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得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2-02 13:50:37 字數 5303 閱讀 5723

1樓:匿名使用者

裡邊的鼓膜壞了,找專業人員來換新的。

2樓:科普無罪

燃氣熱水器不好用,要首先考慮水流量問題。

建議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因為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不能開啟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如果熱水龍頭全開, 熱水水壓較小, 可能性則更大。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3樓:三小只的五顆星星

回答1、如果一時間打不著火,通常我們可以先看看是不是因為電池舊了電壓不夠才導致熱水器打不著的。可以在家放置幾個備用電池,更換一下試試,看看電源的指示燈是否有亮。

2、如果我們只聽到了點火的電火花聲音,但是沒有聽到電磁閥噠噠聲音,這種情況下,應該是電磁閥出現損壞或是老化了。一般我們檢測電磁閥老化,可以看到在打火的時候是可以吸合一下,但是很快就馬上閉合熄火了。出現這個問題,記得更換乙個電磁閥即可了。

要是點火器和控制器有毛病的話,也會出現打不著火的現象。這個時候就需要維修和更換了。點火瓷針出現老化,打火也很費勁,更換點火針或是把點火針方正就行了。

點火瓷針只需要把感應擦亮安放好就可以了。

3、如果家裡的水壓過低的話,就會導致熱水器點火沒有辦法正常啟動,進水口過濾處堵塞,也會造成水流沒有辦法正常流動,我們只需要把它取下來沖洗乾淨再安裝好就行了。

更多2條

百得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4樓:成就家修

熱水器打不燃火是什麼原因

一、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電磁閥問題

熱水器的電磁閥出現問題,這是很常見的一種故障,如果打火的時候只聽到打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通常分為:

1、電磁閥故障包括兩種,損壞和老化,例如在打火的時候,能打得著,但馬上就熄火了,這就是電磁閥老化的現象,而電磁閥損壞的話就是根本不能打得著火,那只能更換電磁閥。

2、另外乙個原因是:電磁閥有髒物。這樣電磁閥把氣堵住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然後氣就出不來,那當然就打不著火了。

二、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電源問題

嚴格來說,電源問題這個不算什麼問題,只要自己注意就可以了,但如果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用得太舊了,這樣電壓就會不夠也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這卻是人們很容易忽略的問題。這個問題的話,只要需要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有沒有亮就可以了。

三、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水壓問題

水壓過低時熱水器經常會不能正常啟動,特別是高樓層的,一般他們會忽視了這個水壓的問題。如果平時水壓一直都正常的,那就要看熱水器進水處的過濾網,看看它是不是造成堵塞了,那水肯定不能正常流過的話,也會打不著,這時只要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四、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水氣聯動裝置問題

水氣聯動裝置問題,一般包括兩個方面:

1、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

2、微動開關壞,那只能直接更換開關。

五、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氣門密封件損壞問題

氣門密封件損壞,主要是熱水器用得太久的話容易被燃氣腐蝕,之後就會出現發漲,這時候就一定要更換零部件。

六、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氣種不符問題

這個問題蠻嚴重的一定要注意看清楚,一般熱水器上面會標明哪個是用液化氣,哪個是用天然氣,有時候可能是人為不小心接錯了,這時只需要糾正並重新接好就可以了,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弄清楚是什麼氣源。

七、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

如果是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引起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話,解決方法:

1、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打火是很困難的,所以要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

2、感應老化,可把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就可以了。

八、熱水器打不燃火原因 - 煙管無法正常排氣問題

這乙個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問題,本身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主要有以下兩種情形:

1、煙管堵塞,只要清理好煙管內堵塞物,保證通暢即可。

2、煙管過長,這樣也不利於煙的排放,只能清理煙管內的堵塞物,如果是煙管過長,可以截掉多餘的煙管。

九、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氣冷熱水開關接觸不良問題

冷熱水開關接觸不良,冷熱水開關直接與點火開關相連,如果冷熱水開關不良,也會造成熱水器點不著火,那就要把冷熱水開關相連。

十、熱水器打不燃火的原因 - 點火開關阻值變大或者接觸不良問題

1、如果是點火開關阻值變大,就會導致電池流進來的電量減少,而電流也變小了,磁吸力自然小,所以就不可以開啟磁吸,導致打不著火。這樣就要對於熱水器內的點火開關的阻值稍微調整一下,

2、點火開關接觸不良,就要保證點火與開關是否正常。

詳情可**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不好用,要首先考慮水流量問題。

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建議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如果近期熱水龍頭全開, 熱水水壓較小, 可能性則更大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商家,廠家不負責任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是什麼?

7樓:小啄家庭維修課堂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不出熱水的原因?

8樓:錯耕順班珍

原因很多,1

電池沒有電了。2

無燃氣。3

水壓不足。4

電磁閥故障。5

點火器故障。6

強排風扇故障等等。不知道你的熱水器,服從具體是什麼情況,不太好判斷。

我買了兩年的百得燃氣熱水器怎麼就不打火了

9樓:成就家修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如果近期熱水龍頭全開, 熱水水壓較小, 可能性則更大.既然點火器工作正常, 就更加可以確定了.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很多人都用過了, 真實有效.

10樓:科普無罪

燃氣熱水器不好用,要首先考慮水流量問題。

建議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因為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百得燃氣熱水器出現 e2故障,說明書上說是意外熄火,就是沒說原因在**,請問這個問題出在**

11樓:星願老師

百得燃氣熱水器出現e2故障,是因為百得燃氣熱水器內部在使用的過程中產生了大量的空氣,導致出現故障,需要將百得燃氣熱水器裡面的空氣排出來,就可以解決故障了,排出百得燃氣熱水器裡面的空氣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將百得燃氣熱水器進水閥門關閉。

2、將百得燃氣熱水器進水管和出水管直接擰下來。

3、百得燃氣熱水器進水管和出水管都拆下來了。

4、將百得燃氣熱水器進水管的洩壓閥擰下來。

5、百得燃氣熱水器進水管的洩壓閥擰下來之後,百得燃氣熱水器裡面的水就從進水管流出來了,直到將百得燃氣熱水器裡面的水排空為止。(操作完畢)

12樓:諾諾百科

故障**e2:中途熄火,熱水器檢測到火焰,但隨後又消失,機器顯示e2。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水箱內水溫過高導致。建議檢查熱水器是否沒灌滿水或沒進水就開始通電加熱。或者機器進出水管是否裝反或沒有裝出水管或水路裝錯。

更換控制板是否可以解決。如果本身不熟悉,建議找售後人員或維修人員維修。

13樓:

燃燒中途意外熄火的可能原因及檢修排除如下:

1、液化氣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液化氣減壓閥後壓力應調整為2800pa左右。冬季氣溫低,液化氣氣化速度慢供氣不足。此時需調整液化石油氣減壓閥或更換減壓閥。

2、天然氣額定燃氣壓力應為2000pa,壓力較小時;容易熄火。需確認並調整小火二次壓力。

3、液化氣鋼瓶使用時倒置,殘液倒灌進熱水器燃氣閥體內,導致燃氣閥工作異常。此時可拆開清洗燃氣閥,如燃氣閥體內橡膠薄膜變形、破損則必須更換燃氣閥體。

4、風機工作異常,風機不轉。此情形需更換風機

5、電磁閥沒有開啟,線圈斷。電磁閥線圈電阻大都應在100w左右,燒毀開路時阻值為無限大,需更換電磁閥。

6、電腦板提供給電磁閥電壓太小,不能使其開閥。以萬用表測量電磁閥的電壓是否在dc20v左右。檢測變壓器的24v輸出電壓是否正常。若不正常需更換電腦板或變壓器。

7、比例閥線圈損壞。檢查比例閥電壓是否為小火10v左右、中火15v左右、大火20v左右,電壓不正常時,需更換比例閥。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天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辦?

操作方法 01電源問題,電池是不是用太久沒電了。現象 檢查電源的插頭處指示燈是不是是亮著的,如果不亮,就是電源問題。解決辦法 重新換新電池。02水壓問題。現象 有點火聲和火花,燃起來很快熄滅。解決辦法 開啟水龍頭檢查水壓是否過小,若水壓過小,只有錯開用水高峰期。或者出現熱水器進水口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天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辦?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不出熱水的原因?哈哈,你今遇到我算是走運了。小問題啊。把你家熱水器右邊的大小水調節旋鈕調到中問把出水調小就可以解決了。解決問題後記得加分哦!或者修熱水器記得叫我哦 1浴室的熱水管沒給你接上 2你家如果安裝了電熱水器,應在電熱水器的熱水口安裝閥門,用燃氣熱水器就把電熱水器熱水口閥門...

燃氣熱水器沒熱水,燃氣熱水器洗澡時打不著火,沒熱水。

1 電池問題 若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太舊了,電壓不夠也會出現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2 電磁閥故障 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 嗒 磁吸聲,可能為 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3 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可能還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