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空調高溫怎麼回事,汽車開空調溫度高怎麼辦?

2023-06-15 07:05:02 字數 4788 閱讀 4986

1樓:長柏長嘯英雄

1、檢查電子扇工作是否正常,正常情況下電子扇有兩個檔位,乙個低速檔,另外乙個是高速檔,高速檔一般在空調壓力過高的時候和發動機的水溫達到103攝氏度的時候工作。

2、檢查節溫器的開度是否不足,節溫器在正常溫度的時候開度過小會導致發動機的冷卻水迴圈速度慢,會導致在低速的時候出現水溫高的現象。

3、檢查水幫浦是否有空轉的現象。捷達前衛的水幫浦葉輪是塑料的,如果軸部開列會導致水溫高時有空轉現象,導致水溫高。

4、檢查電瓶附近的地線和發動機水溫感測器的接地是否不實,如果地線接觸不實很容易導致水溫表指示的水溫偏高,也叫假高。

更多資料:低速行駛時盡量不使用空調,行車中遇到交通堵塞時,不要為提高空調效能而使發動機以較高轉速運轉,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空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都有不利影響。

先熄火再關空調,有的車主常常在熄火之後才想起關閉空調,這對發動機是有害的,因為這樣在車輛下次啟動時,發動機會帶著空調的負荷啟動,這樣的高負荷會損傷發動機。

因此每次停車後應先關閉空調再熄火,而且也應該在車輛啟動兩三分鐘、發動機得到潤滑後,再開啟空調。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應該是風扇散熱不好,水箱散熱器和冷凝器都裝到一起,靠風扇散熱。要先清理表面髒汙,然後觀察效果。

3樓:帳號已登出

汽車一開空調就高溫可能是散熱系統可能存在問題。平時不開空調是能勉強維持住正常溫度,而一開空調整體發熱量增加了;散熱不好時,可以檢查風扇是否故障、檢查冷凝器是否故障或有無髒堵、檢視水箱是否堵塞、檢查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是否過多,平時注意擦拭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

4樓:生活電器維保

汽車開了空調之後,發動機的負載就會增加,所以就會導致發動機箱以及駕駛室內的溫度公升高 。

由於發動機的負載過高,所以熱量肯定會散發的更快,加快一些 ,溫度公升高,那麼就屬於是正常現象 。

5樓:朝日作**

一、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二、冷卻介質不足。

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三、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乙個孔。乙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乙個作用是車子在公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

6樓:數碼王子胖

開空調是汽車的基本功能,汽車正常工作情況下不可能因為開了個空調就高溫,所以說散熱系統可能存在問題。平時不開空調是能勉強維持住正常溫度,而一開空調整體發熱量增加了,所以問題的本質還是散熱系統散熱能力不足的問題。

7樓:一葉小船

冷卻液必須迴圈起來才能將發動機裡的熱量帶走並散發出去。如果冷卻液迴圈不良也會導致散熱不足引起高溫。

汽車開空調溫度高怎麼辦?

8樓:東郭永修璩辛

頻繁使用空調更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開車時多注意觀察水溫計,一旦出現水溫公升高的症狀,如果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及時停車自然降溫是最簡單的處理辦法。

水溫表指標指到了紅線以上,這說明汽車發動機的散熱出現了問題。如果這時候還繼續往前開,很可能就會把汽車發動機給燒壞。

直接原因就是發動機散熱不佳。比如小排量的車在夏季開著空調爬山,加大發動機負荷;長時間用車不清洗水箱內部和外部的汙垢,影響水箱冷卻水迴圈和散熱;風扇損壞或者其他散熱元件損壞,不能及時輔助水箱散熱等等,這些情況都會導致水箱內裡冷卻水達到沸點。水箱開鍋的情況如果不能得到及時處理,最嚴重的結果就是導致發動機直接損壞,接踵而來的便是高昂的維修費用。

9樓:西卡汽車

夏天汽車水溫高,空調不涼,看完少花冤枉錢。

10樓:容元修波嫣

製冷效果不佳的話一般是冷媒洩漏,或者是壓縮機故障,空調溫度調節扭是不是有故障。

11樓:旗秀榮沈凰

正常正常,很正常。如果還不放心,試試換乙個水溫感測器。一般溫度不過100,電子扇不工作滴。

所以有時候,開空調水溫反而低。因為矽油風扇,在開空調滴時候,會額外增加風力。矽油風扇,永遠懶洋洋滴工作,即便水溫過百,不開空調,它也懶洋洋滴。

介個時候,只能依靠電子扇。

夏天拆掉節溫器,一直大迴圈,水溫一般不會超過100°,堵車時超過100°,106°電子扇開始轉動,水溫會下降,車速跑到40以上,水溫也會開始下降。冬天裝回節溫器,水溫會上公升的快一點,節溫器控制大小迴圈,水溫在冬天也不回過高,水溫過低也會費油,水溫上得快,也會省油些。我前兩天天氣熱的時候,剛把節溫器拆掉,水溫現在正常的很,偶爾堵車,再也不會到110°了。

個人感覺起不到什麼作用,假如是水道堵塞,一直是使用防凍液的發動機,鐵氧化物很少,大部分已水垢為主,假如以前加過水的話,這一點點酸性也不夠,氧化物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形成的,卸下水溫感應塞看看水道,看看是水垢還是氧化物!

12樓:申學岺僕嫻

空調使用6注意。

1、單相窗式空調使用的交流電壓應在220v10%。安裝前要核定電線的容量,如果容量不夠,應該敷設專用線,線路上要裝設匹配的空氣開關,或採用與容量匹配的熔斷器。

2、在蒸發器前面的進風口,用於過濾空氣塵埃而設定的過濾網要定期清洗,以保持通風良好。

3、空調器室外側的散熱器,以及蒸發器和冷凝器都要保持清潔,經常刷洗粘在上面的塵土、髒物以保證機器正常製冷。

4、風扇電機的軸承一般使用含油軸承,應每半年注油一次,若用滾珠軸承可以兩年清洗換油一次。

5、空調在正常運轉時,只有輕微的風扇轉動聲,如出現異常聲響或有焦糊味,應立即停機維修。

6、如遇停電,應立即關機,間隔三分鐘才能重新啟動。

汽車為什麼開空調會水溫高?

13樓:默默她狠傷

原因:空調長時間運作排出的大量熱量會消耗散熱系統的大部分功效,散熱系統變慢會導致水溫公升高。

汽車水箱的水溫一般要求不能超過95攝氏度,當水溫達到100攝氏度的沸點時,就是所謂的「開鍋」了。

造成「開鍋」的原因很多,高溫天氣、空調超負荷運作或散熱元件發生故障都會造成發動機散熱惡化。尤其夏季高溫難耐,市區擁擠的交通導致頻繁停車起步,加劇發動機零部件摩擦使氣溫上公升。

14樓:小王閒談娛樂

汽車一開空調水溫會高應該是散熱不良的問題。

故障排查及處理方法:

1、檢查電子扇工作是否正常,導風罩是否破損。如有問題,停車時就會起不到通風散熱的效果。

2、散熱器和冷凝器外部是否很髒,如果是清洗乾淨就行了。

3、檢查水溫感測器是否正常。

汽車開空調注意事項。

開著空調上路,在停車前的幾分鐘要想著關閉空調的冷氣,稍後開啟自然風。因為停車前使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回公升,會消除與外界的溫差,這樣可以保持空調系統的相對乾燥,也避免黴菌的繁殖。

有的人不太注意,開啟空調後,任憑空調的風向隨意吹,甚至選擇吹風擋的那種模式,這樣做也不對,因為風擋玻璃的溫度高,會抵消大部分製冷效果。所以最好選擇向上吹,符合冷空氣向下沉的規律,風向擋位最好選擇吹面擋,調節出風口向上效果最好。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汽車也會中暑哦! 今天教你如何應對!

15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a.空調系統在維修或更換冷媒時,充注的冷媒量偏多,造成空調系統工作時高壓部分壓力偏高。從而引起空調管道特別是冷凝器的溫度,比壓力正常時溫度高不少,導致發動機高溫。 處理辦法:

1.將車啟動著,讓發動機水溫上公升至90℃左右,開啟空調開關,將風量調至中低速。

2.將充氟表高壓介面與車上空調管的高壓口對接。

3.待十幾分鐘後讀取高壓表數值。

a.室外溫度小於25℃時,讀數≤為正常。

16樓:蠻小夜

按照你的說法,是發動機在開空調的時候出現水溫高這種情況。而現在的天氣,應該是開空調的製冷才出現這種情況,而開暖風的話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系統起來,空調和發動機的水溫之間有關係的就是散熱風扇和水箱前面的冷凝器的問題,首先檢查看開空調之後散熱風扇有沒有出現無高速的現象,如果沒有的話,那應該是冷凝器和水箱之間的髒汙導致了散熱,清洗下水箱和冷凝器的外部,保證通風良好。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汽車長時間怠速開空調會高溫嗎?

17樓:豐源環保機電

汽車長時間怠速開空調會加重發動機的負荷。原地不動,沒有氣流散熱,只依靠風扇強制降溫,效果也不是很明顯。會引起高溫。

通常情況下,開空調會減弱乙個檔的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比如不開空調,油門踩到1/3,發動機會在五檔2000轉,而如果開空調,發動機就會在四檔2000轉。

而且怠速長時間開空調,不僅對發動機不好,對車裡的司乘人員也有傷害。汽車的尾氣會跟隨鼓風機進入車內。由於怠速狀態下燃燒不充分,尾氣中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會嚴重危害車內人員的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長時間怠速開空調,這樣既對汽車零部件有不同程度的損壞並且製冷效果差。長時間開空調車內一般是內部氣流迴圈車內空氣質素差,對人有害。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長時間停車怠速開空調對發動機有影響。

汽車長時間怠速運轉開空調會造成汽車配件磨損,是有危害的,原則上是不允許長時間怠速開啟空調的。

發動機怠速轉速低製冷效果差,不能滿足使用。

發動機怠速使用空調容易引起燃油(氣)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廢氣。

增加燃油消耗。當發動機的轉速很低時,進氣渦流變弱,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燃料燃燒不完全。另外,當發動機的轉速很低時,氣門漏氣和活塞環的漏氣量增加。

再加上氣缸內燃燒氣體與氣缸壁的接觸時間增長,使散熱損失增大,因而造成發動機的耗油量提公升。

汽車的空調怎麼開,汽車空調怎麼開?

汽車空調開啟方法如下 1 按下ac按鈕,開啟風扇開關,把溫控扭擰到藍色一側出冷風,調節風速,設定溫度。2 開啟風扇開關,溫控扭擰到紅色一側,開啟風扇開關,吹出熱風。3 汽車左邊的按鈕,一般汽車左邊的按鈕藍色的代表冷風,而紅色的代表暖氣,中間的代表冷暖適中。炎熱的天氣,汽車露天停放時間長了車內很悶熱,...

汽車空調怎麼開冷氣,汽車空調怎麼開

汽車bai空調的正確使用方法 1 一du般汽車zhi左邊那個按鈕dao 藍色的代表冷風,而紅 內色的代表暖氣,容而中間的代表冷暖適中。2 要開冷風的話這圖的左邊按鈕往藍色的地方調節,當要暖風時就往紅色的地方調,再按下ac開關,另外中間的那個鍵是開風的大小,靠最右邊的那個是調模式的你可以調到只吹腳或手...

汽車空調熱風怎麼開,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1 首先需要啟動汽車,汽車發動機執行一段時間之後,水溫公升至正常溫度,在這時可以開啟汽車的暖風,將溫度控制旋鈕旋轉到紅色的區域,調整風速開關即可開啟暖風。2 需要注意的是,在開啟暖風時,空調控制面板上的ac開關可能會點亮,在這時應該將其關閉,不要開啟ac開關,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開啟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