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後浪」,我們應該如何正確面對前浪的評價,如何理智地看待自己

2022-04-04 19:25:08 字數 5627 閱讀 5027

1樓:教育達人小嫣

俗語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但是,如果沒有「前浪」提供的能量和機遇,「後浪」也難以奔湧;後浪蓄勢,又催促著前浪奔湧,奔流不息。

面對前浪的評價我們要適當的去接受和吸取一些好的精華,認真的思考,是否別人的這個建議和意見是否適合自己,還可以從別人的建議中吸取一些精華,比如遇到了困難別人是怎麼去解決的,如何去看待的,都值得我們學習。

別人對自己表達的一些建議和意見,我們即使不欣然去接受,但是也不能大發雷霆的去斥責別人,因為別人也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建議,接受與不接受就是自己的權利了,所以對待別人的一些看法和評價,一定要表示尊重。

擴充套件資料

自我觀察和他人評價難免會有各自的主觀投射,因此,可以通過合理的社會比較更好地認識自己。我們現在的自己與自己的過去、未來進行縱向比較,與同齡人或者有類似條件的人進行橫向比較,通過更全面的縱橫社會比較來正確認識自己。

可以通過參加各種活動,根據各種活動過程與結果來認識自己。通過與他人的合作分析自己的人際溝通能力,通過組織開展活動來分析自己的組織管理能力,通過讀書活動,發現自己的知識掌握程度,及時的查漏補缺等等。通過具體的活動分析自己的表現及成果,更加客觀地認識自己。

2樓:心的距離

事物的發展是前進的,上公升的實質是新事物的產生和救贖的滅亡,所以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作為後浪,我們應該繼承前浪的積極合理的成分,然後結合自身的實際不斷的變化發展,取其精華棄其糟粕。

3樓:摯愛翡冷翠

就是當前輩對你有批評的時候,你要理智的接受其中正確的觀點,然後不符合時代的一些噁噁的觀點的話,你要摒棄。

4樓:修學的人

後浪要奮勇直追前浪,要趕緊往前衝,我覺得看待前浪就是我們後浪要勇往直前,這樣子才有可能追上前浪。

5樓:溫暖

,我們應該就覺得對待前任的評價,認為他們畢竟一直很辛苦的,只有他們然後才能有我們必須要尊敬他們離職的,對待他們,那樣才會更好的的

6樓:楣弼

作為以後了,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面對勤勞的評價?如何釐理智的看待自己?我們有爭錢嗯,掙取人對待牽狼的評價就是我們有尊重他們的勞動成果和他們的智慧型,我們離職的有康泰自己自己能做啥就為國家多做一點貢獻。

7樓:望覓雙

前浪的評價還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大多掌握一定的權利,能夠決定你的命運。

8樓:泰丹秋

作為後浪,我們一定要謙虛學習前浪的。先進的理念和精神。雖然時代不同。但是一定要虛心。見他們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9樓:逍遙姣姣

我們應該正確的面對前浪的評價,理智的看待自己,也就說理智的看待自己的不足,以及要正視自己的。能力。

10樓:

作為後浪的我們要充錢了的身上看到我們的不足。找到他們的事不足之處我們才能更好的發揮自己,把前浪拍在沙灘上。

11樓:哈哈呸哼

得到的建議要認真思考,不能一味的對自己太自信

12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前浪是有閱歷的。是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社會經驗呢。而且他們看人也是非常準確的。

所以後浪要虛心地向前浪學習。學習他們的經驗和教訓,前浪的豐富經驗可以作為後浪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的。借鑑。

和寶貴的財富。事後啦能夠少走彎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後浪,我們應該如何正確面對前浪的評價?如何理智的看待自己?我認為前浪的評價都是一些經驗之談,對我們是很有助力的。

結合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情節談談我們應該如何對待他人的評價以及如何正確看待?

14樓:aa我愛我家

結合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情節,談談我們應該如何對待他人的做法,其實這都是一種神話故事,雖然說故事裡面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是不存在的,這都是對一種無拘無束的嚮往。

15樓:活寶峰峰說電影

就比如你能讓他在小的時候,別人就當他是乙個壞人吧人。這個時候他就開始自暴自棄了,他覺得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對他好,除了他父母。可是當他自己做出改變的時候,別人也就會看到他的好。

如何正確看待和評價自己?

16樓:天馬神行者

如何正確認識自

我: 1、正確認識自我首先要正視自己的每乙個方面,平視自己,盡專量站在客觀角屬度評判自己; 2、要積極的參與集體活動,在集體活動中發現自己追求自我價值的提公升; 3、正確認識自己要學會區挖掘自己的愛好與興趣,敢於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在夢想的追求過程中正確認識自我。自己的途徑和方法:

(1)、 外表和體質狀況,包括外貌、體能、健康狀況等. (2)、精神世界,包括對自己的智力、能力、性格、興趣、愛好、特長等方面的觀察和認識。(3)、社會地位,主要是自己在班級、學校中的位置和作用,在公共生活中的舉止表現以及社會適應能力.

如何實現自我價值: 1、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和能力範圍內能夠完成的事。 2、積極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也要多拓展課外的知識。

3、敢於冒險,敢於嘗試新鮮事物 4、能夠在逆境中堅持不懈、奮鬥不止,有極大的韌性,能承受較大的壓力 5.、善於學習,悟性極高,有方法、有思路、有創意

17樓:你大飛哥來也

這個你得問自己了,評價和看待自己還要看你怎麼選擇對比的目標,怎麼說呢,最主要是你自己得確信自己的真實想法!

18樓:腿咚軟妹

如何正確認識自bai我: 1、正du確認識自我首zhi先要正視自己的每一

dao個方面,平視自己,內盡量站在客觀角度評判自容己; 2、要積極的參與集體活動,在集體活動中發現自己追求自我價值的提公升; 3、正確認識自己要學會區挖掘自己的愛好與興趣,敢於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在夢想的追求過程中正確認識自我。自己的途徑和方法: (1)、 外表和體質狀況,包括外貌、體能、健康狀況等.

(2)、精神世界,包括對自己的智力、能力、性格、興趣、愛好、特長等方面的觀察和認識。(3)、社會地位,主要是自己在班級、學校中的位置和作用,在公共生活中的舉止表現以及社會適應能力. 如何實現自我價值:

1、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和能力範圍內能夠完成的事。 2、積極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也要多拓展課外的知識。 3、敢於冒險,敢於嘗試新鮮事物 4、能夠在逆境中堅持不懈、奮鬥不止,有極大的韌性,能承受較大的壓力 5.

、善於學習,悟性極高,有方法、有思路、有創意

19樓:局用戰止

如何正確bai認識自我: 1、正確du認識自我首先要zhi

正視自己的

dao每乙個方面,平視專自己,盡量屬站在客觀角度評判自己; 2、要積極的參與集體活動,在集體活動中發現自己追求自我價值的提公升; 3、正確認識自己要學會區挖掘自己的愛好與興趣,敢於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在夢想的追求過程中正確認識自我。自己的途徑和方法: (1)、 外表和體質狀況,包括外貌、體能、健康狀況等.

(2)、精神世界,包括對自己的智力、能力、性格、興趣、愛好、特長等方面的觀察和認識。(3)、社會地位,主要是自己在班級、學校中的位置和作用,在公共生活中的舉止表現以及社會適應能力. 如何實現自我價值:

1、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和能力範圍內能夠完成的事。 2、積極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也要多拓展課外的知識。 3、敢於冒險,敢於嘗試新鮮事物 4、能夠在逆境中堅持不懈、奮鬥不止,有極大的韌性,能承受較大的壓力 5.

、善於學習,悟性極高,有方法、有思路、有創意

如何正確對待別人的評價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活在現實社會中,就要與其他人產生千絲萬縷的聯絡,其言論和行動不免要受到他人的議論和評判。這是由人的本質屬性——社會性所決定的。

老話說的好:「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被人說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不管評價好壞,起碼是有人關注你。

乙個人如果沒人關注、沒人議論,倒是一件很悲哀的事。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正確對待他人的評價。 對他人的評價置之不理、我行我素固然不好,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但重視過度也大可不必。

關鍵是要認識到自己做的事是否符合道義和是否有成功的把握,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決不因外界的議論而停止自己的行動.

相信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你必須做自己的主人,滿足自己的需求,而非外在的評價.年輕人要做到真正的自己,不被外界所攪亂自己的心情,不在乎別人的讚譽與吹棒,更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和攻擊,這樣的人才是真正快樂的人.

乙個人做人做事最重要的是要有主見,要具備判斷是非的能力,不能人云亦云,被別人的意見所左右,要靠自己的腳走路,自己的腦袋思考問題。把別人的看法當作真實的存在,以他人的評價來左右和修正自己的言行,這實際上是本末倒置。就好像乙個人把別人給他作的畫像看得比他本人還重要,用畫像來衡量自己的美醜。

人生苦短,幾十年轉瞬即逝,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更為重要。因此,我們不必太在乎他人的評價,只要是對自己、對他人都有利、有益的事情,就大膽的去做。

如何正確對待他人的態度與評價

21樓:我家有無花果

1、律己宜嚴 待人宜寬

如果錯誤和過失是在自己的身上,應該嚴格對待,督促自己不應該再犯同樣的錯誤。但是如果錯誤是在別人的身上,我們應該抱著寬容的心態去原諒他人。自己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去學會忍受,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應該盡自己能力想辦法去幫助他人度過難關,不能視而不見。

2、不惡小人 禮待君子

我們在生活中,時常遇到一些「小人」。我們往往在遇到他們的時候嫉惡如仇,其實生活中不是非黑即白的,在我們做選擇的時候,也不是非a即b。道理可能誰都知道,但是做起來,真的就很難了。

22樓:永遠相信未來的

你自己這樣不確定你覺得以後幸福的概率是多大?女人最怕的就是這樣,害怕遇不到比這個人對自己好的。但是要知道合適比這個更重要。不過我覺得你也不成熟。說到底你們倆不合適

23樓:匿名使用者

端正自己的生活態度

自己首先要保持對待生活是積極樂觀向上的態度,這樣才能在面對別人的看法和評價的好才能保持正確的態度去看待,好的意見和建議,我們是欣然接受的,不好的我們保持沉默,不需要去爭辯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去理論,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坦然的去面對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每乙個人生活環境還有接受的教育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做人還有為人處世也都不一樣,每乙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套生活模式,所以自己也就選擇適合自己的路走下去就 可以了,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己定好自己的人生為止,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正的看待,

不要過於生氣,不要過於高興望採納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25樓:生活日誌

既不可以閉目塞聽,完全不理;也不可以完全聽之任之,沒有自己的想法和主體地位。

旁觀者清。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有助於自己更充分全面的了解自己,也能夠幫助自己在不同的時間段對自己做出乙個更加科學的評價,更可以讓自己多了解別人的看法,做出一些適當的改善;

別人的評價雖然有參考價值,但是也不可以全信。畢竟因為立場和態度的不同,別人可能出於未知的目的對我們自己做出不是很客觀符合實際的判斷,所以這樣的觀點對於我們認識自己沒有參考價值,應該注意剔除;

別人的評價總的來說只可以作為參考,作為輔助,而不能作為決策的唯一依據,人終究是為自己而活,過分在意別人的評價沒有積極意義!

我們應該如何讓面對高考,我們應該怎樣面對高考

高考時間越近,學生們的心理壓力也與日俱增,教師 家長應了解考前心理壓力的特點,並對考生進行科學 合理的考前心理訓練和調適,讓考生有適度的心理抗壓能力,克服心理焦慮,以陽光心態面對高考。高考是國家選拔人才的一種方式,但不是說沒考好或者說考好了就會怎麼樣,學習沒有止境,努力也是一樣,無論成功與失敗,都要...

作為人應該如何正確規範自己

早起早睡。很多成功人士早上大約5點甚至更早起床鍛鍊身體 忙碌事業,他們認為一天睡眠5個小時就足夠了。2 6刻苦勤奮。工作態度上非常認真負責,他們可以克服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不怕吃苦,甚至樂於吃苦。3 6勇敢無畏。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打敗他們,他們身上充滿了一種難以言說的英雄氣質,哪怕墜落在很深的深淵也能...

作為世界公民我們應該具有什麼樣的品質面對未來?

優秀的未來主人翁應具備的素質包括 道德素質,創新素質,資訊社會的生存能力,對科技的感知能力,交往與交流能力,合作與競爭能力。我們必須具有以下的品質,將要面對未來首先我們作為青年要有朝氣有活力的面對未來的世界。正能量的看待這個和平美好的世界,相信世界是和諧美好的。我們要學會知書達理,學會詩書禮儀,懂得...