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鼻塞如何緩解,嬰幼兒鼻塞,該如何幫助他們緩解?

2022-12-12 15:55:02 字數 1050 閱讀 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鼻塞絕大多數是呼吸道感染,可酌情口服感冒藥緩解鼻塞症狀。年齡大的孩子出現鼻塞,一定要判斷是普通感冒還是過敏性鼻炎。普通感冒引起鼻塞自然過程在1周左右。

當鼻塞持續超過2周,家長也有鼻炎病史,孩子自身存在過敏體質時,要按過敏性鼻炎進行對待。

對於鼻塞的**,年齡小的患兒可區域性用藥緩解鼻塞,也可用生理海鹽水清洗鼻腔,緩解鼻塞症狀。對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需要用抗過敏藥,口服抗過敏藥無效時,則需要用鼻噴藥物緩解鼻塞症狀。因此,寶寶鼻塞時需要根據不同情況,選擇不同的應對方式。

寶寶鼻塞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處理:

1、可以使用熱毛巾來敷寶寶鼻樑兩側,這有助於緩解鼻塞。

2、可以適當給寶寶按摩鼻樑兩側,這對於鼻塞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3、如果孩子鼻塞症狀嚴重,鼻腔分泌物多,可以使用生理鹽水或者是鼻噴霧劑來給寶寶清洗鼻腔。

4、有些寶寶鼻塞和過敏因素有關,這種情況需要使用抗過敏藥物來**。

舉措建議。如果寶寶鼻塞症狀比較嚴重,除了需要及時處理鼻塞的問題,還需要帶寶寶到醫院去檢查,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鼻塞症狀,然後再根據情況**疾病。平時多給寶寶喝一些溫開水,也要注意給寶寶保暖。如果是過敏因素導致的鼻塞,還要讓寶寶避開過敏原。

嬰幼兒鼻塞,該如何幫助他們緩解?

2樓:自己滴定

幼兒鼻塞,想要幫助他們緩解的話,就需要把寶寶鼻子裡面的鼻屎掏出來,然後也需要給寶寶買乙個通氣鼻貼。

3樓:創作者

可以用熱毛巾濕敷孩子的鼻子,也可以給孩子喝一些溫水,也可以給孩子做霧化,或者是給孩子喝一些緩解孩子鼻塞的藥物,都是可以幫助孩子以及緩解的。

4樓:柯可愛吖

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鼻子,就會通暢很多,或者讓寶寶多喝水,然後帶寶寶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千萬不要因為鼻塞,就不帶寶寶出去玩。

5樓:巨集盛

我會給孩子買一些清洗劑,就會獲得乙個特別好的環節,家裡面也會準備乙個空氣加濕器。

幼兒鼻塞怎麼處理

引起寶寶鼻塞的原因有哪些?寶寶鼻塞該如何緩解?

可能是由於一些髒東西進入鼻腔沒有排出,或者是寶寶不會擤鼻涕鼻涕積聚在鼻道內會造成鼻塞,或者是因為感冒引起的鼻塞 應該讓寶寶多穿衣服,避免受涼感冒,如果鼻子裡有異物的話,可以用清水和棉籤進行清洗,可用熱毛巾敷在寶寶的鼻子根部,可利用吸鼻器幫助寶寶把鼻涕吸出來。可能是家裡面的溫度特別熱,也可能是孩子出現...

鼻塞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的?鼻塞該如何緩解?

感冒是引起鼻塞的重要原因,平時要做好保暖,盡量避免感冒,不要過度勞累,如果過度熬夜工作的話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從而引發感冒鼻塞。在冬天出門的時候盡量戴口罩和圍脖保暖,這樣也有助於預防感冒,如果是在家裡的話,要每天開窗通風,讓空氣流通。細菌感染也是感冒的重要原因,在外出之後,回家第一時間就要用肥皂或者是...

如何給寶寶挑選公尺粉,如何選購嬰幼兒公尺粉?

選擇可信賴的公尺粉生產廠家 由於嬰幼兒用品也被稱為盈利性比較好的一種行業。在這個行業內,有可靠信賴的大廠家,也有很多雜牌,生產的食物沒有質量保證的廠家。由於每個家庭的經濟條件不一樣,我們在選購公尺粉的時候,一般都會結合自己的經濟條件進行購買,其實這是比較不可靠的。孩子所需要的食物是需要對於寶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