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碩士預科國內一年的那種哪個好

2022-05-25 18:00:03 字數 5116 閱讀 8360

1樓:

專科學生申請碩士,肯定是要讀預科的,除非學生有一定時間的工作經驗。國外讀預科,語言環境好,無可厚非,但學生也得考慮自己的適應能力,如果沒準備好,倉促出國,或者聽信不實介紹,選擇了超出自己能力的學校,就會存在預科畢不了業的風險。國內讀預科,學生需要對大學開辦的專案進行實地考察,選擇專業的、信譽好的、預科課程辦學時間長的、規模大的預科來讀,這樣的預科課程無論是從教學管理還是留學申請來說,都是非常專業的,學生就讀這樣的預科專案,不僅可以享受國內大學教學、環境資源,而且專案提供給學生選擇的英國大學也是非常多的。

從時間上來說,國內和國外是一樣的,預科課程都是一年;從**上來說,國內肯定要比國外低很多。

2樓:amy香香

同學你好,語言不太好的話,肯定是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提高語言上。在我看來,你想上國內的大學預科,還不如直接報乙個語言培訓班好一些。比如去上新東方的雅思培訓班之類的,專門的語言培訓機構是比較有針對性的,能根據你的實際情況為你安排一些課程,提高你的成績。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啟德英國

你好,如果你是語言問題的話,可以選擇去英國讀學校開設的語言的課程,這樣對你將來正式在英國學習都是很有幫助的,一來鍛鍊自己的適應能力,二來是熟悉英國當地的生活;如果你在國內讀預科的話,首先學習風氣肯定是會受到影響的,而且你的生活環境依舊是中國的,沒有任何改變,雖然說國內的費用會比去英國的少,但是這個價效比不是很突出,所以還是需要謹慎考慮是不是有必要浪費這個時間和金錢。

4樓:金吉列劉天宇

國內預科畢業可銜接的學校也少,相進英國前三十,世界前200的學校比較困難,所以建議還是去英國讀預科。

5樓:甲時

現在國內的類似留學專案特別多,建議你實地考察再做選擇吧。

英國碩士預科國外讀好還是國內讀好?

6樓:芥末留學

1、預科是過來讀本科的人要讀的吧,過來讀碩士只有語言沒有達到申請學校要求的,需要在暑假讀兩個月的語言學校;

2、達到語言要求就不用讀了。

3、英國碩士都是讀一年的,金融也是一樣。

7樓:楷柏財經

這取決於不同的學生情況而選擇不同。

直接出國讀預科課程, 有很多優勢,比如:

更多的院校選擇和專業選擇;純正的英語環境,更有利於英語能力的提高;並且是正宗的英國教育模式。但同時也就要求學生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能力,獨立學習和生活能力,在個性上比較成熟,能盡快適應全新的環境並高效地學習和獨立地生活。家長和學生在抉擇的時候需要充分考慮到孩子的實際情況,如果孩子自身條件很好,直接出國可以提前接受原汁原味的英式教育,並鍛鍊自己的獨立生活能力,對孩子也是很好的鍛鍊。

客觀上看,不少直接出國讀預科的學生在開始階段通常會面臨在語言能力、溝通與交流技巧、學習方式、生活習慣等方面的諸多壓力,可能導致因學習不合格而重修預科或是直接輟學,讓學生不僅不能順利公升學大學,甚至還有退學或回國的危險。

如果在國內就讀預科,可以緩解學生直接出國的緊張與壓力;給學生更寬鬆的語言過渡期和學習適應期;同時也節省了家庭的開支。

目前國內預科專案也不少,選擇什麼樣的專案,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不過,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要充分了解到所報讀的預科課程究竟被什麼大學所認可,因為,就讀預科課程的同學只能申請認可該預科課程的相應的大學。這個預科課程將來可以選報哪些專業,這個預科課程以往的學生公升學情況如何等等。

西南財大-英國碩士預科專案(pmp),由英國大學官方認證,是真正「原裝進口」的英國大學碩士預科。專案課程由近20所英國大學聯合研發,所有課程均由英國大學直接制定教學大綱並指派已取得專業資質的外籍教師擔任授課老師。完成pmp課程的學生,可官方豁免雅思,將獲得專案內成員大學的計畫內名額優先錄取。

2023年,pmp專案93%的同學獲得了英國「常青藤」大學的offer,包括曼徹斯特大學、布里斯托大學、利茲大學、伯明罕大學、謝菲爾德大學和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自身英語水平好,當然直接去國外讀更好啦!國外英語氛圍好,教學理念也是原汁原味的,除了開銷費用高以外,好像沒啥缺點。

但是,前提是英文足夠好!如果你英語不好,那麼別人是在上專業課,你就是在上語言課!前期過渡期會非常難熬,如果恰好你還是不善交際的孩紙,可能連個能幫助你的盆友都沒有!

所以啦,最好是在國內過渡一段時間,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童鞋一起去留學最好不過啦!之前也在語言中心學習了一段時間,成績完全學不上來。現在我在上海對外經貿大學讀的碩士預科,感覺比國內語言培訓班好太多,幾個好朋友一起學習,為我們的dream school衝刺。

我們宿舍玩得好的幾個申同樣的大學,以後出國還能一起玩耍,哈哈!

9樓:

國外去讀相對來說要好一點,可以早點接觸到國外的教學和環境,另外,在中國讀的預科,出國讀研究生的時候,可能還要考雅思,而在英國讀的預科,語言考試和專業考試通過後可以直接讀研究生,在國外讀的預科,對接學校比較多。

英國碩士預科是什麼,誰幫我解釋一下?

10樓:考而思教育

英國碩士預科是指英國的大學或學院為幫助學生從大學或本科以下學歷順利過渡到研究生階段而設立的橋梁課程。一部分英國大學一開始設立針對適合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的預科課程,它包含語言、學術技能及一些相對簡單的專業基礎課程的學習。預科課程可給學生一段適應期與調整期,為學生進入更高一層次的碩士學位課程作好準備。

一般情況下,要求學生在入學時至少擁有三年制大專以上學歷,且具有相當於雅思5.0分或以上的語言水平或通過預科課程的內部入學測試。

預科適合的學生群體為:

語言能力比較薄弱的學生

對於將要到英國留學讀碩士的學生,在為期只有一年的緊張的碩士學習中,並沒有很多地時間可以讓你輕鬆地補習英語,如果你的英語薄弱,也將是碩士學習中的巨大障礙。在這方面,碩士留學預科很好的解決了這些問題,不但可以大幅度提高英語能力,更有利於深入的了解和學習英國的教育和文化。

本科大學背景一般或大學平均分較低又想進入名校的學生

有的大學只招收211或985大學畢業的本科生,或要求平均分至少在80以上,例如伯明罕大學商學院只接受211大學畢業生,曼徹斯特大學商學院要求申請人的大學平均分在85以上。然而,通過預科申請這些大學可在一定程度上彌補學生這方面的缺陷。

跨專業申請的學生

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想在研究生階段時間轉換專業,但是又不具備相關的專業背景和基礎,那麼,有的碩士預科可以提供相關專業的基礎課程學習,從而幫助學生彌補在未來專業上學習的不足,做好充分準備。

專科學生公升學讀碩士

入讀英國大學的碩士學位課程,要求學生必須具有本科以上學歷,且擁有學士學位證書。因此,大專生(本科畢業證而無學位證的統招、自考、成教本科生均視為與大專生同等學歷)是無法直接申請英國大學碩士學位課程的,必須要先就讀一年的碩士學位課程才能具備申請碩士學位課程的資格。而且大專學生在語言和學術能力方面相對比較薄弱,很難迅速地進入正式的碩士課程學習中,通過預科這樣乙個過渡性的課程來作為中間的銜接能夠很好的幫助學生彌補學術上的差距。

想追求更高的學位如博士,或計畫留英工作的學生

英國大學的碩士學位分為distinction、merit、pass等三個等級,distinction為最高等級,要求碩士畢業時平均分至少在70分以上;pass為及格,一般大學都要求50分及格。英國大學的碩士課程非常短暫,僅有一年時間,雖然如此,但是課程的強度卻非常大,然而是否能在一年內順利畢業或取得乙個較高的學位等級至關重要,學位等級的高低決定了學生是否有資格公升讀博士或在英國找到工作(大部分企業尤其是高階職位要求學位等級至少在merit以上,申讀全獎博士需要distinction學位),因此,通過碩士預科課程提高自身的語言及學術能力,降低無法順利畢業或無法拿到高學位等級的風險成為越來越多對自身要求較高的學生的最佳選擇。

11樓:深海

碩士預科是碩士的預備課程,或者叫橋梁課程。英國碩士學制為一年,含金量高,課程安排比較緊湊,所以學起來不輕鬆,很多同學光適英國研究生學習就要花幾個月,一年時間很快就過了,導致整個留學過程都非常不順利,甚至畢不了業。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目前很多大學都開設了碩士預科課程,比如哈工大,他們一般都和國外大學有對接協議,不僅給學生提供了一種穩妥的留學方式,除了官方的豁免成績外,還能培養學生的演講和討論技巧以及學術**撰寫、獨立學習等海外讀碩所需的各種能力,以確保學生能為海外讀碩做好全面、精準的學術準備,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12樓:培莘教育

英國碩士預科分三類。

第一類:通用預科:

就是說,這個預科基本所有的學校都認可。讀這個預科,根據成績申請不同的學校。這裡最好的是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

這個預科接收本科跨專業申請,雅思5.5分,畢業後可以申請任何大學。需要面試。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這個預科是大專雅思5.5或6分,5.5是1年,6分是半年。需要早申請。所有學校認可

聖安德魯斯大學碩士預科:接收大專,雅思5.5分,可以申請蘇格蘭的部分大學。

上述公升入本校難度很大,因為很多學校要求7分,但是不影響申請其他學校。成績好的,也可以申請更好學校。

第二類:合作預科

這些學校大多是私立機構承包大學下面的專案,比如kaplan\into\studygroup\ibt等私立預科。

這類學校很多

kaplan教育集團:包括謝菲爾德大學、利物浦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南安普頓大學

into教育集團:包括埃克賽特大學、紐卡斯爾大學、東英吉利大學、曼徹斯特大學、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城市大學。

study group教育集團:萊斯特大學、蘭卡斯特大學、薩塞克斯大學大學、薩里大學、赫瑞瓦特大學、基爾大學、斯特林大學

ibt:布魯內爾大學等。

這個基本包括大多10-30名的學校,也是國內中介推薦最多的,但是也是問題最多的,因為不是大學開設的,公升學率有一定的問題,而且特別影響申請其他學校,一旦進不了本校,就可能去更差的學校。

第三類:學校自己預科,直接進入本校。

這類學校預科主要目的是進入本校。所以公升學率比較高。但開設這類預科學校排名大多不高。基本都是40名以後的學校。所以很多人覺得排名低而不願意選擇。

由於前30名學校自己開設碩士預科的學校很少,自然選擇餘地就很小。因為前30名大學本身不願意搞這個碩士預科。學校重點是碩士,沒有足夠的經費搞這個。

所以大多被私立機構所利用。所以選擇的時候要自己根據自己的情況謹慎選擇。

英國留學一年制碩士國內好找工作嗎

英國一年制碩士學歷不被承認 這個說法,是不真實的。中國教育部和英國教育委員會簽署的兩個互認學歷協議,只要去就讀的國外大學在中國教育部認可的海外院校名單上,那取得學位後就可以認證。英國一年的研究生好不好畢業?英國駐華文化委員會對外公布的畢業率是80 但一般英國的畢業率是在95 以上,所以只要是認真學習...

一年制碩士國內承認嗎,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承認。一年制碩士是國家認可的。但教學模式與國內研究生不同,都聽說過國外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背景,時間成本的縮短只是濃縮精華,不是教學內容質量的下降,而是有效課程的集中,更注重實踐活動和工作經驗,畢業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影響社會工作。一年制碩士一年制碩士有單證一年制碩士和雙證一年制碩士之分,兩者國家均是承認...

在英國讀了一年碩士還能再申請讀一年碩士嗎

是可以的。如果留學英國回來讀博士,理論上是必須讀研究型碩士,而研究型碩士就不一定是1年了,取決於專業,也可能2年。如果讀授課試碩士也行,但是需要研究的課題,自己的研究 報告,參與學校教授或者導師的專案,發表過 最好sci能檢索到的,在一些學術性雜誌或報紙上的 參加過一些重要的你自己的領域中的會議。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