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年不回家,過年是回家還是不回家?

2023-06-27 13:10:02 字數 3774 閱讀 8733

1樓:su涵知道

我是個做父母的,也非常能理解你們這些孩子的難處,現在在外打工不容易,時間緊,路途遙遠,而且要面臨著一定的經濟壓力,回一趟家確實不容易。

但是話又說回來,你們也替父母想想,過年是咱們民間的傳統節日,每乙個家庭都希望團圓,分別一年了,父母也特別想看看自己的孩子,你們不回家,會大大冷落了父母那顆期待已久的心。

這裡要說的一點是關於錢的問題,大部分人都說手裡沒有錢,甚至身上揹著債務,沒有臉面回家。其實你們是不了解父母的心,大多數父母不希望兒女回家過年能帶多少錢,他們知道你們掙不了多少錢,只要人回家就好,哪怕孩子如同乞丐的模樣,父母也不會嫌棄的!

我也有兒有女,也在外邊打工,不過都是在家門口工作,不牽扯到路途遙遠的問題,假如他們在遙遠的地方,因為沒錢回家過年,我會打錢給他們也要讓他們回家團圓。

現在的孩子,缺少和父母的溝通,心裡的壓力不和父母說,藏在自己心裡默默的承受,這是一種相當不健康的心裡。記住了,孩子們,壓力不是僅靠你們乙個人承擔的,還有你們的父母,你們的家人,他們會用一顆愛心,共同撐起你們的未來人生,而不是靠你們自己單打獨鬥。

現在的孩子,無論結婚,買房,這些人生的大事有幾個能不靠父母的接濟就能獨自完成的,很少,大部分都要有父母的幫助來實現。這說明什麼?說明父母是愛你們的,他們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著自己對兒女的愛!

你們自尊心強,好愛面子,只希望自己能風風光光的返鄉,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把這些當做不回家過年的理由太牽強,安撫不了父母。希望你們按照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的思路來行事,不要傷了父母的心。

有錢拿路費,就要回家過年!

沒錢拿路費跟父母要也要回家過年!

這是所有父母的共同心願!

過年是回家還是不回家?

2樓:養寵蘆老師

不管你在外面混的怎麼樣,是好是壞,但一定要回家,理由:

1、親情勝過一切,能多陪父母一天就多陪一天,別忘記了,陪父母一天,時間就少一天。父母永遠是我們最大的牽掛,不要因為掙錢少而不回去。沒有哪位父母會因為孩子掙錢少,而不讓其回去過春節的。

2、人生除了職場還有其他。回家和親朋好友聊天,或許會讓你有你想不到的收穫。一位網友告訴老王,他說,他現在的工作,就是春節回家,遇到老鄉聊天的時候,得知他們公司招聘人員,就去他們公司發展。

目前,已經是高階經理了。

寫在最後。很多人不願意回家過春節的理由,除了正常加班外,最大的因素就是自己沒有掙到錢,不能衣錦還鄉,感覺沒有面子。

雖然很多人都用非常勢利的眼睛看人和看問題,但你的父母絕對不會因為你沒有掙到錢而嫌棄你!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回家,多陪父母也是人生的一大樂趣!

3樓:匿名使用者

掙錢回家過年,沒掙錢還是回家過年。

為什麼不回家過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理由是沒錢。

我們經常都聽說這樣一句話「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其實這句話說到的群體,也並不是就沒錢,只是相對比較拮据,錢不多但湊一湊或者借一點點,還是可以勉強過年的。但還真的有部分人群,連湊一湊借一借都達不到的。

有資料顯示,90後平均的負債高達12萬,很多90後年輕人拿著三四千塊錢的工資,但是每個月的消費卻高達上萬元,這些錢從哪來?其實都是借來來的。每個月還花唄還信用卡,都是不小的一筆開銷,回家過年對他們來講經濟壓力挺大,有部分年輕人就索性不回家了,其實是為了逃避。

有少部分是因為確實生意失敗,也是欠下不少債務的,一樣沒法回家過年。

第二大理由是躲婚。

很多85後甚至90後,不僅已經到了適婚年齡,不少已經到了晚婚晚育的年齡,家裡人都已經催過好多回。平時家裡人催一催也可以含糊躲過去,但是過年回家,逼婚的壓力就驟增好幾倍,不僅只是父母口頭催催,而且還會給安排去相親。不僅父母出動,還會讓很多親戚朋友幫忙張羅介紹,好不尷尬。

就算沒有催得很厲害,到新年很多親戚朋友來訪的時候,也都會問到結婚沒有有物件沒有,什麼時候結婚之類的,一樣是躲無可躲,避無可避。推脫說公司要加班沒法回家過年,是乙個很好的躲避藉口。

第三大理由是工作加班不給回家。

前面兩個理由可以說是心理不情願,但第三點卻有點不一樣,有些雖然想回去,但身不由己不能回去。很多做服務行業的,過年不僅不放假不打烊,而且還是最忙的旺季,有些甚至都是靠過年期間賺錢的。像旅遊、餐飲、交通等行業,過年期間是非常紅火的,老闆在這時候怎麼捨得放員工回去過年?

所以即使別人都高高興興回家和家人團聚了,他們還得堅守在崗位上,沒法回家和家人一起過新年。另外很多機關單位公務員,過年期間也是需要輪流值班,保證正常運作的。

過年是一家人團聚的寶貴時光,誰都想開開心心回去闔家歡樂。但不過年回家,都有各自的苦衷和說不出的理由,多少是有些心酸和無奈。

為什麼不回家過年?

5樓:我是野菜的喜愛

春節對於我們來說,是所有節日中最大的了,所以正常情況下都應該回家團聚的。無論你是學生還是社會上的工作者,回家的時間都是屈指可數的,節日那麼少,放假時間那麼短,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春節回家。但是對於那些春節不回家的人,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原因:

1.春節回家票不好買。大家都知道,春節就相當於是一場大遷徙,可想而知買一張票得多不容易。

我記得在幾年前要去買回老家的火車票,都是要去火車站買的,那時候我老爸幾乎一晚上都在火車站排隊,要不然就買不到票了。現在我們春節買票,雖然說可以在網上買票了,但是一秒鐘就有很多人拿著手機在搶票,也是很難的,不過像去年攜程除了搶票的功能,雖然對於手機使用者得到了改善,但是對於不長用手機的人來說,簡直就是災難,根本就不能回家,所以我覺得這是乙個原因。

2.需要支付的紅包太多。對於現在的90後來說,我覺得他們不願意回家的原因可能是,家裡的小孩子太多了,要給的紅包太多了,畢竟現在不是那種你給上五塊,十塊,二十塊就能打發得了的了,現在你給的紅包少了,親戚知道了,就會說你太小氣了,對自己的影響也不好。

3.回去沒什麼玩的。像比較落後的城市,年輕人都去外面打工了,留在**的一般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年輕人回去了沒什麼可以玩的,畢竟那些和自己乙個年齡段的人都沒有回去,而且和年長的人又有代溝,所以感覺回去沒什麼可以玩的,就不想回家。

4.春節期間工資高。對於那些工廠來說,一年365天很少有要停工的時候,所以他們就抓住了年輕人的心理,同時也是國家規定吧,對春節期間的工資定的很高,所以年輕人為了高昂的工資,就不回家了,畢竟有些地方可以休年假,這樣的話就可以平時再回去。

5.不想面對催婚,相親。有些到了適婚年齡的人,覺得自己年輕,所以一心投入到事業上,不願意去結婚生小孩,所以父母就會趁著春節回家的時間,趕緊給孩子安排相親的事情,這樣就會讓那麼年輕人不願意回家。

以上是我認為春節不回家的原因,這都是因人而異的,不過還是提倡更多人回家陪陪父母,畢竟人的一生時間那麼短暫,而且能夠回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6樓:調皮的詩詩

今年工廠的工作太多了,要趕訂單,所以過年沒有假放,要留人加班,所以過年回不了家,為了能多掙點錢,很多人放棄了年假,留廠值班。

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

今年又沒有找到物件,回去沒有臉面對家人和親戚朋友,覺得回家過年也沒有什麼意思,乾脆就不回家過年了,等找到物件再回家。

沒有掙到錢。

每個人都想風風光光的回家過年,可是今年效益不好,工資不僅沒有漲,還往下降,沒有掙到錢,回家也不舒服,所以選擇不回家過年。與家裡人關係不好。

也許有些人跟家裡的人關係弄得太僵了,和家裡人,和村子裡的人關係不是很融洽,所以懶得回去過年,留在城裡過年,無人打擾。

去度假。每年都是回家過年,感覺已經沒有多大意思了,因為缺乏年味,所以還是選擇去度假算了。為了生意。

有些朋友是在外地做生意的,一年365天,天天營業,過年生意可能會更好,那麼就不回家過年了,繼續經營自己的生意,打拼事業。

每個人都想成就一番事業,所以如果沒有成功的事業,很多人是不會回家的,一定要幹出一番事業出來,才會衣錦還鄉。

過年回家好還是不回好

還是來回家好,做父母的 自只要孩子健康哪怕他嘴上會說但她的心裡還是疼你的 還有即使朋友沒幾個不想去看,但不是還有父母嗎?過年了是該團圓的時候了,父母不在乎你的成就有多高,他在乎的是你過得好不好。哪怕過得不好,最好也不要去說,他們會擔心,而且他們也幫不上什麼忙。作為乙個單身大齡女青年,過年回家真是一年...

你們過年回家嗎,過年你們都回家過年嗎?

給爸爸媽媽的信 爸爸 媽媽 快過年了,想到要回家過年我就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可是。公司要在伊拉克開工乙個專案,我是總經理的助理,他老人家都放棄跟家人的團聚,我又能說什麼呢?我記得,我剛工作那年,由於沒有探親假,我乙個人在北京過得年,乙個人住了餃子,由於手藝欠佳,煮出來都破了,只好吃片湯了,這是我第一...

過年想回家過年給父母帶點什麼好,過年回家給父母家人帶什麼禮物好

你的父母最希望的是你能夠回去,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其次,你的父母你最了解,他們喜歡什麼,投其所好的送點小禮物,多陪父母散步,聊天,好點力所能及的事,給父母洗洗腳,揉揉肩,刷刷碗,等,少氣父母,多順著他們點,在一些不打破原則的事上沒有必要計較,惹父母生氣,所以,請記住,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