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豐盛又營養的早餐

2022-03-29 04:22:02 字數 1616 閱讀 1856

1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既要省時方便,又要營養豐富,用很短的時間做出乙份豐盛又營養的早餐,嗆湯麵條最合適不過了,有湯有水,有麵有菜還有肉,有蛋,簡單,方便,營養豐富。

做法:準備食材:雞蛋,牛肉,掛麵,西紅柿,香菜,鹽,味素。

1,牛肉是事先醬好的,放入冰箱冷藏,從冰箱中拿出來,取適量牛肉切成小方塊備用。

2,取適量醬牛肉的湯,加入一些水,燒開,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3,西紅柿用開水燙掉外皮,切成丁,放入煮開的湯中。

4,雞蛋乙個磕入鍋中,等雞蛋外層凝固,放入掛麵,用筷子滑動掛麵,以免粘連,放入適量鹽(牛肉湯中已經放入鹽了,所以要少放),放入味素。

5,掛麵煮熟,撈出放入乙個大碗中,撈出雞蛋放在上面,放入切好的牛肉塊,將煮面的湯倒入碗中,撒上香菜,營養又豐富的早餐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怎麼經常自己做早餐,原因是我會做的早餐只有那麼一種,那就是培根雞蛋麵包。我這個人是非常重視早餐的,所以早餐我盡量吃得營養均衡,而且吃飽,培根雞蛋麵包完全能夠滿足這一點。

這個麵包非常的好做,麵包的外殼就是超市裡賣的那種吐司麵包,你只需要買上一小袋,然後做的時候放在微波爐裡進行加熱就可以了,告訴你乙個小竅門,用微波爐加熱麵包的時候一定要放一杯水,不然麵包會被你烤乾的。

然後把培根和雞蛋放在鍋裡煎,煎熟了之後夾在麵包裡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要吃生菜的話,還可以放兩片生菜葉子。

吃下乙個這樣的麵包,你就攝入了糖分蛋白質,還有肉類,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洗幾個小番茄來吃,這樣你就又攝入了維生素和纖維素。至於飲品,你可以選擇現榨果汁,也可以選擇喝牛奶。

不過如果你選擇喝牛奶的話,最好就是吃小番茄,不要吃蘋果等其他水果,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和水果裡的果酸會發生反應,生成沉澱。

3樓:熱情的李老哥

早飯在一天三頓飯中是最重要的的一頓飯,現在許多的年輕人和上班族直接不吃早飯,或者因為沒有時間做早飯,吃的很多都是在路邊上買的高熱量的食物。這樣對人體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吃早飯人會一整天精神不振,氣血不佳。不吃早飯更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肥胖症,心血管病等等。

最有營養的飯還是葷素搭配最重要。這樣可以攝入不同的營養,針對不同的人群,也可以自己選擇不同的蔬菜和食物。早上是胃的初始狀態,所以早飯一般都吃一些清淡的五穀雜糧比較好。

早飯的做法比較簡單。如果上班時間緊的話,可以平時買一些麵包片儲存起來,到早上拿出幾片麵包,用微波爐加熱一下,在鍋裡煎兩個荷包蛋和火腿,與此同時,在另乙個鍋裡加入熱水,放入西藍花或者你喜歡的蔬菜,煮熟撈出,熱一杯新鮮的牛奶。這是相對於上班族來說比較簡單快捷的早餐做法。

對於時間充足的人來說。早餐就可以做的細膩一點,中國式早餐最獨居一方的還要屬粥,多吃粥不僅可以養胃,而且還可以補充不同的能量。對於生病的人來說多喝紅棗粥,可以益氣補血,有利於身體恢復。

平時家裡可以用粥搭配小鹹菜,或者炒一兩個比較素的菜,西紅柿炒圓白菜,豆腐枸杞湯等等都是搭配營養粥的不二之選。

比較西式的早餐可以有火腿三明治搭配燕麥牛奶,用準備好的麵包加熱,加熱一根火腿腸,放入兩片生菜或者西紅柿片,在用熱牛奶衝一碗營養麥片,一頓營養豐富的十分鐘早餐就完成了。

4樓:dj林林

像我們家的早餐基本上是燕麥麵包,每人乙個煎蛋,配上一杯牛奶,可以切幾個橙子,水果也是必備的,這樣的早餐既營養又豐盛,補充一上午的能量。

如何做營養早餐,怎麼做營養早餐

玉公尺燕麥奶露。主料 玉公尺 半根。燕麥 30g 牛奶 200ml 輔料 糖粉 白砂糖 適量。做法 1.將玉公尺煮熟,晾涼後將玉公尺粒剝下來,倒入破壁機 料理機 榨汁機中。2.繼續加入燕麥,倒入牛奶,放一小勺糖 根據自己的口味增減 3.啟動破壁機 料理機 榨汁機攪打,打完一次後,稍稍靜置半分鐘,再啟...

初學做飯的人怎樣做出好吃營養又簡單的早餐

準備好雞蛋 公尺飯 白糖。2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3 把剩公尺飯倒入蛋液裡。4 攪拌成顆粒分明的公尺飯蛋液。5 平底鍋刷一層薄油,倒入一半公尺飯蛋液,鋪平鍋底。6 底部煎熟。我是個不會做飯的女生,但是明天要為10個人作早餐,該怎麼做啊?根本的方法還是自己得學會做飯。其實做飯並沒有那麼難,...

如何做出又好吃又好看的雞排

首先提前醃製雞排,一定要用的配方進行醃製才可以入味達到標準,然後放置冰箱備用,準備好好裹粉。想吃的時候從冰箱拿出雞排進行裹粉,放入油鍋中炸熟即可。油溫六成熱 你需要準備這些食材 雞胸脯肉 麵粉 雞蛋 麵包糠 調味料首先雞胸脯肉的皮要去掉,然後切成合適的大小,然後用刀背拍肌肉,將筋打斷,肉也會更鬆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