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程式設計師跳槽的頻率降低了,為什麼程式設計師跳槽會那麼頻繁

2022-04-08 10:50:10 字數 3906 閱讀 5267

1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這幾年網際網路裁員太嚴重了。

雖然我不是程式設計師,但是我前陣子看新聞,今年簡直就是程式設計師的寒冬。有程式設計師打趣說,上去還在電腦面前敲著**,想著晚上不加班早點回家,下午就接到hr的裁員通知。說真的,今年還想跳槽漲薪,除非你是大佬,否則別想了。

我覺得除了行業寒冬這一點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中年程式設計師面臨的職業瓶頸,年紀大了跟不上年輕人,薪水拿的也比年輕人多,升職無望,老是墊底也不行。領導不滿意,老婆不滿意,跳槽沒人要,怎麼辦呢?熬著唄。

最好能夠熬到退休。

我記得我朋友前兩年還專門轉行去當了碼農,今年又幹回老本行了。本來她說自己想去北京闖一闖,現在北京裁員那麼厲害,經驗老的程式設計師都不敢輕易的跳槽,更不要說新手了,想找工作也得有人願意聘用啊。我記得有人說這幾年就是網際網路行業的寒冬,希望寒冬快點過去吧。

總之,最近的形勢不好,所以跳槽不容易,另外年紀大了,為了家庭也不可能輕易的跳槽。這也就是我理解的程式設計師為什麼跳槽頻率降低的原因啦。因為我們有家有室,為了家庭也不能隨便的跳槽啊,要知道,除了行業高階人才,否則輕易跳槽那段時間的空白期,沒有收入是很難熬的。

希望各位程式設計師能夠保重身體,保溫杯裡常放枸杞。少熬夜,工作雖然重要,但是身體最重要。錢是掙不完的,現在好好充實自己,以後有機會漲薪的話,跳槽也有底氣嘛。

加油吧,各位經常熬夜的程式設計師們。

2樓:文具盒丶

因為現在很多程式設計師都是心甘情願當程式設計師,他們當初所報的志願就是計算機之類的,因為他們熱愛,所以他們會喜歡自己的工作,而且現在就業壓力特別的嚴峻,如果跳槽保不好,連工作都會被丟掉。聽說他們的工資也特別的高,雖然經常加班,但也有加班費,什麼補貼之類的。

3樓:聯古歡

比起前幾年現在的程式設計師跳槽的頻率確實降低了不少。是因為現在的技術人員越來越多,飽和了整個行業的需求。競爭力非常大,在一個公司待的久了技術含量自然也就會提高了,並且還有加薪升職的可能。

團隊也會越來越團結。團隊氛圍的好壞,對技術提升也有非常明顯的影響。

4樓:e東南

因為現在程式設計師已經不是一個吃香的職業,很多的程式設計師都面臨著裁員的威脅,不要說是跳槽找一份新的工作了,能夠在公司裡面保住飯碗就是一件非常不錯的事情。其次,很多的程式設計師都已經習慣了碼程式這樣的工作,常年的工作讓他們在其他的工作能力開始喪失,出去找別的工作也變得困難,所以跳槽的頻率降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的該跳還是要跳。沒能力的想跳也不敢跳。不僅僅是程式設計師,其他行業也是一樣。

大環境不好初創公司該死的都要死。少了初創公司低端就業機會就少了。但優秀的程式設計師找的是高階職位。

所以跳槽頻繁與否是相對人而言的。並不是所有的程式設計師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公司招程式設計師要你什麼都會最好是全棧的,可要知道會全棧的就不會選你這個小公司,因為他們沒時間培訓你,而大公司招程式設計師,又不是普通的本科能進的,說到最後就是學歷不行而專業能力也不行,到最後很多學程式設計的出來都不是做程式設計的,一個班50多人最後出來做程式設計師的只有一兩個,當然,對於985,211的但我沒說過,可又有幾個是985,211的?

7樓:巧克力碎冰

我覺得跟行業從業者人數和公司福利都有關吧。計算機人才越來越多,很多公司不缺人,不招人,程式設計師跳槽跳到**去?而且,就拿我們公司的程式設計師來說,老闆也不太怕他們跳槽,畢竟年輕的畢業生一抓一大把, 技術不錯,還不怕累。

程式設計師跳槽之後,公司完全可以再招新的大學生,幾乎是無縫銜接。只要不是核心技術人員或者管理層的人跳槽,對公司影響其實不大。但反過來,程式設計師去找下一個公司,就很難找到了,而且求職期間沒工資,影響正常生活啊。

另外我覺得現在公司給程式設計師的待遇也不錯,程式設計師也不太願意離職了。

8樓:月亮之上看世界

沒降低,我身邊的都跳槽了,越跳越高。培訓班出來的肯定不敢跳,科班出生隨便跳

9樓:喧晨

現在社會逐步進入資訊化的社會,對於軟體開發的要求越來越高,也越來越需要程式設計師這些技術人才來發展自己公司的實力,一方面程式設計師工作時間長,壓力大,為了留住一些人才,一些公司提高薪水,留住程式設計師,從而程式設計師的跳槽頻率逐漸的降低了,企業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各個公司企業需要人才來為自己公司發展謀生路

10樓:

因為失業率正在攀升,各個行業都是,別看新聞吹牛逼,都是假繁榮

11樓:來自柳葉湖談笑風生 的鵝掌楸

已經跳槽,下月入職。從私企到國企

12樓:愛科學愛父母

我媽也沒有錯,現在人們都在變。我們也得隨行就事,那你們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哪不是加班熬夜有啥好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跳槽依然在,沒什麼低不低的

15樓:愛新覺羅奕

公司都倒閉了,大裁員,往哪跳?

16樓:情感導師墨無憂

兩個原因,一個是市場需求量在壓縮,以致於很多網際網路公司在這種情況下持續崩盤,最後倒閉,那麼程式設計師失業人員的數量在不斷地攀高。

一個是現在的程式設計師不像以前那麼熱門了,這方面的人員太多了,如果人員多過市場需求人員,那麼跳槽再就業就顯得沒那麼有優勢。

17樓:姐姐1998現在

比起前幾年,網路上統計,現在程式設計師跳槽的頻率降低了,其實出現這個情況,有可能最近的形勢不好,所以跳槽不容易,另外就是有些工程秩序員因為自己的年紀大了,為了家庭也不可能輕易的跳槽。其實關於跳槽頻率降低的原因還是有很多的自身原因的。

18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主要是因為現在的程式設計師,他們的待遇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一個公司當中也慢慢的得到了重用,並且現在的程式設計師比較難找,而且很多公司他們都會想著各種辦法去穩定這些員工,所以跳槽的頻率就會降低了,這也是公司的一種覺悟。

19樓:小青菜

就我個人經歷來看確實是這樣。本人程式設計師一枚,前幾年身邊的朋友跳槽的很多,現在卻漸漸穩定。因為最近幾年高新技術,資訊產業飛速發展,在剛開始發展的時候,人才稀缺,部分公司會為了高技術人才通過高薪手段挖人,然而經過了幾年的蓬勃發展,網際網路產業趨於穩定,人才逐漸飽和導致了程式設計師跳槽頻率降低。

為什麼程式設計師跳槽會那麼頻繁

20樓:

1.因為程式設計師都是“香餑餑”

首先,這個市場對優秀人才的需求,總是很高的。通常,想象一下,如果你手頭的工作幹得有些厭倦的時候,facebook給你打了一通**說:“我們這有個不錯的崗位,你有沒有興趣來和我們聊一下?

”為了給自己留更多的選擇權和機會,你肯定會答應並去嘗試一下 —— 很多程式設計師的職業轉變之旅,就是以這種方式開始的。

2. 因為總是有新技術和新熱點

新的熱點和知識,總是能激起程式設計師的興趣。每當看到什麼新鮮的技術,他們都想去看看、去了解一下。

瞭解著瞭解著,他們可能就跳槽了。

3. 因為有更高的薪酬

很多程式設計師在跳槽時,都是被更高的薪酬所吸引。當然這句話不是絕對正確,但是行業的大趨勢就是如此。

據payscale最近釋出的《員工流動率報告》顯示,全球財富500強企業中,it行業的員工流動率是所有行業中最高的。

以下是payscale公佈的員工最短任期公司排行榜:

從榜單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些非常傑出的科技公司也位居前列。

google員工的任期中位數為1.1年,amazon則只有1年。

21樓:董點先森

程式設計師跳槽的原因,著實有些無奈

程式設計師頻繁跳槽到底為什麼

22樓:江淮一楠

程式設計師頻繁跳槽原因見下面內容:

23樓:董點先森

程式設計師跳槽的原因,著實有些無奈

為什麼說程式設計師都是潛在富翁呢,程式設計師為什麼很少炫富

主要是他們工作特別的忙碌,而且性格也比較低調。主要是程式設計師的薪資待遇都是十分高的。因為程式設計師都很忙啦,所以他們都不稀罕去那兒炫富。為什麼很少有炫富的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年收入幾十萬,為什麼很少人炫富? 太不容易了 因為程式設計師的工資都是加班加點趕出來的,都是用自己的青春所換來的,他們覺得...

程式設計師在幾月份跳槽比較合適?該注意什麼?

程式設計師大概在6 8月份跳槽是比較合適的 需要注意,在跳槽之前找好下家,千萬不要裸辭,在跳槽之前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在跳槽之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交接,一定要寫好辭職信。一般情況下,在過完大年之後跳槽會比較合適。這樣就領到了年終獎。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公司,要選擇高速發展的公司,在跳槽之前...

程式設計師改bug問題是怎麼改好的,程式設計師為什麼要一直改bug 不能一次性寫好嗎

其實程式設計師改bug也是有學問的。程式設計師改bug跟醫生治病是一樣一樣的,無非乙個是給機器看病,乙個是給人看病。首先,一定要準確的定位引起bug的真正原因。定位問題,需要程式設計師去讀 了解流程,弄明白來龍去脈。其次,定位bug源頭之後,就需要去分析解決問題的方法。分析問題,需要綜合相關知識,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