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和自吸發動機,對於新手該怎麼選擇

2022-01-22 16:35:04 字數 5946 閱讀 6955

1樓:青青書童

很多新手在買人生的第一輛車時,總在糾結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車輛上糾結。畢竟自然吸氣的相對來說更加的省油,而渦輪增壓動力更加足。依個人看來,選擇哪種型別的車要更具個人額喜好和需求來決定。

三、看個人要求。自然吸氣的技術畢竟已經非常成熟和穩定了,這樣的發動機更加平順、穩定和耐久。而渦輪增增壓的技術還不是很成熟,時常會出現一些小毛病,所以最終怎麼選擇還是要看個人各方面的考慮。

個人覺得現在自然吸氣的動力也不比渦輪增壓的差多少,你覺得呢?

2樓:

現在的汽車發動機基本上分為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兩種,我們在買車的時候怎麼選呢?哪一種發動機更適合我們呢?

3樓:30秒不

如果只是乙個普通的代步工具的話,買這種自吸發動機就是非常不錯的,如果經常出差的話,渦輪增壓的話會有很強的動力,可以考慮入手。

4樓:農家小妹婉兒

對於新手來說,應該選擇自吸發動機。這是乙個特別好的發動機,相當的適合新手,可以很簡單的去操作,相當的好。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新手可以選擇自吸式發動機。因為這種車可以省油,保養費用低,更換零部件也便宜。

6樓:再次偉大

實事求是的講:大家都是老百姓,選車耐用、省心最關鍵。

——所以自吸即是王道!

渦輪增壓和自吸發動機,保養誰更貴?不要再被忽悠了

7樓:汽車之家

人們傳統意識中渦輪增壓後期維護費用要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其實這種說法並不正確,我們都知道養車無非就是保養、加油、日常用車消費以及保險等費用,在日常用車消費以及保險上無論是渦輪增壓還是自吸是沒有差別的,唯一有爭議的就是保養和油耗了。

由於渦輪增壓車型對機油的要求比較高,汽車在潤滑發動機的同時還要對渦輪進行潤滑,防止渦輪磨損過重,所以帶t車型一般都使用全合成機油,一桶4公升5w-40的機油**大約在350-500之間,4s店普遍在350左右,門店自購稍微要貴一點,一般全合成機油保養後4s店會告知你大約5000公里左右就要保養一次,其實全合成機油在高溫環境下的潤滑程度很好,即使在8000-1w公里在次進行保養也沒有問題。

再有就是自吸發動機,因為其沒有渦輪需要潤滑所以其對機油的要求相對就低一點,即使使用半合成機油或者礦物油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一般到了4s店還是推薦你使用全合成機油,這是因為機油的選擇不僅僅要看車型,還要關注機油的質量和實用性,可以說目前大部分車型無論是渦輪增壓還是自吸都使用全合成機油,另外由於車型不一樣機油用量也不同,可能有的一桶4公升就夠了,可能有的就需要一桶半,所以在保養方面**還是有差別的,一次小保養更換機油機濾,4s店在700-900之間,外面修理廠大約在400-600之間。

通過上述的對比分析,我們不難發現渦輪增壓發動機在選擇機油上,保養成本明顯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也適用於此,穩定性好的機油**也就跟著好了,相同質量等級的機油全合成的機油**>半合成機油>礦物機油,渦輪增壓車型的保養貴是貴在機油上了。

8樓:眾車網

渦輪增壓車型是以後的主流趨勢,受節能環保方面的政策制約。2023年我國渦輪增壓車型銷量將近1100萬量,佔比43%。根據渦輪主要**商霍尼韋爾**,我國2023年渦輪車型的銷量佔比可能突破70%達到1600萬量以上。

新手開渦輪增壓汽車還是自然吸氣的車哪個好?

9樓:途虎話養車

從不同排量的動力曲線來看,帶渦輪增壓的峰值扭矩和最大功率可以得到較高的提公升。對於發動機而言,自然吸氣是標配,那麼渦輪增壓就是高配或者選配。

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好處是動力輸出是乙個逐漸上公升的線性,相對平順。踩多大油出多少力,沒有太明顯的延時和遲滯。即使長時間運轉其自身溫度比較低,也就延長了部件的老化衰減時間。

對油品的要求沒有太過嚴格,油耗較低,能夠節省後期的養車成本。但大排量自吸發動機怠速油耗並不樂觀。

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的好處就是在低轉速時節省燃油,高轉速時提公升動力。因為渦輪動力源自發動機廢氣,也就相應的能夠減少尾氣排放汙染。但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低速時無法推動渦輪介入,動力下降明顯,渦輪介入後的遲滯和不線性會帶來些許不好的駕駛體驗。

10樓:科探長

新手買車,「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更好?選對不吃虧!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渦輪增壓跟自然吸氣並沒有說哪個更好,最主要的是看個人的需求,如果你需要的是更加強勁的動力,那麼在相同排量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渦輪增壓,但是如果你就單純的代步,其實選擇自然吸氣就好了,維護的成本也會更低

12樓:great年輕的我

自動擋什麼都一樣,手動擋就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自然吸氣汽車就行。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平順,維修保養成本低,適合新手開。

新手開渦輪增壓的車容易損壞發動機。

14樓:鶴騫

自然吸氣吧、起步比較慢、中途加速有勁!

對於家用車而言,是選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是自吸發動機更好?

15樓:小馮汽車

買車選擇渦輪增壓還是自然吸氣?又是乙個"世界難題"。眾所周知,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在提速在這一方面的鑽研非常牛,而且對比自然吸氣來說,動力要更足一點。

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提速更加平順,百公里油耗要低,更具有經濟性。

如果要買車,同一車型的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價錢首先就不一樣,這與造價成本有很大的關係,而且聽過不少車評人和老司機都推薦,買車要買渦輪增壓。這話其實也沒錯,買車首先動力性非常重要,而且渦輪增壓的汽車在市區行走,提速快、優勢也比較足。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渦輪增壓發動機都有這樣的優點。

具體還要看你買什麼價位的汽車,10萬左右價錢,其實更加推薦自然吸氣。具體的原因我們來看看。

說買車首選渦輪增壓的車主,無非就幾個優點:強動力、提速快、動力足。這些確實是渦輪增壓的優點,但是並不是所有品牌的發動機都能做到如此優秀。

在選定渦輪增壓發動機時候,並且價位在10-20萬左右的車主,不妨可以參考大眾ea系列的發動機,或者日產旗下的經典發動機同等價位的車型款式。

對於自然吸氣有什麼優勢可以與渦輪增壓相互pk一下。在同等動力下,自然吸氣要比渦輪增壓更省油。同等排量下,動力損耗較少,自然吸氣提速比渦輪增壓更加平順。

在兩者的對比之下,兩款不用進氣工作的發動機各有所長。講完了上面的使用率,要講一下後期的維修率,相對比之下,渦輪增壓動力強勁帶來的就是大量的動力損耗和高溫工作下對發動機零部件的磨損加劇,就維修率來說,其系統使用的壽命比自然吸氣短,而且發動機工作原理複雜,維修成本較高。

渦輪增壓還是自然吸氣好?與其說老百姓太閒,還不如說是消費者茶餘飯後的談資。如果你是動力愛好者,渦輪增壓肯定是不二之選。

如果買車的重心更偏向省油經濟、穩定平穩的車主,那麼最好的推薦就是自然吸氣。

16樓:酒精雨亂噴

對於家用車輛,不追求暴力駕駛的話,在考慮油耗的前提下,首先選擇排量小的車。日常代步的話自吸氣就足夠了

17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對於家用車而言,我覺得選渦輪增壓的汽車發動機比較好。因為渦輪增壓發動機提速快,而且還比較省油。

18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選擇渦輪發動機。因為自吸發動機汽車比較貴,選擇渦輪發動機**會低一些,更能滿足家庭需要。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為什麼?

19樓:汽院喬碧蘿

在介紹這兩種發動機前,我們先介紹一下發動機是怎麼工作的,就是進氣,噴油,壓縮,通過做功來產生汽車的動力。

而不同的發動機,其他都是共同的目的,都是為了產生更大的動力。

首先,我們先說渦輪增壓,也就是我們所說帶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就是利用內燃機工作後產生的廢氣,來驅動空氣壓縮機,從而增加了進氣量,所以吸氣功能比自然吸氣更強大。那麼它的動力自然就變得強勁了。

那麼這兩種發動機都有什麼優缺點呢?

1.渦輪增壓

因為渦輪增壓需要驅動空氣壓縮機,所以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加快了零件老化磨損,必須按時保養,需要用較貴的機油來維護,有較高的維護成本,而且渦輪增壓技術還不是非常的成熟,相對自然吸氣,故障率較高。不過渦輪增壓可以使汽車動力更足,不過這也導致了汽車油耗較高了。

2.自然吸氣

使用壽命長和維繫成本低,長時間的發展,使得自然吸氣技術更加安全可靠,結構簡單但是動力方面就不如渦輪增壓了,但是它更加容易掌握,噪音也小,油耗也相對較低。

20樓:青青書童

在我們買車的時候都會考慮乙個問題,那就是選擇渦輪增壓的車還是選擇自然吸氣的車。對於這兩者其實也很好選擇,如果車是一般代步用那麼自然吸氣的足夠,經濟又實惠,如果長途比較多那最好買乙個渦輪增壓的,動力足速度快。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所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買就好。

三、自然吸氣的保養省心。與渦輪增壓的車相比,自然吸氣的車保養要便宜一點,再加上自然吸氣的車技術已經很成熟所以故障率也低,在後期的使用和保養上,自然吸氣的車輛更加的省心。

你會選擇哪種發動機的汽車?

21樓:硫酸鈣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渦輪增壓發動機要好一點。渦輪增壓車型的優勢,渦輪介入之後發動機的進氣量會增多,動力自然而然便會更強勁,而且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要更為的節油。

缺點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不**價較為高,而且對汽油、機油、火花塞等方面的要求也更為的高,末期的養護成本自然而然也是較為高。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差異有:提速效能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提速特性要強過自然吸氣發動機。舒適度方面,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怠速的平靜平穩性、冷車啟動時的雜訊和執行平穩度比渦輪增壓發動機做的更強。

養護價錢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養護價錢要高過自然吸氣發動機。

22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近幾年流行起來的技術,可以說技術不是特別先進,也不是完全成熟,而且保養成本高,所以有條件情況下肯定是選擇自然吸氣的技術,技術比較成熟,發動機傳輸動力穩定。

23樓:頭頭社會

還是得看你個人的開車習慣,如果你希望車子不要經常出現小毛病,短時間內不需要置換零件,也不想在保養上花費太多精力的話,那麼選自然吸氣會比較適合你。如果你買的車對動力要求比較高,經濟不是問題的話,那麼渦輪增壓更適合你。

自然吸氣的使用壽命長

自然吸氣發動機結構,由於它的發展時間比較長,所以結構方面也比渦輪增壓要完善一些,優點也比較顯著,比如從使用的壽命以及成本上來看,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就要比渦輪增壓更讓人省心一些,由於在汽車發動的時候發動機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所以渦輪增壓發動機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得到充分冷卻而導致成軸損壞,如此一來渦輪增壓就會在使用壽命上不如自然吸氣。

自然發動機由於有了一段時間的技術積累,所以無論是從使用的體感上還是售後方面都比較完善,技術也開始趨於穩定,在油品方面並沒有像渦輪增壓那樣高的要求,對於結構以及維護方面更是比較簡單便捷,如果你想要追求穩定性以及安全性的話,自然吸氣的天生優勢可以幫到你。

渦輪增壓動力效能好

渦輪增壓是近幾年剛剛興起的一項新技術,從技術層面上來說,它並不是乙個成熟的技術,所以在落地使用之後,它的故障率相對於自然吸氣而言就顯得比較高。除此之外渦輪增壓的使用壽命也普遍比自然吸氣要更短一些,不過相對於自然吸氣發動機來說渦輪增壓能夠有迅速的加速能力,有了渦輪增壓的車子,在跑高速的路上就能夠感受到它的極快提速以及車輛的平穩。

渦輪增壓對於後期的保養有著一定的要求,必須按時送到洗車廠或4s店進行按時保養,而且在機油的選擇方面同樣有一定的品質要求,所以渦輪增壓的後期維護費用相對而言會較高一些,另乙個主要的問題就是油耗,渦輪增壓的動力效能比較好,因此也帶來了油耗方面的問題,油耗比起自然發動機來說要高得多。

條件、喜好決定選擇

渦輪增壓及自然吸氣都有它們各自的優點和缺點,渦輪難以做到窒息那樣的平穩,而且保養的費用要相對比較高,但自然吸氣目前在市場上的佔比率也越來越低了,更多的企業都將重點放在了渦輪增壓的研發上,在未來渦輪增壓存在的問題極有可能會被解決,而到底應該選擇怎樣的發動機,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駕車習慣。

渦輪增壓發動機好嗎,渦輪增壓器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1全部渦輪增壓器是利用排氣的壓力帶動其高速轉動,所以它的冷卻非常重要。前幾年的渦輪增壓器經常損壞,原因就是很多人不會使用渦輪增壓器,導致渦輪增壓器的油封長期在高溫的狀態下工作,致使其老化,漏油!車輛發動機高速旋轉 兩千轉以上 後,不能立刻熄火,應該讓發動機繼續工作一段時間,已達到渦輪增壓器降溫的效果...

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小知識,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 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就拿我們最常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

渦輪增壓發動機用舊了會不會功率嚴重下降

那要看你的汽缸壓力正常不正常。油幫浦油嘴壓力好不好。三濾乾淨不乾淨。渦輪增壓器工作好不好。關鍵靠平時保養。因為影響動力的原因有好多。嚴重下降談不上!功率會隨發動機的磨損而下降,渦輪的磨損很小,只要你平時選用的機油質量和型號沒問題!相對來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比普通發動機要精細!自己注意!放心開就行!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