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發動機用舊了會不會功率嚴重下降

2023-03-26 13:00:03 字數 4482 閱讀 6952

1樓:精忠汽修

那要看你的汽缸壓力正常不正常。油幫浦油嘴壓力好不好。三濾乾淨不乾淨。渦輪增壓器工作好不好。關鍵靠平時保養。因為影響動力的原因有好多。

2樓:網友

嚴重下降談不上!功率會隨發動機的磨損而下降,渦輪的磨損很小,只要你平時選用的機油質量和型號沒問題!相對來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比普通發動機要精細!

自己注意!放心開就行!若是渦輪發動機用不住,那麼汽車界還要這技術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3樓:網友

簡單的來說,會,發動機磨損了,都會,渦輪的也不例外。

更換了原廠渦輪增壓會影響動力嗎?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有一些影響。渦輪增壓系統的增加肯定會造成排氣阻力的加大,同時必然的造成了幫浦氣損失,但是渦輪增壓同時大幅度地提高了進氣壓力。

二、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依靠渦輪增壓器來加大發動機進氣量的一種發動機,渦輪增壓器(turbo)實際上就是乙個空氣壓縮機,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作為動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位於排氣道內),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位於進氣道內,葉輪就壓縮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新鮮空氣,再送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加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加快,空氣壓縮程度就得以加大,發動機的進氣量就相應地得到增加,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三、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最大優點是它可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大幅度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輸出的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相比,可增加大約40%甚至更多。望。

渦輪增壓發動機壽命短嗎?

5樓:太平洋汽車網

1、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壽命不短和正常的發動機壽命一樣,只是發動機裡面的渦輪增壓器就得經常換了,渦輪增壓器壽命比較短;

2、渦輪增壓的優勢是明顯的,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情況下,功率和扭矩可以大大增加,並且輸出的最大功率可以增加約40%,如1.8t的汽車大約有2.3公升排量的車具有相同的功率。此外,發動機使用增壓技術後能夠改善燃油經濟性和減少排氣排放;

3、當然,在發動機採用廢氣渦輪增壓技術後,由執行產生的最大爆發壓力和平均溫度將大大提高,從而影響發動機的機械效能、潤滑性能。這是目前增壓技術尚未得到廣泛應用的主要原因。

渦輪增壓發動機容易壞嗎

6樓:南哥說車

如今,買車是大多數年輕人的目標之一,渦輪增壓發動機以其強勁的動力和良好的效能贏得了許多消費者的青睞。但是由於很多人對渦輪發動機了解不夠,新車在幾年內會出現各種問題,如果渦輪增壓發動機出現故障,維修費用比自吸貴很多。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確使用渦輪發動機呢?

1.不要長時間無所事事。

一般來說,短時間怠速沒有問題。如果汽車在同乙個地方長時間怠速,發動機的轉速會降低,渦輪增壓器的轉速也會相應降低。當渦輪和壓縮機內部的氣體壓力低於軸承內部的壓力時,油會向兩端的壓縮機和渦輪洩漏,油的減少會使軸承無法得到相應的潤滑和冷卻,從而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還可能導致渦輪增壓器不能及時散熱,導致發動機內部零件過熱,磨損嚴重。

2.按時換油,使用全合成優質機油。

在用油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更為關鍵,因為渦輪增壓發動機與自吸發動機的區別在於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主軸採用浮動設計,渦輪機體與主軸之間的空間充滿油,整個主軸依靠潤滑油散熱潤滑,從而保證渦輪的正常運轉。如果油品質量差,會導致發動機內部磨損嚴重,而普通的礦物油遠遠不能滿足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要求,所以建議渦輪增壓車主不用為了省那麼多錢而造成更大的損失。此外,換油週期應盡可能早,以防其發生。

3.上車時不要使勁開車。

有些車主喜歡一上車就給油門點火,卻不知道這樣做會很傷車,尤其是對於渦輪增壓器。造成本次車傷的主要原因是油溫不夠,低溫油流速度比工作溫度油慢很多,渦輪增壓比自吸多了很多機械部件。如果油溫不夠,部分零件得不到相應的潤滑和保護,自然會傷車。

建議車主冷啟動汽車後低速行駛兩三分鐘。在此期間,發動機轉速最好不要超過2000轉/分。當油溫公升高時,他可以隨意奔跑。

4.激烈駕駛後不要直接關閉發動機。

許多車主在高速行駛後,一停車就關掉發動機。在這種激烈的行駛過程中,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渦輪增壓器、相關部件和潤滑油的工作溫度都保持在較高的狀態。直接關閉發動機相當於切斷了發動機的油迴圈,使機油的輕組分揮發過快,留下了基礎油粘稠的部分,不僅容易產生油泥和積碳,還會降低潤滑效果,渦輪增壓器的轉子由於慣性繼續高速運轉。

因此,無論是渦輪增壓還是自吸,都不要在猛烈行駛後直接關閉發動機。

渦輪增壓為什麼能提高發動機的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

8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乙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不過在經過了增壓之後,發動機在工作時候的壓力和溫度都大大公升高,因此發動機壽命會比同樣排量沒有經過增壓的發動機要短,而且機械效能、潤滑性能都會受到影響,這樣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渦輪增壓技術在發動機上的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

機械增壓發動機之所以功率不高,是因為其特殊的結構特性決定的,它不適合在高轉速的時候運轉,從而也就不適合匹配在注重功率的高轉速發動機上,加上在高轉速時的功率損失和增壓切斷,進一步降低了其高速功率。廠家在設計發動機的時候,對於需要匹配機械增壓的發動機,都是按照偏重扭矩輸出來設計的,而高功率,則不是它的設計訴求。

請問增壓柴油發動機為了增加動力可以換大一點的增壓機嗎?會不會損害發動機?

9樓:

摘要。您好,發動機最好用適合型號的,用較大功率的發動機會降低機器壽命,影響使用效果。

諮詢記錄 · 於2021-10-28

請問增壓柴油發動機為了增加動力可以換大一點的增壓機嗎?會不會損害發動機?

您好,發動機最好用適合型號的,用較大功率的發動機會降低機器壽命,影響使用效果。

還為您總結一下注意事項,希望對您有幫助。

增壓型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注意事項如下:

①在某些增壓型柴油發電機組上,比如柴油發電機組,為了進一步改善其低溫啟動效能,在柴油機的進氣管上還設有進氣預熱裝置,低溫啟動時,應正確使用。

②增壓型柴油發電機組啟動後,必須待機油壓力公升高後才可加速,否則易引起增壓器軸承燒壞;特別是當柴油機更換潤滑油、清洗增壓器、濾清器或更換濾芯元件和停車一星期以上者,啟動後在惰轉狀態下,將增壓器上的進油接頭擰鬆一些,待有潤滑油溢位後擰緊,再惰轉幾分鐘後方可加負荷。

③增壓型柴油發電機組應避免長時間怠速運轉,否則容易引起增壓器內的機油漏入壓氣機而導致排氣管噴機油的現象。

④對新的增壓型柴油發電機組或調換增壓器後,必須卸下增壓器上的進油管接頭,加註50~60ml的機油,防止啟動時因缺機油而燒壞增壓器軸承。

⑤增壓型柴油發電機組停車前,需怠速運轉2~3min,在飛特殊情況下,不允許突然停車,以防因增壓器過熱而造成增壓器軸承咬死。

⑥要經常利用柴油發電機組停機後的瞬間監聽增壓器葉輪與殼體之間是否有碰擦聲,如有碰擦聲,應立即拆開增壓器,檢查軸承間隙是否正常。

親,如果您覺得有幫助,可以給個贊嘛~祝您生活愉快~拾

汽車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不是幾年後

10樓:朋哥永不認輸

渦輪增壓器是汽車發動機的乙個零部件,只有在其失效不能修復的時候才需要更換,沒有定期更換一說。

良好的開車習慣,可以大大延長渦輪增壓器的使用壽命:

一、勿著車就走。

發動機發動後,特別是在冬季,應讓其怠速運轉一段時間,以便在增壓器轉子高速運轉之前讓潤滑油充分潤滑軸承。所以剛啟動後千萬不能猛轟油門,以防損壞增壓器油封。

二、勿立即熄火。

發動機長時間高速運轉後,不能立即熄火。發動機工作時,有一部分機油供給渦輪增壓器轉子軸承潤滑和用於冷卻的。正在執行的發動機突然停機後,機油壓力迅速下降為零,增壓器渦輪部分的高溫傳到中間,軸承支承殼內的熱量不能迅速帶走,而同時增壓器轉子仍在慣性作用下高速旋轉,因此,發動機熱機狀態下如果突然停機,會引起渦輪增壓器內滯留的機油過熱而損壞軸承和軸。

特別要防止猛轟幾腳油門後突然熄火。

三、保持清潔。

拆卸增壓器時,要保持清潔,各管接頭一定要用清潔的布堵塞好,防止雜物掉進增壓器內,損壞轉子。維修時應注意不要碰撞損壞葉輪,如果需要更換葉輪,應對其做動平衡試驗。重新裝復完畢後,要取出堵塞物。

四、要進行清洗。

由於增壓器經常處於高溫下運轉,它的潤滑油管線因受高溫作用,內部機油容易有部分的結焦,這樣會造成增壓器軸承的潤滑不足而損壞。因此,潤滑油管線在執行一段時間後要進行清洗。

五、注意檢修。

在出車前、收車後,應檢查氣道各管的連線情況,防止鬆動、脫落而造成增壓器失效和空氣短路進入氣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汽車的渦輪發動機技術還是比較可靠的,只要平時多注意保養就可以。

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小知識,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 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就拿我們最常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

渦輪增壓發動機好嗎,渦輪增壓器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1全部渦輪增壓器是利用排氣的壓力帶動其高速轉動,所以它的冷卻非常重要。前幾年的渦輪增壓器經常損壞,原因就是很多人不會使用渦輪增壓器,導致渦輪增壓器的油封長期在高溫的狀態下工作,致使其老化,漏油!車輛發動機高速旋轉 兩千轉以上 後,不能立刻熄火,應該讓發動機繼續工作一段時間,已達到渦輪增壓器降溫的效果...

增壓器燒機油,渦輪增壓發動機燒機油是怎麼回事?

1.燃燒室積碳 2.活塞環被積碳卡滯導致掛機油下降3.氣門油封出現腐蝕老化4.活塞與鋼壁出現縫隙5.廢氣閥損壞6.進氣閥出現故障 引起汽車燒機油乙個最重要的原因是積碳導致的,積碳會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形成大量積炭卡滯活塞環,導致燒機油更嚴重,而且還會導致鋼壁出現劃痕,從而混合氣竄到機油箱破環機油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