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材料,補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2021-05-01 19:08:39 字數 5477 閱讀 3278

1樓:困難解決局

護照丟失怎麼補辦?需要先掛失,然後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補辦。

2樓:只剩腦袋

未辦妥前往國家或地區的簽證之前遺失護照者,須到原領取護照的公安機關履行下列補發手續:

① 提交遺失護照經過的書面申請材料;

② 提交護照遺失地區的公安機關出具的報失證明;

③ 提交當地報紙關於護照遺失作廢的登報宣告(地級市以上黨政機關報紙)

④ 提交原申請護照時與出境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

⑤ 重新填寫《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並重新辦理單位蓋章等手續;

⑥ 持照人出境前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原則上自受理申請(報失)之日起三個月後,方予補發護照.

(2) 已辦妥前往國家或地區的簽證之後遺失護照者,也須到原領取護照的公安機關履行下列補發手續:

① 提交如(1)所示的有關證明材料;

② 提交前往國家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已發給簽證的證明;

③ 重新填寫《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並重新辦理有關手續後方可取得補發的新護照。》

從境外短期回國後遺失護照者 ,或因其他特殊情況(如損壞)等,需要重新補發新護照者,均須到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填寫有關申請**,並提供遺失(或損壞)護照經過證明材料,公安機關出具的報失證明,登報宣布遺失護照的作廢證明等。經公安機關審理後,一般在一週左右即可獲得補發的新護照 .

3樓:扶洛靈

護照丟失需要先到丟失地所屬派出所出具報案證明,報丟失,然後帶著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和報失證明到戶籍地所屬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從2023年12月15日開始,護照丟失出證時間也是10-15個工作日。 如果還是不明確,致電你戶籍地所屬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部門,詳細詢問

補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4樓:說了你會懂麼

請本人攜帶有關證明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a4規格)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交申請,並回答有關詢問。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提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辦理因私護照申請表》1份,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藍底光面彩色**(相片大小:48×33mm,頭部長度:28-33 mm,頭部寬度:

21-24 mm)1張,及廣東省出入境證件數碼相片檢測回執。

2、提交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包括軍人證)的影印件,交驗原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提交有效中國護照,定居國外證明以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影印件,交驗原件。

3、各級黨政機關、人大、政協、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人民團體及參照、依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在職幹部;非參照、依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在職中層以上行政管理人員及部分重點部門(如涉密、財務等崗位)在職人員;各級金融機構、國有企業中從事公務的中層以上人員,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由國家機關、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委派到該企業從事公務的中層以上人員;各級部門認為應納入國家工作人員管理的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提交單位意見;軍人由其所在部隊或者工作單位按照人事或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4、因護照遺失或被盜申請補發的,提供派出所報失證明/登報申明/申請人出具的遺失或者被盜情況說明三種證明檔案之一即可;因護照損毀申請補發的,提交損毀的護照及損毀原因說明。

5、備註:a.請用黑色或藍黑色墨水筆填寫申請表。

b.需面見申請人,他人不能代辦。

5樓:

對於護照丟失或者損壞補辦,是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戶口簿,**等當地所屬資料到當地出入境部門申請辦理護照補辦的。

考慮到各地所需資料會有所不同,申請補辦普通護照前需諮詢當地出入境部門為準,部分地區對於護照丟失需先辦理掛失或者丟失證明才可申請補辦。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2023年9月1日起,中國全國異地可換補護照。

6樓:來自石花洞憨直可愛的蜜李

首先,我們要去當地的出入境辦理公安局,然後,排隊拿2張**,需要我們填寫。

拍照完以後,會給你幾張2寸**,你要把它貼在我們的申請**上面。

接下來,就是去拿號碼排隊,然後到你了,拿上你的申請資料去櫃檯,需要做的是,你的臉要對準電腦旁邊的攝像頭,跟錄製你的指紋。然後資料自動聯網。

接下來就是該去交錢的時候了,把準備好的銀行卡拿出來了。然後去排隊交錢,刷下銀行卡。什麼銀行卡都可以,只要裡面有300塊。

接下來我們就等著收到,弄好的護照了。一幫大概在15天左右就可以拿到護照的。如果沒有收到的就要去派出所問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護照在國內沒有出境之前丟失。辦理程式如下:

首先向當地所在丟失區域派出所報案,並索取報案證明;在當地市級以上出入境管理處指定的報紙登報丟失宣告;攜帶本人身份證及戶口本,攜帶上述兩項證明去當地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補辦護照手續,辦理手續規定週期為3個月;取得護照後,與使館取得聯絡,將報案證明和報紙登報丟失宣告影印件遞交使館負責人,辦理補貼簽證手續。

第二種,護照在國外丟失,辦理程式分兩種情況:

1.第一時間與領事館取得聯絡並攜帶本人護照及簽證影印件去中國使領館,申請掛失辦理,大概辦理費需要兩至三個月。中國領館會給學生出示一張臨時身份證明紙,短期內使用。

等到護照辦理完畢後,再補帖簽證。

2.也可以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出具的有關證明在中國戶口所在地由家人幫助申請補發護照手續,取得護照後再寄往澳洲辦理補辦簽證手續。時間可以靈活掌握。

第三種,出境後又返回國內丟失護照。

可持本人在國外的身份證明(主要指要國外的身份證、居留證、註冊的學生證、就職證明)申請補發護照。

希望我的回答得到你的採納,謝謝!

8樓:民生為本

需要準備證件:

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b5紙)

護照補辦程式

在出境前遺失:

①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②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③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④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

在境外遺失:

①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②提交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③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與遺失地我國駐外使領館核實後補發。

在外長期居住短期回國遺失:

①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②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③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④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和在國外定居、學習、工作的有效證明,申請補發,5個工作日後即可領取。

9樓:

護照損壞補換需要什麼材料

10樓:小霏

1)、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局開護照遺失證明

2)、再去當地人口出入境補辦護照。

準備材料:

l 原護照影印件or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l 3張彩色白底近照,尺寸為48×33mm(2寸照)l 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具的遺失證明

11樓:扶洛靈

護照丟失需要先到丟失地所屬派出所出具報案證明,報丟失,然後帶著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和報失證明到戶籍地所屬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從2023年12月15日開始,護照丟失出證時間也是10-15個工作日。 如果還是不明確,致電你戶籍地所屬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部門,詳細詢問

護照丟失怎麼補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親自帶齊資料去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所需資料如下:

1、在出入境部門的社會服務照相點採集出入境證件電子照(一年內已採集的可免)。

2、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背景為白色)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自助填表機列印的申請表已印有**的無需再貼)。

3、本市居民交驗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身份證需要正反面影印件)。

華僑交驗定居國外的證明(綠卡或定居簽證)和《港澳居民、華僑暫住證》(或本市戶籍登出證明),並提交影印件。

軍人應交驗軍人身份證明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4、軍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5、申請被盜、遺失補發,須在申請表內註明,並填寫《申辦出入境證件宣告、確認書》,無需《出入境證件報失證明》。

6、如另有加註資訊,須一併提供相應證明。

13樓:困難解決局

護照丟失怎麼補辦?需要先掛失,然後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補辦。

14樓:真恩司寇驪潔

根據你的問題,我建議你趕快去紐約的大使館辦理,要有準備在那裡住幾天的打算。如果能找到熟人介紹使館內部人員,最快加急2天就能出來。中國人應該懂得關係二字。

無論是哪個國家的中國大使館,都是中國人,關係硬什麼都好辦。如果關係不硬,我只能建議你盡快去紐約,和使館方面說明來意,一般應該能辦理加急辦護照。護照丟失後應該先盡快掛失,以免其他人違法牟利。

我本人在英國,雖然具體情況不太一樣,但是我相信內容和套路都是差不多的。我女朋友之前護照丟了急著簽證回國,找了個使館內部的,結果第二天就拿到護照,次日面簽英國學生續簽,3日內連重辦護照和學生籤續簽都搞定了。

護照遺失辦理新的,就是中國大使館的事,一般如果你解釋加急情況語言,相信不會太為難你的。最後對你的忠告是護照簽證有問題,提早解決。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一切順利,新年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以前辦護照的地方辦丟失手續``

在辦補發

遺失護照要求補發的,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發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乙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並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拍攝護照數碼掃瞄專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後經核實無誤,於3個月以後補發。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具體程式是:

一、在出境前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

二、在境外遺失

1、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2、提交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

3、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與遺失地我國駐外使領館核實後補發。

三、在外長期居住短期回國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和在國外定居、學習、工作的有效證明,申請補發,5個工作日後即可領取。

備註:在《公安報》登報宣告原證件掛失作廢的費用是160元。

護照丟了!補辦的流程,護照丟失怎麼補辦

護照補辦的流程分三種情況 一 在出境前遺失 1 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 憑備案證明到 公安報 登報宣告作廢 4 提交報失證明 作廢宣告 戶口簿 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二 在境外遺失 1 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 中華人民共和...

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1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 兩寸近期正面彩色 背景白色或淡藍色 3 居民身份證 姓名 身份證號碼 出生日期 出生地等資訊發生過變更的申請人還須提交戶口簿原件等相應證明材料。4 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 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

北京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1 申請人近期正面 六個月內 免冠半身彩色 二寸光面相紙,白色 淡藍色 灰色背景 一張 在出入境接待大廳照相室現場拍攝證件專用 2 北京市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在領取 換領 補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