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營養早餐,兒童營養早餐應該怎麼吃?

2023-01-01 18:20:02 字數 5912 閱讀 6756

1樓:小廚子

既營養又簡單的兒童早餐做法。

2樓:馨疑夢魘

1、幹稀搭配。光吃稀食如稀飯、公尺湯、豆漿,能量不夠,光吃乾食如饅頭、麵包、蛋糕等,水分不足,消化不良。所以應乾稀搭配。

2、葷素搭配。早餐應該包括奶、奶製品、蛋、魚、肉或大豆及豆製品。還應安排一定數量的蔬菜,這不僅能夠維持血液酸鹼度的平衡,減輕胃腸道的壓力,還能為機體及時提供一定量的維生素。

有的父母很想把早餐準備得比較合乎營養,但又往往忽略膳食平衡問題,如常給孩子吃牛奶加雞蛋。固然,這二種食品在供給蛋白質方面是優良的,但碳水化合物含量較少,乙個上午所需熱能只有依賴蛋白質供給,既量不足,又浪費了蛋白質。根據比例,在吃牛奶、雞蛋的同時,必須加饅頭、麵包,小月齡的孩子可加餅乾等食品。

那麼,這頓早餐營養素就平衡了。

寶寶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

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健康早餐小貼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鐘後再吃為佳。

2.有早起習慣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點以後吃較好。

3.不要因為趕時間就吃得太快,以免損傷消化系統。

4.早餐也要定時定點,否則會影響消化、吸收。

5.早餐以後吃的食物並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不科學。

6.家長的榜樣很重要,只有家長帶頭吃營養健康的早餐,孩子才會養成良好的早餐習慣。

望採納!!!

3樓:森

如果有條件的話,每週7天不要吃一樣的早餐,這樣就能夠攝入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比如饅頭、包子、餛飩、水餃、花卷、飯糰、糯公尺糕、粥、雞蛋、南瓜餅、大餅等,早餐的時候可以再加一杯牛奶或者果汁或者豆漿。值得一提的是,同樣是以小麥為原料做成的食物,比如饅頭和花卷,他們的營養成分也是有所不同的;就好像同樣是豆製品,比如豆漿和豆腐,他們的營養成分也是不同的。

所以說有條件的話,每週7天不要吃一樣的早餐。

4樓:汐曇

可以吃雞蛋製作的東西。

5樓:網友

孩子不吃早餐給帶兩個。

什麼是兒童營養早餐?

6樓:

兒童營養早餐並不是分量越多越好,而是種類越多越好,像南韓人那樣,每一餐的飯桌上都是很多很多的碗,很豐富,分量卻不多。

比如說:1.一杯牛奶,配兩片吐司。

2.一碗燕麥,在裡面加點碾碎的核桃。

3.稀飯也不錯,對腸胃好。

4.麵條,養胃。

7樓:手機使用者

兒童因當吃的及對他有好處的。

孩子的營養早餐食譜

8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適合孩子的營養早餐,方法簡單營養足,關鍵易消化好吸收。

山藥雞湯溏心蛋麵條。

1、將提前準備好的老母雞山藥湯加熱。

2、​另外起鍋放入熱水,加少許鹽,放入麵條,打入整個雞蛋煮成溏心蛋,無需放油。

3、將煮好的麵條和溏心蛋撈起放入碗裡面,放入雞湯拌勻,再撒上少許蔥末即可。!煎餃。

1、可以是速凍水餃,也可以是現包的水餃。

2、平底鍋內放入少許油,先將餃子放入,將底部煎至金黃。

3、倒入沒過餃子腰部的冷水,大火煮開,中小火燜煮3-5分鐘。看到裡面的水差不多沒有了,​煎餃就差不多可以吃了。

蛋炒飯1、剩飯一小碗,雞蛋乙個,香蔥末少許。

2、先將雞蛋攪打成雞蛋液,搗碎備用。

3、再放入少許油,將剩飯倒入鍋內,加鹽煸炒成一粒粒狀態。​然後倒入雞蛋碎和香蔥碎翻炒均勻即可。

西紅柿雞蛋花麵條。

1、西紅柿乙個,洗淨切碎。雞蛋乙個,攪打成雞蛋液。香蔥末一點。

2、熱鍋熱油先將西紅柿碎放入鍋內,加鹽和少許糖翻炒出汁水。然後倒入適量的熱水煮開,將麵條放入煮熟。

3、最後將雞蛋液倒入鍋內煮成雞蛋花,撒上香蔥末即可。​

排骨湯餃。1、將提前準備好的排骨湯加熱。

2、另外起鍋放熱水,放入水餃煮熟,燙幾顆青菜。

3、將餃子和青菜撈起放入碗內,加入排骨湯即可。​

紅薯稀飯。1、煮稀飯的時候加入乙個紅薯,紅薯切成小塊放入。

2、紅薯稀飯裝碗,再放入少許糖攪拌均勻,再放入乙個水煮蛋。

甜食的稀飯偶爾吃一下,不要天天吃喔。​

薺菜鮮肉水餃。

1、餃子餡可以​提前一晚準備好:薺菜切碎,肉末的味道先攪拌好,分開放入冰箱。

2、麵團也提前一晚揉好,放入冰箱。

3、將薺菜和肉末攪拌均勻放在一邊,擀餃子皮包餃子。水開煮現包的餃子很快煮熟的。

雞蛋麵疙瘩。

1、麵粉一大碗,加入涼水攪拌成用筷子夾起來不會快速的掉下去的麵糊狀態。

3、最後放入雞蛋液煮成蛋花,撒上香蔥末即可。​

青菜泡飯。1、剩飯一大碗,青菜幾顆洗淨剁碎。

3、最後放入青菜碎煮熟即可。​

韭菜雞蛋餅。

1、韭菜一下把,洗淨切碎;雞蛋乙個;麵粉一小碗。

2、將韭菜碎放入碗內,放入麵粉,打入雞蛋,加鹽、少許油,以及少量的涼水,將麵粉攪拌成面糊狀。

3、平底鍋燒熱油,將麵糊倒入煎成餅即可。​

9樓:jq左

第一款:蒸雞蛋羹。

製作方法:兩個雞蛋(我用的寶寶蛋,比較小),在碗裡打散,加入100g涼白開水,繼續用筷子攪拌均勻,為了讓蛋羹蒸出來更細膩,最好過濾一下,把打好的蛋液過濾一遍,倒在蒸蛋用的碗裡,開水上鍋,蒸蛋碗蓋蓋或扣乙個平盤,蓋上鍋蓋,蒸10分鐘後關火,燜5分鐘再開啟蓋,淋上生抽醬油和香油即可。蛋羹嫩滑,大部分的孩子都愛吃這個。

雞蛋營養豐富易消化,蒸蛋羹是孩子輔食的首選,也是小學生早餐的最佳選擇。

第二款:牛奶香蕉餅:

製作方法:兩根香蕉切成小塊,和250ml牛奶一起用料理機打成香蕉奶昔,放進一杯麵粉攪拌成有流動性的麵糊,平底鍋上火燒熱,刷層油,舀一勺麵糊倒進去,自然流動成餅狀,兩面煎黃至熟即可出鍋。

這個是基本的牛奶香蕉餅的做法,在這份食材中還可以加上堅果粉或麥片等,讓牛奶香蕉餅更營養更健康。

第三款:蛋煎饅頭片:

製作方法:饅頭切成片,雞蛋加鹽打散,平底鍋燒熱後刷層油,饅頭片裹上蛋液在平底鍋裡兩面煎熟,即可出鍋。

蛋煎饅頭片香軟可口,還可以抹醬吃,製作方便又快捷省事,做早餐很值得推薦。

第四款:蛋煎巴沙魚塊。

製作方法:巴沙魚柳用廚房紙吸去多餘的水份,切成麻將大小的塊。把魚塊放在幹麵粉裡裹上一層薄薄的乾粉,再在雞蛋液裡裹一層雞蛋液,平底鍋上火燒熱,刷一層底油,把魚塊放進去,小火煎熟即可。

巴沙魚肉質較嫩,非常好熟,魚柳也不什麼腥味,不用提前醃製,煎好以後蘸番茄醬吃就可以了,也可以蘸椒鹽。

第五款:蘿蔔絲餅。

製作方法:白蘿蔔擦成細絲,和雞蛋、麵粉、清水、鹽一起拌成麵糊,平底鍋上火燒熱,刷一層油,舀一勺麵糊倒在平底鍋裡,攤成餅,兩面煎熟即可;

除了蘿蔔絲以外、土豆絲、胡蘿蔔絲、南瓜都可以這麼製作。

第六款:胡蘿蔔雞蛋餅。

製作方法:胡蘿蔔去皮切小塊,放在料理機裡加適量清水打成胡蘿蔔碎,和雞蛋、鹽、麵粉一起拌成麵糊,平底鍋上火燒熱,刷層油,倒入一勺麵糊,攤成薄餅,兩面煎熟。

10樓:藕夾

爸爸媽媽工作忙,沒時間給孩子準備早餐,因此有的早餐比較馬虎,營養搭配不合理;有的早餐品種單一,孩子不願意吃。今天向大家分享15款最簡單的兒童早餐食譜搭配,營養美味,半個月不重樣!年輕的爸爸媽媽可以試著做做看,希望你的孩子喜歡吃。

鮮蝦蔬菜粥,雞蛋羹,蔬菜餅,橘子。

2、豬肉漢堡,鮮榨橙汁。

3、乳酪三明治,火腿雞蛋蔬菜拼盤,水果茶。

4、青菜粥,可樂雞翅,雞蛋羹,豆沙酥餅,芒果。今天的可樂雞翅是電飯鍋版的,非常簡單。

5、清炒豌豆玉公尺粒,冰糖山藥,小年糕紅豆羹。

6、南瓜公尺糊,青菜餅,涼拌西芹胡蘿蔔,芒果。

7、雪梨銀耳粥,糯公尺面小窩頭,糖醋土豆絲,橙子。

銀耳雪梨粥,潤肺清燥、止咳化痰。

8、大公尺小公尺粥,炸油條,裙帶菜,橘子。

9、南瓜粥,糖醋拌櫻桃蘿蔔,煎餅果子,砂糖桔。

10、胡蘿蔔瘦肉粥,雞蛋羹,拌海帶絲,大棗銀耳蓮子羹,士多啤梨。

11、豆腐腦,蔥油餅,再加上海藻小菜和醜桔,溫馨的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12、捲餅,糖水芋頭,涼拌木耳,芒果。

13、玉公尺碴子粥,牛肉餡餅,涼拌萵筍絲,紅心火龍果。

14、南瓜公尺糊,涼拌黃瓜火腿腸,三明治,芒果。

15、滷肉飯、酸甜黃瓜、番茄蛋花湯、紅提。

11樓:焦採杉

乙份優質的早餐,應包括優質蛋白(牛奶、雞蛋、豆製品、瘦肉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粥、公尺糊、包子、饅頭、麵條等),適量的蔬菜和水果(建議至少選一樣,以蔬菜為宜),如果要早餐滿分,3歲以上孩子可以吃少量堅果;在這4大原則基礎上,因為秋季氣候明顯乾燥,應該給寶寶多吃一些滋潤的食物來防秋燥;建議吃一些粗雜糧和薯類,比如小公尺、燕麥、薏仁、紅豆、紅薯、芋頭等;吃一些滋潤的食物:蓮藕、白蘿蔔、冬瓜、絲瓜、白菜、菜花、銀耳、雪梨、百合、豆製品等;多安排一些富含胡蘿蔔素的食材,一般是深綠色和橙黃色的蔬果,比如西蘭花(含量特別高)、胡蘿蔔、南瓜、菠菜、芒果、橙子等;靈活變通即可~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秋季的早餐就該暖暖的,能量滿滿的;

30份學生營養早餐示例。

幸福的一天從早餐開始!

廚房是乙個具有「魔法」的地方。

30款學生早餐示例,沒有靈感的時候,來看看!**來自兒童營養之家的兒童營養師王艷老師!

​第一款:南瓜饅頭+小公尺紅棗粥+煮雞蛋+炒雜蔬+水果;

第二款:蛋液煎餃+燕麥牛奶粥+紫甘藍油麥菜;

第三款:紫菜蔬菜小餛飩+玉公尺+楊桃;

第四款:雜糧饅頭+炒雜蔬+煮雞蛋+牛奶+紅棗核桃;

第五款:青菜牛肉麵+牛奶+聖女果;

第六款:亞麻籽奶香軟餅+雜糧公尺糊+蘆筍蘑菇炒蛋;

第七款:雜蔬炒飯+西紅柿蛋湯+楊桃;

第八款:山藥粥+煮雞蛋+清炒生菜+奶香玉公尺餅;

第九款:蛋炒飯+雜蔬紫菜湯+小西紅柿+玉公尺;

第十款:紫薯饅頭+牛奶燕麥+煎蛋+生菜;

第十一款:彩色蔬菜小餛飩+蘋果+玉公尺;

第十二款:面疙瘩湯+雞蛋+甜瓜;

如何做兒童營養早餐

如何為孩子準備乙份營養早餐?

12樓:滅口的尻人

從中國的飲食習慣來看,早餐一般是不受重視的。君不見有的孩子起床後滴水未進就去上學了;有的孩子則胡亂扒幾口麵條或公尺線即算完事;也有的是在課間休息時隨便買個餌塊油條對付過去。如此「因陋就簡」的早餐,無論從數量還是質量上都不能滿足孩子身體的需要。

早餐對於寶寶的重要性。

如果說「一年之計在於春」,那麼從一日三餐對身體、學習的重要性來看,說「一日之吃在於晨」是一點也不過分的。早晨,經過一夜,人的胃腸空空如也,急需補充食物;上午又是孩子課時多、用腦最多、需要注意力長時間地高度集中的時間,加上他們活潑好動,能量消耗很大,所以要保證孩子能夠高質量地吃飽喝足。國內外學者研究表明:

上學的兒童如果吃了豐富的早餐,則他們的精力、智力、學習等方面都有較好的表現,反之則不能集中精力,極易疲勞,想象力、創造力都會受到影響。早餐未吃或吃的質量不夠的兒童,一過上午十點鐘,就會飢腸轆轆、體力不足、頭暈、噁心、出虛汗甚至發生低血糖昏倒,日久還會使智力下降。

對處於生長發育旺盛期的兒童來說,早餐一定要「吃飽、吃好」。據營養專家介紹,科學的寶寶早餐應該由三部分組成,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比如:

現在最常見的寶寶早餐是牛奶加雞蛋、饅頭加鹹菜或是油條加豆漿等,這樣看起來似乎是吃飽吃好了,實際上也有其不科學的地方,營養搭配不夠均衡。

早餐的六種錯誤吃法。

中西式兒童早餐比比看 大家都知道,小朋友每天養成吃早餐的習慣,人會機靈聰明些,讀書寫字精神也會集中些。不過,很多小朋友所吃的早餐,都不是很有營養,例如香腸煎蛋、速食麵、腸粉、點心等,這種早餐不但油份高,鹽份也高,小朋友吃完早餐已經用完一天2克的食鹽份量了。

如何搭配營養早餐,早餐營養如何搭配

刷牙後,喝一杯水,把腸道潤潤,再吃乙個蘋果,接著可以吃一些填肚子的東西,可以打一些豆漿糊,這樣最營養,也不會長胖。乙份蛋白質 乙個白水煮雞蛋 乙份粗糧 全麥麵包一片 乙個小紅薯 乙份水果 半個蘋果 半根香蕉 一杯牛杯 200ml 一杯牛奶 兩個雞蛋 麵包 再加乙個水果 營養早餐注意具備以下幾樣就可以...

營養早餐怎麼做,怎麼自己做營養早餐

教你3種五星級早餐做法!不和家人吃一頓元氣滿滿的早餐,怎麼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 回答您好,我是生活達人媛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因整理答案需要一些時間,我會盡快10分鐘左右給您回覆。請稍等一會哦,希望您能理解,謝謝您!紅豆蓮子粥 睡前用電飯煲預約了早餐粥,把紅小豆 蓮子 玉公尺 麥仁 糯公尺,洗淨...

如何做營養早餐,怎麼做營養早餐

玉公尺燕麥奶露。主料 玉公尺 半根。燕麥 30g 牛奶 200ml 輔料 糖粉 白砂糖 適量。做法 1.將玉公尺煮熟,晾涼後將玉公尺粒剝下來,倒入破壁機 料理機 榨汁機中。2.繼續加入燕麥,倒入牛奶,放一小勺糖 根據自己的口味增減 3.啟動破壁機 料理機 榨汁機攪打,打完一次後,稍稍靜置半分鐘,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