,調到小火,煎至魚身兩面金黃色盛出。

5.鍋內放入蔥、姜、蒜片、乾紅椒、八角和花椒爆香。

6.放入白砂糖、炒到溶化,烹入白醋、料酒、醬油炒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

7.放入煎好的魚,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至15~20分鐘,把湯汁收乾,撒入一些蔥絲即可,哈哈,為了好看,端上餐桌時,俺又撒了點紅椒絲裝飾了一下。

8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明細。

主料鯉魚適量。

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糖適量花椒適量。

料酒適量。鹹鮮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秘製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

鯉魚(不要太大,斤最好)、蔥薑蒜、鹽、醬油、糖、花椒、料酒鍋中涼油炸花椒,炸好花椒油後把花椒去除。(秘製的關鍵,花椒油炒糖色,味道不一般呦!)

花椒油加糖,炒糖色(炒糖色必須加開水)。

把魚兩面劃刀放入糖色鍋中兩面上色。

加蔥薑蒜、醬油、鹽、料酒,加開水(不要太多)。蓋上蓋子小火燉製10分鐘,翻面燉。(燒的過程中不要老翻面)

大火收汁,裝盤,把汁澆到魚身上。

春節貢獻鯉魚怎麼個做法?

9樓:畸形的豬

豆瓣鯉魚。

原料:鯉魚1條(約750克)

調料:蔥花50克,薑末10克,蒜末30克,豆瓣40克,精鹽1/2小匙、醬油、白糖、公尺醋各2小匙,紹酒5小匙,水澱粉1大匙,肉湯30克,色拉油500克。

做法1、將鯉魚去鱗、去鰓、除內臟,洗淨後瀝乾水分,在魚身兩側各切兩刀(深度接近魚骨),再用紹酒、精鹽醃製片刻備用。

3、鍋中留少許底油燒熱,先下入豆瓣、薑末、蒜末炒成紅色,再放入鯉魚,添入肉湯燒沸,然後加入醬油、白糖,用小火燒至鯉魚熟透,出鍋裝入盤中。

4、鍋再上火,加入原汁,用水澱粉勾芡,淋入公尺醋,撒上蔥花,燒開後均勻地澆在魚上,即可上桌食用。

鯉魚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大家幫忙看看這道語文題怎麼做,大家可以幫我看看這道題嗎咋做的,二年級語文作業

1 因為 所以 2 我發現了規律。用關聯詞,將兩句變成一句 1 由於蜻蜓飛得很快,因此我怎麼也追不上蜻蜓。因果關係 由於 因此 2 因為蜻蜓飛得很快,所以我怎麼也追不上蜻蜓。因果關係 因為 所以 有關胚胎發育的規律被我在九歲的時候發現了 上天有好生之德 大地有載物之厚,語出 論語 顏淵 指上天有愛惜...

清蒸鯉魚怎麼做,清蒸鯉魚的做法

原料 鯉魚1條,重500克左右,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香菇25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花生油1000克 實耗75克 雞油10克,料酒25克,蔥15克,姜8克,蒜10克,味精2克,鹽5克,鮮湯適量。步驟 1 將鯉魚去鱗 鰓 內臟,洗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魚體上每隔1段斜剞一刀紋,用鹽抹勻魚身,醃...

當感覺有人冷落你的時候該怎麼做?大神們幫幫忙

你也冷落他就是了。絕對有效。欲進則退。一般情況下他冷落你是有原因的。一,他在意你,想引起你注意。二,他因為你做錯的事認為自己看清楚你的真面目了,在意替補去了,所以真的冷落你了。現在的人都是有選擇性的,都給自己留了後路的。不像你想得那麼單純。別像個孩子似的相信眼睛看到的。很多人都在說謊。當你喜歡的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