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收入那麼高,為什麼很少看到程式設計師炫富?

2023-06-23 11:50:02 字數 5132 閱讀 9552

1樓:邂逅浪漫

程式設計師炫過的富,不一定是金錢,程式設計師的性格如此,他們看是收入很高,但是壓力也非常的巨大的,而且消費水平也很高。所以就非常少見到他們炫富。

2樓:刺客聊星座

大部分程式設計師工作強度特別的大,天天加班回到家可能就想著睡覺或打遊戲消遣一下。雖然說程式設計師的工資待遇是不低,但是更富裕的是還有一大把,所以程式設計師對自己的收益有著明確的認知。當有了錢以後,日常炫富的產品不一樣了。

3樓:心會軟

第一,網上說的多高很多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吹牛的。

第二,工作不穩定,不敢花太多,如果要是像編制那樣穩,工資又高,絕對會炫富。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一旦炫富,周圍就會有很多人借錢。越是有錢的人,越不會輕易的向別人展示自己的財富,這也是為了保護自己。

為什麼程式設計師工資這麼高

5樓:肥波蘭

作為當今最熱門的行業之一,關於程式設計師的討論總是數也數不清。

但不論如何,始終繞不過的都是程式設計師傳說中的高工資,各種幾十萬上百萬一年的傳說特別耀眼,並且程式設計師總是給人一種忠厚老實不善於交際的感覺,所以在婚戀市場也特別受歡迎。

雖然大部分程式設計師的收入沒有網上傳說的那麼誇張,考慮到時薪也沒高到**去。

所以今天,我打算講講為什麼程式設計師的工資相對於傳統行業,可以做到更高?

對了,要給大家糾正乙個觀念,不是說你工作越努力,越累,你的收入就一定越高的,這個想法是錯誤的,正確的想法是你越努力,你老闆的收入就越高。

乙個崗位工資的高低,影響因素由高到低分別是行業的資金,行業的供需,崗位的性質,崗位的門檻,個人的努力。

你看前三位都是客觀的,最後兩位才是天賦和努力,所以說為啥選擇大於努力,兩個同樣努力的人,選擇了不同的行業,最後天差地別並不意外。

6樓:職場達人璐姐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程式設計師的工資確實是很高的哦~程式設計師普通應屆生都在1w上下。如果是個985,211畢業的優秀畢業生,年薪30-40w也不是什麼難事。珞

程式設計師的工資之所以高,是受很多因素影響的哦~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也是社會向前的推動力。程式設計師是個以前不存在的行業,是隨著計算機等新型產業發展而產生的職業。對於這麼個職業,一方面需求量大,另一方面程式設計師人員不足。

據說現在程式設計師也有幾百萬了,但是面對日益增長的網際網路需求還是顯得供給不足,供給關係成為影響程式設計師工資的乙個要素。

雖然程式設計師工資看起來高,但是時薪卻很低。程式設計師平常不僅僅要處理日常需求,還要隨時準備著處理各種意外。行業內有個故事,程式設計師新郎結婚還隨時揹著電腦準備處理問題。

想象一下,有哪些行業是這個樣子的。有緊急需求,忙起來通宵也是日常便飯。為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因為網際網路的熱點轉瞬即逝,只有抓住了風口才能贏得流量,佔領市場。

還有就是有些問題必須及時修復,如果沒有及時修復,影響的訂單簡直是乙個普通人不敢想象的。損失個上千萬,上億也是正常的事情。這些損失都是小事,但是損失使用者讓使用者覺得app或者軟體體驗不好那才是大事,所以也造就了大批的程式設計師加班加點。

為什麼程式設計師的工資那麼高呢?

7樓:冠靜楓

月薪越高,是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無休止的加班,使你沒有了享受生活的樂趣。相比於其他的普通白領,程式設計師收入相對來說算是很高的,他們一般都比較有錢,因為賺了錢真的是沒有時間花。

做這行時間久了,最喜歡都不是姑娘,而是能夠美美的睡一覺。圖是一張行軍穿,上班必備的工具!

一週通宵三天是個什麼概念?有人說我網咖包個夜第二天不睡覺也照樣工作,但是連續幾天什麼人都要垮的。圖是暫時沒有活,先補覺的程式設計師。

農村父母很不理解,坐在辦公室雨淋不著風吹不到能累到哪?可在我看來程式設計師只是比農民工工作環境好一點,腦力勞動比體力要累很多倍!

又是乙個通宵,清晨的陽光已經透過了窗戶,忙了一夜的程式設計師終於可以睡一覺,有些人睡了一覺就再也沒有醒過來。很多人總開玩笑說:如果你身邊有程式設計師朋友,那就多跟他們說說話吧,因為說不定哪天他們就不在了!

在別人看來這是一句玩笑,卻是讓人有些傷感!乙份消耗生命的工作,你還羨慕嗎?

程式設計師收入那麼高,為什麼卻從不見他們炫富?

8樓:帳號已登出

程式設計師年收入幾十萬,為什麼很少人炫富?網友:太不容易了。

9樓:簡丹

職業的不同,也代表著不同的收入。一般來說,單純的出賣勞動力、體力的工作,工資都不是很高,越是有技術含量,越是需要腦力的工資也就越高一些。在種種工作中,程式設計師的收入應該算是名列前茅了。

不過,很多程式設計師即便收入高,也不見他們炫富,主要是因為他們自身不覺得自己的工資高,或者是他們的本性如此

自己覺得自己的工資不高

對於普通人來說,一年10萬的工資,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乙份高薪職業了。然而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基本上這是他們行業的最低工資了。我身邊有乙個朋友,就是做程式設計師的,起初他的工資大概是一年十幾萬,過了四五年之後,他的工資已經達到了每年40~60萬。

而且,就這樣他的工資和其他程式設計師相比,還不是高的。所以,在程式設計師心裡,他們的工資並不高。

本性如此,不愛炫耀

對於大多數的程式設計師來說,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蒙頭寫**,找到程式中的bug,然後解決問題。也正是他們如此的性子,才能讓他們潛心工作,賺錢,所以炫富什麼的對於她們來說也便不存在了。在他們的心中,與其炫富,還不如多些點兒**。

程式設計師看似是乙個高薪職業,而且就是在辦公室中,但其實這也是乙個猝死率最高的職業。所以,不要覺得程式設計師賺那麼多錢,很輕鬆,其實他們真的很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1.程式設計師收入高要看參照物,在一線城市,生活成本高的地方,程式設計師的收入可能只能算中等甚至低收入。那麼這種情況下,無法炫富。

2.程式設計師據說是拿命在工作,屬於高勞動強度工作,下班只想回家誰覺,沒時間炫富。

3.程式設計師大多是男性,相較於女生炫富的本能,男生弱一些,炫富的東西可能比較小眾,不為大眾所了解,即使他們炫了富,你可能也不知道。

4.程式設計師收入保密,公司可能會規定不許互相攀比。自然不能炫富。

11樓:琴醫生

娛樂圈裡面的人需要人氣。所以他們就要到處炫耀,要不然誰認識他呢?程式設計師的話,他是靠真本事賺錢的,不需要到處炫耀。

12樓:陽光的默默兔

第一:職業特點。程式設計師往往都是實用主義者,在消費方面通常比較理性,並不會為了炫耀而購買一些實用性不強的物品。

低調、內斂、求知慾強、獨立思考都是傳統程式設計師文化的組成部分,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炫耀技術往往更能體現出自己的價值,所以不少程式設計師會利用大量的業餘時間參與到一些開源專案中。

第二:工作壓力大。對於大部分程式設計師來說,工作壓力都是比較大的,另外工作週期也比較長,科技公司的加班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現象,所以程式設計師並不會有什麼心情來進行所謂的「炫富」。

第三:生活壓力大。雖然程式設計師群體的收入較高,但是大部分程式設計師依然是工薪階層,依然需要為了生活而奔波,而且當前程式設計師群體的職業生命週期也偏短,不少程式設計師也面臨職業公升級和轉換的壓力,這些都會導致程式設計師群體往往會把時間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13樓:北極熊的北

為什麼程式設計師不炫富,總結結起來主要有下面幾個原因。

很多頂級程式設計師也炫富啊,而且更「土豪」

比如說是世界上最大資料庫軟體公司甲骨文的老闆larry ellison,在碼農圈,可謂教父級別。

他就算比較愛炫富的(雖然他可能並沒有覺得自己在炫富)。

日常穿數萬美金定製的西服。

除了寫**,日常愛好就是買遊艇,買飛機……,興趣愛好都是燒錢的玩意兒。

當然,也許你說,這只是一些頂級的程式設計師這樣吧,平時周圍的程式設計師好像真的沒有炫過什麼富,那你可能真的是太年輕了。

2 也不是所有的程式設計師工資都很高啊,剛畢業的也才1~2萬……而已啊。

這當然也是其中乙個很重要的原因:為什麼不願意炫富,因為窮啊。

雖然程式設計師普遍月薪都挺高的,還不乏有年薪百萬,不小心還有可能成為上市公司總裁的。但是還是有為數不少的程式設計師月薪普遍在5萬左右,甚至剛畢業的小白月薪基本維持在2萬左右。

2萬左右的月薪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維持基本的生活之後可能還有一點餘額,但是離購買奢侈品的距離還是有點遠的,所以這部分的程式設計師當然也就不炫富啦。

程式設計師炫的東西,你不僅認不出牌子,還認不出「物種」

像我們普通人,平常在朋友圈炫耀的東西,可能是一些奢侈品,單價比較高的一些東西,但是程式設計師就不同了,他們通常炫耀的東西——說真的,你感覺不到他其實是在炫耀,你只會覺得他發的究竟是個什麼鬼。

比如說**:

比如說一些不知道有什麼用的科技產品。

14樓:網友

首先,不是所有的程式設計師都能有那麼高的收入。

其次,我認為最重要的,跟行業性質有很大關係,流行炫富的圈子大都是不需要很燒腦的工作,不是說不累心,但至少在專業技術上沒有那麼高的難度與深度。所以,我們可以發現,做理工類技術工作的人員可能收入也還不錯(當然跟各路明星肯定比不了),比如工程師、程式設計師、醫生、研發人員,等等,但他們中很少有人炫富,因為他們必須把精力更多專注於技術,才可能獲得這份收入,絕不是靠動動嘴、露露臉就能賺錢的。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他們基本沒那功夫炫富。

再有,能從事這類工作的人,大都性格較內向沉穩,喜歡平實低調,否則很難達到多高的技術水準,更不會有多高的收入。

為什麼很少有炫富的程式設計師,為什麼很少看到有炫富的程式設計師

枚天祿 程式設計師工資再高也很少有攢下上百萬的吧。這年頭有個幾十萬還有資本炫富嗎?有的人一畢業家裡就給買大洋房,買豪車,你靠工資掙個百八十萬,炫什麼呢。 中國農資傳媒 炫富的都是錢來的容易的,程式設計師掙的都是辛苦加班費,整天累個半死,哪有心情炫富。 鬼才太極書生 拿命換錢有什麼好炫耀的...

為什麼很少見工資高的程式設計師炫富?

認為自己的所得遠高於付出的小富們才會熱衷於炫富。如富二代,如外圍女。炫富的人群,基本上有兩種,要麼是炫富能帶來滿足感,要麼是能帶來別的好處。第一種通常是錢來得容易,也沒什麼太大別的追求,那就花唄,還能帶來滿足感,比如說 instagram 上著名的 danbilzerian。第二種則是需要通過炫富來...

為什麼說程式設計師都是潛在富翁呢,程式設計師為什麼很少炫富

主要是他們工作特別的忙碌,而且性格也比較低調。主要是程式設計師的薪資待遇都是十分高的。因為程式設計師都很忙啦,所以他們都不稀罕去那兒炫富。為什麼很少有炫富的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年收入幾十萬,為什麼很少人炫富? 太不容易了 因為程式設計師的工資都是加班加點趕出來的,都是用自己的青春所換來的,他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