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牛們都建議程式設計師不要做「外包」

2021-03-24 15:14:04 字數 5830 閱讀 8157

1樓:house嗯挺好的

在程式設計師圈子裡面,外包程式設計師似乎永遠處於乙個尷尬的角色,如果你說他們

不是程式設計師吧,他們也是程式設計師。應該說是外包這個詞比較尷尬吧。其實我們身邊也有很多外包程式設計師,我身邊也有從外包進一線網際網路企業的例子,外包公司一般是中途培訓上崗或者轉行的,其實不管是不是外包,大家都是迫於生計,要不然誰想寫**對吧!

1.缺乏長期的技術積累,掌握不到核心技術。

一般雇主公司比較核心或者底層的東西是不會讓外包人員作的。外包人員一般做的都是「邊角料」。

2.缺乏長期的公司積累。

在乙個普通軟體公司裡面,資歷是乙個比較重要的指標。乙個程式設計師在公司呆的時間越長,對公司的貢獻越大。而在外包公司基本沒有什麼積累。最多的收益應該是專案經驗了。

3.在雇主公司內部會受到「歧視」。

不用說,一般雇主公司的人員挑大樑,外包人員也就做些邊角料的工作,或者雇主公司的人員作需求和設計,外包人員編寫**。

4.專案做完後,會馬上失業。

當然了,雇主公司都把做專案的酬勞付給外包公司了。外包公司專案完成後,就沒有錢進帳了,難道他們會把你養的白白胖胖的?

其實大部分在外包公司的同行們,大多數是剛剛畢業又或者剛剛轉行培訓完,迫於生計不想伸手向家裡要錢,其實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因為我們都經過了這個階段,我記得我剛來杭州那會,跟朋友擠在乙個小單間裡面。

2樓:奎奎

我來說說吧,剛開始大家剛入行,技術不行只能進外包,做幾年經驗和技術好咯,在進只招,

3樓:彼岸花啵

都沒說在點兒上,主要原因是外包公司為了多賺錢,都是趕工期!這樣**都是圖快不圖美,什麼設計模式,可拓展性,可讀性,執行效率,都是不考慮的。另外大部分都是一錘子買賣,後期維護也不用考慮。

這樣公司出來的碼畜,只會寫屎一樣的**。

當然,外包公司也有技術大牛,做基礎元件和架構,但是一般不會離職,能招到的都是上邊那種。

4樓:07屆機設4班

我們外包乙個人負責幾個專案,都是完整的~實在不知道你說的核心業務是什麼?

5樓:長腿老頭

因為程式設計師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完美,就已經足夠了。

6樓:萊茵射手

所以有一段時間找工作,搞外包的公司幾乎天天給我打**,我要麼拉黑要麼不接,實在要說的,我就直接說,堅決不考慮!

7樓:

為你們的自我感覺良好感覺可笑,誰說外包就學不到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包是未來的趨勢,企業養程式設計師太虧了,專案做完了沒什麼事了也得養著,要接專案也難。過去在國企和事業單位還招管電腦的人,現在早就外包給第三方公司了。

9樓:鹹魚的夢想

外包人員不在技術的核心,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10樓:北極星

外包公司是實驗室,水平差的遲早會混不下去,真金的或許能得到比所謂的大廠更多的架構,探索研發機會,也有更多的時間充實規劃自己。

11樓:轉身回眸之間

外包人員這個地位比較尷尬,掌握不到核心的技術。

12樓:徐騎士

外包是跟著專案跑的,而且待遇不行

13樓:金庫金坷垃

這是因為做外包不容易接觸到公司的核心,不容易繼續往上公升職。

14樓:他咯兔卡

做外包工作費時費力,還不討好,還不如為往上晉公升。

15樓:戰戰戰戰的家

公司做外包大多不會洩露核心資訊,做的大多都是皮毛,沒有用處。

16樓:百小度度

做外包只是做皮毛,學不到東西,浪費時間。

17樓:仁波切切

因為他們是大神,我們不行的還是只能做外包

18樓:淘淘淘奇

因為公司的核心資料都不會讓外包人員做的,以防洩露。

19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生命,遠離外包!

20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有用嗎?那麼多知名的開源精品好料多的很,你學的過來嘛!不做外包沒錯,有能力的自己做個產品比啥都強,只要找個需求點突破就可以。而所謂的機密更多的是需求方面的,**和實現根本不是問題

為什麼不要做外包員工?

21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1、沒有保障,隨時都可能被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被辭退。可能是人家最近忽然活不忙了,用不了那麼多人,那肯定就把你乾掉了。

2、有活就讓你幹,沒活就閒著。不給你培訓。這是最鬱悶的!

3、人家正式員工有的福利待遇你沒有,當然你可以不在意這個,別忘了,大家是在同一間辦公室裡面。

外包公司指企業在管理系統實施過程中,把那些非核心的部門或業務外包給相應的專業公司,這樣能大量節省成本,有利於高效管理。簡單來說就是員工和乙公司簽合同,然後進駐到甲公司幹活,甲公司再付錢給乙公司,這樣甲公司可以轉嫁風險和節約人力成本。

所以最好不要去做外包。當然也有圖個輕鬆的。我認識乙個在事業單位做合同工的朋友,她就是為了可以接送孩子去的,按點下班,從來不加班,當然工資也低,只有2000塊錢。

22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因為工資低。

雇主公司會在什麼情況下雇用外包人員呢?

1、 專案很急

一般這些公司的入職手續非常繁瑣,如果通過正常途徑招聘乙個員工的時間大概需要1周的時間,而這1周對於專案是比較關鍵的時間。所以就找外包公司,找到乙個有經驗的程式設計師來做,這樣做既可以保證質量,有可以跟上進度。

2、想節約成本

一般的外包開發和測試人員的工資應該是比雇主公司的同檔次的員工工資要低。

3、專案為短期專案

很簡單,目前的專案可能是老專案的改造,維護等等,如果完成,外包人員就失業了。

外包員工和內部員工真的不是一家人,為了多拿一點點錢的人,有些人如果去非外包公司可能只能拿到6000元,但去外包公司可能拿到7000元,這種人,我想提醒你們,去非外包公司,只要你好好幹,這6000可能會變成10000,但去外包公司你那7000元,兩年後撐死變成7500。

23樓:胡楊小豹子

外包員工福利不好。

這些我都能忍,可是這種外包性質的工作極不穩定,2023年春節之前,突然通知我們春節假期延長,當時我就覺得出事了,果然放假回來之後接到通知,要麼接受降薪,要麼調整崗位,本來少得可憐的工資還要降,真是沒法忍了,於是我就再一次裸辭了。後來聽說是當時的專案負責人和外包公司談崩了,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啊。

既然是二等公民,那肯定是被人瞧不上眼的,有的正式員工素質真是不高,年紀輕輕跑這過官癮來了,以為自己是達康書記呢。沒辦法,忍了吧,誰讓人家是正式員工呢。如果正式員工上班時忘帶工卡,報個**號碼也可以進入辦公樓,外包員工就不行,必須由正式員工把你領進去才行,你就是低人一等啊。

24樓:勤奮的陸

為了多拿一點點錢的人,有些人如果去非外包公司可能只能拿到6000元,但去外包公司可能拿到7000元,這種人,我想提醒你們,去非外包公司,只要你好好幹,這6000可能會變成10000,但去外包公司你那7000元,兩年後撐死變成7500。

25樓:娛樂圈三圈

因為工資低。

職位外包一般分成兩種情況:1.某些人才很搶手,很難招的到,只能通過**外包的形式獲得這樣的員工。2.某些職位非常不重要,浪費人力去招聘這樣的人,對公司是很不合算的。

26樓:楓橋映月夜泊

一般的外包開發和測試人員的工資應該是比雇主公司的同檔次的員工工資要低。很簡單,目前的專案可能是老專案的改造,維護等等,如果完成,外包人員就失業了。

27樓:家庭教師張

外包員工特別累。他們是根據專案來的,有了專案,就要沒命地乾。如果長久沒有專案,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所以沒有什麼安全感和歸屬感。

28樓:虛構的生命

因為作為外包員工是沒有什麼保障的,而且工資也是不高的,有時候很可能會因為某些原因就被開除的,權益沒有辦法保障。

29樓:財務經理學院

eleven第34期:為什麼我不建議你採用員工外包?

為什麼很多公司不要從it培訓機構出來的程式設計師?

30樓: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部分學員能力不夠卻依靠虛假包裝拿到offer,暴露之後又開始重新包裝,所以公司對於培訓機構出來的程式設計師都有一定警惕性。

3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因為培訓機構出來的水平參差不齊

現在社會上需求量更大的是電腦方面的人才,所以現在學習電腦技能是一種不錯的出路。像現在非常火熱的計算機培訓學校,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初高中生或者高考落榜生,然而,他們經過系統學習後,畢業後的薪資卻遠遠高於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

可以考慮去電腦學校看看哈,對比下更加好

32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偏見。明明教出那麼多好孩子,就業後卻不被人重視,我們也很委屈啊。

33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能力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夯實基礎積累經驗,打破傳統偏見證明自己

34樓:夢逍遙

的確存在一些it培訓機構不好好教你技術,成天投機取巧

3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真實的實力在之後的就業方面才是比較靠譜的,不是說不要培訓出來的程式設計師,有實力會不要嘛??培訓也是要自己努力學習的。

36樓:絕↗殤

it培訓機構出來的程式設計師質量就那麼差嗎?

培訓機構的興起是軟體外包行業剛興起的時候,培訓的目的就是快速為軟體外包公司輸送**農民(簡稱碼農)。後來隨著敏捷開發等方法興起,人們開始意識到軟體外包並不一定靠譜,更不適用於如今千變萬化的網際網路和移動網際網路行業。ai人工智慧啥的就更和外包扯不上關係了。

培訓行業跟著開始衰落。

能存活的培訓機構基本可以分兩類,一類是確實做的好,能幫助學員快速學到東西提公升技能的,但他們的學員也明白培訓只是幫助自己快速入門的一種途徑。一類就是還保持之前的思路,但是加大兩頭忽悠,一邊忽悠學員來了就能拿高薪,一般繼續欺騙企業教怎麼做簡歷。甚至還有用上欺詐手段的。

網友@easy:首先吧,我覺得去培訓班的生源就已經被過濾掉了一遍了。

你想想,從計算機這個行業來講,在學校裡或者從小對計算機特別感興趣的人,他其實很快就學會了,不需要再到那種培訓班去從頭開始學。

另外一方面,在學校裡面成績好的,表現優異的,他又通過校招的方式進入了那些大公司,完全不需要說我還要去報乙個培訓班,我才能夠去面試。

所以這注定了絕大部分去培訓班的人,本身都不是這個行業裡面特別優秀的。當然也可能是很聰明,但是沒有找對方向的,這種概率相對較小。

然後呢,培訓班的老師本身的技能,絕大部分都不太好。

因為如果他技能很好的話,一年在大廠裡掙個上百萬不好麼,為什麼要去乙個培訓機構來做乙個講師呢?

而且,做講師非常辛苦的,時間都會排得很滿,這樣往往會讓他遠離技術第一線。程式設計師這種行業,實際上發展是非常快的,如果乙個人的注意力,沒有在技術本身上邊的話,其實跟上它的發展是非常難的。

這種老師我看到的目前還比較少,希望以後會越來越多。

網友@abcd:程式設計師上崗是乙個競爭機制,只要跟你同時面試這個職位的人,人家某個方面比你強,哪怕運氣比你好,他就能把你淘汰掉,這跟你參不參加培訓班沒有什麼關係。

所以歸根結底還是競爭力的問題。比如你寫了乙個很厲害的開源專案,招聘你的那家公司的工程師都在用,那人家可能根本就不不關心你有沒有參加培訓,可能啥都不問,只問你哪天去上班?

為什麼說程式設計師都是潛在富翁呢,程式設計師為什麼很少炫富

主要是他們工作特別的忙碌,而且性格也比較低調。主要是程式設計師的薪資待遇都是十分高的。因為程式設計師都很忙啦,所以他們都不稀罕去那兒炫富。為什麼很少有炫富的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年收入幾十萬,為什麼很少人炫富? 太不容易了 因為程式設計師的工資都是加班加點趕出來的,都是用自己的青春所換來的,他們覺得...

為什麼程式設計師跳槽的頻率降低了,為什麼程式設計師跳槽會那麼頻繁

因為這幾年網際網路裁員太嚴重了。雖然我不是程式設計師,但是我前陣子看新聞,今年簡直就是程式設計師的寒冬。有程式設計師打趣說,上去還在電腦面前敲著 想著晚上不加班早點回家,下午就接到hr的裁員通知。說真的,今年還想跳槽漲薪,除非你是大佬,否則別想了。我覺得除了行業寒冬這一點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中年...

程式設計師收入那麼高,為什麼很少看到程式設計師炫富?

程式設計師炫過的富,不一定是金錢,程式設計師的性格如此,他們看是收入很高,但是壓力也非常的巨大的,而且消費水平也很高。所以就非常少見到他們炫富。大部分程式設計師工作強度特別的大,天天加班回到家可能就想著睡覺或打遊戲消遣一下。雖然說程式設計師的工資待遇是不低,但是更富裕的是還有一大把,所以程式設計師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