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護照需要哪些材料?辦護照需哪些材料

2023-03-12 05:15:03 字數 2592 閱讀 5582

1樓:困難解決局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2樓:猛男小冰觀劇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親在當地辦理護照需要以下手續:1、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到戶口所在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1)身份證原本及影印件;(2)戶口簿原本及影印件;(3)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一般都在出入境管理部門照相)。

4、領取護照。以上程式辦完後一般在15日內簽發。可以選擇自己去領或者郵件到家。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哦。

3樓:匿名使用者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 領取護照。

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200元工本費。 辦理護照具體程式為。

中國公民申領因私普通護照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其 (一般程式是):

(1)領取出境申請表:

本人(或委託親友)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時必須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

①戶口簿;②身份證或其他戶籍證明;

③工作證(退休證);

④與出境事由有關的相應材料(邀請信,擔保書等);

⑤介紹信。(2)填寫《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

①填寫前,首先要仔細閱讀**內的每項內容以及填表須知,如有不明白處要向入境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詢問或通過有關諮詢服務機構幫助填寫;

②申請**必須用鋼筆填寫,字跡要端正、清楚,不能潦草或塗改;

③此表一式四份,必須全部填寫,且每項內容必須一致;

④**的右上角印有申請編號(四張表編號是一致的),申請人必須牢記,以便日後 查詢;

⑤標題後的括號內應填寫本人申請前往國家或地區的名稱;

⑥「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和派出所的填寫,必須與本人戶口簿內的記載相一致;

⑦申請表內各欄填寫的要求。

辦護照需哪些材料

4樓:芥末留學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本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本及影印件;

3、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4、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一定要記得拿拍照回執)。

二、辦理費用:

護照200元,拍照和快遞費用大概50元左右。

三、辦理時限:

15個工作日。

四、辦理程式:

1、排隊拍照(如果預先準備,就不用)

2、填寫申請表。

3、排隊輪號。

4、輪到後,提交申請表,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相片和拍照回執5、交驗身份證、戶口簿原本。

6、交費。7、拿回執(一定要記得拿回執,這是領取護照的憑證)

5樓:來自石趣園俏皮的荀攸

帶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注意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兩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本人的那頁,兩寸正面免冠彩照,需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

6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7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戶口本/戶籍證原件影印件、護照用**+**回執,然後去戶籍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填表、交表。

8樓:寒懿多雪瑤

去辦理護照的話,只要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了,到那個一般是每個地方的行政中心去辦。

9樓:網友

辦護照為何還要戶口本。

10樓:懸崖飛鷹

辦理費用護照200元,拍照30元,快遞22元。 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本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本及影印件;

3、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4、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辦護照都需要什麼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身份證和戶口本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就可了。

辦護照都需要什麼材料

申辦護照不需戶口簿 辦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申辦護照不需戶口簿 辦護照需要當事人的身份證原件,如果當事人是在異地申請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需要當事人出具身份證,以及在異地居住證,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 先把護照的時候是必須要帶戶口...

北京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1 申請人近期正面 六個月內 免冠半身彩色 二寸光面相紙,白色 淡藍色 灰色背景 一張 在出入境接待大廳照相室現場拍攝證件專用 2 北京市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在領取 換領 補領期...

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1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 兩寸近期正面彩色 背景白色或淡藍色 3 居民身份證 姓名 身份證號碼 出生日期 出生地等資訊發生過變更的申請人還須提交戶口簿原件等相應證明材料。4 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 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