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能吃些魚油嗎?寶寶能吃魚油嗎?

2023-06-17 21:55:02 字數 2494 閱讀 3181

1樓:北極雪

兒童魚油主要是可以促進孩子的大腦發育,增強孩子的記憶力,可以給大腦提供充足的營養。

同時,能夠增強孩子大腦的靈敏度,保護孩子的視力,所以兒童魚油對孩子的好處很多。

兒童魚油一般不建議在晚上服用,因為晚上服用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血壓過低的現象,一般建議在早上8:00-10:00,這個時間段服用是最好,因為這個時間段人體的血壓是最高的。

此外,由於魚油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嬰兒服用過多可能會導致維生素a中毒。所以孩子在服用魚油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孩子進食的劑量,以免導致孩子出現中毒。

2樓:陽光趙大地

寶寶出生開始的營養都是從母體或者奶粉中獲取的,但有些家長認為要額外給寶寶補些營養,就想給寶寶吃魚油,我們知道魚油是很好的,魚油也常常被誤認為是魚肝油,魚油和魚肝油是完全不一樣的,魚肝油寶寶可以適量吃,那麼寶寶能不能吃魚油?

1、寶寶最好不要吃魚油。因為魚油是從深海魚的脂肪中提取出來的物質,魚油可以很好的清理血管壁上的垃圾,而寶寶血管壁很乾淨,血管壁還沒有積累什麼垃圾,甚至根本沒有垃圾存在,因此,不建議給太小的寶寶吃魚油。

2、家長不要隨意給寶寶吃魚油,這樣不僅對寶寶沒有任何幫助,還會讓寶寶的血管壁遭到損傷。而且深海魚油中含有豐富的epa,甚至還含有重金屬汞,這些不僅會損害血管發育,還會影響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

要注意學齡前兒童和青少年是可以吃魚油的。因為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孩子的腦神經細胞發育非常快,魚油中的dha是增加孩子腦容量、提高孩子腦神經機能的營養物質,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吃魚油好處多多。

3樓:夢回到燒年

我覺得可以的,因為我們家小朋友就是吃的普麗普萊dha魚油軟膠囊吃了很久了⌄醫生朋友說裡面的dha腦**,可以維護大腦和神經系統的健康。

4樓:希望度過難關

壯陽的都能吃何況魚油。

寶寶能吃魚油嗎?

5樓:花眀海生

能吃!和魚一起做了就行,不用特別管它。十分有營養。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脂,保護心血管,健腦,明目。

可以吃關於魚油在營養搭配方面最好的做法是 魚油煮豆腐 愛吃辣椒加入辣椒,人們要正確區別魚油和魚肝油,兩者對人體的保健作用各不相同,服用時千萬不要混淆。

1.魚肝油的製作原料是魚的肝臟,主要成分是維生素a和d。魚油其**於深海魚類脂肪的提取物,屬於魚脂類。

魚肝油不等於魚油。 其中維生素a對於人體免疫系統相當重要,如果缺乏維生素a,就會發生夜盲症和眼球乾燥症。不過維生素a除了可從魚肝油中攝取外,在一般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牛乳及其乳製品、胡蘿蔔中都可以得到。

維生素d,則是人體骨骼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素,一旦缺乏就會產生軟骨症。一般而言,維生素d可經由太陽光照射**,在人體中自行合成,滿足人體所需。但是,**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會隨著年齡遞增而逐年減弱。

所以,為了維持骨骼的硬朗,必須特別注意維生素d的攝取。

2. 魚油其**於魚類脂肪的提取物,屬於魚脂類。主要成分是一種稱之為epa和dha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人體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減少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液斑塊的形成。

兒童有必要吃魚油嗎

6樓:雷光丸

沒有必要。魚油富含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多種n-3系多不飽和脂肪酸。

具有降低甘油三酯的作用。

有強化記憶力 預防心臟病等作用。

其他作用均未得到證實。

兒童本身血脂不高 記憶力也不差。

吃魚油對於生長發育沒有幫助。

且有可能對消化系統造成負擔。

孩子生長發育的營養物質主要來自平常的飲食。

只要每日正常吃飯 不挑食 平常對吃水果。

就可以保證攝取生長發育必須的。

足量的蛋白質 鈣和維生素。

比吃魚油更健康。

獲取的營養也更全面。

7樓:東哥很帥

兩歲之前的孩子是可以吃的,兩歲之後不需要的。也要看孩子是否缺乏,如果缺乏是可以吃。

兩歲之前的孩子是需要經常補,兩歲之後是需要根據檢查結果判斷是否吃魚肝油的。

小孩子能吃魚油嗎 小孩子能不能吃魚油

8樓:花椒科普

1、小孩子能吃魚油。

2、魚油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針對不同的保健目的,可選用不同品種的魚油,如嬰兒幼兒及小學生保健,應選擇dha含量較高,epa含量較低的產品。性早熟是由於服用含有激素的食品造成的。

吃魚油對小孩有什麼好處

9樓:配件王老師

兒童魚油主要就是促進孩子的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可以給大腦提供營養,提供大腦的靈敏度、保護孩子的視力等,是有很多用處的。

兒童魚油是不能在晚上服用的,因為晚上吃可能會導致血壓過低。建議早上8~10點鐘這個時間段吃是最好的,這個時間段是人體血壓最高的時候。另外,有的魚油可能含有較大量的維生素a,嬰兒過多食用會有中毒了狀況,所以家長也不能盲目給孩子吃保健品,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選擇使用。

痛風能吃海帶嗎,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

你好,海帶屬於高嘌呤食物,應該少吃,最好是不吃。痛風患者尤其要注意不能吃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 海鮮 啤酒等,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主。痛風不能吃海帶,海帶嘌呤含量比較高。飄零高的食物不能吃,海帶不高。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痛風說起來是一種富貴病,因為這個病和飲食有關係。有不少痛風患者是因為飲食過於豐富...

小孩子能吃魚嗎?小孩子多大可以開始吃魚?

小孩子可以吃魚的,一般12個月左右就可以吃魚了,不過給孩子吃魚的時候,一定要把魚刺挑乾淨,以免傷害到孩子。小孩是可以吃魚的,但是家長一定要把魚刺剔出去。大概一歲左右就可以吃魚了,但是不要放過多的調料,最好給他吃一些清蒸魚。小孩子也是能夠吃魚的,一般情況下在一歲左右就可以吃魚了,但是在吃魚的時候家長一...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魚嗎,寶寶感冒了可以吃魚嗎

小孩子在感冒 發燒的時候,如果全身的精神狀態還可以,食慾不錯,這個時候可以吃魚,但是,吃魚的量要適當控制,做魚的時候也不宜放辣椒過多。小孩子感冒 發燒,發燒狀態對食慾會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抑制作用有可能比較強,也有可能比較弱。抑制作用比較強的時候,小孩子的食慾會明顯下降,看到飯菜不香,看到魚不想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