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報考專業,高考報考專業有哪些

2023-06-26 05:15:02 字數 1896 閱讀 8013

1樓:無心牽掛

工商管理有很多種專業,包括會計,經濟學,市場營銷。

2樓:安琪拉學姐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了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

高考報考專業有哪些

3樓:焦糖瑪奇朵

高考報考專業有12個學科門類、98個專業類、500個專業,其中12個學科門類分別是: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不包含軍事類)。高考報考熱門專業有:

國際經濟與**專業、學前教育專業、物聯網工程專業等。

1、國際經濟與**專業應該算是乙個新的專業,20世紀80年代,當時改革開發大潮中剛剛湧動之時,很多院校開設國際經濟與**專業,90年代中後期遇到了「瓶頸」,造成很多學生找不到如意的工作。但是隨著中國的入世,這個專業受到青睞。

2、學前教育受到重視,學前教育是就業率排名較高的專業之一,幼兒教師需求量日益增大,具有幼兒教育專業學歷的教師更是供不應求。學前教育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就業範圍廣,學生不但可以從事幼師,還可以去一些親子機構,早教中心發展,另外還能自主創業。

3、物聯網工程專業也是當前乙個比較受歡迎的專業,很有可能大家聽得比較多的還是網際網路,並且更容易理解。其實物聯網技術也不難理解,就是說把乙個個獨立的物體與網路連線起來,最常見的就是說小公尺手環和智慧型電飯煲,未來的發展趨勢是把絕大部分物品都連線上網路。

4、主要招收文史類的專業:哲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注意:理科生也可報考);主要招收理工類的專業:

理學、工學、農學、醫學(注意:文科生報的極少);文理兼收的專業:經濟學、管理學;主要招收藝術類的專業:

藝術學。

高三報考什麼專業比較好

4樓:阿鼻

1、外語類專業。

隨著我國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外語類人才需求十分可觀,就業前景十分看好,除了英語外,日語、俄語、韓語、義大利語、德語、法語等專業十分看好。金融、通訊、傳媒、諮詢、體育、物流等領域需要小語種增多。

2、建築類相關專業。

雖然現在房地產業有壓力,但是建築專業的人才一直供不應求,中高階人才十分缺乏,特別是公用建築、民用建築、與房地產相關的專業,建築、設計、策劃等依舊供不應求。製造業更新換代急需補充新鮮血液,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大需要專業人才。

3、市場營銷專業。

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高三的注意事項:

一、學習方面。

這個肯定是要好好學習,經驗的話是題要多做,但是不要盲目的進行題海戰術,而是要學會分析,學會整理,做十道題不如會做一道。多做題只是讓你知道這個考點的變化形式,好讓你明白其變化。

二、身體方面。

高三很辛苦很累,起早貪黑,披星戴月等等。這個時候我們即使在忙,也要抽出時間鍛鍊下身體,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不要因為疾病等浪費。

高三報什麼專業有前景

5樓:我真不偷小狗

答:如下。就目前的乙個就業情況來看,比較適合報考的專業大致有以下幾種,計算機類,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大資料、入股智慧型、軟體工程、資訊保安。

從工資來看,計算機類的專業工資是很高的,但是最近裁員也很嚴重,目前來看有一定的風險。

其次是電子資訊類的專業,包括微電子、積體電路、通訊工程、電子資訊等,尤其是積體電路專業,如果以後想要從事晶元行業,那麼就可以報考這個專業,不過這個專業全國開設的高校還不多,而且開設的高校都是名校,錄取分數相對較高。

高考報考新增專業不好嗎,高考報考 填報志願是選大學重要還是選專業重要?

是有弊端但好處是主要的 報考新專業要謹慎,專家提醒,除了物聯網 新能源專業外,其他如奈米新材料 生物製藥等專業在就業選擇上相對較窄,必須在國家的大力支援下,才能夠形成良好的產業環境,真正帶動對人才的大量需求。從今年高校新增專業目錄可以看出,在通過審批的專業中,大部分新增專業是為適應我國經濟和社會的發...

適合女孩高考報考的專業有那些

女生千萬別學工科,畢業出去找工作會被歧視,建議學經濟,金融,管理,外語,新聞等等,理科也不太建議,我是工科的,我們班的女生現在全部後悔。不要因為你高中時學理的就認為大學也一定要學理,找到自己的興趣,自己最喜歡學什麼,除非自己很喜歡物理化學生物,否則不建議學理工。會計,經濟學,金融學,人文類的等!工科...

我是高三學生,報考什麼專業最好,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瞭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首先,注意這一點,一本選學校,二本選專業,不要客意去追求學校,具體情況根據你的各科成績和興趣決定,如果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