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護照需要什麼

2023-06-26 05:10:02 字數 2817 閱讀 8815

1樓:ray的數碼港

護照辦理流程:

1、 準備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2張,已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2、去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填寫《中國公民因私出國申請審批表》、影印相關證明材料、拍照照相(須穿深色衣服)。

3、 將填寫好的貼好**的申請**和所需材料遞交到受理視窗,待工作人員審核完畢後,領取《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單,核對回執單內容確認無誤後簽名。

4、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領取護照。

2樓:籤之家

辦護照需要的材料如下:

1、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

2、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公民因前往外國定居、探親、學習、就業、旅行、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的,由本人向戶籍所。

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普通護照。外交護照由***簽發。

希望能幫到您。

3樓:visaben溫

張2寸的正面白底免冠彩色**。

2.本人戶口簿。

3.居民身份證。

4.戶口薄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4樓:王志煒

法律分析:辦理護照需要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簽證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是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出、入、通過中國國境的許可證明。簽證分為:外交簽證、公務簽證和普通簽證。

第三條 頒發護照、簽證的機關,在國內是***和***、公安部授權的機關;在國外是中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授權的機關。因公出國人員的護照,由***或***授權的機關辦理。因私事出國人員的護照、簽證,由公安部授權的機關辦理。

在國外旅行、居留的中國公民的護照、簽證,由中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或***授權的機關辦理。外國人申請中國簽證,在國外由中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或***授權的機關辦理。在國內,外國駐華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的外交宮、領事官、公務人員申請簽證,由***和***授權的外事機關受理;其它持外交、公務護照的外國人申請簽證,由***和***授權的外事機關或公安部授權的公安機關受理。

持普通護照的或其它因私事來華人員申請簽證,由公安部授權的公安機關受理。

5樓:胡雨婷律師

辦理護照需要以下材料:

1、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等。

護照怎麼辦理。

護照辦理的方式如下:

1、提交申請,可自願選擇網上預約;

2、現場拍照或自帶**,自帶**需要去派出所指定的地點拍照;

3、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4、審核錄指紋;

5、繳費取回執,繳納費用並領取《受理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回執單》;

6、領取《護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六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本法第五條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

6樓:任丹陽律師

辦護照需要的條件如下:

1、辦理者要提供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申請表;

2、還需要提交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3、未滿16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4、國家工作人員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護照期限是十年,護照持有人不滿十六周歲的為五年。護照有效期即將屆滿的,護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規定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申請換發或者補發護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16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四)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五)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1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 兩寸近期正面彩色 背景白色或淡藍色 3 居民身份證 姓名 身份證號碼 出生日期 出生地等資訊發生過變更的申請人還須提交戶口簿原件等相應證明材料。4 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 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

北京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1 申請人近期正面 六個月內 免冠半身彩色 二寸光面相紙,白色 淡藍色 灰色背景 一張 在出入境接待大廳照相室現場拍攝證件專用 2 北京市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在領取 換領 補領期...

外地戶籍首次可以辦護照麼,需要什麼

在以下43個城市暫 居 住的符合條件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可通過網上預約異地辦理普通護照。城市範圍 北京 天津 石家莊 太原 呼和浩特 瀋陽 大連 長春 哈爾濱 上海 南京 無錫 常州 蘇州 杭州 寧波 溫州 嘉興 舟山 合肥 福州 廈門 泉州 南昌 濟南 青島 鄭州 武漢 長沙 株洲 湘潭 廣州 深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