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的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2021-09-18 03:25:35 字數 1144 閱讀 9474

1樓:記憶中點滴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部門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超過16歲的按照成年人護照辦理規定辦理。

申請人本人前往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大廳按照以下流程申請辦理:

1、在出入境大廳照相或憑照相回執(或者在指定的照相館照相,領取回執);

2、攜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核對原價收影印件);

3、在**櫃檯預留本人指紋資訊,與工作人員核對資訊;

4、繳費(有的**處已經取消手工填表,所以不用填表,只用確認資訊無誤簽字即可);

5、一般在15個工作日憑繳費單回執領取護照即可(有的出入境會告訴申請人,需自行前往所屬的發證中心領取,一般是當地省會城市,也可以支付快遞費用後,郵寄給申請人)。

達到一定的條件的申請人也可以在非戶籍地申請本人護照。

公安部出台的相關政策:

1、為進一步便利公民申辦出入境證件,公安部決定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非戶籍地居民就近辦理出入境證件的便民利民措施。符合條件的人員可持法律、法規規定的申請材料以及相關證明材料,向有關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普通護照、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的申請。

2、公安部授權非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代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接收申請材料,並製作出入境證件。出入境證件申請仍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審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在受理申請後的30日內簽發出入境證件,被告知不予簽發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依法享有在戶籍所在地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對於弄虛作假騙領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公安機關將依法處理。

2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在戶籍地辦理:本人帶身份證及**+**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可以網上預約。

以下是流程:

1、上市出入境廳官網填表預約,上面會有乙個月內的可選日期和轄區詳細辦理位址;

2、按照預約時間帶上證件去出入境管理局填表、交表;

3、按要求用銀行卡付費;

4、領取**回執;

5、在回執上所示領證日期或之後憑本人身份證和回執領取。戶籍地15個工作日,非戶籍地須30個工作日。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監護人及監護人身份證。

不滿18歲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4周歲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除了身份證以外,未辦理身份證可提交戶口簿,未滿十六周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回 人或者監護人答委託他人陪同申請。監護人應當交驗監護證明 如出生證明 監護人為戶主的戶口簿等 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明原件並提交影印件,且應當簽署同意申請人辦理普通護照的意見 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還須提交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

北京辦理異地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具體程bai序是 1 攜帶本人身份du證到戶口所zhi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dao理部專門 北京市公安局出屬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2 2 填寫申請表。3 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 2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

辦護照需要什麼

護照辦理流程 1 準備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2張,已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 集體戶口提交 常住人口登記表 居民身份證 或者臨時身份證 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 集體戶口提交 常住人口登記表 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 如戶口簿 出生證等 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