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扶拖拉機打不著火什麼原因,拖拉機打不著火怎麼辦

2023-06-23 15:20:02 字數 5227 閱讀 5445

1樓:吾皇震九州

很多情況下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都是火花塞出現故障、噴油系統出現故障等等最直觀的乙個原因就是沒有油了。1、油箱沒油一般車輛有電的情況下,我們首先要檢查一落車輛的油箱裡是不是沒油了,車輛沒油也是打不著火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的司機因為業務比較繁忙,就會忘記加油導致油箱裡缺油沒有辦法打火。2、積碳過多不管是什麼車輛都會因為車內的積碳過多導致打不著火,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就會出現冷啟動時噴油頭噴出的汽油都被積碳吸收,然後冷啟動的混合氣體就會變得比較稀,這種情況下就會導致打不著火。

3、溫度過低當車輛的溫度過低的時候,車內的溫度達不到柴油燃燒的溫度,就會有打不著火的現象,當車輛的溫度上公升之後,就可以快速的打著火了。4、油路堵塞一般噴油系統出現問題後,就會導致噴出的油霧化情況不好,就沒有辦法使霧化的油到達指定地點,就沒有辦法燃燒。

是不是電壓過低了?

請打字可以嗎,聽不了語音。

2樓:未來主場

油路好著哩,就是打不著火。請問是什麼原因。

拖拉機打不著火怎麼辦

3樓:撫風撩雪獨愛

拖拉機打不著火需要更換電瓶。1、電瓶有電但是電壓低,以下就會起動困難。

2、馬達壞了,或者皮帶傳動問題。

3、電路有問題。

4、油路問題。

5、高壓發生器問題。

拖拉機的組成部分:

其實不光拖拉機聲音大,有些汽車啟動時發動機也是非常大的。例如馬自達創馳藍天系列,冷啟動的時候總會有人說聲音和拖拉機一般大,側面說明了某些汽油發動機在特殊情況下噪音也是非常大的。

除了壓縮比高之外,單缸柴油機的工作方式也與多缸發動機不一樣。單缸柴油機吸氣,壓縮,做功,排氣衝程中只有乙個做功衝程對外做功。而其他三個衝程只能依靠飛輪慣性來完成。

而這個衝程飛輪只能轉半圈左右,注定單缸柴油機做功粗暴,震動大。而多缸發動機工作時各個氣缸衝程是交替進行的,壓縮比低、震動低四個衝程無縫銜接,轉速高噪音低。

4樓:_侵城

先檢查油路是否通暢,正常情況下,按下手油幫浦能感覺到壓力,而且能聽見油嘴頭有吱吱的聲音。如果不是,重點檢查油路。可能的原因有:

油箱沒油了。

氣溫太低了。

油門轉到停止供油位置。

飛輪的轉速達不到壓縮力。

噴油器的柱塞偶件卡死。

油路堵塞。首先,發動機的原理:四衝程發動機是包括:進氣衝程、壓縮衝程、做功衝程和排氣衝程。

發動機的轉動是靠氣缸裡的活塞來回運動來完成的。當活塞向下運動時,進氣門開啟吸進空氣(以前化油器的發動機是吸進油氣的混合氣體。由於化油器工作的好壞決定混合氣的燃氣濃度比例不一,造成發動機的耗油量的大小不易控制。

也不利於環保,所以化油器的發動機現在被淘汰。我在這裡說的電噴發動機。)。

活塞運動到底時,進氣門關閉,同時噴油嘴噴出霧化油。這一過程就是進氣衝程。活塞向上運動壓縮氣缸裡的混合氣體。

活塞壓縮做功到頂時,這時變成了高溫高壓的混合氣體。這就是壓縮衝程。活塞到頂後,火花塞點火。

高溫高壓的混合氣體點燃以後迅速膨脹,推動活塞向下運動。這就是做功衝程。活塞到底以後排氣門開啟。

活塞在慣性的作用下向上運動排出燃燒後的氣體。這就是排氣衝程。活塞運動到氣缸頂部時排氣門關閉進氣門開啟,就這樣周而復始的運動下去。

在第一衝程時,活塞向下運動吸進油氣混合器。當車子啟動的時候,需要靠外力來幫助活塞完成這個衝程,方法就是用鑰匙啟動電動機,以帶動活塞。但是如果電瓶沒電,電動機無法啟動,就要靠推來製造外力了。

5樓:芊芊520青蛙

拖拉機打不著火怎麼辦,先檢查油路是否通暢,正常情況下,按下手油幫浦能感覺到壓力,而且能聽見油嘴頭有吱吱的聲音。如果不是,重點檢查油路。

6樓:力郎溥凱唱

1,油箱沒油了。2氣溫太低了,3油門轉到停止供油位置。4飛輪的轉速達不到壓縮力。5噴油器的柱塞偶件卡死。6油路堵塞。

拖拉機打不著火怎麼辦?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許多車主在突然遇到汽車打不著火的時候,都非常著急,第一反應以為車壞了。其實,多數汽車打不著火情況是由於人為因素造成的,許多情況下可自己動手解決,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 人為操作原因:電瓶沒電、油箱沒油、擋位不對。

我們平常接觸的很多打不著火的原因都是因為操作不當造成的,比如沒油了、沒電了、擋位不對,而且這幾種情況相當普遍。

第一種:沒油了。我們以前出去救援過一輛車,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

第二種:電瓶沒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

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三種:擋位不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二、車輛使用原因:油品不當、未加防凍液、積炭過多。

排除人為操作不當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是馬達故障,或油幫浦供油、噴油嘴問題,感測器故障等,遇到這些比較複雜的情況,需專業人士處理。但平時用車多注意以下幾項,可避免這些複雜狀況的出現。

第一,油品問題。我們曾經修車時,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車主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第二,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幫浦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車輛積炭過多也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解決方法是經常跑跑高速就能減少積炭。另外,打不著火也有個小技巧,開車點火以前,先把鑰匙擰到on開關,然後回一下,再開到strat開關點火,讓電腦運轉計算一下水溫以及適合的進氣量,打火就會比較順暢。

8樓:仉玉軒

1、出現搖車費力,可能是座機挪動造成三角帶過緊造成的。

2、如果排除三角皮帶原因;可從減壓入手;在你換缸墊時減壓位置移動造成;

3、如在搖車時靠近氣口濾清器的地方有明顯的呼哧聲,說明減壓有問題,把減壓調大即可。

手扶拖拉機啟動不了怎麼回事?

9樓:愛生活

油路中有空氣造成的難起動、不起動現象。

柴油供給系統中一旦有空氣進入,柴油機就會出現難起動現象。當拖拉機的柴油箱至發動機輸油幫浦段的低壓油路滲入空氣後,管路內的真空度會降低,使柴油箱內柴油的吸力減小,有的還會發生斷流,導致柴油機起動困難或無法起動。此時需要對油路中的空氣進行排除。

油路空氣的排除方法:擰鬆噴油幫浦兩側上端的任一放氣螺塞,用手按壓手油幫浦直至排出的柴油連續、通暢無氣泡為止,然後擰緊放氣螺塞,將手油幫浦壓回原位鎖止。

手扶拖拉機啟動不了注意事項。

環境溫度過低當環境溫度在-15度以下,拖拉機停放時間過久,發動機完全冷卻時,發動機不容易啟動。

氣溫低、輸油管有空氣、氣門漏氣、活塞環磨損等。環境溫度過低,柴油質量差等原因。發動機啟動困難原因是冬季氣溫過低,氣門磨損間隙過大,活塞環和氣缸體磨損壓力降低,柱塞噴油嘴磨損,噴射時間延遲或提前等。

原因可能是因為環境溫度過低,柴油問題,油路不通,發動機調整不當,或汽缸壓力低等原因造成的。是由氣缸壓縮壓力不足導致的;燃油系故障導致的;潤滑系統故障導致的;啟動轉數低導致的。

10樓:豆奶

檢查火花塞,化油器是否通上油。滿意。

11樓:

你好親手扶拖拉機打不著火什麼原因(1)故障現象: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

2)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a.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

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②電路總保險絲斷;③點火開關故障;④起動機故障;⑤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b.點火系統故障:

點火線圈工作不良,造成高壓火花弱或沒有高壓火花;②點火器故障;③點火時間不正確。

拖拉機打不著火怎麼辦?

1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是電瓶電壓低於10v,導致啟動能量不夠。可以試一下搭線啟動。

2、是啟動電機磨損嚴重,馬達描鏜。

如果鑰匙開啟後儀表燈光正常,手動檔車可以試一下推車啟動。自動檔車就別自己排除了,保險上齊的話叫無事故救援拖去修理廠再查。

汽車電子點火系統與機械式點火系統完全不同,它有乙個點火用電子控制裝置,內部有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所需的點火控制曲線圖(map圖)。通過一系列感測器如發動機轉速感測器、進氣管真空度感測器(發動機負荷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等來判斷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在map圖上找出發動機在此工作狀態下所需的點火提前角,按此要求進行點火。然後根據爆震感測器訊號對上述點火要求進行修正,使發動機工作在最佳點火時刻。

現時比較流行的阿特金森發動機則通過調整進氣時間和點火時間來改變壓縮比,達到節油的目的。

13樓:

親,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手扶拖拉機打不著火什麼原因2、當柴油標號不適當,黏度過大,不易流動,會使油幫浦吸不進油,造成啟動困難。應按照季節的地區正確使用柴油,幾種常用輕柴油的適用季節為:

0號:全國4-9月,長江以南冬季。10號:

長城以南冬季,長江以南嚴冬。3、沒有足夠的柴油進入汽缸,發動機肯定啟動困難。其原因是油路不通。

應先檢查油箱開關是否開啟。再清除油箱蓋上的泥土,保持通氣孔或通氣管暢通。旋鬆噴油幫浦上的放氣螺釘,如果油流中夾有氣泡,說明油路中進入空氣,形成了氣阻,使進入汽缸的燃油減少或停止,造成啟動困難。

在縣城禁手扶拖拉機路段與麼電單車交通事故責任?(急)

1 關於事故責任認定 如果你親戚是走在手扶拖拉機不能走的機動車道上,那麼對方可能承擔主要責任,你親戚承擔次要責任。如果是可以走手扶拖拉機的,對方承擔全部責任。2 關於賠償費用 在責任認定出來之前,你們先不要急於給錢。如果你親戚要是不承擔責任,那不是白給了。3 拖拉機是你親戚的,任何人無權處分,除非法...

麵包車打不著火什麼原因

1 車沒油了 汽車沒油了,自然打不著火啦。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還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 急救方法 這種情況下趕緊給車子加油 2 電瓶沒電了 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長時間大燈未關會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或加...

我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你好車主!一般電瓶沒電或啟動馬達壞了。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1 氣溫過低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冬天,因為這樣的環境下汽車機油的粘度和轉速都降低了,然而是電池點火能量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就無法形成,也就難以打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