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爸爸媽媽溝通,如何和爸爸媽媽進行溝通?

2023-06-22 09:50:02 字數 2825 閱讀 3424

1樓:愛喝粥的老師

和父母溝通小技巧。

1.要理解自己的父母,理解父母的嘮叨,理解父母對自己的殷切希望,體諒他們在關愛方式上的不當。

2.尊重自己的父母,要尊重父母對自己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在與父母交談時要注意自己說話的語氣和分寸。

3.不頂撞父母,克服逆反心理。

4.學會與父母溝通。

5.要學會包容父母。父母也難免有過錯,也難免說錯話,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把心胸放寬,用大度去包容父母,去原諒父母的一些錯誤。

6.要學會換位思考,我們很多時候就是不理解父母,這個時候您可以換位思考,也就是把自己想成是父母,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一下就能想通和想透啦。

如何和爸爸媽媽進行溝通?

2樓:萌萌噠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一些孩子他們會說自己和父母有著很大的代溝。

因為他們覺得隨著父母的年齡的增長。無論是在行為習慣或者是思想方面自己和父母都有著很大的出入,而且很多時候父母也會管著,或者約束著孩子,這就讓孩子覺得和父母之間有著很大的代溝。

或許的確有一些父母,他們可能是因為文化水平不高。所以他們可能和孩子之間有一些文化上的差異,導致了有一定的代溝,但實際上我們想要說這樣的情況是非常的少數的。

因為我們知道其實在這個世界上真正最了解熟悉孩子的只有父母。孩子在小時候就是由父母一手帶大,所以對於父母來說,他對於孩子是非常的熟悉和了解的。但是之所以會有這樣所謂的代溝,其實是因為孩子他們慢慢的覺得父母已經是沒有辦法更好的去照顧她。

或者是有些孩子嫌父母非常的麻煩。

但是作為孩子,如果他們能夠好好的,用心和父母進行溝通和交流,他們就會發現其實父母一直是非常的理解和支援孩子。相信如果孩子可以做到好好的和父母在一起,溝通和交流,將一定可以讓每個父母都可以更好的和孩子進行溝通,這樣最終就會讓孩子能夠更好的和父母在一起,也會讓整個家庭更加的溫馨和幸福。

如何跟父母溝通

3樓:

摘要。1.要有作為子女的態度,應該尊重父母。

當我們與父母溝通時,首先要讓父母感受到尊重和孝順,這樣話題才容易開始。即使在交談中發現他們的觀點是錯誤的,也不要公開反駁,而是用一種溫和、委婉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觀點,使自己在得到尊重和心理滿足的同時,平靜地陳述觀點,觀點才會被欣然地接受。

1.要有作為子女的態度,應該尊重父母。當我們與父母溝通時,首先要讓父母感受到尊重和孝順,這樣話題才容易開始。

即使在交談中發現他們的觀點是錯誤的,也不要公開反駁,而是用一種溫和、委婉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觀點,使自己在得到尊重和心理滿足的同時,平靜地陳述觀點,觀點才會被欣然地接受。

2. 多聽。父母給我們的忠告或指導都是為了我們好,沒有任何惡意。

也許跟自己的觀點不一致,或者與自己的追求不符,從而導致你不想聽那些建議或忠告。但是你沒必要當面和他們爭論,只要把你的想法說出來,讓他們聽聽你的想法就行了。如果他們不同意,會給出乙個理由的。

而我們應該記下他們的理由,並思考。

3.把你想表達的觀點包裝起來。如果你想和你的父母交流,就得讓他們有意願和你進行交流。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把你想說的話包裝起來,讓父母來聽你說。

4.學會與父母平等溝通,不要讓你的父母把你當小孩看待,沒有人願意和比自己小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交流。除非你以某種方式說服你的父母,讓他們相信你是乙個成年人,有自己正確獨立的想法。

怎樣與父母溝通

4樓:

1.要有子女應有的態度,尊重父母 我們跟父母溝通時,首先必須要讓我們感覺到我們對他們的尊重和孝順,這樣話題才好。即使談話時他們的意見有錯也不要公開頂撞,而要用溫和、委婉的方式表明自己的看法,使他們在得到尊重和心理滿足的同。

2.多傾聽 父母給的建議或者引導,絕對是為了我們自己好,沒有任何的惡意。可能當時跟咱們的理念不合,或者跟自己的追求不符,而導致讓你不想聽那些建議或者勸告。

那你也沒必要當面的跟他們爭吵,稍微陳述一下自己的理念,讓他聽聽你的想法。3.把自己想要表達的觀點,都包裝起來 父母比我們多活了幾十年,通常都會因為自己的人生經驗豐富而不願意聽別人的勸告。

我應該怎樣與父母溝通?

5樓:憶

大部分結了婚的人都有過被自己的父母親或者公公婆婆催過生小孩的經歷。但是,他們吹我們生小孩都是用一種非常隱蔽的方式悄悄告訴我們的,也都不會直接當面的擺在桌子上對我們說這些事情。

上了年紀的老人如同小孩,做錯事很正常,我們不能一味責怪,用柔合的語氣表示兒女生氣了,說要是氣壞氣病誰來照顧父母和你的孫輩呢?父母都是疼子愛女的,聽了這會改變一些。

從老人的角度也許他並不認為是錯誤,可能就是與年輕人的想法和做法不同罷了。

如果不是大的問題,我建議您和老人坐下來,慢慢溝通,彼此說說自己的想法,相互理解一下,也就過去了。

對於老人我們不要過分要求他們按照我們的想法生活,他們過了大半輩子,已經習慣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要學會適應他們,關心他們。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老人因身體原因,行動不便,亦或者頭腦不是很清醒的情況下,做出了一些讓我們不能接受的事情,也就是你說的犯了錯誤。

那麼你應該像對待孩子一樣,耐心地跟他講清楚,一遍不行就多說幾遍,切記:不要著急,發脾氣。這個時期的老人很脆弱,而且你還要密切關注老人的一舉一動。

當然如果是老人身體健康,頭腦清醒,故意去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這樣的老人應該很少),那麼必須嚴肅的跟老人說明白,他這樣做的後果怎樣?會給你和他今後的生活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讓老人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而不在發生類似的事情。

還要說一點,作為年輕人,要多為老人著想,盡量滿足老人的需求。

怎樣與父母溝通?

6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把自己的想法慢慢說給他們聽,也多傾聽他們的意見。

爸爸媽媽要離婚,爸爸媽媽要離婚

感情的事除了當事雙方,別人好像都沒有什麼辦法。你爸媽也許就是這種相處模式,吵也吵不走,打也打不離的。既然說了十幾二十年了,可能就是顧及你們姊妹二人呢,你妹妹15歲,正是上高中的關鍵期,放心吧,天下的父母都是為自己子女考慮的,哪能那麼輕易就離婚啊!你都這麼大了,首先要勸和,因為你已經長大了,但是還有個...

作文。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童年,在人們的心目中都充滿著快樂和希望。在改革開放的30年裡,人們的生活從艱苦 樸素中掙脫出來,開始了富裕 繁華的新生活。每個人的童年都不同,就拿爸爸媽媽和我的童年來比吧,是截然不一樣的。童年的我是在父母的呵護和攙扶下快樂成長的,而爸爸媽媽的童年卻不然。爸爸小時候被寄養在他的外公家,外公家在浙江寧海...

日記《爸爸媽媽對我說》,日記《爸爸媽媽對我說》8篇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爸爸,媽媽,在此我先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為的是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還要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為的是感謝你們為了我奔波勞累。爸爸媽媽,你們視我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 又不敢握太鬆,又怕掉落地上。就這樣,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健康歡樂的成長。爸爸,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