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多久作廢

2023-06-24 02:40:02 字數 934 閱讀 9303

1樓:惠企百科

過期時間見下面:

一般情況下,我們的駕駛證是有期限的,第一次領取駕駛證的有效期限是六年,第二次領取駕駛證的期限是十年,第三次就是永久有效了。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2000元罰款,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樓:彭宗輝

一、駕駛證多久作廢。

1、獲得的駕駛證過期三年就會作廢。此時需要重新考取駕駛證。換證應當在提前90天內辦理,超期一年內也可以正常辦理,駕駛證換證超過有效期幾天未滿一年的,還可以攜帶駕駛證等資料向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所,按照正常的到期換證流程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換證。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二、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理。

1、如果駕駛證過期的年限沒有超過一年,車主可以申請重新更換新駕駛證。車主需要帶著過期的駕駛證,以及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和身體情況說明,重新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如果駕駛證過期超過一年,但是沒有超過三年,車主可以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說明情況,工作人員會安排車主進行科目一的考試。當考試合格之後,工作人員會為車主更換新的駕駛證;

3、如果駕駛證過期超過了三年,但是車主因為某些原因,沒能及時去更換新的駕駛證,此時駕駛證會被登出,車主需要重新參加駕照考試,考試通過之後才能拿到新證件。

駕照年審過期多久有效,駕駛證過期多久作廢

駕照年審過期一年內可以補審,補審後就有效了,但是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如果超過一年沒有年審換證,交通管理部門將登出該駕駛證。過期兩年以上將會被直接吊銷,需要重新考駕照獲取。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新規定,其中最大的變動是 駕駛證無需年審,在有效期滿後按新規定換證。年審改期 據交通廳釋出資訊稱 從2012年5....

駕駛證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要多久,駕駛證丟失後必須多長時間內補辦

駕駛證丟了補辦1天就可以拿到手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123號令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

駕駛證換證需要多長時間,駕駛證換證需要多久

法律分析 駕駛證第一次換證時間是6年,第二次換證時間是10年。在6年有效期內,每個計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屆時換發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如果有一年或多年計分達到12分的,屆時仍是換發6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同理,拿到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後,下一次換證時,如果在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為記滿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