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調侃「程式設計師」這一職業的段子呢?

2023-04-30 09:35:07 字數 1958 閱讀 8976

1樓:4657滅韓諦計

理想主義者、追求完美、敬業、技術狂、自嘲、偏執等等,也許能把這些符號都集中在乙個職業身上,那麼一定是程式設計師。我做程式設計師開發多年,對程式設計師工作的熱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覺,也許職業真的能改變乙個人,就像我當年剛參加工作的時候,特別不理解乙個老專家對著一台印表機搞到晚上12點,然後一臉的墨水,搞定之後還開心的像個孩子一樣,我現在就特別理解,這就是程式設計師!

2樓:影子

對自己工作能力不滿意。程式設計師有時候調侃自己是由於對自己的現狀不滿意,更多的是對自己的技術能力不滿意。研發級程式設計師在工作中會經常遇到一些困難,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寫的很垃圾,然後就會通過調侃自己的方式來鼓勵自己。

3樓:達

程式設計師文化。所謂的程式設計師文化是一系列習慣、思維方式的互動碰撞,程式設計師文化是全球性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全球的程式設計師都是乙個樣兒,而善於調侃自己就是典型的程式設計師文化之一。比如你認為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很複雜,但是程式設計師會告訴你他只是「複製貼上員」,你也能行,如果你要是信了,然後等著大眼睛說:

真的麼?這時候程式設計師一定會笑的很認真。

4樓:影子

程式設計師平時用腦比較多,要思考演算法、找bug等,經常眼睛盯著螢幕好長時間,造成神經細胞的疲勞,如果神經細胞得到充足的休息,漸漸的就會長出白髮,甚至掉頭髮。

5樓:0920滅韓橙疚

程式設計師屬白領階層,儘管他們不是老總之類的人物,但他們在外還是有模有樣的。由於虛榮心作怪,難免會在外顯擺顯擺。調侃一下自己也不奇怪,這是中國人的通病。

6樓:溫柔默片時代

這話說的有點嚴重了,不是每個程式設計師都是禿頂,但是程式設計師由於經常加班,動腦過度會引發脫髮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脫髮多不代表就是禿頭,程式設計師算是一種比較特殊的工種,高度的腦力勞動者。

7樓:離64247繼憑

因為網路都是程式設計師搞出來的,所以程式設計師是最早接觸網路的人群,在自家的後花園裡開點小玩笑,挨著你了。

8樓:小月哈哈

喜歡調侃自己的人,都是熱愛生活,熱愛家庭,有血有肉,有情有義,感情真摯,幽默風趣是我們的風格,是我們熱愛生活的一種表現!

有哪些程式設計師才懂的梗?

程式設計師的笑話

關於程式設計師趣味笑話,謝謝分享了 /**不要太搞笑*/

如何看待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

9樓:網友

實際上,不管是做技術還是管理,最重要的是創造實際的價值。做技術,就是直接改變產品來獲得價值;做管理,就是通過改變人來改變產品來獲得價值。

程式設計師慘嗎?

現在高節拍的工作,再加上我們沒有跳出我們工作的圈子,與我們觀念落差,會認為做的工作太累,對現狀不滿意。既已選擇這樣的職業,發發牢騷、出出氣自無不可,但須知對改變現狀是沒有太多意義的,倒不如多想想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發展。

管理還是技術?

不管是做技術還是管理,最重要的是創造實際的價值。做技術,就是直接改變產品來獲得價值;做管理,就是通過改變人來改變產品來獲得價值。而且即使做不做到管理層,也絕不是有沒有前途的標誌。

能不能創造價值才是有沒有前途的標誌。

程式設計師應該把自己定位成乙個價值創造者,至於如何發展取決於如何尋找並從事自己所真正熱愛的事。這種熱愛是讓你感到愉快的工作,每個人應該自己去尋找。很多人把一些抽象的虛榮的東西作為目標,只能虛度人生。

比如,有人就想做乙個技術牛人,可一看**就煩;還有人想成為經理,可就不喜歡跟人打交道;這樣的人只會是南轅北轍的失敗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師,外面都說人傻,錢多,死的早。不過我本人是程式設計師,所以不完全認同,但是也不能說沒有。程式設計師因為天天和**打交道,**是很多邏輯的部分,所以程式設計師一般邏輯思維不會太差,但是整體來說和人交接和情商就比較低。

因為一群大老爺們討。

為什麼長大後會有這麼多煩惱

那是因為你在意的東西多了,你想要的東西多了,你追求的東西多了 所以你的煩惱也就增多了 特別是戀愛的人 因為你們彼此在一起,會有許多事情發生,而彼此在意的東西又很多,當有乙個不符合你的想法,要求時,你就有感覺了,就有想法了,也就有煩惱了 如果什麼都不在意,不在意對方的一切,她只是乙個陌生人的話,那無論...

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煩惱呢

人為什麼那麼多煩惱?通俗地說,就是想太多了。當然 也可能是青春期之類的緣故,不過任何煩惱都經不住時間的洗滌,現在可以讓自己忙碌一些其他的事情 就不會有時間煩惱了。每個人都曾有過煩惱或正在經歷煩惱,事實上,這些煩惱都是我們自找的。乙個浮躁的人往往樂於自尋煩惱。你可以尋找甜蜜的愛情,你可以尋找美好的生活...

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煩腦,人為什麼會有煩腦

嗨 有煩惱的時候 那就恭喜你咯 因為你可以思考啦 思考理不清的時候,就寫下來利弊,寫下來想這麼做和不這麼做的理由 你有了選擇的時候,人生就出現轉機啦,加油加油,人生再世沒有煩腦就等於人類不存在。是啊,人長大了煩惱總是很多的,不然活著多沒意思。保持樂觀的心態多出去逛逛走走會放鬆很多。想的多了自然煩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