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早結婚和晚結婚的好處分別是什麼?

2023-06-14 00:55:02 字數 4920 閱讀 3569

1樓:消化

早結婚減小競爭,減輕壓力,在這個男女比例越來越嚴重失調的社會,就要先下手。晚結婚比較自由,沒有人約束,自由自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早結婚兩口子可以早些認識,如果不合適早點離了還可以以年輕的資本再婚;晚結婚走在大街上、賓館裡,可以不慌不忙的去看自己想看的mm,想看就看,看得隨便。

3樓:樊冠南

早結婚就要面臨著家庭,孩子等問題,當然了,你得有錢養家養孩子,晚結婚就是給你機會讓你多存點錢以後再養家養孩子。

4樓:神伽生玉

先結婚就可以讓自己往後的好處是可以全心的全意的去幹自己的事業;後結婚的好處是,有了一定的事業為基礎什麼選擇的要求可能也就雖之自己的條件隨之高一點。

5樓:熱切又舒心灬幫手

我覺得是男孩就得早結婚早立業,成熟的快,早點有擔當;晚結婚吧生活瀟灑自在,少乙份牽掛,清心。

6樓:終綺煙

結婚早可以後顧無憂的快速進入立業階段;結婚晚可以多談幾個美女,多積攢一些哄女人的經驗。

7樓:人壽誕辰辰辰

生孩子的最佳年齡是二十四歲歲到二十九歲,早結婚身體健壯無生育負擔;晚婚可以多掙幾年薪水,等結婚的時候物質充足一些。

8樓:銘刻

如果早結婚帶孩子也容易,因為家裡的老人都還年輕 ;晚結婚可以收收自己的性子,做好充足迎接小寶貝的準備。

9樓:記15147費樸

如果是女孩早結婚可以早點做母親,體驗育兒的樂趣;要是晚點結婚,自己還可以像公主一樣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晚結婚和早結婚有什麼區別呢?

10樓:小青蛙說法

一、早結婚和晚結婚的區別。

1、早結婚的優點。雙方早些結婚能夠更久的培養責任感,可以對於家庭和養孩子方面早點變成熟,而且早結婚就可以早生孩子,恰好是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齡,身體恢復的也相當快,而且對於孩子的健康也有利。

2、早結婚的缺點。這種年紀結婚的男女往往都不太成熟,面對枯燥的婚姻生活非常容易產生矛盾,影響感情,而且早結婚的人事業方面應該都沒有太大的起色,尤其是有了孩子經濟壓力會很大,不能夠給孩子乙個富足的成長環境。

3、晚結婚的優點。結婚晚的兩個人相對心智都成熟一點,會考慮到婚姻的明確目標,結婚以後矛盾會相對少一些,懂得包容和理解對方,而且有一定的經濟能力,給子女提供良好的成長環境。

4、晚結婚的缺點。晚結婚的人愛情佔據的比例很少,而物質很多,長此以往,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不牢靠,而且女人生孩子年齡大的話風險也大。以上就是關於早結婚和晚結婚的區別的相關內容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1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晚結婚和早結婚的主要區別在於,晚結婚以後有可能會顯得特別的倉促,而早結婚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完成結婚該做的事。

12樓:新晟隆

早一點結婚會有很多好處!

早結婚和晚結婚哪個更好

13樓:唰唰唰兒

早好還是晚好,看你個人怎麼定義。每個人的情況是不同的,而在合適的時候就最好了。

首先早結婚和晚結婚的差異在於能不能多玩一會,因為結婚後就要承擔起家庭的重擔。

而結婚結的早,在產後,身體各方面恢復的也會好一些,傷口也恢復的比較快一些。在養育小孩方面,精力更足,總之在各方面都是佔優勢的。

在感情上,也有早有晚。這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大多人往往都會希望愛情來得早一些,渴望早一點見到那個它,體會愛情的果實;結婚也是如此,早晚沒有定論,和誰結婚沒有定論。

但是,乙個人對婚姻的要求有定論,或許當她結婚時並沒有達到當初自己的要求或是超出了自己的要求,但是這種美好的嚮往是有的~

當然,早結婚未必很幸福,晚結婚也未必不幸。婚姻是等候,我們等待那個最好的他;婚姻是妥協,擺脫生活的獨立,妥協面對人生的安排。但是,或早或晚,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後人各有各的活法,怎麼訣擇,還是在於你自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早結婚 那麼就不要晚結婚 這個就是個人的建議了都。

結婚早好還是晚好,你怎麼看?

15樓:萌蠢小吃貨哦

首先我們要確定早和晚的定義,就結婚這個事情來說,25歲之前算是早的,30歲之後算是晚的,在這個前提下來的話,我的答案是早結婚好,但如果讓現在的年輕人來的話,他們大多數人肯定會說要晚結婚,很多理由我還小,我還想玩兩年之類的等等,其實客觀來說早晚結婚是各有利弊的,但是我認為早結婚的利大於弊,早點結婚的話要完孩子,父母可以幫你帶孩子,我們可以專心奮鬥,為以後做打算,而且等孩子長大的時候我們還不算老,還有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有精力幫助孩子操心他以後的事,缺點也是有的,結婚早了也許是兩個人年輕衝動的決定,因為愛情但兩個人沒有足夠的認識對方,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有可能走不長遠等等。其實我們做的很多事情都有利弊都有風險,我們往往會找對自己更有利事情做,但結婚這件事兒只要自己想結不論早晚,遵循自己內心就好了,這件事就聽自己一次好了,我們活著就夠累了不是嗎?

16樓:s小雞啄公尺粒

結婚不是看早還是晚吧,還是應該遇到適合自己的就結了吧,本身到了想結婚的年紀就結是最好了,過了時間就不想了。

17樓:新晟隆

這樣的情況還是早一點好!

早結婚好還是晚結婚好?

18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早婚和晚婚相對比,我個人覺得早婚肯定會比晚婚好,因為早婚的話,身體和精力都比較旺盛,在這樣情況之下會有更多的精力去完成生兒育女,所以相對而言就會晚婚要有優勢。

因為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受到事業或者是經濟方面的壓力的影響,很多時候在思想觀念上都會錯誤的認為,晚婚晚育比較好,想等到事業有成以後再考慮自己的婚姻大事,殊不知人生最輝煌的時候就是最年輕的時候,如果你能夠在年輕時就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完成生兒育女的責任和義務,那麼你就可以有多餘的時間在完成自己的婚姻,同時再去完成自己事業上的拼搏,否則一旦你錯過了結婚的最佳年紀,到了晚婚晚育這個年代以後,生育的機能就會慢慢下降,在這種情況之下,你就會感受到人生的壓力越來越重。

所以說,凡事都要趕早不要趕晚,畢竟婚姻關係到自己一輩子的幸福如果你能夠在最**的時節,跟你所愛的人喜結連理,那麼雙方就有共同的力量去面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這總比乙個人孤苦伶仃的去打拼要好,所以說我個人覺得能夠盡早結婚的話是最理想的。

19樓:萌蠢小吃貨哦

首先我們要確定早和晚的定義,就結婚這個事情來說,25歲之前算是早的,30歲之後算是晚的,在這個前提下來的話,我的答案是早結婚好,但如果讓現在的年輕人來的話,他們大多數人肯定會說要晚結婚,很多理由我還小,我還想玩兩年之類的等等,其實客觀來說早晚結婚是各有利弊的,但是我認為早結婚的利大於弊,早點結婚的話要完孩子,父母可以幫你帶孩子,我們可以專心奮鬥,為以後做打算,而且等孩子長大的時候我們還不算老,還有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有精力幫助孩子操心他以後的事,缺點也是有的,結婚早了也許是兩個人年輕衝動的決定,因為愛情但兩個人沒有足夠的認識對方,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有可能走不長遠等等。其實我們做的很多事情都有利弊都有風險,我們往往會找對自己更有利事情做,但結婚這件事兒只要自己想結不論早晚,遵循自己內心就好了,這件事就聽自己一次好了,我們活著就夠累了不是嗎?

20樓:幹萊資訊諮詢

早點結婚成家還是有很多好處的。

1.有人幫忙照顧孩子。

從生孩子方面來說,現在選擇丁克的人已經很少了。大多數夫妻都面臨著有了孩子後如何照顧孩子的問題。如果你結婚早,生孩子早,父母身體還健康,傳統的中國父母喜歡幫孩子帶孩子,你不僅可以滿足父母想要有個遠代的願望,還可以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業。

2.人到中年可以更舒服一些。

人到中年,瑣事很多,家庭裡的事比事業上的事多。如果你結婚早,到這個時候,你的孩子已經離家出走,上大學了。相對來說,家庭瑣事會少一些,你可能只需要贍養老人。

煩惱少了,心情自然就起來了,衰老速度也就比晚婚的人慢了!

3.早點結婚可以為談戀愛省錢。

戀愛時間越長,成本越高。既然已經決定和乙個人早早走進婚姻的殿堂,那就讓愛情早日完成吧!吃飯的錢可以省一大半,打車的錢可以省一部分,長期下來可以省很多錢!

21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關於早結婚好還是晚結婚好的問題,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早與法定結婚年齡,也就是早於20歲,早早結婚生孩子,這時候,身體,心理都沒有發育成熟,完善,不懂得承擔家庭的責任,孕育孩子也有所欠缺,確實不太好的。這時候還沒有成就事業,經濟拮据,依靠啃老也不是長久之計。

晚結婚就真的比早結婚好麼?

22樓:網友

對於「晚婚勝過將就」這個觀點我還是比較認同的,但是在對待這個問題上,我個人認為我們還是應該做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而不應該盲目草率的就得出結論,要結合自己的實際綜合的進行判斷和分析了。

首先,我們應該認識到,在婚姻上決定兩個人感情是否能夠長久的決定性因素還是在於彼此之間是否能夠真正的認可對方,兩個人在相處的過程中是否能夠真正的相互吸引並且產生情感與情感認同,但是如果說當兩個人相處的過程中發現彼此之間有太多的不適合,而就此將就的話,那麼顯然會讓兩個人在以後的婚姻生活中會出現很多的問題,甚至會產生一定的矛盾,導致兩個人的婚姻和感情破裂。

不可否認在現實中,又有很多單身男女在面對來自父母的壓力,或者是因為自己年齡逐漸的變大而產生的心理焦慮,促使自己在婚姻上將就和妥協,找到乙個自己並不是很滿意的結婚物件,不過當兩個人真正結婚過日子之後,逐漸的發現對方身上的一些優點和長處,而且在結婚之後,彼此之間的感情越來越融洽,越來越深厚,但是這個畢竟也只是一些個例,我們不能夠拿這些事例來以偏概全。

在很多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對於自己在什麼年齡結婚並不應該為此而產生太大的焦慮,早婚也好,晚婚也罷,那也要好於在感情上將就自己,畢竟婚姻不是兒戲,是關乎到自己一生的幸福,慎重的對待婚姻,對待感情,即使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對方負責。

23樓:松睿達

那不一定,現在結婚的都晚。

早結婚有什麼好處?晚結婚又有什麼好處

早結婚早生孩子.開始幾年很快樂,青春無悔呀,晚結婚比較成熟.一輩子幸福的機率比較大.結婚很無聊.不結婚最好 結婚前提都是你很愛某個人,想和他一輩子 早婚 可 以培育後代,對女生的話,提醒回覆和孩子都是有好處滴 晚婚 可以多放點時間在事業上,給孩子提供足夠的生長環境,也可以多享受幾年自由生活,畢竟婚姻...

學易經有什麼好處,學易經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是什麼?

學習易經,能夠對未來的事態進行正確的 讓事情向好的方向發展,也是一部哲學,能讓你掌握為人處事的方式方法。易經從誕生起就對後世乃至當今社會的政治軍事經濟和人們的日常生活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學易經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是什麼?易經 是我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少數幾個聖人最高智慧型的結晶。如果能真正弄懂這本書,用其中...

結婚有什麼壞處?結婚的好處和壞處

也許是不確定他就是那個可以一輩子的人。結婚要生兒,有兒你就 牢10幾年,每天要牽掛著他,自己想做點事都不成。結婚不生兒,百分之80概率被娘家人鄙視。很明顯嘛,結婚就增加了開支,要吃要喝要玩的,還有縮短了你的青春時光,要是要小孩的話,你還得攢奶粉錢,一般的都辛苦啊,你想想,天天你多不自由,跟以前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